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袁&小袁在路上

2016-09-10 03:04 542/8
  • 出发时间/2016-08-09

写在出发前

老袁和小袁在法国相遇后第一次自驾游,本着远离热闹,一路向西北的原则,我们在苦逼赚了一个月旅行费后,终于出发啦~ 没有计划,只有方向。一次最不靠谱儿却又最踏实哒旅行。

图片是小袁在出发前画的,希望以后的每次旅行都有老袁一起。慢慢填满我的画册。

关于旅行

旅行时间:2016年8月9日---2016年8月13日 共计5天

旅行里程:909KM

旅行预算:1000欧元,花完回家。

PS:我们为了多走一些地方,在出发之前还买了帐篷,想说露营可以节省旅费,   结果现实是露营地全是房车,我们的小帐篷根本就不能用啊~而且这个时候法国西北靠海晚上温度还是蛮低哒,所以我们选择了每天在Airbnb上面每天订民宿。

油费:104欧元
高速费:52.4欧元
住宿费:194欧元

旅行线路:ToursJugon-Les-LacsDinanDinardSt-Malo
                  Mont St MichelHonfleurTours

最开始只是规划了旅行方向,并没有详细的计划,所有目的地都是路上小袁临时规划的,当然很多民宿都选择在乡村,也不是小袁故意哒~只是一个不小心,却发现了不一样的美。

DAY1 Tours---Jugon

来到Jugon-Les-Lac纯属缘分。因为之前说过因为客观原因我们不得不放弃露营选择民宿,这个就是我在出发途中订的民宿。

地址: traditional breton mill guest Rm1
1 Rue de la Petite Chaussée Le Val d'Arguenon, Jugon-les-Lacs, Bretagne 22270, France

费用:67欧/晚

在这个小哒不能更小的乡村,开启了我们自驾游的第一站(距离图尔325KM)。因为镇子太小又比较偏,晚上吃饭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法国老爷爷说,他在这里第一次见到中国人,感觉我们像是从电视里走出来的,还很热情地请我们喝酒,聊啦好久。

推荐指数: 适合喜欢安静且慢节奏的朋友。

DAY2 Jugon---Dinan

睡到自然醒,吃过民宿房东Lidia为我们精心的准备早餐之后,能量满满开启第二天行程。迪南是一个距离JUGON LES LACS 仅22.1KM的城市,因为地理位置关系,这边有好多英国游客。

景点:迪南城堡(旅游局旁边) ,钟塔(市中心),教堂(市中心)。

小袁更感兴趣的还是市中心各种小店和美食。

值得一提的是在迪南的晚餐,是民宿房东推荐给我们的,真哒是不能用一个“赞”字来形容!
店名:Restaurant Atypic    最好提前预定位置 (人均30欧)

DAY3 Dinard&St-Malo

迪南之旅唯一小小的遗憾就是没有吃到当地特别有名的一家餐厅(CREPERIE AHNE)的crêpe. 我们去了两次,第一次因为下午关店休息,第二次因为中午人多没位置。我和老袁只好退而求其次,找了家人比较多的餐厅,点了当地特色galettes, 吃过午餐之后,出发开向迪纳尔(距离迪南23KM)。

蓝天白云沙滩海浪,翱翔的海鸥,弹唱的老年乐队,标准的海滩度假圣地!在这里躺上一天都不为过。隔海还可以望到St-Malo的老城。我们出发之前买的帐篷在这里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周围的歪国银是去享受阳光的,而我们只是去享受海风哒......

在沙滩上懒到傍晚时分,终于收到了早上预定的民宿的房东回复,可以入住。我们收拾好行囊再次出发。途经St-Malo,这个海港城市,风景很美丽。但是并不是很喜欢,老城里面很多店可以逛,但是都是曲折的小路,感觉走走就要迷路啦~车位也很难找,所以我和老袁都不是很喜欢这个地方。

但是有一家咖啡馆很值得推荐,我们也是在书上看到,找过去的。在老城里面,名字好长:
Le café du coin de la rue de la ville du port 。坐在秋千上,点一杯鸡尾酒或者扎啤,配上saucisson ,和酒保聊聊天,典型的法国慢生活。

推荐指数

从这个小酒吧出来,直奔当天住处——又是乡村。不过这样的环境真是让人无法拒绝。晚饭过后八点钟左右,整个镇子都安静啦,走在路上仿佛整个镇子都是我们的。民宿的老奶奶也超级热情,第二天早上还为我们准备了早餐,房间干净整洁。

地址:10 rue des grèves,Hirel, Bretagne,35120, France

费用:50欧元/晚

DAY4 Mont St Michel

可能是我们去的季节不对,Mont St Michel并没有图片中那么美,水位也不高。而且,正赶上旅游季,人特别多。深深体会到,原来全世界著名景点都是一样哒~ 不推荐。自驾去的话,车停在la caserne停车场, 乘坐免费班车前往。

好在晚上住的地方拯救了我们一天烦躁的心情,坐在院子里,抬头可以看到星河,每20分钟左右就能看到一颗流星。老袁说:我们可能把这这辈子的流星都看完了。我在想:每个流星划过,许下一个愿望,我许了好几个愿望,到底能不能实现呢?

DAY5 Honfleur

最后一站,早上从圣米歇尔出发一路北上直接开到Honfleur,本来想在附近找住处,停留一晚。但是找到的酒店都好贵,经费不够了,所以决定在那边转一下,吃了晚饭就开车回图尔

这个城市到处充满着艺术气息,画廊随处可见。MAISONS SATIE值得一看。

值得推荐的一家餐厅:Au Bouillon Normand

特色:用苹果酒制成的牛肚和鳕鱼 (人均30欧)

一段旅行的结束,另一段旅行的开始

吃货的旅行离不开美食,好像大部分经费都花在了吃上面

赶在开学之前以流水账的方式整理了这次自驾游。投入学习状态啦,为了下次更开心的旅行。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10 12:48

引用 wangmaomaojing 发表于 2016-09-10 12:48:05 的回复:

回复wangmaomaojing:谢谢你的支持,很开心能和大家分享

2016-09-10 17:08

棒棒哒 看完被甜到啦~

2016-09-10 21:52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2 01:0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2 09:56

引用 xuweizhong 发表于 2016-09-12 01:03:52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xuweizhong: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09-14 14:09

引用 纱耶saya 发表于 2016-09-12 09:56:5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纱耶saya:照片简单做过色调处理~我都是用手机拍的 不专业

2016-09-14 14:10

引用 秋小小凉 发表于 2016-09-10 21:52:39 的回复:

棒棒哒 看完被甜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