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鱼一起畅游~和海龟一起换气~马达京诗巴丹潜水日记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总想说点什么来煽情

奔4张的人啦,该玩的没玩,该浪的没浪,忙着和狗一样,时间长了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会崩塌掉,偶尔小浪一下,发泄下现实当中的种种情绪,出去洗洗心肝脾肺,调整放松下心态,重新审视自己和周围的事情,旅行的意义就油然而生咯。
然后我和老徐准备去跳海,去潜水,让自己呆在岛子上让时间变慢,和鱼畅游,和海龟一起换气,来点自己从来不敢想不敢做的事,认识未知的世界和朋友~so happy~

旅行前的准备和一些注意事项,懒人攻略~!

1、首先确定,如果你是一个懒人-。-那么请按照清单无脑购买就可以了
旅行准备项目
A:现金(机场ATM直接取,华夏的比较合适)、各种银行卡(银联卡、信用卡)、护照、身份证、行程单.
B:湿纸巾、卫生纸(巾,棉棒)、棉签、化妆棉 等,防晒霜(仙本那镇上万宁有110香蕉船,晒后修复露、面膜(镇定美白)等
C:墨镜,隐形眼镜(潜水近视面镜),凹造型用品各种,水母衣比基尼等
D:摄影器材&数码用品,手电筒、转向插头、手机、相机(单反、防水相机防水壳可以租,灯架)、充电宝、充电器、数据线、三角架
E;必备药物:胃药、感冒药、过敏、防水创可贴、中暑药、退烧药、消炎药、防蚊药水、风油精、芦荟胶、维生素等

2、其次,你是一个懒人,交给某宝就好了
6)所持护照至少留有4页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
7)最新换发的护照需要将旧的一起送签
8)最近去过马来西亚的要一周以后才可以再签
马达京的行程基本在某宝(飞鱼带你玩海岛)全部搞定,提前订诗巴丹的名额,很方便~!
不罗嗦咯,红眼航班准备好吃的和穿多一点,以免饥寒交迫,病了潜水是很糟糕的事情,个子高的男同学还是买个加长吧,舒服的睡到吉隆坡

我们飞了~真特么难熬的9小时

起飞~!

吉隆坡机场换电话卡,CELCOM的在马达京的信号还是不错的。换完找地吃饭,机场的快餐也就那么回事,重要的海鲜还是需要到仙本那镇上吃,肥妈的味道至今难忘,对于吃货。安心等转机到斗湖,注意是国内转机,别走错了。
联系当地的司机,有中文的,50RM俩个人,一路120迈彪到镇上,到海丰已经是晚上7点了,又累又困又饿,吃饭还是做好心理准备,天旺肥妈等菜得15分钟起吧,饿了就会很暴躁。

粗发说走就走
亚航飞机上冷需要多穿衣服

机场很小,感觉像静静的火车站。

吃肥妈吃肥妈吃肥妈

吃吃吃吃~肥妈的菜做的确实比天旺天下客的好吃~尽管肥妈的儿子嗓音高的要爆炸~不影响吃货们享受饕餮的情绪~吃完直接死觉,没什么水土不服,直接天亮了,实在是太累了~早晨收拾好行李,准备上岛~!!

早晨起来,10点马达京有船来接,码头逛逛,这个大爷特带感,爽快的答应我给他拍个肖像,手机拍的凑合看,这一路也没带单反,怪沉的。

大多是沙丁鱼,镇上环境不是很好,保护好钱包手机,妹子们晚上搭伴为好。当地小黑会卖捉到的海鲜,琵琶虾鲍鱼龙虾什么的,不买不就要过问了,给你脸色看~!

码头上都是一些沙丁鱼之类的,没看到其他海货。

马达京是个简单安静美丽祥和的小海岛~

10点15顺利上岛,感觉这一天的颠簸很值得,美的爆炸,办理好入住下午就准备开始OW咯,岛上蚊子比较多,要带防蚊液,还有高脚屋比较好,靠近潜水中心比较方便。岛上的驻军也比较友善,晚上会一起在码头那跳海玩。

蓝天白云白沙滩~嗯哼~还有美女~不过上岛第一件事就是要涂防晒~~~要不会被烤熟~

大岛和小岛中间的位置浮浅能看到很多东西,海龟啊小丑鱼什么的,能见度也不错。

狮子鱼,潜水艇鱼,各种小鱼挺好看,珊瑚也不错,只是感觉珊瑚越来越少了。

和媳妇潜一小会,休闲一下下,蛮舒服,岛上人不多。

不会照相的男朋友,也是醉了哈哈,之后会努力进修下摄影~!

老司机起飞一下~!

每天5点放生养殖场的小海龟,我开始以为是野生的兴奋坏了。

媳妇在海里捡了好多垃圾到岸上,来到这里之后真心觉得这种环境太脆弱了,许多大家去保护,G20来了几个团,大声吵乱扔东西,本来挺安静的岛让人很尴尬。

小岛那边深潜点名字叫海龟乐园,海龟倒是很多。

死珊瑚也越来越多了,哎,有些悲伤,也许不久海里也会像森林一样,物种消亡。

抓一张潜下去的皂片,渣技术。

吃完饭去前台看到了海豚的头骨,它的尾巴缠着一个黑塑料袋,有点震撼。

走走拍拍,一些小东西都挺有岛上特色的。

尼莫出境,萌萌哒

OW学的还是很累的,不能带相机照相,注意防晒还有穿水母衣,因为开始中性浮力控制不好,有可能会划伤你自己,有些有毒的珊瑚或者生物会刺到你,安全第一。

拖鞋和能喝的潜水长小哥,拖鞋的中文很溜,人也很好玩,么么哒经常会说,潜水长小哥也很搞笑,岛上的教练们人都很好~!

我得OW教练jerry,中文特好,基本很多中国学员都是跟着他出师的,很负责任也很耐心。开个小差,画个胖胖的教练~

先教动作再潜水再复习理论课和看视频,很充实的一天,有点累但是还很兴奋。

夜景很美,安安静静的听着海浪声和心爱的人看着远方的云,谈谈人生走过的那些有趣的回忆和路。

牛肉鱼肉鸡肉蔬菜米饭鸡蛋果汁,健身的我对于这些还是觉得很满足~!然后虽然OW强度很大~我们俩还是坚持在岛上晨跑感受下~路上遇到了大蜥蜴和大只的寄居蟹~孔雀~各种奇怪的东西~

防晒涂了感觉也没用,回去我俩真就是有点本地人的意思。

尼莫很常见。

岛上的自助很营养健康,味道也还不错,我吃的蛮好,晚上叫2听啤酒,扫除一天疲劳,嗯嗯,上头咯。

周末BBQ,还是很好吃的~

前台那只短尾黑喵,皮毛油亮,精神~!由于第2天有点感冒,我的进度落后一天,媳妇已经考3潜完事了,晚上答完题,3天OW就完事了可以船潜咯,100RM一潜,85rm一天装备,之前定的是浮浅 套餐,so玩的开心,我要努力咯明天~!

一些浮浅的小东西,我得OW今天也过咯,下课浮浅一会准备明天是诗巴丹哪~!!(提前4个月定的)

多利~没拍到侧面~

看云看海,9月份明显感觉阴天和雨多起来,不过就一阵子,不影响,雨季说是10月之后。

和教练们喝一点,聊聊天,OW毕业啦,之后再去其他地方升AOW就好,都走走看看。

诗巴丹我们来了啊~!!!哇哈哈哈~

270RM 一个人包括安保人员 随行阿姨,中午饭,加上900RM俩个人的诗巴丹费用 还是蛮奢侈的。不过一到岛上就彻底被征服~!

别闹真枪哦~这边离菲律宾比较近~也有过绑架事件,不过这个安保我倒是觉得做得还不错~

胡迪警长在诗巴丹~!猥琐~

岛上的树都特帅气~

教练人很nice,芬兰口音,嘿嘿老徐说有点听不太懂~

开始下水咯~看杰克鱼风暴咯~!!!!

能见度很好~nice~!第一潜~

先拍点小东西~

wow~~~!!!无法语言形容~ 有机会还要来~!!磨练下技术~渣画质渣相机~

媳妇用的狗头拍~没带红滤镜后悔啊 ~

明显感觉技术不行 ~设备不行~上面几张鹦头 是大神拍的~我得可恶机器没有点了~切记出海带俩块电池和2张内存卡~确实需要换的~因为机器一直处于拍拍拍的节奏~

成风暴咯~但是拍不出来那种感觉,震撼的感觉~

大家伙~

奇怪形状的珊瑚~

深海~

小东西~

OW新手最喜欢的手势哈哈~

各种鱼~

海龟很悠闲~

表示中性提上不少啊 少年~

拉屎鱼~

媳妇拍的 还是很好看的~

大神拍的一张~

各种奇怪的大傻鱼~萌萌哒~

海龟这里很多~

鲨鱼很小~

把狗头放进一个珊瑚里面 特殊的视觉效果  很酷~

很漂亮的珊瑚~中性浮力要练好~会拍出很多漂亮的照片~以后想考潜水摄影师~

大神拍的海浪 ,没有形成风暴~

我得渣技术~鲨鱼什么的~

新手视角的风暴~

新手视角的大傻鱼们~诗巴丹三潜水很快就结束了~感觉这一行没什么遗憾了~遗憾的就是呆的时间太短~技术太差~好好磨练一下以后去更好的潜点,很老徐一起看更好的风景~!

吃在仙本那吉隆坡

诗巴丹完了就回镇上了~这趟很值得~镇上呆一天吃点好的,肥妈家的做的都挺好吃,奶油琵琶虾,蒜蓉龙虾,湿炒河粉,辣炒蟹,等等,好吃到爆炸~吃完明个就回吉隆坡咯,6天岛上生活很短暂~认识了一些路上的小朋友们~旅行的感觉很棒~

再见咯仙本那~一切都辣么美~流连忘返~

吉隆坡呆着一天 ~看看双子塔,买买买~然后就回家咯 ~
写在最后就是:要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  要认真面对生活,爱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 要对将来充满信心和希望,不要悲观~要敢于面对未知,做一个勇敢的人~先写这么多~还有好多图和视频 剪辑一下一点点更新吧,希望对看到游记的小伙伴有帮助~
and see you in the future~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10 13:25

班长再介绍下考试的过程哦

2016-09-10 22:16

引用 streetxiaogua 发表于 2016-09-10 13:25:5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streetxiaogua:我也不行,瞎写

2016-09-11 07:16

引用 喵哈哈 发表于 2016-09-10 22:16:35 的回复:

班长再介绍下考试的过程哦

回复喵哈哈:等我补完这周的课,详细跟你说

2016-09-11 12:14

2016-09-11 15:38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9-11 15:38:09 的回复:

回复玉虎:多谢支持~

2016-09-11 16:0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12 13:54

引用 farlin 发表于 2016-09-12 13:54: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