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浪迹在大阪

克罗地亚猫 LV.5
2016-09-10 00:59 433/5

大阪自由行 8月15日

今天是自由活动,不会担心有人早上6:30叫早了。踏踏实实睡了个懒觉。在酒店吃过早餐,开始了漫无目的闲逛。酒店附近有JR线、汽车站、火车站很是方便。童哥想去日本桥的Animte看动漫,霖姐想去心斋桥的药妆店,都是有一搭无一搭的事儿。我们决定开着Google地图,走哪儿算哪儿。

从中之岛出发坐上京阪電車

在北滨换乘地铁千日前线到达难波

黑门市场-大阪的筑地

从地铁站出来步行五分钟就到了黑门市场。黑门市场算是大阪的筑地市场了,在这个近600米长的市场里总共有170家店铺。

拱廊上方悬挂着巨大的金枪鱼标志

店铺上购买的新鲜刺身及寿司可在店内食用。肥生鱼片、海胆、蟹腿等美味塞满口中,满足与幸福的表情在店内随处可见。

Animate圣殿巡礼

童哥说大阪A店就是个黑店,相比之下K-books真乃业界良心 转念一想过两天要去秋叶原了,冷静一下后只买了一些限定版。日本桥的动漫就有Animate,K-books和虎穴,质量上和秋叶原没什么差别,但在店铺数量上就真没法和秋叶原相提并论了。

妹子们圣殿巡礼的空隙,我也乐得清闲

道顿崛

道顿崛的历史可追溯至1612年,一位名为安井道顿的人自己出资开挖了运河,直至1915年完工,运河因此以道顿命名。如今仍是大阪最繁华的商圈,夜生活热闹无比,是观光客必访之地。

日本人常说“吃在大阪”,在大阪又以道顿堀的美食最为有名。这里荟萃了各种各样的名吃,像金龙拉面、一蘭拉面、章鱼烧、元禄寿司、河豚料理⋯⋯

“一蘭”拉面在香港铜锣湾开分店时曾经打破了日夜连续排队190小时的纪录,论知名度恐怕没有哪家日本拉面能与之匹敌。

门口张牙舞爪的大螃蟹成了道顿堀的地标。在道顿崛一条街上就有三家蟹道乐,分东店、本店、中店,可见生意有多兴隆。即便这样不预订依然没有位置。

日本的螃蟹主要分三大类:北海道的帝王蟹、毛蟹,山阴县、鸟取县的松叶蟹,这些名蟹在蟹道乐都可以吃得到。当地人最喜爱的是淡水毛蟹,用海水煮过别有一番滋味。服务生说日本人喜欢吃冷蟹,经过一个“打冰”的过程,可以吃到最新鲜最弹牙的蟹肉。

我们点了一只水煮毛蟹,日本师傅剥毛蟹的手艺高超,每一个部分都会劈开。其实它的壳并不硬,只是通身是毛,咬起来有些古怪。吃毛蟹一定要沾特别的醋,蟹肉很是肥美,肉是甜的。醋真是不错,最后剩下小半碗让我一饮而尽,酸酸甜甜的,就那么喝也是极品。

螃蟹焖米饭几乎是每桌必点的菜式。你点完菜服务生就会推过来一个小炉子,上面坐着一口小铁锅,盖着木头盖子。等四十分钟就可以吃了,米饭软软香香的,伴着海苔丝可吃两大碗。

这里充满着各种美食的招牌,每天都招来川流不息的人潮。

购物街-心斋桥

心斋桥筋商店街是有着遮雨棚的商店街,在此购物不用担心日晒雨淋。基本上心斋桥商店内的商家,比起邻近的御堂筋略为平价一些,从主干道延伸而出的许多小街巷,不论平时或假日,随时都可以看到万头攒动。

来逛心斋桥商业街的人太多了,简直就是一个中国人挤中国人的地方。晚上五六点钟的日本桥上,一辆一辆的旅游大巴迎来送往的都是中国游客。语言方面完全不用担心,每一家店几乎都有中国店员。

坐在日本桥下休息,有游船经过的时候,船长会带领船上的人挥舞双手高喊着听不懂的日语和岸边的人打招呼。船上的和岸上的人都倍儿激动,像见到了久别的亲人似得。被现场气氛感染,每每有船经过,我们也会跟着一起挥手呼喊,现在想想有点傻,当时也并不觉得。

酒足饭饱后站在日本桥上,霖姐查了地图说步行回酒店十五分钟路程,咱们走回去吧!于是⋯⋯就悲剧了。走了快20分钟后她看看地图说“好像走路要50分钟耶”这就尴尬了。一路上走走看看倒也没觉得怎样,在距离酒店还有五百米的时候,我和童哥看到酒店的大LOGO时,意志瞬间垮掉。瘫坐在Family Mart门口足足歇了五分钟丝毫没有站起来的打算。走了近将近五公里,耗时60分钟。

听导游讲大阪人说关西话,和标准日语不大相同,其他乡下地方的人到了东京,都弃改土音为标准语,只有大阪人坚守关西语,懒得管你懂与不懂,这是他们相当自豪的一件事。

引用 克罗地亚猫 的图片:

看着可真馋呀

2016-09-11 20:2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1 20: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2 10:07

引用 elliot_an 发表于 2016-09-12 10:07:08 的回复:

回复elliot_an:争取下一篇多些文字

2016-09-12 10:18

引用 jackydan 发表于 2016-09-11 20:25:06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jackydan:好的,争取越写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