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大宝的旅程—三亚“砍价”之旅

熊大宝 LV.5
2016-09-10 00:21 304/4
  • 出发时间/2016-05-31

出行的机票、住宿情况

首先说明这是一篇回忆文,只不过是发生在近期,因为我懒,所以一直没有写攻略。这次旅行是硬占了牛牛的公休假去的,同行的还有一对玩的好的夫妻凯哥跟东东。
我们出行选择的双飞,从长沙三亚,三亚坐高铁到海口,海口长沙。出行时间选的比较好,机票巨便宜呀!长沙三亚加燃油291元一个人,想想就激动啊!从海口回来的机票是290元一人。哈哈哈,回忆起来,似乎跟我出去旅游就木有买过贵的机票呀!我们去三亚的飞机是大约中午的,考虑到成本问题,我们四个人选择开车去机场,然后在机场附近找了个停车场,这个停车场是百度找到的,15还是20元一天,保接机送机,对比机场停车场划算很多,据说还可以提供免费洗车服务,但是由于牛牛爱惜他的“小老婆”,所以是洗好车出的门,就没有要求提供洗车服务了。飞机虽然便宜,但也是包了午饭哦!我们四个吃着飞机餐,很后悔将从家里带过来的辣条啥的放在了后备车厢......
一下飞机,我们就直奔酒店了,出门旅游千万不要忘记滴滴、神州约车等软件啊!怎么着都比打的要划算呀!我们是在滴滴上喊的车,师傅到的也快,大概20多就把我们送到了订的住宿公寓,我们这次订的公寓很划算呀,叫做三亚东海星星爱海景公寓,大概隔条街就是大东海了,去海滩玩耍特别方便,玩过后就可以回公寓洗澡。几位老板人也超nice,只是因为她们去外面买东西,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在,觉得让我们久等了下就抱歉的帮我们都免费的升了房型......而且在我跟老板反映升的房型马桶有问题后,又帮忙升了一级直接到海景房了......而且住了两天后,我们都觉得公寓不错,牛牛就出马开始杀价,一间270、80的房间直接被杀到了118元,凯哥、东东那间升级后的房间98元。我那间真的是海景房啊,我们两间都是带阳台的啊!我表示惊呆了,这尼玛是别人说的已经黑出翔的三亚不?不是说三亚的生意人都很黑么!虽然不排除是淡季的原因,可是这家老板也太好说话了吧,店里还有一只叫米修的小泰迪,最大的爱好就是犊子被关屋里就咬电线,或者到处串门子,一回居然串到我这里来了,要知道前台跟我订的房间可不是一层啊,鬼知道它怎么找来的。

安排后酒店后,由于已经挺晚的了,我们四个人直接奔向了大东海,大家可以看三亚的地图,三亚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三亚湾水质最差,亚龙湾、海棠湾水质最好,大东海居中,这也是决定几个湾住宿价格差异的原因,但也是因为这个,地方政府出于对亚龙湾、海棠湾的环境保护,因此交通最为不便。综合原因我们选择了大东海,本来因为看到的海勉勉强强,结果,真尼玛漂亮啊!沙子也细腻,比我在北海涠洲岛厦门看到的海漂亮多了,我们四个就在沙滩里撒欢,牛牛最开心,一个劲的往海水深的地方钻,害我灌了几口水,真是咸死了。玩到差不多旁边的救生员说必须要上岸了(海边都是有救生员的,到了大概7点左右就会禁止游客下水,督促嬉水的游客上岸)。回公寓洗过澡,休息了下,我们就外出寻找美食了,这个时候请不要忘记美团,真的比直接买单划算,吃着海鲜大餐配着瓶雪碧,吹着海风,真是太爽了。牛牛跟凯哥还搞了杯当地的药酒还是白酒,不过味道不咋地。之后我们走路去了鹿回头公园,结果晚上不开门呀!我们又默默的叫了滴滴回公寓了。

蜈支洲岛加免税区

接下来几天,我们几个像开了挂一样开始了三亚砍价之旅,我们首先选择了前往蜈支洲岛,这个时候我还只意识到了可以找附近的旅行社,价格会便宜,258一个人,来回的大巴费用跟门票费,在里面就是自己玩了。对比了网上的价格,发现没差,我们就开心的选了,结果第二天发现有几个中途上车的比我们还要便宜十几块钱!于是我们意识到其实是可以杀价的......不过蜈支洲岛真美呀,不过我们也没有选择在这个岛上选择海上项目,1千多的套票价格虽然可以接受,但我们选择来岛的时间太晚了,感觉套票的项目玩不完,于是我们四个人只定了岛上的旅游小巴士票,据说有些景点只有这种小巴士能够过去。有时间的驴友们其实是可以选择这种套票的,因为项目真的很多,而且这些项目拆开价格真的不便宜,套票算划算了。吃午餐的时候重点来了,记得背吃的哦,岛上的午餐味道不咋地且贵,我们就背了炒粉以及凉皮、蛋糕还有两小桶水。感觉吃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向我们投来了羡慕的目光,哈哈哈哈!要知道旁边卖酸梅汁的一杯是15元啊!就是在别的地方3元一杯的那种。来了这么美的岛,对我的重点当然是拍照了,各种凸造型、摆POSE,把牛牛累个半死。不过拍出来的照片真的美呀,不过亲们一定请注意防晒啊!最后悔的事就是我脖子忘记涂防晒了,结果回公寓就开始发痒,第二天就开始小脱皮了,这还是在我涂了晒后修复,在岛上忍不住又下水的牛牛肩膀上也开始发红脱皮。一定要及时补防晒霜啊!我带的是安耐晒以及水宝宝的防晒喷雾。安耐晒效果还是可以,从三亚回来脸上虽然比较干但是没有变黑很多,只喷了水宝宝的牛牛就惨的多了。
   蜈支洲岛在海棠湾,而海棠湾有个免税购物中心,既然去了肯定要去逛逛的,之前还答应老妈给她带SK2祛斑精华试试的,一到免税店,我体内的洪荒之力怎么也控制不住,买买买!在SK2买了小银瓶、眼霜,然后又跑去看墨镜,发现了coach的一副墨镜特别能够遮住我的大脸,于是忍不住让牛牛下手了......哈哈哈,可怜的牛牛就这样被我宰了一笔。最后凯哥、东东那一对购完了,开始催我们去赶大巴,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里购物要看回去的航班哦!而且所购物品都必须要到机场才能领取。问清海口美兰机场也是可以领的,我们就放心的离开了。

呀喏哒雨林文化区

第二天我们去了呀喏哒雨林文化区,吸取了去蜈支洲岛的教训,我们换了一家旅行社并开始杀价,最后是200出头的样子订好了来回车费跟门票,似乎里面还包括了踏瀑戏水的线路价格,诺亚达分两条游玩项目,一般推荐选择踏瀑戏水那条线路,因为趣味性强,而且有些景点只有这条线能够看到,价格虽然贵点但是我觉得值了。进行这个项目要走水路一个多小时,去之前公园管理处会给每个旅客发一双草鞋,然后准备一个大箱子让大家把随身物品寄存,没必要带啥东西,因为“危险”重重,过第一个项目除了牛牛,我们一个大部队的人都湿了身......基本腰部以下全湿了。之后就在丛林里干了湿、湿了干的穿梭着,最后一个真是在爬瀑布啊!反正我们几个一路都玩的很开心。这里也是可以自带干粮的,我们又是一样带了炒粉、凉皮、鸡蛋、水啥的,一顿吃喝后,我跟牛牛去看了里面的精油皂啥的,我发现牛牛比我还有购买欲,在那里他果断下单买了一大排椰油皂,休息了下,我们四个又去坐了丛林空中索道,速度比较慢,不恐怖。跟着导游到处看看走走,还喝了几杯苦丁茶啥的,牛牛又忍不住买了.....后面看到药油的牛牛又想买,被我拖走了......这样的男人也是少见呀!推荐诺亚达的菠萝蜜,一个旅游景区价格比外面的还便宜也是少见了。

第一市场

我们回程的时候刚好经过三亚第一市场,由于之前查攻略发现这家海鲜市场价格还算便宜,都是自己在海鲜市场里买了然后找店加工。于是我们就去看看了,先找的店子,然后我就一个人占好位置(其实真是累的不想走路了),其他几个人去市场买海鲜了。我发现加工费居然高些,一定要问清加工的具体情况,要不他加点调料啥的就又要加钱啥的,而且加工店一般推荐大龙虾煮粥,千万不要选择啊,很可能你自己选择的新鲜大龙虾可能就被店里的用自家快死的龙虾代替了,而且都切成一块块的了,根本不知道是不是一整条,我们选择的是蒜蓉蒸虾,而且牛牛是守着厨师做的。结果旁桌的就来问我们的龙虾肉趴不趴,得知我们的龙虾挺劲道的就意识到有问题了,可惜这种店做的也不是回头客的生意,所以还是自己注意为好。不过只要杀价杀的好,海鲜大餐啥的也是可以比较便宜的,我们买的大龙虾从180砍到了80一只,还是个大比较好的那种,然后买了皮皮虾、贝壳之类的,总价不记得了,反正比长沙马王堆海鲜市场便宜。不过这个我就要推荐去北海涠洲岛吃海鲜了,海鲜也是去赶早市买好回来找店加工,一般住宿的公寓就可以提供加工了,那里的海鲜价格真是便宜,皮皮虾又大又好,可能是20到40之间一斤,那种贝类,像不要钱样的,有的只要5块钱一斤,海鱼也便宜的很,加工费也不贵算10还是15块一个菜,差不多10个人一大桌海鲜可能只花费来了不到1000元,还包括了酒水饮料啥的。

大东海

由于两天的行程较赶,我们决定第三天好好休息休息,睡到自然醒,吃个中饭休息了下,就去大东海水上项目了,这个时候更要砍价啦,我们玩了香蕉船还是海上摩托价格也还算便宜,大概180元一个人的样子。然后就在沙滩上撒欢了。牛牛又兴奋的扎进了海了......晚饭我们选择在一家四川口味的店子里,海鲜吃多了真的会腻呀!还是这种辣点的适合我们,不记得店名了,但是也是大东海附近的,还挺好找的,走路可以到。因为口味合适,我们第二天中午又去了,然后就赶高铁去海口了。

海口的流水

海口好呀,之前定去海口的原因有两个:1、当时三亚长沙的机票比较贵了要5、6百了;2、海口的水果市场水果便宜,可以买点回去。结果选择海口还是不错的,首先吧在海口有熟人,住宿给包了,其次吧水果真的是便宜呀,木瓜三块一斤,柠檬5元3个,菠萝蜜1元一斤?反正差不多价格,大凤梨、芒果也便宜,但是具体价格不是很记得了,然后我们四个人成箱成箱的买了一堆水果,然后选择快递送回去了。晚上牛牛一个在海口工作的大学同学请我们去感受了下海口的酒吧文化,哈哈,个人认为这个还是没有大长沙的场子好,虽然价格可能比长沙的消费还贵。在海口第二天我们买了一堆什么各色椰子糖之类的,又打包寄了快递。然后愉快的赶往机场去登机了。结果我发现美兰机场也有免税店,我们提好三亚免税区买的物品后,发下时间来的急又逛了逛,可能这里是新开的在搞活动,买三件还可以打9折还是8折,结果我又没有忍得住,买了兰芝面膜、悦木之源面霜、跟娇韵诗乳液,价格真是太实惠了,因为三件有额外折扣,比我在三亚买的还划算,后悔买SK2买早了,特别是兰芝的睡眠面膜,四瓶才440多的样子,平均一瓶110多点,这尼玛哪里去找这样的价格呀!于是我心满意足的坐上了回长沙的飞机。

开销

这次旅游因为机票、住宿实在便宜,又因为牛牛跟东东实在是砍价的高手,因此不包括买东西的价格,每个人差不多花费2000出头的旅游费用,飞机定的是5月31号飞三亚,6月5号从海口回来,住宿三亚四天都订的是三亚东海星星爱海景公寓。吃饭用的美团,景点直接在酒店周围找的小旅行社定的,只要不要乱报那种游玩项目的团,被宰的几率还是比较小,记得讲价哦。免税区购买的物品还有水果、糖之类的就额外算了,因为这个变数比较大,无法作为参考。

温馨提示啦

(PS;1、旅游不要忘记滴滴、美团等APP;2、一定要带防晒霜,防水的最好,要时不时补点,当然也要配套带好晒后修复啦!可以带草帽哦,毕竟玩的时候打伞真的比较累;3、带泳衣哈,海边的价格都懂的;4、海口的机票价格一般比三亚便宜5、三亚一些旅游景点记得自带干粮跟水啊,特别是水,带桶的,一定喝的完,因为在阳光下暴晒真的很渴)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12 13:22

好的

2016-09-12 16:3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12 19:57

引用 haoshujia 发表于 2016-09-12 19:57:19 的回复:

回复haoshujia:哈哈哈,快点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