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环湖骑行·Day5环湖完成!

• 出发时间/2016-09-06

青海环湖骑行·Day5成功环湖!
今天行程:泉吉乡→西海镇,本段路程约120公里,上坡路居多,十里长坡也出现了,全程逆风,瞬间风力大至几乎把人吹倒,途中在甘子河遭遇冰雹,借藏族兄弟ལྷོ་སྤྲིན་དཀར་པོ的房子躲避,还和他家可爱的宝宝合照。
        行程:西宁→西海→江西沟→黑马乡→泉吉乡→西海,全程约450公里,历时5天,成功完成环青海湖骑行。由于逆风、下雨、冰雹影响,未能4天完成全程,遗憾。
        回顾环湖全程,主要骑行困难路段在开始的金沙湾段,和结束的甘子河段。金沙湾段上坡多,坡略陡长,直到转入国道前才有个长下坡,所以一开始骑行,没经验的会在这段高反。过了甘子河这段路真的好操蛋,一直处于上坡,甚至十里陡长坡,我估计这么长,海拔约从3200拉到3400,行者的数据。进入刚察县前也有25公里的上坡路。最爽的是最后约25公里,全程下坡,我们的速度达到40公里,行者的数据。
        关于天气和气候:长年生活在广东的我,不好适应这个干燥,睡起来鼻孔都结血块了。青海高原的天气变化大,一言不合,说下雨,说下冰雹,说刮风,说出太阳!云团集结好快,一下变黑,猛下冰雹!我们途中遇到五次突来的雨和冰雹,有的地方一路草原,没有驿站没有民房,避无可避,真的生无可恋!高原骑行,要学会看天气,很重要!雨水是可以挡的,但冰冷是无法抵挡的……下雨时5、6度那滋味……。能提前躲避最好找地方躲避,不然生病了,什么乐趣都没了。
        说起这风,我很纳闷,这次全程逆风!海南骑逆风,到了海北也逆风,敢情这风也是环湖吹的?最后一段还剩5、6公里就到达目的地完成骑行,偏偏风大的可以把人吹倒,似乎有意制造麻烦。
         关于安全:骑行在国道上,有的路段车多,不要因为车少忽略骑行安全。尽量靠边,如遇汽车汇车,要避让。环湖段路有很多大货车经过的。

刚察县的地标,一边是藏文,一边是汉文,过了地标就是郊区,就是一段约一公里的上坡,过了就是一段很长的下坡,有几个弯道,下坡滑行是要注意安全,路上大货车也多。

环湖周边城乡的物价和图上所示差不多,有的还会贵上一点,但总的说来还是便宜了,因为这些物资要运到高原也是成本很高的,这个不是专门给游客的,当地人也是这样消费。

大概了解了下,据当地人说,一头羊大概1000元左右,看卖相和肥瘦。一头牛5000到8000,看品种什么的,这些就不懂了。不过这样算起来,一家养个50头羊,那家产也不菲了。

高原的天气就是这样多变,一边还是蓝天,这边却在下冰雹和雨。半小时前,还蓝天阳光,接下来就头顶一片乌云,哗哗的下雨下冰雹,一言不合,一点情面都没有。有时候遇到一路上都是草原,看不到人家,或者要很远才到达驿站,真的生无可恋,只能硬着头皮骑行,这时候,冲锋衣,头盔是有好处的,起码能顶一下子,但是刚刚还是阳光明媚,温暖如春,一下子就冷的颤抖,这个滋味酸爽!

这几张骑行照是摆拍的,骑友们效仿时候,要注意安全,确定没有车!

蓝天,白云,绿草,麦穗!当这样的景色看多了,也会厌倦的。开始第一天觉得很美丽,很惊艳。后来一路下来,都是这样的景色,就习惯了。当风景成为习惯,就慢慢的习惯了,旅行也就这样,寻找的是一瞬间美丽的感觉,不断的寻找和发现。

图片看不出来,其实这下三张是上坡路,长达五公里的上坡路,爬到气喘,这是甘子河段,过了这段路就是长达25公里左右的下坡,直达西海!艰苦过后就是甜蜜!这段路也是要非常注意安全的,来去的大货车很多,有时候好几辆大货车同时冲下来,鸣笛声震耳欲聋,吓得老子几乎尿尿了!

终于回到了出发地,221骑吧,给老板打个广告吧,当然我们的车子不是租的,是自己的座驾。只是从这里出发而已。关于骑行,是租车还是自己带车,这个看个人,一般专业车手是自带,因为租的车子车况一般,满足不了追求速度的骑手。如果只是看看风景的,租个车子换,这个我就给大家推荐驴友别挤单车俱乐部,老板杨明,一个很热情很热心的小伙子,我的车子最后是委托他帮我寄回来的。

终于胜利环湖骑行成功,好好的大吃一顿。环湖一圈大概多久,我问了下驴友别挤单车俱乐部的老板杨明,他说,一般的游客,没有骑行经验的,天气好的话,要7—10天左右,专业的车手见过2天就完成了。其实旅游是一种心情,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要后悔就行了。自己才有什么样的方式旅游,就好好享受当下的心情。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10 13:42

游记写的不错,哈哈,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2016-09-10 23:3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10 23:30:51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

2016-09-11 04:2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