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蓝色的奇幻漂流

• 出发时间/2015-12-29

出发:香港赤腊角至台北桃园

台湾应该是来香港之后第一次长途旅行,因为最近去了欧洲,回来突然想到应该要把自己走过的地方都记录下来,要不然所有的记忆都会随着时间慢慢消逝啦。

台湾之前其实也没有做什么准备,唯一付出了一些时间的就是早起去办入台证。事实证明香港人民对台湾还是趋之若鹜的啊,我们在出发前两天才拿到入台证,有惊无险~

我们是顺着台湾西部一路北下,路线是台北台中高雄垦丁,再回的台北。那么为什么我要单独把垦丁拿出来呢,第一是因为这是我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超级美好;第二就是因为我其他城市的照片放在原来的电脑里啦,然后它坏。。。了。。。

好吧,那就直接开始垦丁吧。

在路上:高雄至垦丁

高雄垦丁其实很便利啦,直接在711买大巴票,我记得是国光客运?在这里不得不再表扬一次台湾的711,简直大到令人发指,便利到令人感动。然后回到香港后再看大学站门口那个过道站两个人就转不开身的711,此处省略10000字的吐槽。

沿途的风景超级棒,因为是沿着台湾海峡的,滨海公里爽歪歪~

到达:我在垦丁天气晴

我们在台北台中高雄住的都是酒店,唯独在垦丁选择了民宿。事后证明选择民宿不要太正确好嘛!!!很有特色的屋子,可口的早餐,热情的雄哥雄嫂,好棒!

到了雄哥的民宿大约是下午三点多,在得知我们在垦丁的时间很短之后,雄哥主动提出开车送我们去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这样我们趁着闭馆之前可以进去转转,为第二天腾出更多时间。

国立海洋博物馆实际上就是超大型的水族馆,不过蛮棒的!

美则美矣,不过我觉得最吸引我的却是博物馆靠着的那片海,正好赶上日落,真的是超级壮观。

从博物馆回到恒春大街,天已经完全黑下来啦。之前雄哥有推荐说去吃鸭肉冬粉,于是奔着街上最多人的那一家去啦。不过因为我不是很喜欢吃动物内脏,所以不觉得特别好吃。。。

从网路上找到一张照片http://pic.pimg.tw/nickhow/1403173025-870006386_l.jpg,侵删。

跟小伙伴俩人带着打包的冬粉慢慢晃悠到了民宿,正好赶上雄哥雄嫂在一楼吃饭,同桌还有两个从深圳垦丁的姐姐,于是乎我们就搭成了驴友,踏上第二天的行程,这些都是后话啊。雄嫂邀请我们坐下喝碗汤,里面放了玉米,甜甜的。第一次在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感觉,泪奔~

桌边雄哥问我们第二天想不想去看日出,我们满口答应,然而美好的事物都有不美好的结局,第二天早上我们俩都华丽丽地睡过头了。。。

垦丁大家一般都会骑小电动,雄哥帮我们预定了第二天的小座驾,不过确切的说是另外三位小伙伴的座驾,因为我不会骑车,就死皮赖脸地让同行的小伙伴给我当司机。。。哈哈哈哈

第二天错过日出之后,我们并没有错过雄嫂准备的美味的早餐,好棒!

翻了照片,好像那天吃的不是这个,这应该是离开垦丁那天早上的。 Anyway,总之就是很丰盛。期间我们喝到了一种又像茶又像咖啡的东西,之后得知叫咖啡红茶,好高端啊,哈哈哈。于是乎央求雄嫂帮我们去市场采购,顺便采购了一些刚过上市的莲雾。哈哈。

吃过饭元气满满,然后就出发啦。目的地是鹅銮鼻,不过其间会经过很多地方,比如说。。。

渐渐能看到大海啦,感觉很激动啊。

大家看下面第三张图片中的那块大石头,像不像尼克松的侧脸,所以当地人也叫它尼克松石,哈哈哈

沿途看到好多海滩啊,12月的垦丁依然很热,也很适合戏水。我们在路边犹豫的时候就会有嚼着槟郎的阿姨过来拉生意,一面向我们递名片,一面说:等会回来一定要找姨姨哦,我算你们便宜一点。好淳朴哦。

沿着路一直往前骑,路旁的指示牌就把我们带到了鹅銮鼻公园,传说中台湾最南端的灯塔啊,好棒!!!

鹅銮鼻灯塔旁边有一个小小的展览室,里面陈列着灯塔的一些模型和历史,然后我知道原来的灯塔是没有上面的那一部分的,哈哈哈。

灯塔围墙外又一个纪念品店,里面有个老阿妈,似乎对我们有特别的好感,我们在店里转悠的时候她不停地说让我们回去之后一定要跟大陆的同胞介绍介绍台湾,让大家来台湾看看。不过好像目前大家对台湾的印象木有那么好啦,囧。

鹅銮鼻之后我们就向着台湾最南点出发啦。据说台湾最南点很神奇,这个小尖尖三面分别被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和太平洋包围着,不过真的很神奇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还是什么,我真的觉得太平洋的海水要更加湛蓝一些,而且浪花更大,虽然都连在一起呢。

过了最南点之后我们就一直沿着太平洋骑行啦,中间似乎过了龙磐公园和风吹沙,风真的好大好大好大啊!!!不过我们想赶着去看关山日落,于是没有做太多停留。

小机车骑到一半需要更换电池,于是乎我就坐在一个便利店门口等着三位小伙伴去找换电池的门市,可是。。。有点不太顺利啊,过了许久换好电池重新上路的时候,太阳已经渐渐要落山啦啊啊啊,于是大家拼命往前赶,可惜的是还是迟了。。。我们到的时候大家已经开始往山下走了。

不死心的我们打算还是上山看看,看能看到什么鬼,结果发现也很壮观啊,不一样的美。哈哈

关山下来,我们打算去白沙滩,这里因为成为李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取景地而出名。大概因为是天色太晚,从关山白沙滩的路上并没有什么人,也没有什么车,很安静的样子,只有我们几个,在垦丁的星空下,骑(坐)着机车狂奔。

这一幕我在从台湾回来之后还一直回想起,如果说人生中最难忘的几个场景,那么这绝对算是一个。那么另外一个是什么呢?当然是星空下的白沙滩啦。

我们到白沙滩的时候天已经擦黑,沙滩上一个人都没有,不过我们却发现了一只超级有灵性的喵。坐在沙滩上,我们就这只猫展开了讨论,然后用一把沙子把它哄走了。。。哈哈。

白沙滩靠着台湾海峡,对岸就是大陆。坐在沙滩上,我想起了两个人,关于同一件事。一个是蒋介石,一个是余光中,大抵都是就是那湾浅浅的海峡和那抹浓浓的乡愁。

白沙滩回到恒春大街已经很晚啦,因为没吃晚饭,于是我们吃了点绿豆蒜垫垫肚子。

说是蒜,实际上跟蒜米有半毛钱关系,那为什么会有一个这么奇怪的名字啊。网上找到一个关于绿豆蒜名字来历的故事,不管真假,姑且相信吧~http://birtoro.pixnet.net/blog/post/144615348-%E3%80%90%E9%A3%9F%E8%A8%98%E3%80%91%E5%B1%8F%E6%9D%B1--%E6%AD%A3%E9%BB%83%E5%AE%B6%E7%B6%A0%E8%B1%86%E8%92%9C~%E9%A3%9F%E5%B0%9A%E7%8E%A9%E5%AE%B6%E6%8E%A8%E8%96%A6

那時候在屏東火車站旁,有三個兄弟姐妹,
大姊叫紅豆,二哥叫黑豆,最小的弟弟叫綠豆,
當時他們的媽媽毛豆,每天都叫孩子們幫忙算她有幾根白頭髮,
隨著歲月的增加,白頭髮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難算,
於是大姐跟二哥想要偷懶,都叫最小的弟弟綠豆去算,
所以毛豆媽媽每天詢問兒女說:今天誰要幫我算白頭髮呢?
大姐跟二哥就會一口同聲的說:綠豆算~綠豆算~
然後再從綠豆算演變成現在的綠豆蒜。。。

哈哈哈,好可爱。

那天吃得太匆匆忘记了拍照,于是网上找到一个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061/8181937540_107827f4ce_o.jpg,侵删啊。

路上偶遇了阿嘉的家啊,《海角七号》,哈哈哈。

回到的雄哥的民宿,跟他说我们想在明天走之前去看一次日出和梅花鹿,他很爽快得就答应了。

一大早,因为得知早晨的龙磐公园会超级冷而且风很大,于是穿了毛衣出门。

一路上雄哥边开车边告诉我们说天气不太好,云层比较厚。到了一看,的确是很厚,也罢啦,能看到清晨的太平洋也很知足。哦对,还有梅花鹿。

回到房间,吃完早餐,就坐在饭桌上开始写给小伙伴们的明信片。好多啊,哈哈哈。

垦丁的故事在寄出这一堆明信片开始就要告一段落啦。在这里见识到了台湾绝美的自然风光,认识了两位很好的姐姐,特别是倩姐,其实在垦丁的时候我身上的现金已经不够啦,然后坑爹的恒生银行卡又没法在台湾的atm取钱,倩姐二话没说就借了我10000新台币,真是萍水相逢的呢,感动!!!除了她,还有就是民宿的老板雄哥雄嫂啦,真的是给了我们家人般的关心,所以回来之后我一直跟小伙伴安利说去台湾一定要住民宿,一定!!!最后呢,就是一路骑车带着我的小伙伴。因为涉及图片版权暂时不能随便贴上照片,哈哈,不过好感谢的。

以上。后面是去台北跨年,待我把照片找回来再补。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12 12:0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12 14:25

引用 caigou 发表于 2016-09-12 12:01:3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caigou:哈哈,我们在垦丁的行程完全是听从了民宿大哥的安排。不过我们的时间有点赶,推荐花上四天到一周,慢慢品味垦丁

2016-09-12 20:27

引用 chris_he 发表于 2016-09-12 14:25:19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chris_he:真的啊?很棒很棒!!!很喜欢垦丁,所以非常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