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济州二三事

• 出发时间/2016-08-26

写在最前面

济州岛,相信很多妹子对那个美丽岛屿的印象来自于韩剧。男女猪脚对着蔚蓝的礁石大海,说出一生的承诺。其实济州岛韩国古代犯人的流放地,因为济州岛食物匮乏,地理条件又险恶,所以以前济州岛韩国人心中的地位不是很高。好在如今旅游业开发比较成熟,韩国人对大陆客也比较友好。

最近本命年有点犯霉。去年准备去三亚,在出行的前一天发现得了水痘,无奈计划只好搁浅。阳光海滩没了,请好的年假也没有了,在家被关禁闭了两个礼拜。今年过年去完台湾以后身体又不太舒服在医院躺了两个礼拜。自此觉得人生有点灰暗。。。(好了不负能量了~)索性这次济州岛之行没有出什么意外,报了2700的半自由行的团,感觉值回了票价。

Day1

这次要去济州岛我们公司的女同事都很兴奋,主要是能在韩国买买买。女人的购买欲和天性在这次的韩国之行中发挥的淋漓尽致。到达济州岛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一下飞机就有人给我们塞flg的宣传海报,挺无语的。接我们的是个韩国导游,中文名叫俞银珠(一听就很韩国),中文讲的很好。到了宾馆以后同事们纷纷去觅食,我和B哥则是去711买了点吃的。下图的B哥已经很饿了,吃的狼吞虎咽的。其实在机场我们已经吃过了。。。

Day2

不得不说虽然住宿条件只有三星,但是干净的脚踩地板和不错的餐食还是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早上起来第一感觉就是冷,天公不作美从昨天晚上开始就飘着小雨,白天也没有停的迹象。由于是八月底,没有想到天气会突然转变,只穿了热裤还是感觉很凉的。

第一站是去一个疗养公园,里面空气很好。B哥在公园门口想用刚学的韩语给我买件雨衣,暂时阻挡一下凉意。他说 er ri ma(多少钱)的时候 ,韩国人竟然听懂了,在计算器上哒哒敲出几个数字,两件雨衣到手。

海洋馆,济州岛之行里面两个强烈推荐必去的行程之一。馆内环境和馆外环境都很棒,外面就是海。关键是这里的小动物不怕生,任意摆拍,没有几个是躲在里面不出来的。

被它的肚肚迷到了

只在电影里面看过的巨型鱼缸,后面就是看台,可以坐在看台上观看

海洋馆外面的海,暗礁上都是海带,风吹的我已经说不出话,凌乱的头发。。

去城山日出峰之前先在山脚下吃了午饭,海鲜不是很新鲜但也吃的过去,一边吃饭一边欣赏海景还真的是不错。几个大胃王没有吃饱,一会爬山估计没力气。。。
这座山其实是一座死火山,山不高,半小时就能爬上去。山顶是凹的火山口,已经全被植被覆盖。

韩国的咖啡文化已经深入人心,你能想象他们有的百货大楼每一层都是不同的咖啡店吗。他们对咖啡的热爱已经到了早中晚都必须要来一杯的地步了。
随便在711买一杯欧巴的咖啡都很好喝。

民俗村,一个购物的地方,主推马骨粉和五味茶,钱包不鼓的朋友就不用看了。

岛上到处都是男根石,用来增加阳气。因为古代济州岛农耕不发达,大多数还是靠男人出海捕鱼,有很多可能就是有去无回,所以古代济州岛一个男人可以取五六个老婆。为了增加阳气祈求生出男儿各家都会放上这个小人。

晚上这顿烤肉餐某人照例没有吃饱,晚上又回去加餐了。

后面这罐啤酒是韩国的特色酒,然而不懂酒的我喝起来感觉都一样。香蕉牛奶在韩国本土真的很便宜,只有国内一半的价钱。在这边每天来一瓶,各种口味都喝了一遍

Day3

这一天是自由行,我们决定去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这两个地方都在中文区,所以可以一起逛。这天天公依然不作美,早上换宾馆的时候已经飘起了中雨。索性宾馆门口就能坐旅游大巴到中文区,比我想的要便捷很多。
上了大巴一路向南开,车程只有半小时左右。神奇的是一路越向南雨越小,到了中文区天已经是大晴了。济州岛的天气还真是说不准。

Emma很想让我帮她带下面这个店里的小人,因为据说摸雕像鼻子能生男孩。可惜这个只是店里面的摆饰,店员说不卖。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面各种奇闻异事,适合像我这样喜欢猎奇的朋友。馆不大,一小时能逛完。

博物馆往后走就是海,经过繁茂植被的公园小路,我们貌似到了一个海滨度假场。很多阳光boy拿着冲浪板准备在海边一展身手。景点的餐食也是贵的离谱,一个中国的鱼香肉丝在那要卖一百多。还是忍会饿吧。

有一只猫大家来找茬

回到景区找了家大众点评推荐的烤黑猪肉店吃了烤肉。泡菜民族的泡菜种类真的很多,这边的餐馆都是专门供应的,也就是你想在吃面的店里面要个饺子或者米饭都是没有的。为此B哥还专门警告了我一番,不要任因为任性而导致不愉快。烤肉味道还不错,这一顿吃了我们三百大洋。这个金色小碗里面装的是韩国米酒,说是米酒,没想到喝完我和B哥走在路上的时候都感觉力不从心了。话说在国内一瓶啤酒都不成问题的我第一次尝到了两腿发软脚下轻飘飘的感觉。一路上我想唱歌呀,感觉要飞起来了,B哥也有点语无伦次。可是其实我们才喝了一碗-   -。

泰迪熊博物馆就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旁边,大众点评上可以买半价票。我们是现场买的,网上说需要等六小时确认,但还好就等了十几分钟就来了门票确认。博物馆不大,里面的纪念品倒是很贵。

熊物馆外面有一个类似于小花园的地方,可以逛完再出去。花园里面都是小熊的雕像很可爱

有彩虹~~~

下午回到了市区逛了那边的乐天超市,最后实在没时间了就在卖场里面吃了晚饭。

晚上去看了乱打秀,全程没有什么台词,纯用厨具上演的击打乐,演出很激情。
我只记住了女舞者美丽的腰部线条和男舞者结实的胸肌。

Day4

翰林公园和足球场。

济州生态主题公园的英式小火车是第二个必去推荐之一,随便一拍都是景。乘过台湾阿里山的小火车,但还是更喜欢这边的小火车,景色迷人,占地大,道路宽敞。我们还看见了在山林间休息的小野鹿。

龙头岩

最后一站是去海苔制作工厂,那里的海苔真的很好吃,尤其是拌饭的碎海苔。不用说大家都大包小包买了好几袋,参观完会给你手上敲个章然后就可以去韩服拍摄。帮我们拍的同事们在下面起哄,台上的人有点囧。

关于泡菜,韩国人民对于泡菜的热爱闻名海内外。每年十月是他们制作泡菜的季节,会储存在专门放泡菜的冰箱(他们每家都有两个以上的冰箱一个用来放平时食物一个用来放泡菜),可以吃一整年。并且韩国泡菜有好几百种,最常见的还是大白菜,每顿在韩国的用餐里面都少不了泡菜。

快要回去的时候吃了顿炸鸡,一百大洋的炸鸡够两个人一顿饭的量,话说我不知道这个是什么牌子的炸鸡,谁能科普下。

下面这个小哥炸鸡代言的很专业

韩国的最后一顿晚餐人参鸡汤,汤很鲜里面还有一些粥,清淡大补。

最后用这晚霞记录下在这美好的一切吧,下次一定要带父母来,我愿重游这片土地

引用 小猪天气晴 的图片:

石头爷爷竖大拇指了,夸我好棒是么

2016-09-12 14:3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12 15: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12 20:56

小才女楼主哇

2016-09-13 12:35

真应该帮我买下那个小石头,嗷嗷

2016-09-13 12:38

好棒

2016-09-13 12:41

B哥买的炸鸡好美味

2016-09-13 12:4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2 14:30:56 的回复:

石头爷爷竖大拇指了,夸我好棒是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其实是木头爷爷

2016-09-13 12:54

引用 wangqingellie 发表于 2016-09-12 15:25:20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wangqingellie:为了大家整理到凌晨两点,能帮助你们就是值

2016-09-13 12:56

引用 wangbindal 发表于 2016-09-12 20:56:3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wangbindal:索尼A7  ,我比较懒后期就加了个日系的滤镜

2016-09-13 12:58

男主真帅!

2016-09-13 13:59

引用 小猪天气晴 的图片:

要是我是上帝,就给你一片晴空。

2016-11-02 22:58

想去济州岛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1-07 19:04

引用 爱他 发表于 2016-11-07 19:04:55 的回复:

回复爱他:去吧,跟随自己的心,不过济州岛不太适合自驾,不跟团的话去前要做好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