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未来世界与一千零一夜】

ANN、 (江北) LV.6
2016-09-10 02:58 505/15

准备从现在开始记录走过的地方,经历的故事。世界太浮躁生活太匆忙,在写着这些文字的时候能够让我暂且跳出周遭的事物,凝固住时间,沉浸在自己寂静私密的思绪里。用这段话来描述这种状态“抽屉锁住自己的秘密,在喜爱的书上留下批语。当窗帘隔绝了星海的喧嚣,灯下翻开褪色的照片和字迹。”与自己独处自娱自乐是一种能力。
2015年国庆去的迪拜,跟团。
这个地方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想象中是个钞票当厕纸LV是地摊货遍地王健林,人类财富累积所能达到的极限。但是对我来说,最先想到的是阿拉丁和茉莉公主哈哈哈哈,最心水神灯和魔毯!迪士尼公主系列贯穿了我整个童年,所以去之前我满脑子都在意淫偶遇阿拉伯王子的桥段,没办法童年中毒太森。

重庆没有去迪拜的直航,所以我们是先坐动车去的成都,再飞去阿布扎比,乘坐的阿提哈德航空,飞机又大又舒适。上面有各种玩乐设施,电影音乐都是近期最新的,游戏购物城市介绍等各种频道。食物也很不错哈,给你个菜单自己点。不过名字比实际看上去高大上😄 老外也玩儿虚的。

四人出行,除了旅行社的安排,我们另外额外自订了些项目,比如登哈利法塔、悍马滑沙、直升机俯瞰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自助晚餐、法拉利公园(两个大男人钦点)之类的。迪拜可玩的真的太多了,只要你有钱有闲。我们利用旅行社的一天自由行和晚上的空闲时间,把每天安排的满满的,想一次玩儿出两倍的行程,呵呵可够贪心的。

不记得飞了多久,反正飞机上不无聊。各种电影音乐游戏。对了,耳塞毛毯U型枕,飞机三宝不能少。

因为时间间隔有点久,我就不完全按照出行顺序排了,写到哪儿是哪儿吧。

我们第一次看亚特兰蒂斯是导游带我们去的,后来要去那边吃自助晚餐又往返了几次。亚特兰蒂斯好像是在棕榈岛上,如果没记错的话。

去棕榈岛我们专门挑了一个无人驾驶轻轨坐,因为轻轨行驶到尾声有一段会完全正对亚特兰蒂斯,可以看看它的全貌。看下面这张照片,是不是特别正。我选的最靠前的位置好拍照,当然你得排最前才能选到最好的位置。

很奇怪,这栋建筑基本不是对称的,但就是看起来很协调很美貌。对了,迪拜有规定不能修建相同的房屋,路上所见的任何一个建筑都是独一无二,所以这个城市保持着永远的活力和新鲜感。

到了尽头,可以在轻轨站看到酒店内部的水上乐园。我其实超想去,因为里面有一个超长滑梯(就是照片右上角那个黄色仿玛雅塔的滑梯,近在咫尺啊,没去耍简直是我一生的痛…)最特别的是它是透明的,自上而下你会穿过一个满是鲨鱼的水域!当然两个区域是隔绝的,但是也很刺激了好吗!在这个从不毛之地发展至今屹立为地球奇迹的地方,只有你想不到绝对不会做不到。

这个是轻轨上拍的海滩,过几天我们会扬帆破浪开着小游艇近身享受它的美。海是到处都有,但是城市内近海的海这么蓝的我倒是头一次见,而且海岸边矗立几座极富现代感的写字楼,我简直觉得自己真的在未来世界。

我们去的时候50度…对,你没有看错,的确是50度,对于一个重庆土生土长的人表示都有点接受不了…我朋友更无敌,60度的时候去的…所以我们去看帆船酒店的时候,导游说给大家20分钟哦,大家不知天高地厚大言不惭怎么时间这么短。导游说我怕你们10分钟都呆不了(一群头次来的傻逼,热死你们…我猜想导游心中肯定默默说着)果然,不到10分钟所有的人都回来了,特么是要烤熟的节奏啊…特别佩服玩的很嗨的白人,他们一个二个晒得跟猴子屁股似的还自得其乐…

再热造型还是要凹的。

晚上去Dubai Mall逛街,再去哈利法塔看夜景。Dubai Mall真的好大好大,我们逛了好久好久好多次好多次才勉强逛完。大堂有个水族馆楼上有个真冰场和儿童乐园,底层是国际大牌聚集地,价格的话没有优势。
迪拜除了气候干燥气温高(还好室内都有冷气)还有一点,吃的真的好难吃 我们在Dubai Mall底层找到一家可以说我们到这吃的最好吃的一家,还有中文菜单,连吃了两三天。名字忘记了,是间开放式的装修还挺小资的一家,价格也合适。
    商场里到处是白袍(男)黑袍(女),不得不感叹中东人种五官的挺拔精致,男的帅女的美。黑袍里露出女人迷人的眼睛和若隐若现的轮廓,就算被黑区区的黑袍遮住也掩盖不了浓浓的女人妩媚。而路上走动的白袍男子简直就是我意淫的对象,每个看起来都特么像阿拉伯王纸!春心荡漾…

奢侈品区,门可罗雀没啥人。

餐厅旁边出口出去就是超大喷泉。每晚都有音乐表演,很震撼。喷泉底下那些黑影全是自拍杆哈哈哈。所以这个喷泉是有多大。

哈利法塔门票,在淘宝买的,要提前取票,每天是限时的,要早点去超过时间就上不去了。

造型还是很带感的。进去都是排队等待上塔的各国游人。哈利法塔创下了许多第一的纪录,他们的观念是做什么都要做第一。其实呆久了你就会知道阿布扎比才是那个财不外露的大哥,迪拜更像暴发户,外观酷炫。所以迪拜到处是高调的第一第一第一。

路上遇到印度友人一家爸爸妈妈婆婆爷爷,小妹妹太可爱了,照相也超配合。不禁想到印度这个性侵严重的国家,就算父亲也保障不了女儿的安全,随着女儿的成长是否也会多少不安无奈。

上塔啦,嗖嗖嗖最快电梯,几秒瞬间到达观景平台层140几层好几百米吧,耳膜懵逼了。

往下看我木有恐高症呀啦啦啦啦。放眼望去一眼望到地平面的边际,整个迪拜尽收眼皮底。爽!左边绿色那块就是Dubai Mall,有好几个足球场大。右下面是音乐喷泉。

绿色水里黑色的圆形轮廓是喷泉喷头。

喷泉开始了,为了拍喷泉其他地方相机自动调暗了,不是他们全关灯了哈。

后来又去逛了好几次Dubai Mall,我感觉已经快摸熟这个地儿了。

有镜子,凹一个。

非常喜欢这个酒店,因为很高!我们住在50几层,绝对是我有生以来住的最高的楼层,视野超棒!白天外面是一望无际的沙海,晚上是灯火通明的流光溢彩。在高处看这座城市真的是在沙漠里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全是沙。

我们住的地方只有几栋高楼,其余都是平地一马平川。晚上来往车辆点亮了整条街,灯火通透。

晚上老公泡了两杯咖啡,放了一池子热水,我们并肩坐着边泡脚边喝咖啡边看着迪拜的夜景,这种感觉这辈子应该不会有第二次。我很庆幸,有一个人能够陪伴并且共享此刻的感受,是两个人共有的经历。

阳光把黄沙烤得暖烘烘的,赤脚踩上去比沙滩还要细腻柔软。这是我第一次进入稍深的沙漠区域,非常兴奋雀跃。人活一生,需要积极尝试新鲜事物,充盈体验。我在海浪中翻滚学习冲浪在天空中滑翔拥抱烈风在沙漠中触碰燥热的温度在漆黑森林里仰望星河在盘旋的直升机上俯瞰人类的杰作…这些都是我的财富,只属于我的记忆。

滑沙完了,晚上还包了手抓饭和民俗表演…好难吃…表演的扔火把挺厉害的,超出预期。PO张网图大家随意感受下。

阿拉丁神灯哈哈哈,收藏一个。

淘宝上预定了直升机🚁俯瞰棕榈岛,飞机上噪音很大,需要戴耳罩,说话都听不大清楚的。洪先森觉得自己酷毙了☺️

俯瞰海边的亚特兰蒂斯,特别喜欢这个带有神秘色彩的名字和这个传说的故事。失落的文明,取这个名字应该是有寓意的,至少我这么觉得。它坐落于棕榈岛的一片硕大树叶上。

帆船酒店⛵️ 远看特别是从海平面的角度看上去它确实像漂浮在海上的一叶扁舟。直升机🚁玻璃是蓝色的,实际上的颜色有偏差。酒店左边是一个人工港湾。这片土地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一半沙漠一半海洋,和谐共存。

慢慢起飞我们离地面越来越远,陆地慢慢变成了棕榈树🌴的形状,不得不佩服这片土地上人类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且付诸实践的执行力。人类假似上帝之手,在地球表面留了不可思议的印记。

哈利法塔傲然站立于地表,傲视群雄。在阳光照射下的阿拉伯沙漠,此刻像金子散发出绚烂的光彩。

一望无际的沙漠,权衡这边国家是否富裕,你只需要看绿化程度。因为就算我们街边一颗不起眼的小树,在这边的维护费用也是天价。所以咯,阿布扎比绿化做的比迪拜好。这才是大哥大。

待续。老娘睡了,醒了再写。
好了,醒了,继续。

我们预定了亚特兰蒂斯的自助餐。当时做了一个十分错误的决定…因为亚特兰蒂斯餐厅有很多个,我们十分信任的让导游帮我们预定一个最好吃的餐厅,结果他选了中!餐!厅!我们无语惨了,他说他觉得中餐厅最好吃…结果我们花了100多美金吃了一顿类似重庆200人民币规格的自助餐,无与伦比的坑爹。原来以为迪拜肯定各方面都是顶尖,事实证明我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 。迪拜无农业,全靠进口,食材不新鲜成本还高,又贵又难吃。后来我们发现其实在亚特兰蒂斯走走逛逛也很好,根本不用去吃他家自助餐…(好吧,我只尝试了中式,其他法式、意式不知道好次不,不过估计差不多)

最喜欢里面这个以沉入海底的亚特兰蒂斯-失落的世界为背景修的超大海底世界,瞬间秒杀Dubai Mall里的水族馆。我只照出了其中一个玻璃框,其实旁边连着一排还有两三个大玻璃框,里面的世界是联通的。因为种类繁多数量庞大,这里已经形成一个良好的小生态圈。

到处都是鱼群成群结队。

刚好鱼群从头上游过。

酒店风格偏复古,色彩鲜明浓郁,很漂亮。很多地方都适合拍照,女孩纸应该会喜欢。

这个不晓得是啥但是好像是这个酒店类似地标的东西,冰火两重天的颜色,火焰的造型。看见好多人在拍,挺漂亮的。

酒店的色彩鲜活大胆,像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美妙绝伦又有点不切实际。

硕大落地玻璃窗、复古盘旋长阶梯、八芒星吊顶设计,所有的一切都营造出失落宫殿的恰当氛围。允许我意淫一下此刻我就是这座宫殿的小公举哇哈哈哈,迪士尼毒瘾发作。

住在千禧酒店的第二天早上,我睡眼朦胧,隐约看到窗子外面一片白茫茫的。再仔细一看!我激动的从床上一蹦就起来了!!简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好吗好吗好吗!!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迪拜云海!!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这种照片,迪拜摩登高楼隐约耸立在茫茫云海中,没想到今天运气爆棚人品无敌爆发居然被我遇!到!了!

不久我们旅游群里就爆炸沸腾了!大家都迫不及待起床观摩眼前可遇不可求的震撼景色!连往返迪拜无数次的导游也是第一次遇到!可见我们这班人运气有多好!迪拜常年无雨,要遇上这种雨雾形成的云海绝对是上辈子拯救了地球!

真的太美太震撼了,所有词汇都不能形容我当时激动难耐心跳骤快的心情,简直高兴的尖叫。这幅景象是这次旅程最大的惊喜意外,太值了!我贪婪的目不转睛的看着,想用尽每个细胞留住这幅画面。所有倾世景致你可以等待可以追逐可以刻画,但是不刻意的相遇则是最难能的恩赐和最莫大的缘分。

这场云海大概持续了半小时左右,这也拖了我们住的高的福,你能看到云层在你脚下漂浮游动,整个世界瞬间长留仙境即视感,不食人间烟火。你也许看过云海萦绕于雄壮山腰的绝美景致,但是当云海萦绕于人类拔地而起的楼腰间时,又是另外一种奇特的感受,惊叹之余又有点傲娇。

迪拜就算是城市边的内海也非常蓝,而且还是由浅到深渐变的蓝色,环保做的太到位了。

去坐游艇啦,这个是旅行社包含的,带我们出海,从海上看看帆船酒店。

我们坐游艇这个地方,周围一排排高级公寓,大部分是欧美人购买的。他们公寓楼下都不是车位,直接是游艇位来的,安安静静停泊在公寓圈起来的港湾里,好屌…

出海咯,经过两边高楼林立的港湾,驶入无边无际的大海中…

这个就是我之前说的在轻轨上面看到的那片海和写字楼,傍晚灯光点亮更带感。每栋楼都70、80层吧…

到处都是来往的游艇,还有一搜非迪拜本地富豪游艇party,各种靓男比基尼,因为迪拜本地男女清一色黑白袍,U know。

到了,一叶扁舟,真的像一艘⛵️。帆船酒店在国内知名度很高,但其实不是迪拜最奢侈豪华或者说价值对等的酒店。

地球是圆的。游艇太快的时候,差点被颠下去…

海上落日。再来几只海豚就完美了。

晚上回到出发的地方,已经有老外们出没在楼下的高级餐厅,酒吧开始他们的夜生活。也陆续有其他人围着港湾运动慢跑,嗯,别人的生活,我们羡慕羡慕就好。

我们主要耍迪拜阿布扎比两个地方。白天粗发去了黄金街,全部卖的黄金制品,还有一些本地特产椰枣之类的,基本都是游客来的地方。

路上还去了个什么博物馆,偶遇小学森来参观,好可爱。

阿布扎比的时候,我们去了扎耶德清真寺🕌️ 虽然之前就看过无数图片,但我知道当他真实出现在我面前时,我仍然会被震惊,果然,我没有失望。

我觉得有必要抄袭一下度娘。#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也叫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是纪念阿联酋第一任总统谢赫扎伊德而兴建的,是为数不多的对非穆斯林开放的清真寺。这座清真寺以豪华著称,十分富丽堂皇。清真寺外墙全部采用希腊进口的汉白玉建造,并且将贝壳和宝石镶嵌进大理石,起到装饰作用。此外整个清真寺装修用了数以吨计的黄金,内部还装有每盏80万美金的华丽水晶灯。据说,整座清真寺的建造,耗资55亿美元。# 无比奢华。也是唯一一座允许女性从正门进入的清真寺,在男尊女卑的阿拉伯国家,有着特殊的意义。

这座清真寺没有欧洲教堂的浓墨重彩,没有泰国寺庙的璀璨妖娆,他赋予你的是一种深入人心的沉静的力量。神圣、纯洁、无暇。全身纯白的寺庙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传说中的自带光芒)蔚蓝天空映衬着,更为相得益彰。

黑袍是在黄金街买的,进清真寺必备。

进入寺庙前需脱掉鞋子,虽然太阳直射但是赤脚踩在汉白玉上冰冰凉凉一点也不烫。

寺内运用了特别多马赛克装饰,随便一个洗手池,使用的墨绿色庄重素雅。

这个也太美了,淡绿墨绿浅黄色的配色瞬间心水到不行!一个盥洗室都透漏着神圣柔美的光辉…

大厅更是碉堡了,好几十米的垂直空高,中间一盏硕大奢华无比的水晶灯,无边无际的大地毯。

忽略右上角的手指,男票拍照理解下。

到处都是水!晶!大!吊!灯!

像不像阿拉丁神灯里面气势恢宏的宫殿!

夜晚的清真寺,这张是从网上找的,因为太像阿拉丁神灯里面夜晚的皇宫啦!阿拉丁乘着魔毯飞到茉莉公主几百平悬空大阳台上,就是在这种氛围的傍晚,我在脑补画面,期待真人版电影!

这个好像是酋长酒店,大门挺有气势的。貌似是只提供给皇室成员。

下午我们去了世界上唯一一个以法拉利为主题的公园。男人的天堂,也是我们本次行程最后一个去的地方。

里面挺大的人也不太多,有几个还不错的大型项目。其中全馆最刺激的是他家过山车🎢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我们排着队揣着忐忑的心一步步往前挪动,看到前面每次过山车到达的瞬间,里面的游客几乎全部尖叫拍手,我的期待爆棚到了极点。肯定是特别棒的体验,才会引爆大家的情绪。这里没拍照片,随身物品都提前放在储物的地方了。后来轮到我们,工作人员只固定了我们的脚,其他地方是悬空可移动的。开始的一瞬间一股强大的推背感,几秒内我们就嗖的一下冲出了上百米,太特么刺激了!到后面是强烈的失重感,全车人狂叫,燃到了极点!如果去的话一定要尝试一下。

馆内还有小过山车,7D电影,法拉利展馆,赛车等等等等项目,我们挑了几个好玩的。赛车要早点排队,这个项目有点火。还有几个法拉利的纪念品精品店,衣服啊鞋子啊饰品之类的,价格也不贵。

回去的时候我们走的阿布扎比机场,不大。在这里购物的话护肤品彩妆最划算,Lamer 比国内便宜接近2000,不过老断货。

飞机上俯瞰这片奇迹的地域,有种摄人心魄的美。

引用 ANN、 的图片:

啊这个喷泉好高!!!!

2016-09-10 13:34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9-10 13:34:34 的回复:

回复大卷儿:是啊,超震撼!

2016-09-10 14:38

有个会拍照的老公真好

2016-09-10 14:54

引用 小魔女 发表于 2016-09-10 14:54:34 的回复:

回复小魔女:其实是10张选1张🙄

2016-09-10 15:11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09-10 15:11:12 的回复:

其实是10张选1张🙄

回复ANN、:选得出来都好,我现在对他的要求是把人照进去就行了,很多张经常是无人或者万千人群人找我一个脑壳,哎,人都不好了

2016-09-10 15:31

引用 小魔女 发表于 2016-09-10 15:31:46 的回复:

回复小魔女:😂😂 干脆我来给兵儿哥培训下

2016-09-10 15:33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09-10 15:33:06 的回复:

😂😂 干脆我来给兵儿哥培训下

回复ANN、:我放弃了

2016-09-10 15:3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10 19:25

引用 飞舞月光 发表于 2016-09-10 19:25:07 的回复:

回复飞舞月光:一定要去亚特兰蒂斯看他的水族馆,超美,但是不要去吃他家自助不好吃…

2016-09-10 19:39

请问你们住的那个很高的酒店是哪家?

2016-09-11 16:11

引用 livinghistory 发表于 2016-09-11 16:11:16 的回复:

回复livinghistory:迪拜千禧国际酒店,算当地比较高的

2016-09-11 18:4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12 10:07

引用 jasminetuantuan 发表于 2016-09-12 10:07:10 的回复:

回复jasminetuantuan:很多人都想吧

2016-09-12 11:30

土豪国的世界,现在还不太敢去

2016-11-08 20:3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8 20:37:47 的回复:

回复丸子:其实也还好,比想象中的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