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京都-大阪 | 自由行 | 许诺自己的一次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7-29

东京-Tokyo

第一站·涩谷

由于到达日本的第一天已经是晚上,休息整顿之后第二天才跑出去玩~
东京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大家都在很认真地生活,各自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与上海的快节奏不同,走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却并没有紧张的压迫感。
涩谷不愧是最为繁华的地区之一,大大小小的店可以逛很久。另外,想要逛药妆店的盆友也不妨在这看看,由于竞争压力大,有些药妆反而要比大阪便宜哦~

午饭吃的是之前网上推荐的自动寿司,自助模式超级好玩,寿司会像小火箭一样自动发射过来哦~

第二站·浅草寺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去了浅草寺,这里需要提醒下大家,如果想要好好逛浅草的话,建议早一点过去,人还是蛮多的,坐地铁过去也快五点多了,感觉没逛够_(:з」∠)_

第三站·东京Sky Tree天空树

想看看东京的夜景,在东京塔和天空树中间犹豫再三,最后选择了天空树。
需要注意的是,上去的票分为两种,一种是加快的(票面上写着外国人专用,估计是日本国民特别习惯排队吧……?)另外一种就是普通的啦。去的时候被告知普通票要等至少半小时,且都在排队,可是夜色不等人啊!毫不犹豫选了加快。高度分为300+米一张票和400+米高度一张,想要都上去需要买两张票。400+高度的话,人少很多,而且最重要一点!一圈走廊都挂着风铃!晚风一吹叮铃作响!配合东京夜景实用更佳!

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天空树下有一个神奇宝贝中心!21点关门!!!!喜欢pokemon的同学不要错过!!!我过去找的时候21点03分。已经关门了!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QAQ

晚饭是在京都小巷选的一家天妇罗。怎么说呢……相比而言还是更喜欢寿司和拉面_(:з」∠)_ 天妇罗选的是套餐,吃到后来真的……太腻了……

第四站·银座

银座的话,各大商场的的聚集区啊。且商场里面好多同胞……
由于去的时候各大商场还没关门,就随便进了一家文具店。哦天!这一进去就出不来了!从一层到八层各种办公用具、桌面工具什么的,设计感十足。我们花了一上午逛到第六层,如果不是饿得慌要去找吃的我感觉我可以逛一天!

后来才知道这是文具控们的天堂伊东屋!下面第一张是网上搜的……大家看到这个招牌就请毫不犹豫地进去逛逛吧!

插播一顿午饭……留学日本的好友还吐槽我吃猪排饭,原因是这玩意儿国内也有啊!但是我真的一天不吃肉难受得慌……

下面这两个是下午茶!超级美貌有没有!看到的时候感觉不好吃也值了!真的娇艳欲滴啊!
地址是三越百货2层的LADUREE甜品店!估计这货也是和资生堂一样做甜品起家的吧……
还有就是,请配合咖啡或者清茶食用,不然会让你体会到甜齁了的滋味……

下面是文具天堂伊东屋的一些照片,系统抽风不让我放到前面去(望天白眼。

第五站·秋叶原

去秋叶原的时候是下午,一到那就感觉男生密度明显上升……街头有不少女仆在发传单。
不过去了才知道原来秋叶原聚集的不仅仅是宅男,一些上班族也分布于此。之前看到pockmon的玩偶的时候忍不住拍照,然后身边一个戴眼镜,身穿白衬衫黑裤子,拎着公文包的男性淡定地把玩着货架上的女仆模型……(真是看不出呢骚年。
不过我逛的那家都是made in China,而且有些相比国内的玩偶都要次那么一丢丢……所以就没买。果然要买pockmon还是要去神奇宝贝中心!各位想买的真的不要忘了去天空树啊!(再次划重点!!!

插播下下午茶。逛累了就找了家下午茶店坐坐,点的水果茶。果味算浓郁,但是真的是茶味,一点甜都没有_(:з」∠)_太实诚了店家。人也蛮多,感觉秋叶原稍微惬意点呢。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外国大叔蕾丝丝袜+蕾丝头箍+短裙的模样!就跟那个水手老爷爷一样!好后悔没拍照!

花火大会

去的时候刚好碰上了东京的花火大会,人超级多!想要去看看的盆友建议一定要至少提前3、4个小时去。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坐上地铁,结果到被堵在地铁口,根本出不了站!人就是这么多!到处都是穿着和服来看烟火的男男女女。最后只能堵在以烟花为中心的开外8、9环的位置……就是一条大马路上!对你没看错!大家都直接坐在马路上看烟火了_(:з」∠)_视野还有栋建筑物挡掉了烟火的一角(白眼·jpg。
烟花开始的时候,怎么说呢,可能是视角问题?我咋感觉这烟花跟咱某些个土豪大过年的放的也差不多……?就是没有想象中高科技且精致吧……

到的时候看到人山人海心想反正迟了就先去吃晚饭了(对,心就是这么大哈哈哈哈。
一兰拉面,到处都是连锁2333333不过挺好吃的,个人建议选微辣,哪怕是不吃辣的我,也还能承受。而且盆友亲测说不辣还是加辣会好吃一点噢=-=

花火大会结束后,警察蜀黍们一个个扛着金属牌子排成一列隔开来去的人流,还蛮萌的23333.本想着反正人挤人也回不去就找了家酒铺点了梅子清酒~味道还不错哈哈哈哈哈。

这里有个tip需要说一下,虽然日本以礼貌出名,但是人一多,还是会有电车痴汉的。隔了一个小时回去人还是很多,那一班电车绝对是我坐过最挤的一次!关键身后有个大叔的有种借着人群贴向我的感觉,机智的我用手肘硬生生抵住了,所以要去看花火大会的妹子们,还是穿穿朴素的长裤保证自身安全哦!

京都-Kyoto

结束了在东京的旅行,第二天便坐上了新干线直达京都。顺便吐槽下新干线真的死贵,但是相比坐8个小时的过夜大巴,最后还是忍痛选了它。

相比国内的高铁,新干线更为宽敞,检票小哥也很可爱~

po一张在新干线上吃的早饭_(:з」∠)_泣血推荐这个嫩绿的哈密瓜味面包!便利店买的,本来以为是抹茶的,但是咬下去的时候浓浓的哈密瓜酱就出来了!真的好吃!本来临走前还买了一个结果落在商店了QAQ

新干线的京都站很大~!出来就看到了纪念品店~站内的物价与站外一样甚至更低!这一点真的要表扬~
出去坐车去清水寺的时候问一个车站小哥,等到走远了才回过神来!辣个小哥很清秀啊!白皙!修长!混血的五官!但是没有脸再回去了!只恨自己当时为啥没脑子不要求合照TAT

出站坐车去了清水寺,走上去的时候,越往里人越多,沿街有许多特色小店可以逛逛,不过想买纪念品的话建议在新干线站内买哦,清水寺边上的反而贵_(:з」∠)_
一路走走停停,累了就进店吃抹茶~京都的抹茶真的很浓郁哦!

清水寺跟浅草寺不同,外面是橘色系漆面,再往里就是黑墙黑瓦了。

回去的路上随手拍了几张,相比较东京京都更像是个闲逸的小镇呢。

第二天去的是新京极,那边也有个神社,比较小,但是可以盖章哦!姻缘、事业、学业各种祈愿的章,可以盖在明信片上寄给亲朋好友,更富有意义噢。
还有想要逛药妆店的孩纸!我可以很负责地告诉你新京极的药妆比东京大阪的心斋桥都要便宜!可以在新京极的中半段开始逛哦,那边的药妆蛮推荐。建议现在新京极开始着手,去大阪的时候再补漏。另外!如果有多家药妆店,不要去松本清!还是选择别家的吧!价高且……三只安耐晒的套装贴了一个标签我还以为是套装价结果买了才知道是单价_(:з」∠)_

插播一个号称世界第二好吃的泡芙!就在新京极那里。不过吃到后来还是感觉腻了点。

由于行程比较赶,京都停留了一天,下午就坐车去大阪了。那几天累得仿佛身体被掏空_(:з」∠)_三个人直接在车上睡死过去了……不过清醒的时候看看沿途风景也很棒。

大阪-Osaka

第一站·阪急百货

大阪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买买买!哈哈哈哈哈哈!坐电车到梅田站下,出了站口走个几百米就是阪急百货了!什么cpb、pola、elegance、hr、nars、lm都是在这买的。作为全日最大的化妆品贩售区,品牌很全且存货很足!至少我买的一些都没有断货的问题。
还有一点!这里的柜姐的服务态度需要狠狠地表扬一下!没有中文导购就给你连线场外翻译(我是说真的!然后进行实时翻译_(:з」∠)_有的用电话有的用视频……一旦跟柜姐说想上脸试下,就把你请进去坐在化妆镜前一个个给你试。之前去hr专柜想试下粉底,结果人家柜姐直接给我卸妆,然后水乳精华霜都来一套最后才给你试粉底,不小心擦掉了你的口红就用自家的给你补上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太感人了233333333  去NARS专柜试修容也是,给你上了粉底再试。而且都不会有一丢丢的不耐烦,服务太周到了!
不过提醒下小伙伴,百货公司是晚8点关门,所以一定要早去,抓紧时间买买买,不然都赶不上退税哦!还有像cpb专柜都需要排队等,所以建议领着排队券先去别的专柜逛逛!化妆品都集中在2楼!3楼也有!地下一层都是吃的!!!!吃的!!!各种甜品!虽然味道也没很好吃但是长得好看就行了啊!(肤浅如我23333)

忙着购物没时间拍照,献祭一张甜品~

第二站·环球影城

之前没来得及买express卡,去的当天人超多,到哪都得排队QAQ所以想好好玩的孩纸建议提前买express卡哦。想玩哈利波特主题,结果硬生生排了一个早上的队伍_(:з」∠)_到后来直接精疲力竭地缩在餐厅里面不想出去玩了QAQ

去了哈利波特主题园,记得喝黄油啤酒呀!喝完了还可以把杯子带走留作纪念哦~

插播一顿午饭,累成狗瘫在餐厅,同伴们还是出去排队玩了_(:з」∠)_我就默默地休息休息,大阪的天让我离不开冷气啊!!!

po一张回去的时候在住宿门口拍的照片,都是airbnb上面订的,还没试过的小伙伴放心~按着评分和评论来挑选总不会错的哦~

之后去了日本桥的电器城,逛了一上午,这里推荐一家叫Joshin的店,从一层到四层,药妆、电器、各种黑科技、旅行箱应有尽有!而且刚好赶上店庆还能额外打折~导购姐姐是个东北人,特别热情,还给我把一大堆零钱换成整的方便回国兑换~

第三站·临空奥莱

为了有充裕的时间去逛关西机场的空港outlet,特地提前一天住到了临近机场的酒店。
总的来说outlet的品牌蛮多,就是存货蛮少,而且也是8点关门(望天白眼.jpg)
想要好好逛的盆友记得一定要早点去!如果想逛遍的话估计得花1-2天,晚上去得迟有些店都关门了QAQ第二天早上要赶飞机也没有认真逛完……

Tips

1.交通:我已经不想吐槽日本迷宫一样的地铁站了_(:з」∠)_去玩的盆友可以办ICOCA卡,来去比较便捷。
2.住宿:除了大阪的最后一晚,其他住宿都是AIRBNB上面订的,按照评分和评价筛选,很靠谱哦~
这边插播一下,如果想订酒店的话,可以在agoda上面预定哦,也很方便(这里就不吐槽某程了→_→)
3.饮食:日料总得来说偏清淡,但是每次吃饭前都是一杯冰水是怎么回事……难道不怕胃难受么_(:з」∠)_而且日系甜品做得超精致!虽然味道嘛……也就那样哈哈哈哈哈哈。

总的来说还是时间太紧没玩够QAQ留下好多遗憾,等以后有机会再去~~\(≧▽≦)/~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12 18: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2 18:56

引用 雅雯 发表于 2016-09-12 18:25:19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雅雯:哈哈 谢谢~ 感觉每次出去都能收获更多无束缚的快乐~

2016-09-17 15:20

引用 zymichelle 发表于 2016-09-12 18:56:40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zymichelle:没有用相机哦哈哈 6plus拍的 只是用了滤镜而已~滤镜叫food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