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背影大世界」时光匆匆,锁住青春~济州+首尔6天自由行---我们一起牵手旅行

Lin_FFF97 (闵行区) LV.5
2016-09-10 02:28 420/7
  • 出发时间/2016-05-24

写在出行前的话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在于暂时脱离现有的生活轨迹,去寻找不一样的生活体验,遇见不同的风景,看见不同的人,品尝不同的美食,体验旅途路上不同的心情……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旅行是用镜头拍下美丽的风景,当初 活泼的你 可爱的你 最梦的你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炉火旁取暖 回忆青春,留存下来的却是一张张触动心弦的照片,它定格了你的青春,这也将是未来不朽的纪念。
是我一直想去的国家,因为自己也是一个韩剧迷也希望能去到这个国家去感受体会下,那还有我最爱的长腿欧巴李敏镐  哈哈,所以我们一群小伙伴就约好一起相约走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韩国

韩国属于温带气候,可观赏四季变幻的景观是旅游最大的乐趣之一,其中秋天是旅游的最佳季节
首尔这座城市,所到之处无不干净整洁,充满创意和文化氛围。国民整体素质高,待人礼貌得体。时间会比我们国内快一个小时
首尔景点: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建议自由行,在首尔游览个五七日是个不错的选择。了解历史,去景福宫、青瓦台;去明洞逛街购物吃小吃,明洞的化妆品店和韩国本土品牌店很多,每家店基本都配备中国导购员,所以交流无障碍,结账的时候问一下是否可以退税。此外明洞小吃很多,去乐天世界玩儿一天,这里是一个大型室内游乐园,大人、孩子都可以在这里玩儿得很快乐,想多玩儿游乐项目就早点过去,排队时间很长。除此之外N首尔塔、韩屋村、壁花村、东大门、梨花女子大学、弘大、狎欧亭、清潭洞、清川溪都值得一去
首尔美食:泡菜 八色五花肉(弘大店) 王妃家总店(明洞店) 姜虎东白丁(明洞店)TWOTWO炸鸡 Red Sun  春川家铁板鸡荞麦面 本粥 韩式拌饭 炒年糕  参鸡汤 炸酱面 等

济州景点:牛岛  汉拿山 城山日出峰 泰迪熊博物馆 柱状节理带 涉地可支 龙头岩  山君不离 中文旅游区  城邑民俗村
济州美食:黑猪肉是最出名的,有机会可以吃下哦

这是韩国品牌护肤品品牌参考

行前准备

给大家推荐一个网站,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
韩国的景点、美食介绍的都很全面,上面还有很多优惠券,像egg、手机、酒店都可以在上面预订,很实用,韩国的天气、汇率、什么的也都有。
我们在上面预定了首尔的接机服务,是中国人交流也方便

签证
签证是在万能淘宝上面办理的,材料也是基本的一些,按照上面写的材料准备好然后邮寄过去就可以的哦,超级方便的,好像一个礼拜左右就可以出签的 PS:自己也是第一次出国办理签证滴
淘宝签证代理可以参考下: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181.7025341.1.1.1_181.1109657.1.53.Tq2QP7&id=8986805425&t_trace_id=0a67b89614730719667905613e&qa=q

机票
机票的话自己决定好出行的日期就提早订的,自己可以多看几个网站对比下价格,,我们出行前也对比过好几个网站,去的时候因为东西比较少所以选择了春秋,大家也知道春秋性价比会高些。回来的话我们是选择南航的

住宿
我们这次小伙伴一起是6人行,这样大家住在一起也热闹开心。其实去过的小伙伴们和攻略里面很多都是会住民宿的,干净舒适温馨且便宜,因此我们把住宿也锁定在了民宿。结合环境、位置、价格等各方面的评估。预订民宿的话可以在缤客(Booking.com)和空中食宿(Airbnb)看下,里面的房源也是很多的哦

交通出行
我们去韩国之前也是在淘宝上买好了T-money交通卡,然后到那边充值,到首尔的话大部分都是以地铁为主多,普通出租车有银色和白色,模范出租车是黑色,大型出租车是黑色,新型普通出租车是橙色的
黑色的出租是最贵的,所以如果大家看到有其它出租车还是坐其它颜色的好

语言
语言方面之前我们出行前也是看过各大神的攻略,都说不必太担心交流方面,其实一开始到的时候也是会有点担心的,但是真的到了要实践交流的时候真的一点也不用害怕担心不会韩语或者英语不好什么的我们几个只会平常的几句韩语和最基础的几句英语其实就OK的 再加上手语,,那边中国游客到处也是很多的,可以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妥妥的

购物
韩国也是购物天堂的,各式各样的化妆品 饰品真的是太多太多。手机也可以下载好乐天和新罗的app只要回国前一天购买好到机场取货就行
明洞——首尔最繁华热闹的街区
新村、梨大一带——大学区,小店,女生用品,价格实惠
狎鸥亭、林荫大道——名牌聚集区,时尚风向标,windows shopping,环境好
东大门 乐天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 新世界免税店

支付
出行前的话可以先去银行先换一些,像买一些小东西或者小吃 坐出租这些需要用到,其它的话购物和吃饭的大部分都是可以刷卡的,所以很方便的
韩元去掉三个“0”,乘以“6”,就是人民币价格

其它
出行前我们在万能的淘宝上租好了egg,因为6个人所以我们就租了2个。还有转换器的也是出行前买好,因为我们人多,转换器买好一个然后自己带了一个插线板这样大家也都可以一起充电了 嘻嘻

出发了

啦啦啦,一群人第一次一起出国玩都很兴奋,我们8点左右的飞机,一大早就往机场那边赶了,出发前的时候还下起了雨,但根本不影响每个人出去玩的心。从上海到济州也是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这样我们出发咯

.....很快我们就到了,飞机差不多降落的时候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滴。在机场外面有两位工作人员阿姨来问我们去哪然后帮我们找好车。就这样我们踏上了韩国之旅

济州One day

到达住的地方之后我们把东西放好后就准备开始第一站Hello kitty乐园满足一颗少女心,本人也是一个kt迷内心异常的兴奋。我们一开始去了便利店买东西,便利店的阿姨人也是超级好的。然后她还帮我们联系好出租车师傅过来接我们。因为我们6个人一开始很担心坐车问题的就来了一辆,最终师傅和便利店的阿姨沟通之后说全部一起载我们6个,我们下午行程是去KT乐园和GD咖啡厅两个地方的,所以全程来回都是这个师傅等我们,来回一起10万韩币大概我们人民币600左右了,其实人少还是蛮贵的,但好在我们人多一起其实一平坦还是可以的。在济州的话都是以出租和公交为主

kt之后就要去下个地方了也是我们超级期待的……就是GD的咖啡店其实去济州那边的爱豆们可以说大多都会去的,现在也成了大家必去的一个景点。店内的装潢是GD亲自挑选、亲自规划的,来到店里一看,就是GD style, 低调又不失高贵,简约又不失创意,处处都能感受到主人在各处装潢所花的小心思。尤其是日落时分,这种被艺术化的日落更让人震撼和感动。玻璃外墙可以映出涯月海景之美,而用济州岛火山石堆砌而成的石墙又和防波堤相呼应,Monsant咖啡馆既体验了济州海景之美,又很自然地融入海边风景里。在天气好的日子里,玻璃外墙就变换为玻璃,打开玻璃窗,整个咖啡馆便可以自在呼吸海洋气息,也让在咖啡馆里的人们能在温暖的阳光下,舒服的海风中度过美好的下午时光。因为我们上次去有下雨但也是另外一番美景的,之后有机会还是会去的。

GD前面还有一个咖啡店是很多电视和广告的取景地像(心情好又暖)路过那边看到也有很多游客,因为我们时间不够所以就没进去了

济州Two day

第二天我们是打算去牛岛和城山日出峰的,去牛岛是要到汽车站那边做大巴。当天天气非常的好去那边的游客也是超级多,车程还是有点距离的大概1小时左右。牛岛那边风景也是很好很舒服。到了那边还可以自己租自行车或者那种类似小摩托开的很多韩国美眉开起来别提多帅气,因为我们大多都是穿裙子不方便所以选择了步行

这是到牛岛的标致,然后买票坐轮渡过去就可以哦

哈哈哈哈,韩国的狗狗都有化妆

wuli6人行各来一张

这个花生冰淇淋是牛岛的特色哦,来的话可以品尝下..........中午的时候我们在牛岛一家海鲜店里面吃,这家味道还不错 的

在路上的时候还看到一个帅哥  哈哈 本人自己就不敢上去了,只能偷偷拍张来养养眼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看点:在日出峰顶观看日出,令人叹为观止的美丽和庄严,仿佛带你走进一个美妙绝伦的境地;峰顶上可看到海岸线辽阔的大海和草原上壮丽的田园风光;此外,每年的元旦前后,这里举行的城山日出节,盛大的节日盛典和独特的民俗文化,定会令你终身难忘。

有机会的话还可以看到少女表演的

这是我们爬上最高峰顶的时候照的,真的对于我们这种平常能躺着不坐着运动量少的可怜的人来说真的是太累了

这下面的话还有很多家小店的,我们下来的时候买了蛋仔和冰淇淋吃,这两样东西真的好吃很棒 推荐推荐

Seoul One day

一群人又坐上飞机去另外一个城市了,那就是 {首尔} 大韩民国首都,到的第一天我们是先逛明洞然后晚上的话去南山塔的。我们定的民宿位置是比较好,对面的话是乐天超市打算回国的时候买一些零食送人,然后走几分钟就是首尔地铁站

首尔弄好已经中午了,放好行李我们就打算坐地铁去明洞。地铁到处也是有中文字样的不用担心。到了之后我们先去找了家拌饭吃,味道很赞 里面阿姨也是很可爱哦。吃完之后有力气就要开始败家逛街了哈哈哈   ,明洞是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在那店员也会在外面送小样让你进去逛。其实很多店里面都会不定时有活动,像我们当时逛悦诗风吟里面的绿茶洗面奶单支好像7-8千韩币左右 ,然后会有买一送一的活动,这样一支就只要20多。所以买起来送朋友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哦。下午的时候是没有小吃这些的到晚上的时候就会非常热闹,小吃也是超级多

N首尔塔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前称首尔塔或汉城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新安装了适用于不同季节和不同活动要求的照明设备,粉饰了塔身。每晚7点至12点,还有6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首尔之花    这也是很多电视剧的取景地,是韩国大多情侣都会去的。晚上去的话南山塔会比较美一些

这是我们住的民宿公寓,小伙伴们要打扮的美美的出去玩。第一天东西有点乱都没有整理

Seoul Two day

今天我们是景福宫 然后仁寺洞,还有韩屋村的。但最终只去了景福和仁寺两个地方,韩屋村我们找了比较久也问路了感觉有点远而且路比较饶最终这几天也太累了所以就没有去。就想先回家补下觉这几天睡眠也没有睡好的。景福宫其实就是类似我们北京故宫差不多,景福宫是“朝鲜”王朝(1495-1910)的主要王宫,是朝鲜近代的政治中心。宫殿区有北京故宫的五分之一面积大,建筑采用青砖黑瓦,院落大部是沙地只有勤政殿广场是条石铺地。与故宫比少了些华丽,显的有些简朴和局促。

下一站仁寺洞,仁寺洞在朝鲜时代曾是官府和贵族两班家宅密集的地方,至今仍保存着原汁原味的古韵,是首尔独具特色的文化商业街。仁寺洞以中央大街为中心,两旁有许多传统工艺品店、古董店、陶瓷店、画廊等等,茶室及餐馆都保留着古香古色的风格情调。仁寺洞的中心Ssamziegil因其独特的回旋式楼层及创意十足的小店吸引了很多游客。来仁寺洞,可以一边享受购物的乐趣一边体验韩国的文化,一举两得

Seoul Three day

呜呜 很快就首尔第三天了,因为昨天的行程韩屋村没有去所以今天第一站就去那,接着是三清洞 和东大门

韩屋村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北村的韩屋特点可概括为两点,即"进化的旧法"和"装饰化倾向"。虽然与传统韩屋相比,未具备完整的品格;如较低的屋顶斜度、圆梁、双屋檐、狭窄而多的房间数等,但是北村韩屋凝聚着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漫步在北村也可见家家屋檐连延不断的传统美感,更能体认到巷道内的淳朴情感。北村韩屋村还是《冬季恋歌》、《绅士的品格》等韩剧拍摄地,部分游客到访还为追寻影视剧中的暖心场景。

韩屋村出来之后中午了我们找了家参鸡汤吃

三清洞是一条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这里每隔开几步远就能看见一个规模小却内设精致的小店;他们或是浪漫咖啡屋,或是时尚小店,又或是艺术画廊,星星点点地坐落在三清洞的每一个街头巷尾。

逛了会有点累找了家甜品点坐坐,6个人我们点了2份,1份的话大概是人民币100多左右这样

东大门是亚洲最具活力的服饰批发商圈,是中国游客购买服饰的必选之地。东大门兼零售与批发为一体,白天零售,而到了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批发商接踵而来,所以东大门的夜晚格外充满活力。在这里能以较低的价格买到最新最潮的韩国服饰,其中鼎鼎有名的斗塔汇集了韩国年轻设计师们的作品,更是不可错过的地方。

我们晚上的时候返明洞那边再去逛了下夜市,晚上会比早上更有感觉哦。我们先去王妃家那边吃烤肉,吃的人很多我们去的时候还在排队,里面有很多中国留学生服务员的,他们也会帮你烤好。我们6人吃大概人民币9百左右

Seoul Four day

今天是在首尔最后一天了,我们只有半天多的时间逛,因为下午的时候房东要打扫房间晚上会有房客过来。最后去一站壁画村和梨大

梨花壁画村位于首尔钟路区梨花洞一带,是一条特色街道,也曾多次出现在韩剧当中而被人所熟知。 所以喜欢韩剧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梨花村,但这位置我们还是找了比较久的一路上问当地的人们,而且鞋子一定要穿舒服些这爬楼梯爬的真的超级累。这是很多韩剧拍摄地,韩国人俗称这里为艺术村。

梨大时尚购物街泛指 “梨花女子大学”附近地区,粉色高跟鞋是这条街的标志。这里聚集了很多专门面向年轻女性的服装店、饰品店等等,深受梨大学生及其他来自各地的女性的欢迎。穿梭于多家街店之间购物,别有一番情趣。 走小街逛小店通往“梨大正门”方向的左侧,小小的街店鳞次栉比,而右侧的胡同内则多是走个性路线的设计师店,喜欢追逐个性潮流的人士一定不能错过  。。。。  梨大附近还有弘大,弘大这次听一个我们中国的留学生说到晚上的时候酒吧是很不错的哦,所以有机会的可以去逛逛的

这是梨大标致性的墙,到那边的游客都会在这面墙上拍照记念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随便逛了下就走了,要回住的地方收拾东西。收拾好我们在住的楼下随便找了家吃的,吃完后我们和之前到首尔的时候接机的那位师傅联系好来接我们去机场

到达机场也可以先去排队退税,退好之后检票进去在网上免税店订购好的订单也可以去排队取,取的话无论你拍过多少订单它只要根据你的护照号就会一起把东西给你核对的

真的是一片狼藉大家都在拆包装 大家都是大袋小袋拎 但真的是又重又累还要拎很长一段路去候机室,建议有小的空的行李箱带一个这样省事省力多了

Seoul end

好了 去韩国玩的游记已经分享完了,也希望如果看到的小伙伴们有可以帮到你们的。这次游记也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也多多见谅哈其实这次去韩国我们自己也有很多没有去好好玩 好好逛 好好吃的地方,一方面时间有点紧 一方面我们这次人也比较多所以可能大家这逛下什么时间也过的快。有机会下次还会再去一次的 然后慢慢的好好感受体会下 这次还是有点比较急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12 01:03

引用 Lin_FFF97 的图片:

如果住这样的房间真的是太少女心啦!

2016-09-12 14:3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2 17: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2 14:31:20 的回复:

如果住这样的房间真的是太少女心啦!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少女心爆棚

2016-09-12 18:41

引用 磕磕碰碰果果 发表于 2016-09-12 17:25:16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磕磕碰碰果果:可以的哦,希望能帮到你

2016-09-12 18:4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2 18:56

小朋友快要满两周岁了,想要带着他去济州岛玩玩,不知道怎么样比较方便啊?求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