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谐饿四人组”的麻辣计划——成都,重庆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30

四个人,分工合作,在网上找地点,找酒店,找景点,找美食,一点一滴的汇聚便成了这几天美好成都重庆的旅游记忆。

关于吃:在旅游过程中,吃的时候我们顾不及拍照,一路吃,一路看,实在腾不出手拿起相机拍照。多是以小吃,面食为主。

关于住:住宿的地方我们选择的是公寓式酒店,在公寓的装饰很有特点,而且,我们四个人是住在同一间公寓,住在一起很有互动性。

关于行:感谢有滴滴打车软件,不说多便宜,但是我们四个人平摊下来也不贵,主要是它能避免我们在景区被宰,而且能直接去任何地方,赶时间,累了,困了必备。

除了在青城山景区花费开销大点,其余地方花费都还好。

第一天,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九眼桥

因为是自由行,那么几点起就随我们做主啦。图为总府路的小吃

喜欢历史的我对于武侯祠可是充满了期待

刚刚好在武侯祠的锦里出口看到了有电视台来拍摄

这条小吃街,真的非常非常多小吃,均价10元

杜甫的家(好多蚊子)

从草堂出来后就直接打车到了九眼桥,因为来时还太早,我们就在周围转了转,等着它日落

第二天,青城山—都江堰—宽窄巷子

在客栈老板的建议下,我们还是不跟团,自己去,所以昨晚上我们便订好了成都站到青城山站的高铁票(只要15元!)

10:00左右我们便到了青城山站。

切记,我们是去青城后山,那些的士司机只会把你带去前山!

打车上了山,买了学生票10元,坐了上栈道的电瓶车,10元。

山上气温较冷,记得带多件衣服

我们只爬到了一半,没见到余沧海,去到又一村吃个饭就坐缆车下山了

这里的龙须糖好好吃

在来的路上听司机说着都江堰人的生活方式,其中之一便是喝着茶,打着麻将,顺便欣赏下都江堰的江水

我们去到后,都江堰快关门了,司机建议我们不要去了,所以我们干脆在南桥那里逛了逛。

不说别的,南桥的茶马古道边的商店很有特色

图为茶马古道的城墙边

这是家茶馆哦

这里的步行街都非常有特色,也可以淘到不少好东西

夜幕降临,我们由都江堰站坐到了火车北站,直奔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太过于现代化,我们抱着来这里吃遍成都小吃的愿望,却只能悻悻而归了

成都的星巴克真多,而且还很有特色

第三天,春熙路—方所~重庆解放碑—洪崖洞

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晚起8点,好在,春熙路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我们上午去了太古里,这是条高档步行街,不过好在它的的特色是商业和古典的结合

中午时分我们急急忙忙地赶往火车东站,生怕错过了时间~

成都之旅就结束了

时尚大片

在太古里的负一楼,整层都是它的,很有情调~~

许多书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到了重庆站后,兜兜转转才找到轨道交通站,先去了金鹏北部旺角放下行李,短暂休息后,便去楼下的一家餐厅炒了几个当地特色小菜(宫保鸡丁,干锅肥肠,麻婆豆腐,还有我们多日没吃的青菜,直接来两盘)

重庆真的是个很有特色的城市,整座城市都建立在山上,楼梯和坡道多不胜数,轨道交通是在天上跑的,从下往上看,整座城市都在眼底。

曾家岩站的老年人活动中心

匆匆行过,4点就不给你进啦

也是条类似春熙路一样的步行街,中间的便是解放碑

洪崖洞有11层楼,每一层都有不同的风景,我们在这里随处逛逛等着它天黑

我们逛了许久,便去了传说中的朱氏胖子烂火锅!!

排队的人真的很多~记得要早点来

从火锅店出来后,就到了晚上,我们这一吃就吃了2个多小时,茶余饭后,闲庭信步。

又回到了洪崖洞,不过这次我们来到了底楼,要一探洪崖洞的全貌

wow,千与千寻的角度

第四天,渣滓洞—重庆大学—观音桥步行街

重庆终究还是要体验慢生活,我们睡的自然醒~

早餐当然还是要吃重庆小面啦

早早的重庆

一路试吃麻花,吃到饱,午饭都不要了

重庆大学的咖啡厅

第五天,归家

我们旅游的节奏是从快到慢,自由行的好处在于可以自己控制时间,自己改变计划。

这次的旅行结束了,下次又是哪座城市呢?

附上这次的计划,希望各位用的上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2 17: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2 20:56

引用 winlypig 发表于 2016-09-12 17:25:18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winlypig:哈哈,赶着回去军训啊~

2016-09-24 13:40

引用 yinshiyinshiyinshi 发表于 2016-09-12 20:56:32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yinshiyinshiyinshi:嗯,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