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中有一首永远的·晴天

funjowl (广州) LV.3
2016-09-10 05:13 243/3

旅行其实可以很简单,收拾行李,去到另一个城市,走,看,走饿了吃,走累了睡。不用写攻略不用铺行程,日后聊起某个地方,简单一句:哦,那个地方我去过。

旅行,仅此而已。

特别喜欢曼谷的早晨,温度刚刚好,生活的节奏也刚刚好。

奢华而富有历史内涵的大皇宫,跟着别人家的导游,听故事。

泰式美食,五彩斑斓。

普吉的海,蓝的可以媲美浩渺的星河。

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和景,更容易让人倾听到内心的声音,让人去思考一些平时很少思考的问题。此刻耳机正播放着周杰伦的《说走就走》,十几年来,周杰伦的音乐一直陪伴在身旁,从未离开。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开始就飘着…”

那时候刚上高中,开始知道有个咬字不清的台湾歌手,名字叫周杰伦。随着随身听、mp3的先后流行开来,这个叫周杰伦的家伙火的一塌糊涂,身边的小伙伴们各色各样的mp3里,或多或少都会有着几首周杰伦的歌,课间随便拿一个过来,塞上耳塞,就是最享受的小憩。清晨和黄昏的学校广播都会准时响起或是晴天或是东风破和以父之名的旋律,广播员对周杰伦痴迷得几近偏执,连带着,硬塞进了我们晦涩的青春记忆里。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

到了高二,学业渐重,从镇上升学到城里的自己,从以前的校第一名滑落到班级的第五名,倍感学习压力,每天都把自己埋没的海量的练习题里。学校的新教学大楼启用了,我们班搬进了新教学大楼的最高层,新教学楼最让人兴奋的地方在于每间教室都有一个和教室长度一样大的无敌全景大阳台!我们教室的阳台面向一大片稻田,课间的阳台成了小伙伴们消遣放松的好去处,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戴着耳机听着我的地盘借口七里香,望着一大片稻田发呆,大概喜欢发呆的习惯就是从那时开始养成的。春天春意盎然,夏天风吹稻浪,秋天北雁南飞,冬天萧瑟凛冽,那时候一年四季界限分明,感受着大自然的雨露恩泽,跟着耳机里的歌手一起哼着:那饱满的稻穗,幸福了这个季节,而你的脸颊像田里熟透的番茄。

“翻着我们的照片,想念若隐若现…”

高中的时候,喜欢的是初恋,那时候的喜欢简简单单,年轻的我们并不太会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那种喜欢更多的是内心羞涩的牵挂和彼此的欣赏,把一份简单的情愫寄托于学习,偶尔给彼此写封小情书,买份早餐,然后开心很久很久。念到大学,开始变得没有太多学习的负担,学习变成了革命,纯靠自觉,已经成年的我们,心境也开始成长到了形成自我价值观人生观的阶段。我的大学在广州,而她去了珠海,两座城,相隔一百多公里。一个人上课下课的路上,图书馆自习的时候,熬夜复习准备考试的时候,耳机里播放着的依旧是周杰伦,听说周杰伦要开始拍电影了,名字叫做《不能说的秘密》。有时候会觉得爱情很虚幻,以为自己拥有了,抓住了就永远都不会失去,后来才发现,最难把握的是爱情,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才知道到底还是我错过了,最后默然承受没有结果的结果。后来的后来,认识了另外一个女孩,清丽婉约,诗意浪漫。受她影响,歌单里不同语言的、不同风格的歌开始变得琳琅起来。但我依旧最喜欢听他的歌,每年依旧如孩子等过年一般期待着他的专辑。看,人有时候该有多容易知足长乐

“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拜拜。”

毕业了,喝醉了,梦醒了,换了身份,换了城市,换了工作,换了爱情,人生转眼十余载。周围的同学老师换成了同事领导,谈论的话题也不再是音乐、梦想和远方,成长带来的变化,悄无声息。闲暇的时间越来越少,渐渐地开始不怎么再听周杰伦了,就像慢慢地忘记了年轻,不再回忆往昔。直到旅行的时候,一听就是一天。有那么一刻我会想,倘若他日路过那个叶落一地的街角,再听见似曾相识的旋律,遇见久未蒙面的你,只愿你我还年轻,愿阳光依旧明媚,愿生活未曾褪色,关雎声长,长乐未央。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照顾好自己、家人,努力向上;
平静面对生活,
安然听从内心感受。
然后,趁着年轻,和喜欢的人一起,制造些比夏天还要温暖的事。

活捉一个周杰伦的粉丝

2016-09-10 12:4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10 13:4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