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毕业游】上海,繁荣的大都市

麦子 (佛山) LV.4
2016-09-10 04:47 487/1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均费用/2000RMB

高三毕业

2016年6月8日,考试的结束铃正式宣告我们高中毕业了,休息了几天,便开始了人生第一份暑假工,在汗水和疲倦中不知不觉地熬过了两个多月,这段历程为我的上海游提供了充足的旅费和日后前进的人生财富。对于之前的我,一直待在一个小城里面,只去过一次香港,也不是旅游,长这么大还没看过外面的世界,但是我有着一颗探索世界的心,我想了解更多关于这个世界的一切。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就在出发前的一个星期,终于结束了我的打工仔生涯,当晚就和我哥去了吃夜宵庆祝,突然间他说:“我3号去上海出差,你跟我去吧!”话刚落下,我便不经思索地答应了,这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最终还是让我给等到你来了。

行前准备

【机票】:必须要早买,我哥不知道我真的要去,迟了一天买就涨了400大洋,最终去程900回程500,单机票没了我1400
【着装】:不要穿紧身的衣服,有一天穿了一条紧身的牛仔裤走了一整天,直接累垮了,毕竟去上海人多车多脚步要快,最好穿点宽松舒适的,管他什么帅气漂亮,鞋子一定要穿合脚柔软的,刷景点找美食要走一整天。
【计划】:上网搜一下哪些景点必须去值得去,把想去的地方景点列出来,在地图看看方位如何进行规划,最后了解下各个站点怎么去,附近的地铁站在哪里。
【住宿】:我们住在郊区一家酒店,单人房160一晚,其实我哥公司买单,住在郊区也是不错的选择喔,花几个钱坐个公交搭个地铁到市中心去。
【其他】:散钱不用怎么带,做公交一次给张十元找你一堆硬币,因为是在大城市游玩,地铁买日票就行了;高三毕业生可以用准考证或录取通知书买学生票,照片也行,各照一张就万事俱备了;充电宝一定要带,看地图拍照发朋友圈要用很多电。

Day1,终于要出发喇

凌晨4点半起床,睡意还浓,6点赶到白云机场,机场里车塞成一团糟,说好的即停即走,喇叭响个不停,还是快快进去为妙。

取票中,遇见M,我的姓氏,收获一枚好心情

经过各种安检来到了候机厅,随手拍到一架大灰机,外面还是阴雨绵绵,哎没办法,贵人出门招风雨

第一次坐飞机,感觉果然妙不可言,加速起飞,在一片白蒙蒙中翱翔,似仙境,似做梦,穿过低云层,上下都是云,越过高积云平飞后,蔚蓝的天空出现了,感觉身处一块大冰川上,远处是无尽的海洋,这座天空之城真美, 还有,空姐也很美可惜忘了拍照

经过2个小时飞行,11点抵达浦东机场,我哥第一次来这个机场,下机后到处找坐什么出去,看到高大威猛的黑衣特警,后面有2个跟班,还握着枪,我也想当特警哈哈,此处原谅我的渣拍技术。

就在路牌上,看到2楼可以乘坐地铁和磁悬浮列车,我哥笑着说:“不如去做磁悬浮列车咯”,我当然毫不犹豫地应声称好,对磁悬浮列车的印象,是在初中的教科书上介绍过,当时感觉很神奇,今天终于可以尝试一回了。车票50块,有机票可以减10块,因为在买票的时候一位好心美女告知我们,在这感谢那位美女。

候车的时候发现这个贴心的上海手册,里面有上海地图和著名景点的详细地图,地铁路线,挺好的,来到的记得拿一本啊。

终于看见你了,走过去往缝隙里面看,看不到车是不是真的浮起来,一进去被漂亮的座椅惊讶到了,原来,列车启动的时候才感觉到浮了起来,车速维持在300km/h,拐弯的时候速度并没有减下来,整辆车歪倒一边,就斜着过了一个大弯,有一点像坐过山车的感觉,不知不觉就到了,浦东机场到龙阳站三十多公里只要7分钟,这就是世界上第一条磁悬浮专线,太赞了。

因为我哥公司在郊区,我们12点多到了附近登记酒店,在附近随便吃了碗馄饨小睡一会,3点钟起床收拾好东西向市中心出发,一出门就被如此漂亮的天空美呆了,这就是我的心情

南京路(步行街)

乘坐地铁到达人民广场站,各种奇形怪状的建筑出现在头顶上,设计师们真是别具一格啊

在马路对面的南京路步行街

好大一个内马尔,是在欢迎我来上海吗?

终于来到南京路步行街啦,游客都在抢着和石碑拍照,我看见一个拍完,立马冲上前来了几张,终于露了个脸,帅不哈哈

这是一条繁华的街道,购物天堂,人多得不行,不敢想象暑假的时候那人有多大堆,这条步行街还有观光小卡车,有5节左右,单程5块,很多人都只走正道,西路到东路,其实每个十字路口两侧还有很多特色商铺的。

又发现神秘建筑物,天降UFO

发现一个广场,走累了可以歇会啊

开始看到有韵味点的建筑群了

经过著名的和平饭店,拥有9个国家风格,真的好大好大,快到外滩了

外滩

看到了看到了,终于看到东方明珠塔了,一幢幢高楼大厦在对面,中国正在崛起,高兴的我马上拍了一张,(旁边居然有位阿伯当背景),真的只有在现场看才能感受到那种感觉。

夕阳下的万国建筑博览群,那个钟楼怎么高那么多

人们在闲适地观赏风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好壮观的人民英雄纪念塔,三叉戟直插云霄。

来一张大合照

经过外白渡桥

晚上这顿饭就在这里着落了,这家店叫海鸥滨江观景餐厅,主打中餐,风景一流,价钱还是比较贵的,今天祺哥带我飞我就不管这些了。

看风景就能看饱了

迟来一步中餐没空位置了,还要中餐西餐专用桌,这次是吃不了上海大闸蟹了,这里订位也是要先到先得,只能吃西餐了。

这是我的飞行员,万分感谢。

随便点了一杯名叫卡布奇诺的冰咖啡,超级正。

此处给差评,不能选酱都是全熟,菜牌没有图片,我哥点了个美式烤猪排结果是番茄酱酸得离谱,我点了个澳洲菲力牛排还可以,只是全熟,还好可以边看风景边享受美食。

渐入佳境,天色已暗,一辆黄金轮船驶过

灯光渲染下的人民英雄纪念塔

哇,外白渡桥也亮了起来,太美丽了。

7点十多分,东方明珠塔终于亮了起来,环球金融中心也蓝了起来,黄浦江映衬着五彩缤纷的灯光

沿路返回,先和外白渡桥留个纪念,看到我调皮的小手没有

桥上好多人,很美丽的一个场景,有几对恋人在拍婚纱照,期初我还以为只是一条普通的桥,没想到晚上这么美,这么多游人停留在这里。

金碧辉煌的万国建筑群,钟声时不时响了起来。

晚上的外滩真的如此迷人,脑海里马上响起了上海滩,“浪奔,浪流,万里涛涛江水永不休。”,我也爱上了上海

沿路返程

好大一只金牛,我的生肖也是牛,真的太牛了

晚上的南京路步行街显得更多人了,斑马线占满了行人

好贴心的建筑,好大的一个温度计。

到处都是金灿灿,感觉像来了一座黄金做的城市。

有多热闹看这就知道了吧,唱歌跳舞,这些只是他们的一种兴趣爱好,给行人表演,不要人们一分钱。还有,歌唱得很好。

发现一家m豆世界,决定进去一探究竟

有各种服饰和日常用品,不过东西都很贵

这个吃一辈子也吃不完,什么颜色都应有尽有

一位好朋友要我在这里拍CP照,她的就不放出来了

进地铁站最后一拍步行街

超炫酷的星球大战达斯维德,回酒店路上叫了个烧烤,第一天,完美结束。

Day2,独行侠

由于我哥要上班去了,所以接下来2天我都是自己一个人逛,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外省自己一个人玩一天,胆子越来越大了啊哈哈,希望不要被人拐走,只要不和陌生人过多交流和帮他们点什么,我遇到过几个向我请求帮助的人,可是我都没搭理,应为我是一位外地游客,资历尚浅,那些真的遇到困难的人只能说声对不起了。

今天是9月4号,天气依然很好,这让我对今天的旅程充满期待

坐了趟公交去地铁站,我只想说挤,挤到不行,简直是360无死角贴着,太难受了,不过很便宜。

看见地铁站停车场停满了摩托车电动车,原来人们都是坐公交或开电车来地铁站再坐地铁去上班,车多得离谱,有些好像还是僵尸车。

在服务中心买了一张3天的地铁票,一日票18块,三日票45块,不用每次都拿钱去买票了,72小时内任意刷,无限刷,对于那些不熟悉当地的逛景点的新游客最合适不过了。

上海老城隍庙

一路上都有路牌指引着,很快走到了城隍庙。

10块一张票,在门口验票的旁边有一张桌子摆满香,不需要钱,进去的时候可以拿一柱。

蛮多人的,还有挺多外国人,里面有很多殿,每个我都拜了一下,祈求保佑。

人们在火炉旁点香。

原来真正的城隍庙在里面。

聚集了各种天神,一位男子在祈福。

周边一带

走出了庙,发现一家玩具店,有我喜欢的哆啦A梦,太开心了,小学最喜欢看了。

这三个星球大战人偶绝了,超炫酷有没有。

看到小吃广场的旗帜我的肚子也响起来了。

发现一排手工艺店,各位师傅们都在现场制作着。

这两位外国人被如此精致的风筝吸引住了,一位女师傅在为他们讲解,当然是用英文,这些师傅不仅修得一门手艺,还练得一口流利的英文,我身为一个学子表示深感愧疚。在上海中心地段,当个保安也是要会说英文啊。

这位大师竟然用手指就能画出这么漂亮的画,没错,只是用手指,表示佩服的五体投地。

发现一间红豆手工艺店,我买了一条红豆手绳,据这位师傅说可以保佑平安,身体健康还有很多忘了,还有,红豆不是相思豆么,我送给这条绳的那位朋友希望如师傅所说的啊。

看到路牌有南翔馒头店,马上跟着来了,这就是传说中的上海最美味的灌汤包、小笼包、酸梅汤店铺了。

好长好长的队

排队无聊看下地图

开始就发现说灌汤蟹黄包不用排队,我还以为买这个包都排成一条长队了,后上前一探究竟,有两个窗口,在右边那个就可以不用排队买到这个蟹黄灌汤包了,但是只能买这个,其他就要排队了;这个包里面的汤非常美味,真的尝出蟹黄的味道,有一点点辣的感觉,喝完汤就剩下个包皮了,还有这一个包15块钱。

旁边就是九曲桥了,在这里还能看到上海中心大厦,桥上塞满了人。

景色太美了,最后发现忘了数是不是真的是九曲

豫园

豫园入场券40块,不能用准考证买学生票,只能用录取通知书,机智的我早就拍过照在手机里,学生票20。

这个豫园是在海上的?怪我一般见识

对不起,你不是我的菜。

别有洞天

我想问,这里有人掉过水里面吗?

好多鲤鱼,都大一条,快有50厘米长。

发现一只小猫咪,刚有旁边有一位导游跟外国人说,it’s not a pet,这个小孩还拿竹叶喂它,很温顺让人抚摸。

巧夺天工的石雕像

有一条小桥

一座大假山

看这个外国人的背面,感觉热得他要喷火了。

没有买酸奶喝,只买了根经典冰棍,味道和小布丁差不多,不过还是比小布丁略胜一筹的。

原来牌坊在这,逛完出来才看到

在旁边要了一碗臭豆腐,感觉一般般,不够黑不够臭,其实就是炸豆腐。

陆家嘴

终于要去浦东陆家嘴体验高楼大厦了。

近距离观看的东方明珠塔好壮观

一大堆高楼大厦。

向三剑侠迈进

原来是你把我吸引到这来了

真的是太高了,巍巍耸立着,看得我脖子都疼了。

老大

老三

老二,没错,我要上的就是这个

学生票120,正当楼上有一个叫丑比头的主题展览,加50块就顺便参观一下吧

被人抢了头等位置,没错,我到100层了,435米

还是挺多人上来的

哈哈比你高

另一边是五颜六色的土豪房

我们相约100层吧

这个丑比头展览是日本的一位画家艺术家把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生物设计成一种独特的风格,并没有吸引到我,感觉被坑了50块。

美女警察和警犬,太霸气了。

一对恋人在拍录像,舞跳得很棒,停下来的时候男子在悉心教导另一半。

看到两位发型都很酷的外国人在这里就餐就选了这家餐馆落脚。

这拉面感觉像是车仔面,那块大肉大部分是肥猪肉,蛋是凉的,不能说美味,但能吃个饱,很饱。

又碰见一位漂亮外国妹子,好喜欢这种类型,后来她在兜里拿了一颗糖果出来吃,没能拍到正脸确实很漂亮

中午路过的时候没有位置排长队,晚上再来看看果然有口福了,叫了一杯抹茶刨冰,顶上那个抹茶雪糕很正,低下的刨冰也不错,那4颗丸就略过吧。

最后近距离欣赏一下夜景,第二天结束,今天给自己打90分,原来下午还想去蜡像馆的,不够时间。

Day3最累的一天

7点钟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往世博园出发。

世博园

刚好这边的地铁站在中华艺术宫旁,就先去观摩这个大红色倒棱台绝世神作先了,这像是一根根长木棍搭建起来,刚好这天是星期一,遇上了闭馆时间,不过开始我也没打算上去,只是被拦在外面不能近距离欣赏有点遗憾,傻傻的我围着这个走了一圈,还碰到一个小贩被警察不知道什么原因扣留了,他在吃着早餐看到我来了马上向我推销明星片,那位警察转过身子看不下去了,一开始说15块,我看了一下不想要走了,他不停追着我,最后大声说5块,我当然没有回去,毅然往下一站前进。

外国人也很喜欢大大大熊猫啊

巨型飞碟

看不了Taylor Swift上海巡演,看不了WWE上海巡演,也只好来这个馆看一下了,在下面几乎走了一圈,我问保安说什么时候能进去他说可以上6楼,免费的,结果是电影院和餐厅,被坑了在上面又逛了一圈,原来是在2楼的主馆,但是去不了,没碰见WWE明星,走了这么久非常不开心。

大大一个约翰塞纳,you can’t see me

电梯上都有我霉,简直美哭了

世博会后很多场馆都开始拆掉了,很冷清很少人,等待下一次大工程再把这里弄热闹起来吧。

田子坊

田子坊是一个文艺手工商店聚集的地方,很多店进去之后,就像进入了图书馆,人们都安静的欣赏,小心翼翼的,说话都变得很温柔,据说,你可以不带钱包来这里,但一定要带相机,进去发现,很多店都不让拍照。这里通街小巷的,看到合适的就买了吧,不然等下不一定能再找回那家店哦。

在一个神秘的角落发现一个留言墙,贴得满满的。

杜莎夫人蜡像馆

成龙大哥

玛丽莲梦露,裙子真的吹起来了

我拍完之后,一个女子严肃的走上去,坚定地大声吼一句“Welcome to China!”当场的人立刻笑得不行

原来姚明站着我可以帮他抠鼻

好帅的汤姆哥,我都不敢露我这张脸了

中国第一位太空人

先制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先拍一张照片

或者摸摸男神的手印

最后还为游馆者提供一场4D冰河世纪小短片,影片很搞笑,整点和整半点准时播出,要去等候室等工作人员出来带领进去

找到了传说中的小杨生煎,这是我来上海吃过最美味的小吃了,我点了一份三拼生煎,这生煎感觉像灌汤包一样,里面有很多汁,小心大口咬下去喷出来,真的太好吃了。

离别前的不舍

我希望是FOREVER 17

ISH

Day4,再见,不夜城

要走了,坐一趟观光巴士再看看这座大都市吧

他会提供耳机在座位上听说讲解,有8国语言,观光巴士有3条线路,单线路50块,全线100块,站点任意上落换线,建议可以先坐一下观光巴士再开始旅程,不过价格有点坑。

今天有点小雨,行人少了很多

去机场之前我们两个犯傻去了趟迪士尼门口,原来想拍个照留念,结果天又黑了,就这样和米奇老鼠说再见吧!

最后的一些话

上海,再见了,感谢你在这个假期最后几天里让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让我感觉整个人也提升了一个等次,我会铭记这段旅程,因为在这段旅程中开创了我许许多多人生中的第一次,这篇游记,也是辛辛苦苦几个晚上弄到5点才睡,这也是我的第一次写游记,好不好就不管它了,写出自己的感受,对自己一段时光的记载就足够了,如果你看了我这篇游记,在这里感谢你,期待下一次的旅程,我爱上旅行了!最后感谢我哥。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