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

城菲扬 (杭州) LV.7
2016-09-10 06:18 148/8

这次旅行9.1-9.7真的很赞,因为杭州G20难得有了凑人不多的时候有了假期,我们是6人包车环游青海甘肃~领略了美丽开阔的大西北,很多景色根本无法用相机记录,美绝了~

这次费用总计是人均4800左右,包车8100都是从机场接送的  人均1350 机票2000内来回 其它吃住合计 1450 所以总的4800左右

Day1 9.1
第一天
杭州出发,去南京做飞机的
因为G20一大波杭州人民都出门旅游了,机票什么都涨价离谱,所以为了节省开支准备从南京出发、经西安咸阳转机到兰州,先到兰州的机票听小伙伴说比直达西宁划算,所以直接就先到兰州,再让包车师傅接我们去西宁住宿

美丽的杭州因为G20哪儿都是打扮的非常美丽,火车站门口都有花圃秀

南京是中午的样子,因为机票时间紧促,我们到了南京南直接就换地铁奔向禄口机场了

单程票是长这样纸的厦门的地铁票一样

禄口机场的天花顶

呼噜睡了一觉在飞机上我们就到西安了,转机时间比较短一个小时内就走了反正觉得蛮快

so~到兰州了中间省略

兰州中川机场已经是晚上了大西北稍微比杭州有点凉

兰州一定要吃兰州拉面了,下了飞机肚子饿死了找了家当地兰州拉面吃的很爽很划算才6元一碗,吃饱就赶回西宁了住宿一般将就睡了为了第二天养好体力第一天END

Day2
9.2号一大早有点蒙蒙细雨,师傅说衣服要多穿点,但是伙伴们为了拍出自己美美的照片还是穿了裙子外面套了件外套,要知道一下子从30几度杭州到几度的青海温差还是蛮大的冷~~~
早饭吃了白粥包子,买了一箱水带上些零食就出发了
第一站塔尔寺 这个点排队的人也还算好

价格80元

这个转经桶,代表的是对佛的敬意每转一次代表诵经一次我的理解也是祈福的意思

路上有很多朝圣者藏族当地人民,磕长头五体投地一路跪拜,代表对佛的敬意虔诚的人们,为了对他们表示尊重没有拍在这里静静感受着藏族宗教文化

美丽的格桑花一路很多,特别是在阳光蓝天的映衬下

去了塔尔寺继续前进海拔逐渐升高,在车里只是觉得耳朵闷闷的但是也没太大反应

话说来到这里真的好冷~风呼呼的吹~去了上了个厕所那个酸爽,不是你可以想象的,靠你自己去体验了

这里有一头白牦牛是供大家拍照骑的,莫名的有一点心疼这个牦牛

因为太冷就速度上路了

终于达到了青海湖~师傅本来说油菜花已经败了估计我们不一定看得到油菜花,结果偶遇一片反季节油菜花大幸运了,不过就是拍照要收费我们6个人收了50元左右本来是每个十元可以讲价

看着心旷神怡超级美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马儿~

看完油菜花就去了青海湖边~一些农民在路口设了一个入口收费站30一车人,因为天气阴冷下来,我们就开进去去湖边看下

我一下车迎面过来的是一片美丽的青海湖,一匹马儿和坐着的一位妇人,这时我想到的是一幅油画儿,就顺手拍了下来,和妇人聊了会她家就是这儿附近的前一阵子是旺季人多,最近人少了,但是她还是会坐在这儿和马儿一起期盼可以赚点生活所需虽然不是很多有时候也许要等一天,美丽的姑娘来自远方,和妇人和马儿形成一个对比,这就是生活和远方…

很喜欢她家的马儿,毛色很好很顺,很帅的马儿,妇人教我怎么抓马缰,和他一起拍了一张

一会儿就乌云密布了,狂风大作,本来顺路开冰雹都下来了前方天气恶劣,我们只得又折回去躲避冰雹,天气好了再出发去茶卡盐湖

今天的第三个点就是茶卡盐湖啦,傍晚的天空之境也是很赞,ps茶卡盐湖浙江人民去是免费的,常规是50元一张今天没坐到小火车稍稍遗憾了些

挂着的经幡随风飘扬

小伙伴们水里各种凹造型

远处人们也在取景

,满地的盐踩着沙沙作响跟雪地一样

盐雕

这里的风景随便一拍就是大片~

我们游览出来已经很晚了就在附近找了酒店住下

Day3
9.3号一路都在赶路,因为我们要从茶卡开700多公里路过大柴旦进入敦煌,因为敦煌文化节的关系排队安检就消耗了四小时

之前的人路段我们拍了公路大片

各种凹造型

话说大西北的牛羊肉确实醇厚~量多,这里素菜少,这趟旅行吃胖好多😢

羊肉

牛肉

Day4
9.4号去了敦煌古城-阳关景区-吃了中饭-下午3点半才去了月牙泉鸣沙山因为怕下午太热还去酒店休息了下再去的

敦煌古城是大西北横店影视城类似,说是成龙的人天降雄狮在这里拍的,总体还是横店气派

选花魁

绝杀~

去往阳关景区~

阳关很值得一来,特别是到里面进去看,你会豁然开朗,相片无法记录眼前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家边上的吃饭地真的很有特色,葡萄送我们吃吃到饱

大盘鸡很地道~~

下午休息后前晚鸣沙山月牙泉,门口的鞋套我觉得其实没必要买,有拖鞋穿拖鞋去那个沙子踩着很舒服的

没骑过骆驼的可以体验一把~100块一个人

主要爬上山顶很多人是等日落的,还有晚上还可以看星星,据说还能看到银河

泰山压顶

夜晚的月牙泉

晚上去了敦煌夜市~吃烧烤~梅子酒很好喝还有那个老坛酸奶

Day5
9.5 这一天我们走的是环西北的回程线了,去张掖,看七彩丹霞,中途经过了嘉峪关,就看了一眼,听师傅说没啥好看的,票价也贵,就出发继续去张掖了,18点之前丹霞就停止售票了,夏令时间,买了票立马进去了,它是分几个观赏点的,坐浏览车上车下车拍照,继续游览车,大家这个点基本上奔着去看日落的,后来人超级多,山头挤满了人根本到不了最佳观赏点,而且天气冷起来云太多,就和另一个伙伴先撤了

的确很美,还有睡美人~

回去的口子一定要记清楚

这个葱还不错沙葱

这个不咋地虽然叫大菜…

夜景很美~

Day6
9.6号我们就要往西宁兰州方向回去了,路上经过祁连山脉有看到美丽的雪开阔的视野、路上奔驰的奶牛🐄

雪山配格桑花海美醉了~

富士山的感觉呀

麦子成熟了~

师傅说可以在这里玩雪,我们一群南方的孩子激动的不要不要的~立马奔了下去,哈哈

兴奋之余要小心脚下的牛💩

这个花很好看~

这里看去很开阔

奶牛MM

Day7
9.7号回程
天气仍然这么晴朗,天空仍然这么蓝~再见了美丽的大西北~~

南京中转火车回杭州,吃了灌汤包和鸭血粉丝汤,很满足

这个是朋友做攻略时做的一张图,拿过来给大家看看参考

完美END~~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0 14:58

可以多分享些旅行故事和攻略信息哦

2016-09-10 15:30

哈哈好的

2016-09-10 21:57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12 19:57

引用 城菲扬 的图片:

这应该是走了好远吧?

2016-11-09 21:1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9 21:1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