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五天经典之行

2016-09-10 09:01 680/3
  • 出发时间/2016-09-04

出游的机缘巧合

随着G20的到来,杭州大学的福利也降临,于是我和我的男朋友提早出发,开启了徽州之旅。总体感觉,我们这次的路线很不错,劳逸结合,也很享受。没有过多的花冤枉钱,加上感觉有几个小便捷的提示可以提供给大家,就打算写篇游记,记录下来。

路线

黄山--宏村--黄山醉温泉--屯溪老街

第一天 到达汤口

第一天我们是从深圳北坐动车到黄山北。其实杭州出发的话,可以在杭州西站坐大巴到黄山。大概90-110这个价格吧。我们下了动车站之后,问工作人员,顺着交通枢纽,走了十几分钟到了另一座大楼,买票。20一个人好像,坐到黄山南大门(汤口)。我们五点下动车,坐的是五点二十的班车,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我订的是乐悠悠酒店。平时价格在80-90左右,如果一百以内就还是划算的,如果旺季涨价的话,那就价格虚高,可以另找一家。放几张酒店图片。

他们家的好处就是免费接送,不管到酒店离开酒店甚至下山回酒店,还可以寄放行李,菜的口味也不错。缺点是旺季价格高。我们到了汤口镇上的汽车换乘中心之后,就联系老板来接我们了。随后我们在酒店楼下点了晚饭。这边当地的模式都是楼下自家饭馆楼上客房。点了肉末茄子和红烧豆腐,不到五十元。白饭不用钱,因为我感冒想喝粥,特意让厨师熬了一锅粥,超级多,十块钱。菜的分量很大,口味也不错,点赞。随后七点半老板就在楼下眉飞色舞的讲解推荐的行程和黄山的路线。关键是每个客房都有送老板自制的黄山地图,特别实用。老板是建议玩一天的人四点半起床,可是我们赶路太累加上我感冒,就打算睡到自然醒了

第二天 上黄山

重点来了,个人觉得我们这个路线很好,第一次玩黄山不一定要全部走完,留一些没走的留点念想。四点多起床太累,一天游的话看不到日出日落,两天又太耗费精力。我们九点多起床,吃了早饭,早饭免费,门口对面也有鸡蛋包子什么的。之后在出门右转的超市买了屯粮,买多了,也可能因为我们是阴天爬山,不晒又悠闲,体力消耗不大。买了160的食物。必须买的有自热盒饭,泡面也可以,水,和一次性雨衣。之后我们就回房间收拾行李,在酒店租了帐篷,出发了!帐篷100元,交300押金。本来觉得睡袋太大了,很纠结要不要带,后来问了来过的女生,她都自己背上去了,我们也就绑在书包上。这时候可以让老板帮你们绑好,他们有专门的带子,比较方便。到了汽车换乘中心,面对即将上山的忐忑心情,我们决定还是吃碗热的给自己打气。好像在一个拐角,正对面是一个加油站,真后悔没有拍照。点了牛肉面和炸酱面,都很好吃。大概40元。

真心觉得炸酱面好吃,推荐!

之后我们在换乘中心买票,去黄山云谷寺,我们采取的路线是后山上前山下。真心感觉这个路线男朋友安排的太赞了。既省力又欣赏到风景。19元一个人。半个小时车程就到了。

然后去到售票处,因为我们G20免门票,不然门票好像两百多。我们坐索道上去,80一个人,在售票处隔壁有个电子售票机,那个很快,随后我们就毫无阻碍的上山了。

我们走的路线是云谷索道--北海--光明顶--白云宾馆(过夜)--一线天--迎客松--玉屏索道。

上面有提供热水和充电的,还有厕所。充电有限。要交30块的类似于占地费。我们一点上山大概四点多到达白云宾馆。建议早点,或者说提早点,我们走的很悠闲,到那里差点没位置搭帐篷了。

第三天 下山 到宏村

之后由于雾太大看不到日落,甚至日出也没有,更悲哀的是雨在半夜十二点就一直下,几乎下了一夜。十二点多刚下的时候隔壁的帐篷有人搬到宾馆建筑的屋檐边下,我们一开始觉得我们的帐篷防水效果还可以加上可能很快就停没有移动,有一般的帐篷搬走一半没搬走。搬走要靠抢位置,所以还是建议搬。之后我们大概五点起床吃早饭,把剩下的热的都吃了,下山容易,不过早上没热水,只能吃自热盒饭,然后六点半开始下山下山了。一直下雨,所以速度也比较快,大概八点半就到山下了。

全程我们真的几乎没排队没阻塞,在上索道下索道都是一路畅通,只是看着对面路线的人人山人海的排队,所以很开心,也很庆幸。

走的时候,下雨还看到有这么多人上山,偷笑的拍个照。

上身湿透,赶忙回宾馆,老板人好,叫我们去洗手间换衣服,之后还帮我们叫了私家车,所以我们直接到宏村门口的停车场。25一个人。

很推荐这个路线,因为这次我们行李多,直接从酒店出发,然后直接到宏村景区门口的停车点。虽然我不知道坐大巴的停车点在哪里,但是去了汽车换乘中心还要买票还要等上车,个人觉得真心有点麻烦。虽然说拼车怕遇见黑车,但是如果人多的话,加上老板介绍甚至老板亲自送,还是有些安全保障的。在黄山之行我还是很推荐这种方式,后面也有一次,因为客运中心不一定是你要到达的地方,还得转车,还得买票。真心感觉黄山当地民风淳朴,司机都是当地人,很老实也很客气。不过其他地方就也许没有这么便宜和这么靠谱了。

上图是在酒店看的景色。

宏村门票104,学生票半价。本来我导航了下四百米,觉得自己走去就好了。没想到走到一半没路了。因为宏村太小,到处又都是宾馆,所以导航基本找不到。我在宏村住的是背上学舍精品酒店。感觉那里的酒店都还不错。我住的这个是四合院建筑,住宿的公共空间很多,还有秋千,在宾馆内看风景看书聊天都可以。

中午简答的饭菜

不过饭菜口味一般,可以到村口大叔附近吃。我们爬了黄山赶过来特别累,就近在店里吃了午饭之后就睡觉了。睡到下午五点多,这时候宏村的旅客渐渐散去,六点我们就去大众点评上最热门的得月楼。我们点的是臭桂鱼和什么鸡,看下大众点评最推荐的菜,个人感觉鱼的口味我吃不惯,招牌嘛,感觉是宣传和环境打造出来的。口味一般般。好像大众点评可以打折,打完折151元。

吃完出来刚好夕阳,一些夜摊也渐渐多起来。我们一开始都觉得好赞,后来发现好多同款。就拿徽雕来说,不过要多看刻工的仔细程度,据酒店老板说,商品街第一间经营好久也很正宗。后来我们还逛到木雕。男朋友看的入迷,说什么悬崖边上的木,180的报价后来100成交。感觉还可能被坑,因为答应的太爽快,不过出门也没有不被骗的,喜欢就好。再后来我们就回去了。这时候还是不认识路,又是老板出来接我们回去。

第四天 游宏村 去市区 泡温泉

第二天早上我们走到外面吃,逛逛街拍拍照,这时候一定要早,晚了人多就不是很好玩了。之后中午我们在一家类似于水吧和西餐厅结合的店吃午饭,个人感觉既然来了还是品尝当地特色吧,我们点的乌冬面和梅菜扣肉,感觉一般。推荐村里面8块的鸭腿和豆花。感觉都好想再吃一回。都推荐村口大树边上那家。

去市区的价格表

下午去市区。我们又因为机缘巧合,在老板和我们出来的路上聊到可以拼车的事,坐大巴要24,整点发车。坐拼30,送到酒店门口。据说下车车站距离老街十公里呢。我们是定的老街附近的酒店易佰,就也欢乐地坐了拼车。到达的时候下午两点多,好像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然后入住酒店,休息两小时。四点出发去泡温泉。在这里说明一下,这次因为发现了黄山市区的醉温泉免费,就乐呵呵的安排在行程里。之前我找了很多攻略没看到多少的介绍。我觉得泡温泉也是一件很耗费体力的事情。所以我们觉得这样无意的安排简直恰到好处。接下来没有繁重的行程,就在老街口吃了秀嫂挞果。吃点点心就滴滴打车前往,15元左右,二十分钟。好像门票是一百多还是两百多,本来我们自己还是买了饮料的,发现一切都是多余的。那里是我见过最人性化的温泉。几乎随地提供各种热茶,什么柠檬茶大麦茶,随处的冰箱也没有惊人的价格,一瓶啤酒8块这样。还有稍稍评价的烧烤,不过味道一般。各式各样的温泉玩法,按摩喷水,各种温泉水池,牛奶,中药等等,还有会地热的石板,让你眼花缭乱,流连忘返。之后都玩的很累很累。洗发露护发素厕所都有提供,自己不用带。应有尽有,总之真的很满意,下次还会想去。

玩到十点回来后,去老街附近的小吃街买了麻辣烫,叫吉阿婆麻辣烫,是一个年轻人创业的。他们家的麻辣烫,汤底是不错,不过有些肉类感觉新鲜程度一般。如狼似虎的我们买了快七十麻辣烫。是的,吃撑了。然后,就立马睡成死猪。游泳泡温泉真的不亚于爬山!

第五天 逛屯溪老街 回程

早上本来还想多呆,但是觉得老街很短就临时决定回杭州了,早上还在老街随处走了下,在徳杨文笔跺了手,买了好几百块的东西,说是非文化遗产,很喜欢书法,刚好需要就买了,只是价格有些高了。我们本来想买汽车票的,可是还要打车过去买,那几天车票有点紧,加上能开车回杭州的人也很多。所以我们发布了顺风车。本来可能就180,但是坐到西站我们也还要打车,联系了一个顺路的司机,两个人坐他的车200,送我们到学校门口。就这样很愉快又很轻松的结束了徽州之行。

第一次出行写攻略,一是觉得自己出行过后给自己一份纪念,不要别人问起来,我都忘了我怎么去景区的,这就很尴尬了。二来也可以和其他人分享,因为有些资料我之前要去一直还没问清楚。最后,我自我检讨下,一开始没有想要写游记,所以一些吃的菜和店名都不是很记得,也没有及时拍照,请大家见谅,以后我会多加注意。

引用 _ 的图片:

人间仙境一般,云雾缭绕的

2016-09-12 14:2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12 14: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