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一次就爱上的童话世界---荷兰

C9ling (佛山) LV.7
2016-09-10 01:33 377/12

离开巴塞罗那,准备启程荷兰,首先说说机票,我订的时候没看清楚,寄仓的大行李箱需要另付行李费35欧一个箱子,因为我们行程20天,所以一家大小加上新买的东西足足三个28寸大箱,机票是小航空公司的特价票,➕回那个寄仓费也就原价差不多

🛬飞达阿姆斯特丹机场,我们先选的首站城市是鹿特丹,因为我们行程中有一天是去比利时诳诳。朋友介绍的这家👆假日酒店真的很不错,还包自助早餐,虽然简单但是能吃饱各种营养都有。酒店在中心火车站附近,下楼对面马路就是鹿特丹的步行街,有特色餐厅,还有一家华人酒楼,特别适合广东人的口味

而到阿姆斯特丹,我根据网评,订了这家👇希尔顿旗下的副线酒店,一派青春气息!每层有很多房间,设施齐全、虽然隔壁就是中央火车站和码头,丝毫不受影响。这点很👍而且位置太好了,走出去过一条马路就是市中心了,去女王百货也就走个20分钟。女王百货最棒的是可以购物后直接拿退税单到顶楼退现金,然后在机场离境时让海关在税单上盖个确认章后投回所属税务公司的信箱就可以了。真后悔我还打车去了名店街代购了那么多。

到达鹿特丹的酒店办好入住后,正好是晚餐时间,步行街上的商铺都在六点左右就全部关门了,荷兰人就是这么懂生活,工作时工作,下班必须准点娱乐💃我们去了一家连锁牛扒餐厅,点了最好的菲力牛扒,5⃣️成熟,味道棒极了😋

外面坐了一对一边吃一边亲的情侣,哎呀,好害羞😌☺️

餐后甜点,蛋糕➕同味系雪糕🍨

饭后往前随便走走,有个安静小港口,还有供出租的游艇和吃饭的餐厅艇,挺有意思

可以就餐的游艇还可以住!一对父子在准备BBQ🍢

因为鹿特丹在二战时期是被全面摧毁的城市,所以荷兰政府是把它重新建造成了现代化的城市,没有留下什么古迹。

鹿特丹市政厅

市中心环岛,电车是主要交通工具

休息一晚后,我们去的地方是风车村

朋友说,荷兰大概一年只有十份之一的天气是这种艳阳高照的天气,他们都很珍惜,一出太阳,荷兰人都会出来各种户外生活享受阳光,刚好我们在的几天都是☀️。走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

坐游船感受一下,也不用走路那么累,租台自行车也是极好的选择!坐船的话是每位30元人民币左右,全程1小时。

老外都会开游船出外自助游,因为国家之间都能通过运河和海来交汇,所以游船的时候也碰上了德国自驾游船,很是休闲⛱️

🈚️污染🈚️添加,天然有机奶

诳完风车村继续开车往小北海之称的一个小渔港,没有很多外国游客,都是本地人比较多。

这是👇小北海的一种特色鱼生,忘记名字了,我觉得酸黄瓜比较好吃,爽脆

乳酪博览馆

午餐后,顺路去了海牙海牙法庭大家都知道啦!海牙荷兰的政治中心

海牙议会厅

好宁静的湖和还没蜕变成天鹅的丑小鸭

海牙议政厅诳一圈后去了海边散步

沙滩很多海鸥和鸽子,都在等游客吃剩的食物能抢到一点,游客也很自觉地清理自己的垃圾才离开。动物和人类和平共处的氛围……Peaceful

拍出浪漫的感觉

晚餐朋友带我们去吃了这个属于海边大排档的海鲜店,这个龙虾拼盘60欧,大概适合三四人份,有两层,底层都是贝类

第三天,出发羊角村。也蛮远的,鹿特丹开车过去也要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如果坐火车的话好像还要转大巴才能到。

先来个船游,30元人民币每人

我们也是坐这种群体船,也有可以独立租的小艇,但我们去晚了,已经租磬

接着绕村子步行诳,买了一个手工制作的香薰蜡烛吊饰

到处可见休闲自在的鸭子

卖陶瓷水晶的小店

那里的花真的是太艳丽啦……

🍓好甜

晚餐回来,继续觅食在步行街。尝尝很出名的烤鸡🐔,很香滑!鸡胸肉也处理得很嫩鸽子也想过来抢吃的

烤全鸡,适合一家三口

第三天的行程,比利时第二大城市--安特卫普

开车从鹿特丹出发只需要四十多分钟,已经跨越了一个国家,入境还不需要检查证件

到达已经中午时分,我们决定先吃饱再走走

比利时的国菜---青口
其实薯条的起源也是比利时哟!

吃着连蜜蜂也过来凑热闹了

准备举行庆典的广场晚会

走着走着发现了黑胶唱片馆,好怀旧哟

女孩feel的精品店

最爱的蕾丝

坐着有轨铁皮车游览市区,40分钟就已经饶市区一周了

老牌的希尔顿酒店

古堡

以假乱真的面包🍞

圣母大教堂⛪️,以前是免费参观的,现在欧洲经济差,进去需要付门票,我们外围诳一周就撤了。

城市很小,我大概逗留了3⃣️个小时就离开了,因为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心地区恐怖袭击指数高,我们就没有再前进了。

回程朋友把我们带到这里👇“小孩提拔”,话说这里已经是世界文化遗产,荷兰最多风车群的地方。好美啊,感觉应该一路走一路听许巍的歌

真正童话般的世界🎪🚂

晚上,我们就直接从鹿特丹开车出阿姆斯特丹了,希尔顿入住后,走出热闹的大街吃晚餐咯,选了一家三层的餐厅,晚餐只能在3⃣️楼用,楼下两层为酒吧,我们又点了最爱的菲力牛扒🍴,这里有不同国家的选择,我们分别点了美国新西兰爱尔兰的。

最后一天在荷兰,我们就坐坐船游游这个内河环绕的城市、在这条商业街上诳百货买东西,天色开始变了,幸好我们该去的地方都是☀️……

追拍的天鹅

⛴登船游河时下起雨🌧来,时大时小,感受别样的荷兰景色

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

晚上游船后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在欧洲最后一顿晚餐居然是吃了麦当劳🍟,第二天一早约了一台商务车55欧元从阿姆斯特丹机场🛫回归祖国🇨🇳🛬!完成了为期17天的欧洲之旅🛍

本篇游记共含2092个文字,1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C9ling 的图片:

小羊好可爱呀

2016-09-10 13:38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10 13:38:29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是的,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农场很美

2016-09-10 13:4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10 16:25

引用 karnes 发表于 2016-09-10 16:25:30 的回复:

回复karnes:谢谢😌😌我觉得我写得像小学生日记

2016-09-10 16:53

引用 C9ling 的图片:

2016-09-10 17:35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9-10 17:35:19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09-10 19:35

游记写的不错,哈哈,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2016-09-10 23:3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10 23:30:04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9-10 23:44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12 10:07

引用 芳草碧色 发表于 2016-09-12 10:07:09 的回复:

回复芳草碧色:先了解再去是会更有感觉,省却不必要的麻烦和时间。

2016-09-12 12:52

你们是今年几月份去的啊,八月吗

2016-09-12 15:54

引用 墨石 发表于 2016-09-12 15:54:13 的回复:

回复墨石:是的,八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