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来,幸福会敲门——尼泊尔篇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10 03:30 733/6

此刻启程

我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做一次长期远距离的旅行,想一想自己未来想做的事。忙于应付眼前生活的我们,都渴望有一段“间歇的时间”!。去看看外面的生活,寻找一直以来困惑的答案,去充实并沉淀自己,以此走的更远更高。更重要的是:没有离开过自己熟悉的地方和角度,又怎么知道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和未来想要到达的地方。所以旅行对我来说是一种修行、是一种学习!
游学,此刻启程!

行程安排

费用:8000左右RMB
天数:35天
没有任何装备也没吃药!身体很给我长脸,没任何高原反应。就是在尼泊尔奇特旺手被虫咬了做了一个小手术

行程:
重庆兰州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 西宁拉萨日喀则吉隆沟-加都-奇特旺 -博卡拉-加都-拉萨纳木错德令哈 - 格尔木 - 西宁 - 合作市 -若尔盖 - 成都
全程9000公里,历时35天(7.18-8.22)

自从看了《等风来》这部电影后,莫名地爱上尼泊尔,2015年要来,却地震啦,简直日了狗了!!!同样也受到亲朋好友妈老汉的阻止,但是没能阻止我流浪的心,跟去年暑假去云南缅甸一样我还是偷偷摸摸的冲出来了。
       既然是尼泊尔篇,下面就直接从尼泊尔开始分享了。

基本注意事项

【签证】
尼泊尔现在对中国免签证费(不是免签),所以还是需要携带护照(含复印件)和一寸照片到驻拉萨大使馆办理签证的(罗布林卡附近)。
对了,不能代朋友登记,只能自己办自己,但是第二天下午4点到4点半期间可以依据昨天开的凭证代领。
PS: 如果忘了复印或者忘了带照片的,大使馆旁边的旅行社提供帮复印服务(5元一张)

【交通】
陆路:
樟木口岸 - 2015年的地震引起的塌方,到现在也还没修好路,所以无法通车
吉隆口岸 - 处于雨季,连续多日的大雨导致吉隆口岸到加德满都路段多处塌方,带旅行箱的人就不用考虑陆路过去了,太危险。而背包客的话,可能需要冒着生命危险过去,我过去大概徒步了4小时吧。

【装备清单】
        衣物,洗漱护肤用品,糖果(送给尼泊尔小孩),手机,充电宝(尼泊尔老停电,必需品),相机,充电器

【汇率】
尼泊尔卢比不属于中国官方支持的境内兑换外币,因此卢比兑换的途径主要有两处:吉隆口岸和加德满都泰米尔区。其中在泰米尔区找中国人开的餐馆最划算,当时是人民币对卢比是1:16.6

吉隆口岸-加德满都

就是这种比318还318的路,让我们120公里的路从早上九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才到达加德满都,17小时,徒步大约4小时,平安通过所有塌方区,,25次海关检查,顺利从边境穿过到达加都。从吉隆口岸到达加德满都160一个人,路非常不好走,沿途全是悬崖路,大雨大雾,不过尼泊尔的司机技术真心可以…

凌晨抵达加德满都

完美

虽然尼泊尔位列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列,但却又是幸福指数排名靠前的国家。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去了就知道!

加德满都

中国人开的凤凰宾馆换的卢比,瞬间变土豪

加都的一些街景和景点

我们在加都最繁华的街道里,感受着加都人民的热情,不管你买或者不买,都会热情招待你,即使你不按套路还价,也没有关系。若是习惯了这样砍价回到国内,你会挨骂,不,有可能会挨揍的。
跟着他们从Northface店里出来已经北京时间10多了,店里浓浓的打折气氛吸引的全是中国同胞,中国人民真的是购遍全世界。相比国内的价格,这里确实要便宜很多。而且即使是商场里定价销售的产品,都可以砍价,不愧是购物天堂,所以这里的商家们特别喜欢中国人。

整个城市都是属于世界文化保护遗产

博大哈佛塔高38米,周长10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塔之一。

加都全景,后面的山是喜马拉雅山,可是被云挡住

尼泊尔帅哥,我在自取其辱

加都的微笑

尼泊尔人的幸福,不在于拥有得如何之多,而在于需求得如此之少。许多尼泊尔当地人的口头禅是“慢慢来”,街头的小商贩、主妇、司机甚至流浪者,脸上或带着微笑,或神态恬适。这里有成群的牛羊,有整洁的建筑,有皮肤黝黑的善良人民,有光脚玩耍的欢乐孩童。尽管这里没有奢华的物质享受,但我想,正是这份简朴给了尼泊尔人民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感。

奇特旺

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是南亚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尼泊尔南部的一片广阔无垠的平原之上,加德满都西南150千米处。奇特旺,这个地方,犹如其名字一样,弥漫着神奇色彩。此地植物种类众多,有大量的珍稀野生动物,曾是尼泊尔皇室和贵宾狩猎之地。目前已建成国家公园,犀牛、鳄鱼、孟加拉虎都可以在这里自得其乐,悠然生活。快点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奇特旺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吧!

奇特旺2天的行程很满。boating、徒步穿越丛林、参观elephant baby center、骑大象穿越丛林、欣赏尼泊尔特色歌舞。所以,起了个大早,刚出房间门就有一个酒店小伙子兴奋的跑过来对我说带我去看犀牛,到奇特旺如果没有看见过犀牛会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所以我也跟着他跑了起来。来到河边,他指着河对面的丛林叫我看,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的确看见一头犀牛慢慢的走着,只是因为距离的确太远,所以看的不是很清楚。很快,犀牛就消失在了丛林里。

奇特旺蛮便宜的,两天所有项目加吃饭和去博卡拉的汽车票,大约用了每人6000尼币(人民币365左右)一人。

博卡拉

1952年,一位瑞士的探险家最先来到博卡拉,当他看到眼前的雪山美景时,便深深地被吸引住了。到20世纪70年代,一群西方世界的嬉皮士来到了博卡拉,这里优美的景色和节奏缓慢的生活方式以及丰富的大麻资源便为他们的南亚陆路旅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直到现在,这里依旧有很多来自西方世界的嬉皮士游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博卡拉便迅速地发展了起来。博卡拉海拔800多米,市区人口不足10万,与热闹喧嚣的加德满都相比,这里要恬静很多,特别是博卡拉处于喜马拉雅山谷地,依偎在终年积雪的安娜普纳山峰和鱼尾峰下,傍着迷人的佩瓦湖,苍翠繁茂的植被和壮丽的雪山风光形成强烈对比,成为尼泊尔最受欢迎的旅游地点之一。

博卡拉尼泊尔仅次于加德满都的第二大城市,同加德满都的脏乱差相比,这里简直就是天堂,博卡拉市区的道路干净整洁,街上基本上没有灰尘,出门完全不用带口罩了。也许是因为费瓦湖的原因,这里空气也很湿润,是一个挺适合居住的小镇。

到博卡拉,泛舟费瓦湖是许多游客游玩的项目之一,这里的小船用各种颜色艳丽的涂料装饰,别致又具特色,以前的渔船摇身一变,成了博卡拉一张很有代表性的名片。费瓦湖划船价格都差不多,二三十块钱一小时,划得越久越便宜,不过我看到他们的收费告示上有划一天两天的,心想这得有多无聊才会在湖上划一天,划到湖的对岸,可以沿山路爬到世界和平塔的位置,这里是处很好的观景平台,天气好的时候,不仅能够看到远处对面的安纳布尔纳连绵雪山,而且还能俯瞰整个费瓦湖和博卡拉。不过我们在博卡拉呆的那几天,天气都不怎么好,就连最近的鱼尾峰也只看到个影儿。

萨朗科博卡拉一处离安纳布尔纳雪山最近的观景平台,也是滑翔起飞的地方,我们在住的地方租了一辆摩托车,凌晨四点骑车上去看日出,只能说天气不给力,神马都是浮云,我们也就骑着摩托车在山上逛了一圈,这个绝佳的日出日落观景台就这样被我们无情的嫌弃了。

喜马拉雅山

尼泊尔滑翔伞,一场云海上的漫步!

说起博卡拉,你可能不太熟悉,但是尼泊尔你一定知道。在这个略显贫困的国度,却有着世界上排名前三的滑翔伞场地。全球各个国家的滑翔伞高手,都想在这来一次冲上天际的遨游。

尼泊尔赌场

尼泊尔就做违法的事儿了,去了需要外国护照才允许进入的尼泊尔全国仅有的4所五星级酒店加赌场之一,门卫都是扛着冲锋枪守卫的。在里面吃了免费的自助并且小赢了一把

感悟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我们交个朋友吧

2016-09-12 12:0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2 15:25

引用 teddy_deng 发表于 2016-09-12 12:01:33 的回复:

回复teddy_deng:可以一起约吗

2016-09-13 20:06

很不错

2016-09-14 02:35

回复teddy_deng:大多数人都是这个路线哈哈

2016-09-17 23:52

引用 农家小炒肉 发表于 2016-09-12 15:25:1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