南半球的三月---袋鼠国的自由行走(昆士兰、悉尼、墨尔本、塔斯马尼亚)

思酿

时光随时在敲打生命,
一寸一寸的光阴如同脸上逐渐丢失的胶原蛋白,
都在静静诉说流逝的魅力,
我从不害怕丢失的时光,
因为这里有别人拿不去的故事
2016年3月,行走在南半球的路上......

行程住宿安排

3月17日  23:50重庆---悉尼
3月18日13:30 悉尼机场                                           入住达令港希尔顿酒店
3月19日12:05悉尼---哈密尔顿岛                              入住艾尔利海滩公寓
3月20日、21日 继续                                                   入住 艾尔利海滩公寓
3月22日                                                                      入住 哈密尔顿岛惠灵顿公寓
3月23日14:05哈密尔顿岛--墨尔本                            入住吉郎帕克伍德汽车旅馆
3月24日自驾                                                                入住大洋路walloopool汽车旅店
3月25日自驾                                                                入住墨尔本royce酒店
3月26日18:55墨尔本--霍巴特                                   入住霍巴特酒店
3月27日环岛自驾                                                        入住比切诺海湾酒店
3月28 日自驾                                                              入住 朗塞斯敦酒店
3月29 日自驾                                                              入住霍巴特酒店
3月30日20:00霍巴特---悉尼                                     入住悉尼柏悦酒店
3月31日  购物                                                             入住悉尼柏悦酒店
4月1日20:45悉尼---重庆
人均消费15000人民币(机票、酒店、租车、吃饭)

租车谨记事项

1、大洋路自驾bugget租车路段温馨提醒:本次大洋路自驾租车时间为两天,本来一切顺利,没有想到还车的时候是澳洲的假期,在租车的时候租车公司并没有提醒到位。所以导致第二天还车的时候租车点没得人,到处打听想了很多办法,最后建议把车开去机场归还,并且电话说不收费用。还车的时侯也与机场工作人员沟通好了,说是因为失误归还到机场,一切看来ok;
       回国后收到账单,发现被扣去100au作为异地归还车的费用,实在是对澳洲人民的忘性和服务表示怀疑,幸好当时给租车代理商租租车电话沟通过,有一个沟通痕迹在,最后这笔多扣的项目经过2个月的催收得到了归还。
2、塔州自驾租车特别提示:塔州的bugget租车点服务非常非常差,一个人的租车流程需要1个小时,但这真的只是个体差异,其他租车比如隔壁herts可能已经处理了10 个客户。一言难尽,轮到自己的时候,租车人员一直要求再次购买保险,我表示我已经在国内进行了保险的购买,不需要再次购买。最后事实证明,还是多买点保险比较方便,塔州死袋鼠太多了,一不小心就要装上,特别是视力不好的人夜晚开车,随时都要提防袋鼠们在路中间玩儿呢。但就这件事情与工作人员纠结半天,然后出去找车,没有任何提示和指路,找车也是花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
       回来之后大麻烦来了,还车的时候我以为也和美国一样,他们并没有当场检查车辆,待回国后就扣掉我信用卡2500au,相当于人民币1w元,我完全都蒙呆了。通过我的租车公司租租车和交通银行分别进行了联系,要求商户提供pos单,商户提供不出,给了我一个汽车修理单,并出示了图片。我一看图片就傻眼了,就是大家在高速路上开车的时候遇到的石子弹跳擦破的皮,也就小手指壳那么大的擦挂,最后协商下来花了人民币3000块钱左右,想想总比1w好。就答应了。殊不知这下退款还成了大麻烦,商户那边说交通银行进行了冻结无法退款,交通银行说没有冻结商户需要按要求退款。当然这里要说的是,大洋路的那笔退款都上账3、4个月,塔州的bugget真的不敢苟同。交通银行的处理也是达到了世界顶峰的时间,半年过去了杳无音信,打投诉电话也无门。到现在为至,我的账户一直处于冻结状态,我想说的是:遇见一个傻逼蛋的塔州bugget都够了还有一个更甚的交通银行信用卡。我还等着销户,希望能早点了结,该承担的汇率损失也咬牙承受,提醒各位千万不要使用这两个企业的任何服务,因为一切都默默承受吧。

比起在美国,大家在澳洲租车一定一定要多几个心眼儿,总之回国后很难接洽和处理。账单总是在你回国后才出来。这一点我还是欣赏美国人民的大气。。

澳大利亚西岸游开启啦啦

找寻冬日的暖阳---悉尼

3月如期而至,带着积雪的融化,带着春节的余温,带着万物即将复苏的生命动力
不冷不热不温不火不咸不淡宛如生活的日常
冷飕飕凉丝丝是本月的主题
我追逐这南半球的夏末秋初踏上了旅行
向往着大农村的奶牛香味和放荡不羁的星河与洋流

3月17日踏上重庆直飞悉尼的飞机安全睡到了悉尼,到达悉尼的时间为3月18日13:30,顺利简单出关后机场购买一张公交卡,顺利的到达了酒店,位于达令港的喜来登

在海港大桥附近刷步数,每天都是微信圈冠军

180度环游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从城市中街道里山坡上河岸边感悟这片土地的包容

金色残阳,鼓舞却失落

喜欢这种恣意妄然,我随意的一挥手,海鸥掠过带着我的梦想

她静静的站在那里,书写着历史,感动着世人

夕阳红了,我心已沉醉在南半球夏末的暖阳中

刺激2016,上天入海的昆士兰

3月19日   悉尼----哈密尔顿岛
哈密尔顿岛---艾尔利海滩我预留了三天的时间,安排了刺激的sky diving,snorkeling,Heart reef by helicopter
没有选择商业氛围较浓的黄金海岸凯恩斯,也许源于我逃避的思想
争夺不如选择,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
在这个暗黑的名利场内,每天都刷新着已经枯竭的价值观
哈密尔顿岛必须必须必须强推给每一个小众的旅行爱好者,此地一定是你旅行中的心灵奢华之地
在一个几乎没有汽油车的澳洲奢华岛上面,租赁一台buggy游遍每一个角落
超市买一块澳牛大牌和鲜嫩多汁的鸡翅,不需要打扰的看海吃肉

我相信一定很安全,没有比信任更安全的装备。相信我即将坠入蓝色海洋

他们都是90后,所以我这般鲜嫩,一定是身份证写错了年代,妈妈让我早点读书也是煞费苦心,上帝一定下意延长我的青春,因为太美好了

这不是恐惧,我只是听不懂英式发音,贵族的口音我这个打扮成女佣的人get不到

肯定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小视频,流利的英语和大家分享我的感受,真的太流利了,想想都后怕

跳伞最恐惧的事情,就是飞机不断的爬升,心中一种在测算究竟什么高度才是我的位置。人生的高度很难预测,因为逝去的每一天我或在盘旋,或在攀升,或在后退,终点太远。享受过程才是人生。

从不同角度俯视我们的星球,怀着感恩的心奔向你,我亲爱的蓝色星球

给自己安排的第一个运动,一定是刺激感官的,带着整个旅行的乐趣开启旅行的刺激基调

飞机一路走好,我们开始自由落体了,感谢物理学家在N个世纪之前发明了这些专业词汇。或许你们也感受到了这份不受任何束缚的自由,稀薄的空气放空我的大脑

云上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穿越了云层,把人拉回到现实中。短暂的放空,谁也体会不了这60秒的留白

热爱刺激,热爱生活,自由滑翔的我,心中已无恐惧。战胜了自己的人才是赢家,没有人能超越一个人内心的充实。

我只想做只快乐的小鸟,一直翱翔在自由的天空,能不能放了我,我想多一点,久一点。

每一次结束都有新的开始,脚踏实地也是人生的追求

喜欢洋娃娃是我们对外国文化的入门,好奇心和命中注定比较喜欢西方文化,这也是我久久保持傻白甜的原因吧。一个人很难改变,是因为你寒窗苦读的时候反复灌输给自己的思维方式,让你获得了知识并树立了价值观,完成了从用钱到找钱的过程。苦涩而甜蜜

从机场暴走到酒店,因为smart airlie bay,确实太小了没得车提供给你。走走吧晒晒吧,就是想带走这片阳光r

海岸线真的是一个弧形,帆船点点,阳光落幕

每天都在进步,所以回望过去,我感觉这些照片有点装B,很贴近我的日常

因为腿短,照了几十张都不是大长腿,小粗腿也是一道风景线

牙齿有点黄,但是笑容太美了,可能那一刻我忘了其他吧

不太美的海滩,生活中要接受不完美的一切事物

澳牛整起来,不爱吃肉的我这时候还是能完成整盘,不得不说真的是牛肉的原因

艾尔利海滩的朋友,随时随地都在阳台等着我们送去食物,什么都要吃。

西式面点是最爱,真想和你成为伙伴

有点丑,潜水的照片也找不到了,所以将就吧。下回我一定好好扑捉每一个深海的生物

最爱最爱的哈密尔顿岛,一定一定值得一去

酒店下面的海滩,真的有一种放松的感觉,卸下一切做最想做的自己

每朵花花都有她的故事,每个人都有她的心事,有心人一定能揣摩得到哦

很宝的照片也必须有一两张的,哈密尔顿岛游艇广场

天有不测风雨,月有阴晴圆缺,只愿人长久。

我的buggy
哈密尔顿岛已经是圣灵群岛中开发较多的岛屿,总共开发了三分之一。这个时候我已经到了路的尽头了,那边就是原始树林了

传说中的白天堂沙滩,当时的水平是拍不出来绝美风景的

灰色一定是黑色的蜕变,最后一切都会真相大白的

回头,是否最熟悉的人还在;回头,是否还能延续爱情

雀跃的心情溢出了图片,旅行是在找寻真实的自己

白天堂沙滩暴走hilltop的照片,热死仙人

我看见了一只贝壳,他从沙滩中探出了头,海浪送他来到我的面前,我是否该接受他的示好

这没得型的身材真是我的不完美,但挡不住自信的面容,ozaoza

去往心形礁的路上,白沙滩的另一面

低空飞行,触摸白云与蓝天。

qualia,六星级酒店度假村,圣灵群岛的蓝水碧波,近80座国家级艺术建筑,造型华美的高级餐厅和屡获赞誉的水疗项目,分分钟都是享受

面朝大海,夏去秋来。对于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哈密尔顿岛来说,是让世界人民了解真实的圣灵群岛的一个窗口。。

此生愿你能来到地球的心脏,感受这份心跳和震撼

心在动,你是否已经开始行动

buggy带你来到游艇广场的超市,那里有新鲜的腌制完成的牛肉,瞧这新鲜的肉质,ps都是多余的原汁原味的整起来

美妙的午餐,我这个摆盘技术还是阔以的,看着这么美味的午食,只想时间停止。

晚食来点蔬菜沙拉和烤鸡翅,烤鸡翅的技术一直延续到回国,每每吃到自己烤的鸡翅,一定会想到第一次在哈密尔顿岛烤的吧,真的是好吃到爆。蔬菜沙拉也是一绝,国内没有上面那层脆脆的东西,我有点孤陋寡闻,总之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沙拉

退潮了,蓝色的海水退下去了,有些许人在追逐海的脚印,我在美美的喝着香槟吃着鸡翅。

夜深人静的时候,放点嗨歌,吃点水果。我真的不想离开哈密尔顿岛

最是那一抹圆月
皎洁而热烈

遇见墨尔本

一直觉得墨尔本这三个字尤其浪漫,感性且不失安逸。曾经看到这样一段文字“我有着一位深爱的女孩,她消失在墨尔本迷人的街头,然而我和她已经无法再相遇了,所以墨尔本三个字变成了我想她的符号”
爱情是一种适合写成故事的情感,分布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墨尔本是自带艺术细胞的城市,城里的建筑都极具艺术气息,当然当地最有特色的马车游街还是会让人屡屡被臭回到现实中来。我一直在想靠马车作为交通工具的年代,我们是如何平静自如当着大小姐大少爷的。真的是鼻孔还未开发吗?哈哈哈哈

一路从酒店走到了联邦广场

可爱的电车,不跨区是免费的,但我真的不晓得我们到底跨区没有,办了墨尔本当地的卡,bibi一下想走就走

在这个极具现代建筑的城市中,在不同的角落仍可见这些古老的建筑和时间驻下的历史感。

繁华的墨尔本街头,不知回头能否看见等你的人。

联邦广场,对面就是弗林德斯车站人来人往,匆忙的旅行者

车站。

喜剧戏剧演出,街上排满了人。老外追求的艺术和我们差不多,这不就是活生生的德云社吗?

兴奋的年轻人

街头艺术,我真的还是佩服如此能闹中取静的人儿

墨尔本我安排一天行程在莫宁顿海滩,当然是冲着海滩的这一排五颜六色的小屋去的。据说这里的小屋原本是渔民和冲浪人士换衣服放船板的地方,后来修多了以后就租赁给游人换衣服。当然墨尔本这座艺术的城市,一定会赋予他们艺术生命力,于是就形成了美妙的彩色小屋。

袋鼠兄弟的小腿都没得我健硕,我是真真练家子。

这里游客不多,远离市区坐火车前往,火车路过的地方两边都是涂鸦,所以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也许都有艺术家在诉说着他们的心意,也记录着这个城市的点点滴滴。

灰色的大洋路自驾

选择大洋路自驾源于本人的自驾爱好,但自去年10月美国一号公路自驾,去年底青海湖自驾以后,我对自驾风景的要求高了许多,也许西部地区的蓝天白云和辽阔更适合我宽阔的胸襟。当然阴天有阴天的美好,海洋性气候随时要风来风要雨来雨,你能感受到这条道路不同的样子,相信也能体味到更多的人生百态。

第一天入住的汽车酒店,这或许是我遇到的最热情的澳人,当天晚上深夜入住,女主人很热情的给了我们早饭,并讲解了房屋的基本情况;第二天出行的时候男主人很热情的把我们送到租车地点,由于租车点位置发生了变化,谷歌没能准确定位,但男主人一直绕道寻找,非常非常感动!

可爱热情的女主人

大洋路的某景点小红帽灯塔,你知道现在这样的景点随处可见,我家附近就有一个一模一样的灯塔,只不过我们眺望的是嘉陵江不是大海罢了。愿所有的灯塔都能指引人们多做好事。

阴天,灰色的海洋,低层的天空,安逸而舒服的冷空气

大洋路启程了,路途中会遇到什么都是未知的。

大气磅礴的十二门徒,说实话,在沙滩上走这么远的估计也就我这样的hiker了,真的太难走了

阳光迎来,大海的咆哮在耳边回荡,说实话非常害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大气的雕琢,真怕被大海的浪声吸进漩涡

太阳一整天都在云层中,临末了出来释放这一天的能量,云层中夺目而出

大洋路神奇的终点,当天不知为何所有门店都不营业,只有24小时的麦叔叔还在,全城的人们都在这里午食,节假日多得我觉得他们是不是不该这么懒,后来因为本次假期还给我的还车带来了巨大的麻烦

我以为我很高兴的在回程还车的路上,殊不知这是澳洲的一个假期,足足折腾了一下午。澳洲租车之注意事项中一定要给大家讲清楚,我到现在为止半年过去了,租车的费用还没得到解决。当然这里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服务也是垃圾得不要不要的,可能我们与国际接轨还有一段距离要走。

塔斯马尼亚奇幻环岛记

塔斯马尼亚,这座岛屿,曾经是英国流放囚犯的专属之地。现在,它是有用许许多多古典英国城镇和庄园,海港与蓝天,森林与牧场的地方。这个澳洲最南端的一座心形岛屿,由此出发向南,再无任何岛屿和大陆,直到南极,这里被称为“世界的尽头”。
塔州的景点确实太多,而且秀美纯净到无法罗眼,未来不知如何,将会遇到什么,现在谁也无法预料,所能把握的,唯此心而已。有时,若能醉生梦死,也是一种幸福。
当然,首先的首先,你是不要害怕路边无数的各类袋鼠尸体,才能默默的享受这份人与自然的生死和谐。

塔州的清晨,甚至会怀疑世界真的会存在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吗?稀少的人群,干净的街道,随处可见的绽放自如的花朵。摇曳着身姿的除了大自然还有路上的人们,情不自禁的起舞感觉身体的细胞被激活!

开始我们的环岛游吧,清晨我们离开了霍巴特,离开了我们居住的城堡。对的,这里的每一栋房子就像讲述着历史故事的古堡,每一块砖也许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路上随处可见的古树,喜欢这样一叶不挂的古树,因为它只想专一的站在那里迎接阳光雨露。

霍巴特开往摇篮山的路上,是一条沿海的公路。这条公路的景色超越了前述自驾道路,so下次去的小伙伴们知道该在哪里多停留了吧。塔州的多样的海岸会让你忍不住一直走走停停,美好到骨头。

我宁愿在此美景中晒黑,我逐渐变黄的皮肤帮我记录着这一路的美景和日色,深爱这块土地。

因为上厕所,我又忍不住停留了,此处为一个美丽的内湖,湖边有很多当地人遛狗和垂钓,悠闲到让自己心静。

摇篮山下的一只活物,塔州全是这种小号袋鼠,由于尸体太多,所以希望这些活物们能快乐的存在着。

要想看到壮观的酒杯湾,必须登山3个小时。作为hiker的我义不容辞,走起来走起来,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像我这样调皮的孩纸虽然登山因天青色看不见美景,但我一样能嗨到爆的,嘻嘻嘻悬空挂在树与石头之间

云层太厚,久等不散。所以只能让大家看见有图无ps的酒杯湾,需要爬山3个小时,天色不好自己权衡去不去,需要强大的体力,且不要忘记后面还有好多好多的经典哦

去酒杯湾的路上偶遇一处沙滩,此处沙滩停车后也需要往返40分钟的行程,沙滩的面积很小,有这样几块巨石,当然此处的沙子非常有特色哦

这就是这片沙滩的石头,是还未被海水磨细的花岗石色彩,与下面这组白沙滩比较别有韵味。

此处为澳大利亚大多数地方实用的细白沙滩,这样柔软的沙滩真的就像给脚擦上护脚霜一样舒服,没事踩踩去死皮

路途中偶遇的澳洲农场特色草甸子,这个外国小妹妹坐上去了,我赶紧的坐上去蹭一个姐妹配

老外的农家乐,咖啡美酒音乐舞蹈一个都不能少。我们的农家乐,打牌钓鱼烧烤游戏也一应俱全,各有各的感觉

这只是随拍,被图中一对父女钓鱼感染了,我在想这么大的娃娃也不是周末,难道不需要读书吗?一路上看见不少在外玩耍的孩纸们,到底他们是什么时候上课?

坎贝尔小镇的夕阳,说好的晚上看企鹅,冻得半死等了一个小时也没出来,难道是游回南极了么

真的有点冷,我都穿三件衣服了,老外们还是短裤短袖晒肉,牛肉的品质确实决定了我们的体质

这墨红唇让我着迷

随处可见的铁桥,我只想温暖温暖我的全身

速度7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开了很久很久终于到了火焰湾,因为远人迹罕至景色让人神怡。我在这里蹦跶了半天,当然只有我这种活泼的人才干的出来。

所以比起只能远观的酒杯湾,你是否更喜欢能触摸得到的火焰湾,做好你的选择和规划吧

像这样大片大片的红色海岸,配上深蓝的大海,浅蓝的天空,真的像多多矗驻

始终我还是被熏陶出了诡异的艺术气息

胆子大得很的旅行者

火焰湾很难找到的一处植物,枯黄的草在沙漠中傲然独立,冉冉生命力

农村就是自己折腾自己的,懒散的做喜欢做的事情

朗塞斯敦的酒店,一看就非常喜欢,窗户里面就是我的房间,哈哈哈

很自然很美吧

选一处喜欢的地方在这里定居吧,或许这是一个梦,或许不久就会成为现实,谁也不知道下一秒的变化,这就是生活进阶

阳光甚好,只想在这一刻静静呆着

在河边吃了一家推荐的海鲜,真的不太好吃,游客地的敢脚。我喜欢这素到嘴皮干涩的笑容

4月如期而至,回程的时间来临。这段匆匆的时光虽然即将告别,但旅途中的部分心绪已经分享,期待下一段旅行,我们一起在路上期待更深更透彻的旅行感悟

引用 美美腻腻 的文字:

因为腿短,照了几十张都不是大长腿,小粗腿也是一道风景线

自黑的一把好手哈

2016-09-11 20:1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11 20:25

引用 uniquefanfan 发表于 2016-09-11 20:25:06 的回复:

回复uniquefanfan:谢谢

2016-09-11 22:00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11 20:17:25 的回复:

自黑的一把好手哈

回复阿道叔叔:腿短脸大是事实

2016-09-11 22:0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2 20:56

很不错

2016-09-17 02:00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21 00:17

2016-10-04 00:36

引用 美美腻腻 的图片:

2016-10-07 10:49

文字很美好,很棒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