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九龙山-你可能会错过的最美日出

• 出发时间/2016-08-01

旅行的意义不仅是为了观察这个世界,同时也是贴近自我的方式之一,藉由旅行的过程沉淀心灵,为自己灌入新的生命力,带着充饱电力的身心继续为生活而努力,直到下一次的旅程再次开启。

旅行的方式有千种万种,有的人喜欢享受美食、购物逛街,有的人以划清单的方式把知名景点当作目标, ,有的人热爱冒险,喜欢不正常的旅行方式,挑战不一样的旅行体验。当然也有人喜欢漫无目的地的悠闲行程。而我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喜欢遇见一切未知。

感谢台风前的风和日丽,感谢G20,吹走了笼罩在城市上空的灰霾,让我体验了一场超棒的日出,不仅收获美景,还让自己拥有了第一次观赏日出的奇妙体验,感受到了万事万物的神奇之处。

这次的日出景观,犹如一幅幅优美的画卷,令人陶醉其中。愿初升太阳洒下的金色光辉,照亮彼此的脸庞,陪您迎接新的一天。我终于明白,我为什么会喜欢旅行,因为一切未知。

世界很美,我们一起向前。

日出带给我们的是惊喜,激动,尖叫。而这片蓝色天空带给我们的却是惊艳。一片纯净的蓝,如此清新,蓝里透着白,白里透着蓝,这种相互渗透,少有的色彩,至少我是第一次看见,镜头也不能真实记录下当时的天空色彩。

有些美景,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

黄黄的海水,在蓝天的映衬下,毫无违和感,一切都是刚刚好。

前言

进入七月底,高照的艳阳毫不留情的肆虐着。尤其中午时分,酷热天气下不断攀升的高温,令人只想躲进空调房里,痛快地将冰凉饮品大口喝下。而那时的我,却要在杭州38度的高温下,穿着各类秋装,假装自己在旅行,在镜头前摆弄自己,任汗水直流。杭州再美,也燃不起内心的激情,连续拍了两天,依然不是自己想要的画面,转念一想, 何不借着工作为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哪怕短短的两天也好。

因为准备周边自驾,所以在驴妈妈网站查看了适合周边游的酒店团购。通常它们网站会有简单的周边景点介绍和线路安排,推荐的景点都蛮适合自驾,而且又比较小众,酒店的环境也会比较好。一般都是一些新开酒店,或新推出的旅游线路。我个人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也不喜欢以划清单的方式来完成一次旅行。

无意中看到两个离杭州比较近,酒店的环境也还不错的地方。一个是长兴芳草地乡村酒店,环境非常棒,准备下次带牛奶小朋友一起去玩。另一个就是我这次去的平湖九龙山度假区,落于杭州湾跨海大桥东侧,旅游度假区九龙山内,。九龙山利用山、海、岛一体的自然景观与人工填海筑岛,融入“圣马可广场”文化,建造了具有威尼斯建筑群的九龙山圣马可假日酒店,细节中蕴含欧洲文化精粹中的艺术内涵。吸引我的除了仿威尼斯的建筑,还有山景海景马场。其实网上的攻略几乎没有,完全凭着感觉去想,它会是这个夏日不错的选择。真没有让我失望,比想象中更美。

这次我们订的是圣马可假日酒店,团购价格是周末598元,周一到周四498元。
【住】豪华大床房一晚
【吃】酒店自助早餐2份
【玩】双人贡多拉游船体验券2张
【玩】九龙山门票2张
【玩】外蒲山门票2张(可礼佛小普陀观音禅寺)
【玩】亲子乐园体验(由于设备承重有限,仅限1.2米以下儿童体验)
【赠】单人/双人卡丁车50元抵用券2张
【赠】马会试骑体验30元抵扣券2张
【赠】双人/亲子/情侣绿色自行车骑乘8折优惠券1张
 总体来说还是挺划算的,跟其他团购网站比起来,价格优惠,还有很多体验券和门票赠送

平湖九龙山度假区面积为10.12平方公里,依山傍海,林木葱郁,风光秀丽,以“松翠、滩长、礁美、石奇、寺古”而闻名。该区山海兼容,蓄积了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和独特的佛教文化。这里群山起伏,森林延绵,大海浩瀚,岛礁点缀,又兼具享有“南方北戴河”之美誉的海滨浴场。区内名胜古迹众多,人文景观颇具影响。度假区将通过开发建设,形成五大区块:建设拦海大坝,改造海洋,形成国内首个人造海中湖的东海西湖旅游区;开发山林,形成陈山——高宫山景区;调整产业结构,形成农旅结合的生态农业园区;突出滨海休闲特色,形成金海洋娱乐区;发掘文化内涵,创中国之一绝的小普陀佛教文化区。

交通信息参考

酒店地址:平湖 乍浦镇 九龙山度假区 ,近滨海大道、九龙山大道。

上海方向:从上海出发自驾前往酒店102公里,约1小时50分钟,途径:沪昆高速、沈海高速;

南京方向:从南京出发自驾前往酒店337公里,约3小时50分钟,途径:长深高速、申嘉湖高速;

杭州方向:从杭州出发自驾前往酒店120公里,约1小时40分钟,途径:沪昆高速、乍嘉苏高速;

酒店距离乐满地水上乐园驾车距离1.4公里,约4分钟,也可从酒店步行前往。

倚靠在沙发上,看窗外的风景。此刻,放松中!

因为此行以工作拍照为主,游玩为辅。尽管很近,我们就早早起来,连球都没打,就出发了,

一路顺畅,如果不是导航,我们真心找不到这么个地方。所以,来这里,务必自驾。8点多,我们就到了九龙山景区门口,应该是要门票的。不过我们到时,大门敞开,而且也没有工作人员。我们就直接开进去了,没几分钟,就看到圣马可假日酒店了。

酒店的大堂,看起来挺大气的。

酒店的床,还蛮舒服的,唯一的不足,竟然没地毯。

进门还有一个小冰箱,总体来说还是考虑的挺周全,适合住个十天半个月的短期旅行,这个是我住过酒店里,房间算比较大的了。空间充足,视野也不错

酒店的西餐厅,我们在这里吃过一顿晚饭。价格比一般的西餐厅稍微贵点。如果对吃不讲究,又怕麻烦的,可以直接大厅里的西餐厅随便吃些。酒店还有一个中餐厅,价位偏高些,人少建议不要去吃,反正挺难找的,在某幢的2楼,需要绕蛮久的,感觉很不方便,那天晚上好不容易找到了,可酒店刚好有个团体发布会,给我们安排的位置31号房间,没有服务员带领,我们找了好久好久,都没找到,好好大吃一顿的兴致都没了。又下来走回到西餐厅,随便吃了份台湾卤肉放(45元),只能算将就吃,走了一天,连晚饭都没吃饱,应该算此行唯一的遗憾。

景区里吃饭的地方,还有韩国料理、日本料理,一个新开的九龙湖茶餐厅。

自驾的开车到镇上可以考虑吃海鲜,开车也就十几分钟。

在酒店吃的自助早餐,品类还算丰富,总体跟都那些实物,不过蔬菜沙拉不错。

接着就可以绕着圣马可广场一边拍照,一边闲逛了。

海洋花园《威尼斯小镇》项目方案是由著名的美国EDSA设计公司设计,采用了欧洲名城——意大利威尼斯水城与街景设计理念,设计包括四个独立的小岛分别含有小型欧式建筑和富有历史元素的园林景观,以及2幢11层欧式建筑,合理布局,形成了华丽典雅的商业步行街。威尼斯水城之灵魂和充满异国情调建筑风格的钟楼,威尼斯廊桥、水系河道,贡多拉小船穿梭在四个小岛水岸之间,犹如神秘的意大利威尼斯水城回到了东方九龙山庄园。

整个景区开发规模很大,里面还涉及到养老项目,这是有钱人安享晚年的好地方,游艇,马场,高尔夫球场,赛车跑道...........

在圣马可广场的湖对面,就可以坐贡多拉小船的,也可以包船出海。

水上的教堂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宁静和庄严。这里也是很多新人拍婚纱照的场所,在这里举办一场教堂与草坪结合的婚礼,应该会是很多女人都非常向往的仪式。

此刻,我还在为那天的天空激动,真的太美了。

此处,有个九龙湖茶餐厅,7月份刚开业的。

来个大写的合影,装

继续“装逼”,哈哈

每去一个地方,就希望有不同的记忆,体验一些新的事物,让自己的旅途变的更加有趣。而滑板车,无疑是一次很棒的体验,是专为这次出行准备的。

这里有游艇很多,喜欢出海玩的,可以包个游艇,一次应该是3600元。

日出

其实也是心血来潮,想来看一次日出。我和邓先生还相互怀疑对方肯定起不了那么早。刻意看了下天气预报,天气预报说8月2日多云有雷阵雨,心想也好,倒时就可以不用起来。但是闹钟还是定好4点,没想到邓先生这次倒蛮重视,竟然起来了,我犯懒不想起来,还特意让他出门去看下天气状况。他回来说天边已经有点泛红了,可能会有日出。既然这样,那赶紧起来喽。心中还是有点小兴奋的,因为第一次那么早起,而且还能在海边看日出,充满了期待。

清晨4点30分,这不是日出,感觉美美的。

照片是定格的,它只能记录某个时刻,而现场,你所看所想所思,完全是另一个层面的。

这里早晨显得特别的宁静,  也只有片刻功夫,东方泛出一丝光亮,在海平线上,太阳慢慢的露出了自己的光芒,我们非常的激动,整个海边就我们两人,只有我们两人,看到了日此惊艳的日出,那一刻的美是震撼之美惊厥之美,东升的太阳在湖面上投射出一条红光光,这种美丽岂是用语言能够形容的。
晨曦下的海平面,显得特别的宁静。

实在是太美了,任何的词都是多余的。美,就是最高的评价。当下,我就明白了早起的鸟儿有食吃的深刻意义,不早起,你永远不知道,日出是怎么回事?

整个日出的过程,真的美爆了

清晨5点半,此时的天空,显得如此的静谧,清澈,柔和。

天色慢慢的亮起来了,天空蓝的更加的清澈,而且这个海边就我和邓先生,必须狂拍啊,那么美的景色,却只有我们两人享受,可惜。可能是海水黄黄的,大家很容易忽视这样的美景。而且周边环境也是纯自然的。

退潮时,你还可以跟大海来次更亲密的接触,海风超大,超晒,这是已经是傍晚时间,坐在岩石上看夕阳,迎着海风,一切都美的刚刚好。

快要涨潮了,海水翻滚的厉害

圣马可广场

贡多拉小船,一圈下来的,时间还蛮久的

听说这里很适合拍婚纱照,这个位置也是婚纱照必拍场景。

晴日登临观景台,九龙山上景全收。

无边墨绿层层染,不尽丛林岁岁幽。

入主峰头真气魄,谷中空旷任神游。

山上的观景台,这里可以看日出,也可以看日落。

站在这里望下去,是高尔夫球场。

这个位置是居民区,也有在修建中的。这么美的地方,部分却出于停工状态,好可惜。

这个地区的整个项目非常的大,里面还出售一些别墅小区楼盘等。好像资金不够充分,现在处理停工状态。当时我们在这里拍照,还有负责任出来说不许拍照。如果要拍,等1000块一小时,我只能笑笑,一个景区的开放区域,还1000块一小时。

停工了,没门,整个画面好奇怪,而且这里不知道为啥,还不准拍照,被巡逻的赶了好几次。

明明是我要走的,可最后却是自己怂了,想想真不应该,多大的事,至于吗?人生那么多可以挑战的极限,这个,就该随随便便过。

通天桥,镂空桥身横跨海面,脚下潮水翻滚,海风呼呼,对于有点恐高,又有点想象力过于丰富的我,确实是考验我胆量时刻到了!

我以为我会淡定的走完这座桥的,可是走到一半的时候,我越想越恐惧,然后毅然的往回走。我想过,我走回来跟走到终点的路程是差不多的。可是我走完之后,总得走回来吧。就这样,我选择了逃跑。而邓先生一个人去了山上的庙里。站在桥边,看着其他游客,都轻轻松松的走着,我就在想,我为什么会那么害怕。这桥明明看起来就很牢固,很安全啊。就算我再怕死,意外也不可能那么巧啊。就这样,重新的心理建设,我扶着栏杆,就这样走完了全程。其实有些恐惧,真的是自己吓唬自己的。我承认,我很珍惜生命,但活着,就该活动淋漓尽致,而不是平庸.....

其实很安全,还有铁网呢。只是风很大,潮水的声更大。

走过通天桥,这里有个很幽静的小岛,在盛开的野花衬托下,山上有个小庙——观音禅院,上山后会看到卧佛,可以叩拜。拾级而上,会来到山顶的观音禅院,听说这里的香火很旺,下山时观看美景中,忽然看见海边的沙滩上静静地坐着美人鱼,美丽神奇,可惜太远,没拍下来。真是“幽在外蒲岛,奇在通天桥”啊。

清初,僧了心募建,移归大士像,香火复盛,后圮。同治六年重建。清盛垌夜过海会庵诗:夜静空有音,沙寒白无际。明月自去来,山中门不闭。今尚存,俗呼‘小普陀’。傍西有室,曰‘云天一览’,平江吴中杰书额。”

小普陀观音禅院清光绪年间曾重修。民国时香火兴盛,民间盛传“先拜小普陀,后游大普陀”。后因兵火屡毁,至民国后期渐衰,最终毁于文革。但因“小普陀”名盛,民间仍有二月初九、六月初九、九月初九于观音的出生、得道和升天之日来小普陀敬香朝拜的习俗。

黄昏

很奇特的云彩,黄昏的天空依然很美。

黄昏的云彩,折射出不一样的教堂,它犹如一位温柔的女子,柔和清秀,述说着不一样的故事。

安静的河流,少了白日的喧嚣,如果这时,能够乘坐小船,黄昏下,慢慢的划,慢慢体验小镇的美,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划船的人员,应该早早的下班了.

唯一 的合影,两天的拍摄下来,某人已经被晒分成好几节,辛苦了。

两天的行程,可以融入平湖的周边景点,不过像我一样,不喜欢太赶,也可以将所有的时光消磨在这个景区里。还有,可以翻山去山上的茶园,不过我们开到一半又下来了,时间充足,也可以上山看看。

这次的游记就是简单的记录和大量的照片,只是旅行的记录而已。攻略性很低,可能我本人就不喜欢做很多攻略的,只是想告诉大家,有一个这么一个地方,很美,很适合放松,你们有时间可以去逛逛。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13 15:25

引用 has_been 发表于 2016-09-13 15:2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