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 圣卢西亚(Saint Lucia)的慢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8-26
  • 人物/其它

知道圣卢西亚还是因为一个酒店-Jade Mountain Resort。年初看到一篇文章,介绍世界十佳度假酒店,Jade Mountain Resort名列其中。当时就被宣传照吸引住了,到那里度假的念头一发不可收拾(看来酒店的宣传照很重要,去Bora Bora也是因为Hilton的宣传照)。进而知道了圣卢西亚这个海岛,知道了它多次名列世界最佳度假海岛排名中。 圣卢西亚被称做加勒比海的绝代佳人。

圣卢西亚(Saint Lucia)位于东加勒比海向风群岛中部,北邻马提尼克岛,西南邻圣文森特岛,是小安地列斯群岛的一部份。圣卢西亚是座火山岛,最早居民为印第安人。国土面积为616平方公里。1639年英国人入侵该岛。1651年法国人占领该岛。以后英、法长期在此争夺,各自拥有该岛7次。

1814年根据《巴黎和约》正式将该岛划为英国殖民地。1967年3月,圣卢西亚实行内部自治,成为英国联系邦。1979年2月22日宣布独立,为英联邦成员国。首都设于卡斯特里(Castries)。1997年9月1日,中国圣卢西亚建交。2007年4月30日,圣与台湾当局恢复所谓的“外交关系”。同年5月5日,中国宣布中止同圣的外交关系。

奇怪的是提起圣卢西亚,我脑海中就会响起意大利那不勒斯民歌《桑塔露琪亚》,可能是有一样的发音。

原本今年的计划是去希腊圣卢西亚并不在计划中。但是圣卢西亚对我的吸引那么强烈,最后改变主意,8月底9月初前往圣卢西亚

前期准备

圣卢西亚地图

签证

由于中国圣卢西亚无外交关系,中国公民前往圣卢西亚,可直接向圣驻外机构或移民局递交签证申请。圣卢西亚不受理中国公民入境口岸签证申请。申请圣签证仅需提供护照复印件和相关证明文件,无需护照原件。审理时间一般为三周,签证入境次数和停留期限视访问圣卢西亚目的而定。(我们这次是在美国申请的签证,需要将护照正本寄过去,签证费50美元,另加寄回护照的快递费15美元。也可以通过中介公司办理,另加100美元手续费。)

美国护照可免签入境圣卢西亚。乘坐邮轮过去也无需签证。

交通

从我住的地方没有直飞航班前往圣卢西亚,通过比较,最后选择了American Airline经停迈阿密,到达圣卢西亚的Vieux Fort国际机场。从拉斯维加斯往东部飞行的航班大部分是红眼航班,我所订的航班晚上10点16分起飞,第二天下午1点41分到达圣卢西亚。全部旅行时间12小时25分钟,在迈阿密停留3小时42分钟。由于是红眼航班,为了途中更好的休息,订了头等舱。机票每人1716美元。

圣卢西亚认可中国驾照,可以用中国驾照租车。但是我们这次旅行的目的就是纯放松,不想去太多地方,只想在酒店看风景发呆,因此没有计划租车,只是从网上预定了机场接机服务。从机场到酒店45分钟,单程费用90美元。圣卢西亚的人口构成黑人占82.5%,据说治安不太好(没有种族歧视的意思),我们没敢自己租车自驾。另外圣卢西亚也不大,如果想环岛游,从酒店订车一日游就够了,应该更安全些。还有一个原因,这里是靠左行驶,我们自己开车也不习惯。

酒店

我们这次在圣卢西亚呆9个晚上。由于来圣卢西亚的最大吸引力来自Jade Mountain Resort的一张宣传照,所以Jade Mountain Resort(玉山度假村)一定要住上几晚。

Jade Mountain Resort的老板是个俄罗斯裔的加拿大人,是建筑师出身。Jade Mountain Resort就由他亲自设计。他在设计酒店时最大限度地将每个房间都面朝风景。该酒店在旅游杂志评选中屡获殊荣, 获得过世界十佳度假酒店,世界十佳酒店无边泳池,世界最美的十张床等殊荣。酒店只有29间套房,为了保证有一个安静的环境,不接受16岁以下的入住。房间等级从低到高分为Sky,Star,Moon,Sun和Galaxy,所有房间都是套房。我预定了Star Suite, half board (包括早餐和晚餐),价格是2034美元一晚,这格是含税价。酒店的税也很高,10%的消费税加10%的服务费。但是由于我去的时间是淡季(11月份至4月份是旺季),所以有住3晚,第4晚免费的优惠,这样平均算下来每晚1525美元。

就是这张酒店的宣传照吸引我去圣卢西亚。远处的双峰就是世界自然遗产Pitons。

本想一直住在Jade Mountain Resort,不换地方了。但是酒店的房价实在是太贵了,本着节省的原则,决定其它5晚另外选一家酒店。经过比较,最后选定了Ladera Resort。该酒店也是鼎鼎大名,评选最美的十张床也包括这家酒店的一张床。酒店位于靠近法国统治时期的首都Soufriere附近的山上,俯瞰世界自然遗产Pitons和加勒比海。该酒店也不接受儿童入住。我预定的是Rainbow Suite,包含早餐,每晚不含税价格500美元。这次就没有优惠政策了。

Ladera Resort的宣传照。正前方就是小皮通山(Petit Piton)。

货币

圣卢西亚的货币是东加勒比元。美元在此可以直接使用,和东加勒比元的汇率是1:2.5。我们没有换当地货币,所以不知道当地货币的样子。

其它用品

我去的时候南美加勒比地区寨卡病毒流行。世界卫生组织根据发病情况分成3类,圣卢西亚属于2类,有限防护地区,因此需要带好驱蚊剂。寨卡病毒并不致命,只要是不怀孕,被蚊子叮咬了也没太大问题。我选择的两家酒店都有蚊帐,睡觉不是问题。

圣卢西亚位于热带,年平均气温26度。衣服主要以夏装为主。日照强烈,防嗮很重要,要带好防晒霜。

另外这里可以浮潜和潜水,因此我还带上了浮潜的装备及以前拿到的PADI初级潜水证。

当然面对此美景,相机是必不可少的。

出发, 拉斯维加斯-圣卢西亚

8月26日晚踏上了加勒比海之旅。在夜色下离开了Las Vegas,开始了漫长的航程。

夜幕下的不夜城。

飞行了近5个小时,抵达迈阿密机场时天还未亮。机场墙上的装饰物很有海滨城市的特色,都是海洋动植物的标本。

迈阿密的宣传画。我以前来过迈阿密,对此城市谈不上喜欢。我觉得离此不远的Fort Lauderdale更吸引我一些。

早上机场跑道还挺繁忙,起飞的飞机还真多,排队离港。

迈阿密的天有些阴,像是要有雷阵雨。

飞经迈阿密的邮轮码头。我们飞离迈阿密的时间是周六,正是一般邮轮出发的时间。同时有3艘邮轮停靠在码头上。

经过近4个小时的海上飞行,圣卢西亚已经在望。Pitons出现在视线中。(本以为从迈阿密飞是最近的,后来一了解从纽约飞也远不了太多,4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

圣卢西亚南部Vieux Fort的海岸线。

在阳光的照射下,海水和陆地呈现出不同的绿色。

飞机降落在南部的Vieux Fort国际机场。周围感觉就是乡村。

小小的移民局。

移民局边上的欢迎广告。右边是移动电话公司FLOW的广告,电话到这里居然有3G,出乎我的预料。因为在网上查看攻略,说是移动信号很慢。看来改进的还挺快。

出关后找到接我们去酒店的出租车公司,离开机场前往Ladera Resort。从机场到Ladera Resort大概40分钟。距离并不是太远,主要因为是山路,车速开不快。

出机场后经过Vieux Fort中心的商场。这已经是此地最繁华的地方了。

机场前往Ladera Resort的路上。

圣卢西亚就一条环岛公路,来往各一条车道。很窄不说,而且是山路,曲曲弯弯,上上下下,很不好开。多亏没有自己租车开。

圣卢西亚岛屿中间是山脉,所以城镇都分布在沿海地带,主要在西海岸。

经过的路边小教堂。

Ladera Resort

离开拉斯维加斯的头一天,就接到Ladera Resort的电话,确认到达时间。所以抵达Ladera Resort时,已有工作人员在等待迎接我们。管家直接带我们到房间办理入住手续,并对酒店做了简单的介绍。

酒店共有36间套房,老板是美国人。该酒店并不奢华,虽说酒店预订网站上将它列为5星级,其实达不到5星级的标准。但是酒店的位置绝佳,近距离地正对着Pitons和山下的Sugar Beach。

客人抵达时,酒店的工作人员在此迎接。

这是酒店的前台。办理入住不需来此,管家会带客人到房间办理。如果需要预定其它旅游项目,可以来这里咨询办理。

2015年被Travel Leisure杂志评选为世界最佳酒店。

这是Forbes颁发的奖牌,从上面可以看出Forbes评定该酒店是4星级。

这是酒店提供的收费活动项目。

酒店做Spa的地方,不是很大。

我预定的Rainbow Suite。套房分两层,这是从去二楼的楼梯上拍摄。

房间三面是墙,一面是开放的,无墙也无窗户,直接面对风景。

如果睡眠不好的人,可能这种设计不适合。因为一面无窗无墙,因此隔音就不好,对光线也无遮挡。

一楼是客厅,一个小小的泳池(我觉得就是个浴缸),还有一个独立的卫生间。

屋里没有空调,令我有些担心。这里是热带,无空调是不是会太热。后来证明担心是多余的,晚上并不是很热,还有凉爽的海风,加上电风扇相助,睡眠没有问题。

正对着Pitons,左边的是Gros Piton(大皮通),右边的是Petit Piton(小皮通)。由于角度和距离的问题,大皮通看上去反而矮一些。

二楼的主卫生间。隔音不是太好,隔壁的动静能听的很清楚。

水龙头是个海螺。

酒店还准备了蚊香,不知道是台湾还是香港产的。

酒店提供驱蚊剂(off)及被蚊子叮咬后使用的止痒药水(after bite),Jade Mountain Resort也提供。所以没有带驱蚊剂也没有关系。但是对于我Off并不管用,照样被蚊子叮咬了几个包。

Ladera Resort就在热带雨林边上,蚊虫比Jade Mountain Resort要多一些。

这就是世界上最美的十张床之一。

从床上看到的风景。

这是第一天傍晚时分的Pitons和加勒比海。中间圆弧处就是Sugar Beach,另外一家5星级酒店Sugar Beach, a Viceroy Resort位于那里。

以下对皮通山(Pitons)的介绍来自维基百科。

通山(Pitons)是位于圣卢西亚西南海岸苏弗里耶尔镇(Soufriere)附近的两座火山栓(vocalnic plug),分别为大皮通山(Gros Piton)和小皮通山(Petit Piton)。皮通山和其周围地区是多种生物的栖息地,于2004年以“皮通山保护区”(Pitons Management Area)的名称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总面积达29平方公里。

通山保护区的陆地部分约长11千米,宽1千米。其中的大皮通山高770米,为圣卢西亚的第二高山,直径达3千米;小皮通山高743米,直径约1千米。大小皮通山之间由皮通细山脊连接,一直延伸到海面。两座火山周围的地区包括一个地热带,散布着火山喷气孔和热泉。皮通山保护区还管理着当地的农业、渔业、居民活动(约有1500名居民)和旅游业。

通山主要的陆地植物为潮湿热带森林和亚热带雨林,在接近海岸处和陡坡地段有一小部分干燥林,接近山顶处有潮湿矮林。大皮通山已发现至少148种植物,小皮通山和中间的山脊至少有97种植物,其中有8种珍稀树种。大皮通山还是大约27种鸟类(其中5种为当地特产鸟类)、3种当地特产啮齿动物、1种负鼠、3种蝙蝠、8种爬虫动物和3种两栖动物的栖息地。

珊瑚暗礁覆盖了保护区内几乎60%的海面。一项调查显示,这里有168种长须鲸,包括多种珊瑚在内的60种刺胞动物、8种软体动物、14种海绵、11种棘皮动物、15种节肢动物和8种环节动物。近海岸处有玳瑁出没,海面上还能看见鲸鲨和领航鲸的身影。

加勒比海的星空。

Ladera Resort附近有光污染,不是拍星空的地方。本想随后几天去Jade Mountain Resort继续拍星空,但是我去的时间不是最佳季节,除了到达的第一天晚上是晴天,其它几天都是多云有阵雨,看不到星星。

Ladera的餐厅Dasheene也是非常有名,据说是求婚成功率最高的餐厅。

如果不是本酒店的客人来Dasheene餐厅,必须消费,不然要单收参观的费用。

餐厅的内景。

餐厅面向Petit Piton一侧。

晚餐的同时欣赏美景。

早餐的客人。

早上的天气不错。但是由于地处热带地区,天气瞬息万变,大雨说来就来,短则数十秒,长则几十分钟。真是不知道那块云彩会下雨。9月份是飓风季节,这次飓风没有赶上,就是雷阵雨比较多。

面朝大海,没有春暖花开,但是满目苍翠。

酒店的菜单,金额是美元。菜品的味道中规中矩。

酒店的甜品单。

这个酒店的预订包早餐,但仅限于Continental Breakfast,包括面包,咖啡或茶,麦片,酸奶,水果。其它的早餐需要单独付费。

酒店的游泳池就在餐厅的边上,面对着Pitons和加勒比海,但是很少有人使用。可能房间里都有个小池子,客人都躲在房里不出来了。

右边就是Dasheene餐厅。

可以靠在躺椅上欣赏一下风景。

从泳池边上看Dasheene餐厅,从下到上依次是酒吧,早餐区和午餐,晚餐区。

从泳池前方看到的景色。

酒店的房间沿山脊依次排开。

保护区中的热带雨林。

在酒店的院落里转转,绿树成荫,繁花似锦。热带植物就是多,大多不认识。植物底下有标牌注明名称,我没有记下来。

上面的许多花我都不知道名字,但是这个特意问了一下,是面包果(Breadfruit),可以食用。

院子里设置了许多这样的装置,吸引蜂鸟。

偷食的小鸟。

离开Ladera Resort的早上,天气晴朗。再一次从房间里拍摄Pitons。

Pitons自然保护区。林木郁郁葱葱。

山下的Sugar Beach。

Sugar Beach

在入住Ladera Resort的第4天,我们决定去海边走走。Ladera Resort的下面就是Sugar Beach,这是圣卢西亚比较有名的一个海滩。海滩对外开放,但是沙滩椅,浴巾只对住在Sugar Beach, a Viceroy Resort的客人免费,其他游客需要另行付费。

Ladera Resort每天有3班免费的Shuttle去Sugar Beach。路程并不远,开车不到10分钟。

老天还算给面子,天还真不错。在Sugar Beach及海上都没有下雨。

静静的海湾,这边是游泳区。

圣卢西亚是火山岛,所以这里的沙子是比较深的颜色。但Sugar Beach是白沙滩,沙子是定期从南美运过来的。

山坡上就是Sugar Beach, a Viceroy Resort,全是一栋栋的别墅。另一个豪华酒店Six Senses也在此即将开业。

Sugar Beach, a Viceroy Resort的别墅近景。

这是Sugar Beach, a Viceroy Resort的快艇,不对外使用。

这边是浮潜区。

Sugar Beach, a Viceroy Resort的沙滩酒吧。

潜水俱乐部。在这里咨询了一下,Jade Mountain Resort那里也用,还是决定到那里潜水。

Sugar Beach有前往Soufriere和Anse Chastanet Resort的boat taxi。在这里遇到了Simon Says Tour的Simon,向我们推荐了从这里到Anse Chastanet Resort(Blacksand Beach)的往返游览项目,可以从海上拍Pitons,价格90美元。想想也没有其他事情,去海上看看也好。

船驶离了Sugar Beach,离Gros Piton越来越远。

Pitons全景。依然是Petit Piton显得高些。Petit Piton在前,Gros Piton在后

来一张Pitons的近景。

照片太小看不清楚,山左边的第一个凹处就是Jade Mountain Resort。

这个峭壁的缝隙中有很多蝙蝠。

远处是Soufriere小镇。

船前方的Petit Piton。

船老大说他爬过Petit Piton,需要4个小时。

返回Sugar Beach。山顶的凹处就是Ladera Resort所在。

City Tour

游览完Sugar Beach后,看看时间还早,于是在码头上找到Simon,问问他能否安排我们来个City Tour(市区游),并且去当地最有名的餐厅品尝一下当地的饮食。因为城镇都在海岸线边上,Simon先推荐我们坐船游览,价格是400美元。但是我觉得坐船看的地方少,而且比较热,还是想乘车绕一圈。最后谈妥从Ladera Resort出发,经Soufriere ,Canaries,Anse La Raye,Castries,最后在Marigot Bay晚餐后返回酒店。下午3点出发,晚上9点回到酒店。包车全程270美元,晚餐自理。

接我们的司机是个壮壮的当地黑人小伙子,叫Sherman,住在Soufriere。很可惜没有和他合个影。Sherman开车很稳,而且不急,很适合慢慢观光。特别给大家推荐一下。

这个纪念碑是法文的,俺也看不明白。背后是Petit Piton。

Soufriere

Soufriere是法国统治时期的首都。由于圣卢西亚法国统治过,所以当地的语言(土语)是类似法语的,官方语言是英语。Soufriere附近有个火山公园,可以洗泥巴浴。据说洗泥巴浴对身体很有好处,尤其是关节,但是温度挺高,有50度左右,下去需要点勇气。附近还有个瀑布,网上看了下照片,不是很大,很壮观。对此我兴趣不大,直接略过,还是去镇子里看看。

这是从Sugar Beach坐船时在海上拍的Soufriere。

据船老大讲红顶的房子是个很有名的餐厅。我们晚餐已经安排在了Marigot Bay,这个就算了。

Soufriere的全景,不是很大,人口1万多。但是最漂亮的景点都在附近。

Soufriere的街景。

本想也拍拍当地人,但Sherman告诉我需要先征求一下对方是否同意,这里有些人不愿意被拍照。太麻烦了,拍当地人还是算了吧。

海边的小公园。可能是在热带的原因,这里的人看上去都慢悠悠的,无所事事的样子。

Canaries

Canaries是个小渔村。这里曾经有个很大的Suagr Plantation。20世纪中叶,由于糖的价格下跌,糖厂关闭了,许多人移到英国去找工作。

Kassav是当地特有的食品,使用植物的根混合不同的水果烤制而成的。司机Sherman特地在此停车买了一个让我们尝尝。甜甜的,挺独特的。

加工Kassav的工作间(其实就是厨房啦)。

右下角就是准备烤制的Kassav。看上去像烧饼。

Anse La Raye

Anse La Raye是法语,英文是Bay of Rays的意思,也是个渔村。圣卢西亚有名的Fish Friday就在这里。每周五这里都会有鱼市,当地的渔民在晚上会在街边烹制鱼虾来展示他们的技艺。像赶集一样,非常热闹。周五我在Jade Mountain享受呢,没能来这里感受一下。

路边的Pub。

Anse La Raye-Bay of Rays。

The Catholic Church,比较有名的一个教堂。

这就是周五鱼市的地方。

Castries

Castries是圣卢西亚的首都,人口有7万多人,全国40%的人口在此居住。我们只是在市区边上远望了一下,到此一游就离开了。虽然圣卢西亚旅游业发达,但是总体上看整个国家还是很贫穷。

圣卢西亚人口虽少,但是却有两位诺贝尔奖获奖者。分别是文学奖和经济学奖。而经济学奖的获奖者是唯一一位除文学奖以外的黑人获奖者。在市中心有他们的雕像。

圣卢西亚的第一产业是旅游,其次是种植业。香蕉是主要的经济作物。这是靠近Castries的一处香蕉园。香蕉除了当地食用,其它的就是出口。Sherman告诉我们只出口到一个国家-英国。他们出产的香蕉也没什么特别的,和其它地方的香蕉一个味道。

圣卢西亚的最高领导人是总督,5年选举一次,可以无限次数的当选。目前是个女总督。这是总督官邸的大门。

进不去,只能在外面拍一张总督官邸的建筑。

位于Castries的邮轮码头。目前是淡季,每周只有周三,周四有邮轮到达。旺季时每天都有邮轮抵达。圣诞节时最多,同时能有4,5艘邮轮停港。

右边远处伸到海里的那一角是Pigeon Island(鸽子岛),是个National Park。鸽子岛的最大亮点是它将大西洋和加勒比海隔开,最窄处仅不足100米宽,上到岛顶端可以同时看到这两片海。由于安排的时间不够,我们没有去那里。

Castries的集装箱码头及市区。

Castries的街景。这里是市区边缘,比较破败。我们没有往市里走,不知道是否会繁华些。

看上去像货场,其实是邮轮码头,够破旧的。

Sherman特地在此停车。告诉我们这里是《加勒比海盗》的取景地。我查了一下,好像第二集在这里拍了个镜头。

Marigot Bay

Marigot Bay是圣卢西亚最著名的海湾,1967年Rex Harrison导演的电影 《Doctor Dolittl》(杜立德医生)在此拍摄。坐车过来需要在南岸下车,坐摆渡船到北岸。北岸有Marigot Beach Club和Doolittle's Restaurant and Bar。我即将用晚餐的Rainforest餐厅也坐落在北岸的摆渡码头。

进入之前眺望Marigot Bay。

Doolittle's Restaurant and Bar的广告牌。

停泊在海湾中的帆船。

Rainforest餐厅。

Rainforest餐厅获得的奖项。

椰林摇曳。

此景让我想起了邓丽君所唱的《南海姑娘》的歌词- 椰风挑动银浪,夕阳躲云偷看。

Marigot Bay是最佳的拍摄日落的地方,夕阳正好从海湾的远方落到海平面下。

在夕阳落入海中的刹那,云层遮住了落日。但是景色依旧很美。

欣赏完落日美景,回到Rainforest餐厅享受晚餐。讲实话有些名不符实,除了景色不错,菜品真的一般。平均每人消费在50美元左右。

Jade Mountain

Jade Mountain Resort是我此行的重点,来圣卢西亚也是为了它。司机Sherman告诉我们Jade Mountain Resort是加勒比海地区排名第一的酒店,Ladera Resort排名第四,Sugar Beach, a Viceroy Resort排名第五。排名第二的酒店位于巴哈马,第三的位于安提瓜。

Jade Mountain Resort在半山腰,遥望Pitons。山下面是四星级Anse Chastanet Resort,和Jade Mountain Resort是同一个老板,所以海滩可以共用。从Jade Mountain Resort可以随时免费叫车去海滩,排名第一的酒店服务就是不一样,当然用的银子也是不一样。我们就叫过一次车,因为走下去也就7,8分钟,叫车还不够等车的麻烦。

山中间是Jade Mountain Resort,下面浅蓝色的房子是Anse Chastanet Resort。照片左下角是浮潜的游客。

Anse Chastanet Resort的沙滩。

这是Anse Chastanet Resort的前台(Reception)。上面挂的是当地特色的木雕。

餐厅里的木雕。真想买一个带回去,就是太大了不好运。

海滩休憩的游客。

远处绿顶建筑是海滩上的餐厅,我们在这里吃了顿午餐。当地特色的菜肴做的绝对比Rainforest要地道,而且每人平均花费25美元,只是Rainforest的一半。

好几年没有潜水了,来圣卢西亚之前就决定一定要在此潜一次。和潜水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聊了一下,说明了我们的情况。他们说鉴于我几年没潜了,需要Refresh一下。还好没有让我们Reactive,不然需要重新考试。

下水以前还有些担心,怕忘了技术要领。不过我胆子比较大,潜水教练培训了我十几分钟就开始下潜,顺利潜到30尺水下。

在潜水之前,先浮潜了一下,找找感觉。

这是潜到30尺深拍的照片。鱼很多,但是都不大。

这不是我,是教练。相机我绑在潜水服上了,不好拿下来,所以没法给我照。

我以为是海蛇。上来问教练,是一种鳗鱼。

圣卢西亚不是特好的潜水地方,鱼的种类不是太多,也可能我潜水的地方不对。这次没有潜过瘾,看来还要去斐济或者马尔代夫呆上几天,专门去潜水。

Jade Mountain Resort

这是挂在餐厅墙上的AAA颁发的5星级证书。在Reception墙上还有很多不同机构颁发的获奖证书,我没有拍照。

从海上所见的Jade Mountain Resort。

Jade Mountain Resort的设计很特别,因为所有的房间都是有自己的楼梯和天桥通过去,所以看上去楼梯,天桥特别多,像迷宫一样。

池子里养了很多锦鲤。

酒店没有电梯,而餐厅设在了顶层。从下面爬上去还真有点累。

这个地方就是餐厅。

从通往餐厅的天桥上拍的Pitons。

Star Suite的房间。

最美的另一张床。

不是窗外的风景,是床外的风景。

可以叫Spa到房间服务,面对着无敌的风景。

和Ladera Resort一样,Jade Mountain Resort也是一面开放的。但是这里的蚊虫比Ladera要少。我觉得景色也更漂亮。和隔壁的隔音比Ladera要好太多了,基本上听不到隔壁的声音。

乌云压了上来。

加勒比的暴风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Gros Piton右边海面上远处的阴影不是云,是Saint Vincent(圣文森特岛),面积和圣卢西亚差不多,是英属。

每天提供的下午茶。

酒店送的香槟。面对的风景就当下酒菜了。

每个房间都有Wifi,而且信号很强,但是速度很慢。估计面对美景,也没有人抱怨Wifi的速度了。这里就是要慢慢地享受。

餐厅的一角。观风景的最佳位置就是餐厅。但是房间也不会差太多。

酒店的无边泳池就在餐厅的中间。

由于酒店提供送餐到房服务,所以大部分客人的早餐和午餐都选择在自己的房间用,反正房间一样可以看到风景。晚餐基本上都来餐厅,有乐队演奏。

Jade Mountain Resort的晚餐令我惊艳,一定要称赞一下。每天的菜单都是不同的,而且选择很多。主厨非常有名,出了不少烹饪方面的书。另外据餐厅经理介绍,他们在圣卢西亚有自己的农场和果园,食材百分之百的新鲜,而且都是天然有机的。

我在订房时选择的是包早餐和晚餐(half board),两个人每天180美元。如果单点的话,晚餐每个人就需要95美元。所以包餐要合算很多。

另外,住在这么好的酒店,你也不会花大量的时间在外面,在外面吃饭的可能性很小。Anse Chastanet Resort和Jade Mountain Resort是一个老板,所以也可以去Anse Chastanet Resort的餐厅。我们对Jade Mountain Resort的餐厅非常满意,所以也没有换到Anse Chastanet Resort的餐厅用餐。但是前面说到在Anse Chastanet Resort的海滩餐厅吃过午餐,也是相当不错。

餐后的甜点,也有N多选择。

Pitons是圣卢西亚的骄傲,唯一当地生产的啤酒就是Piton商标。

通向海滩的小径。

很有缘,在这里又碰到Sherman送客人来酒店。Check in时特别问过酒店,能否自己叫车送我们去机场,当时想的就是让Sherman送我们。但是酒店答复用其他家的车,是不能上到房间外的,只能停在下面的大门外。Sherman说他们和酒店有协议,可以进来。不凑巧的是我们走的那天,Sherman已经有其它安排,不能送我们。酒店叫了其它车送我们,费用100美元(这里离机场比Ladera Resort远些),司机驾驶水平差多了,我太太差点晕车。

一看就是热带雨林地区的树种。

Jade Mountain Resort的天台,在餐厅的上方,是酒店的最高处。

很少有客人在这里活动。因为房间够大,够好,又有自己的泳池,所以都呆在房间里享受。

天台上俯视Anse Chastanet Resort及海滩。

仅此美景,这趟的旅行就值了。

结束语

我的旅行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多走多看,比如进山或者城市观光;另一种就是放松发呆,例如去海岛。

圣卢西亚不适合多走多看的旅行,因为岛屿的面积就600多平方公里,一天就能看完,但是绝对是个发呆的好地方。有一个Pitons,加勒比海绝代佳人的称号就名不虚传了。无论从居住条件,饮食,风景和服务上来讲,Jade Mountain Resort名列世界前十的度假酒店确实物有所值。如果我再做选择,肯定会就选择Jade Mountain Resort一家酒店。即使Six Senses即将开业,但是从位置上来讲,看到的风景还是无法与Jade Mountain Resort相媲美。

在此行之前,在网上搜索攻略游记,很少有圣卢西亚自由行的介绍,大多是邮轮之旅。所以我尽量写的详细些,也可以给大家提供个参考。

还是第一次听说这里,不过真的很漂亮

2016-09-19 14:28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9-19 14:28:31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这个地方不太适合从国内去,太远了,交通不便。皮通山确实很美,但是大海的颜色比不上大溪地,也不如马尔代夫。如果喜欢海岛,太平洋,印度洋的岛屿去过了,这里不妨是个选择。

2016-09-20 03:32

引用 随风飘荡 的文字:

价格是2034美元一晚,这格是含税价

这个价格……也只能看看了

2016-10-09 16:00

2016-10-10 12:59

好美的地方,适合去度蜜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