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高雄游记

Kenny (香港) LV.5
2016-09-10 10:35 990/14

垦丁

有人说垦丁是一个文艺圣地,因为这里诞生了很多文艺小清新电影,像《海角七号》《那些年》,甚至还有李安导演的《少年派》,都是在这个国境以南的地方拍摄的,这里有来自太平洋的季候风,有蓝天白云碧水的风光,有美得让人窒息的海滩,有希腊的浪漫,有夏威夷的热情,有坚持原创鼓励个性的“春呐”音乐节,有各种各样充满着文艺气息的民宿,再加上淳朴的人文地理,把整个垦丁定格成为一个充满文艺小清新格调的旅游景点。这个被称为台湾的“天涯海角”,也在《海角七号》《少年派》票房大卖下而声名大噪。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划,终于腾出假期和几个小伙伴组团飞往台南,开始这段垦丁高雄的旅途。

Day 1

因为订的是早班机,所以早上很早就出门,小伙伴们也如约06:30在机场集合,换好登机牌和行李寄舱手续办妥后,当然来一张离港的合照啦哈哈

香港机场到高雄国际机场只需要一小时半的行程,上了飞机吃了个早餐,眯一会儿就到目的地了。

早上九点半航班就到达了高雄国际机场,我们过关后取了行李买了电话卡,便按照原本的计划,一下飞机就直接前往垦丁,权衡价格和车程时间,我们决定包车前往垦丁(人均400台币)。十点半从高雄出发,预计十二点半到达垦丁。一路上和司机聊了很多关于高雄垦丁好玩景点和美食的话题,也丰富了我们后面的行程安排。

十二点四十五分便到达了垦丁夏天民宿门口,进门才知道酒店都是下午三点办理入住手续,询问过后知道可寄放行李在柜台,我们安置好行李便出门觅食,酒足饭饱后沿着垦丁大街到最近的沙滩(小湾),吹着海风打发时间。

逛了一会小湾后,便回去民宿办理入住手续。我们总共五个男生,定的是六人房,整体卫生环境还是可以的,民宿坐落在垦丁大街后半段,斜对面有家便利店,便利店内有ATM。

安顿好后,大家都有点倦态,就在民宿休息两三个小时,为今晚的夜市美食大战做好准备!!!

白天时的垦丁大街

慢慢入夜的垦丁大街

下午六点左右,垦丁大街夜市慢慢开始热闹起来,街道两边摆满了美食摊子,每一样美食都让人垂涎三尺。为了给大家写个好的美食攻略参考,冒着体重飙升的风险,势必把垦丁大街吃个遍。
1. 泰国
屏东里港新鲜活虾,肉质饱满鲜甜,加上特制酱料,让人爱不释手。
2. 打洞香肠
何为打洞,就是在制作过程中把香肠打洞然后灌入高粱酒,让香肠肉带有独特的酒香,是垦丁大街元老级的创意美食。
3. 垦丁大热狗
分量大,刚炸好的热狗面皮很酥脆,口感很好,包裹在里面的热狗也是实打实的纯肉热狗,肉质特别鲜美,每一口都很满足,大口咬下去,肉汁立刻在嘴裡四溢,加上经典的芥末酱配番茄酱,真的是醉了。特别推荐给食量大的朋友!!
4. 阿爸ㄟ蒜香鸡
蒜香鸡都是用无骨鸡腿肉做的,非常适合吃东西怕麻烦的人,现点现炸的鸡肉,刚出锅的时候那种酥酥脆脆的口感最棒了,还有五种调味料可以选择,个人推荐番茄酱或泰式酸辣酱。
5. 地瓜球 QQ蛋
地瓜球是夜市经典小吃之一,大颗,饱满。
6. 勇伯熏茶鸭
勇伯会请你试吃,介绍鸭肉部位和吃法,推荐“心肝宝贝”组合,又香又够味,淋上柠檬非常清爽!!
7. 慕尼黑碳烤德国猪脚
个人喜欢吃猪脚,这家店切的刚好都是一口塞,外皮烤得脆脆的,QQ的口感和一点炭火香气,加上泰式辣酱,让猪脚酸甜微辣更美味。
8. 小米酒
小米酒是朋友推荐的,听摊子老伯说小米酒是台湾原住民最珍贵的祭祀献礼,小试一杯觉得味道甘甜爽口,值得买!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美食,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希望你们可以亲自去到垦丁常常也是没事啦!

为了美食使出洪荒之力暴走了一个晚上,回到民宿感觉双腿都不属于自己了。大家洗漱完毕后,还玩了一会儿“西游记”--一种很简单易懂有趣的聚会扑克牌小游戏。

Day 2

经过一夜鼻鼾声的轰炸,顽强的我还是早早的起了床,洗漱完毕和整理好今天要带的东西,小伙伴们也陆续起床,一整天的行程要开始了。

先附上一张垦丁地图:以垦丁大街为中心,右边为垦丁东岸,左边为垦丁西岸。
东岸:小湾 -- 船帆石 -- 香蕉湾 -- 砂岛 -- 鹅銮鼻公园 -- 最南点 -- 龙坑 -- 龙磐公园 -- 风吹沙
西岸:南湾 -- 后壁湖 -- 出水口 -- 猫鼻头 -- 白砂

今天我们的行程就是东岸这条线,交通工具是电动车(机车需要持有国际牌照才能租借),租借电动车的时候需要有证件作为抵押,想要租电动车的朋友记得带证件(只需要一个)。

强烈推荐这家“享垦丁”早点,招牌蛋堡,熏鸡蛋堡,各种蛋堡都很好吃,还有火腿煎饼,肉松煎饼等等早点,便宜好吃管饱!

吃完早餐便去到街上挑今天的“坐骑”了,经过一阵的询问价格和比对后,我们选了其中一家,价格在600台币/辆左右,晚上8点前还车

我的爱驹哈哈哈

整装待发!

第一站:船帆石
到了这儿,肯定要来一张游客照啦啦啦!
每个故事都需要一个胖子哈哈哈

第二站:砂岛
砂岛海滩是垦丁最纯净的贝壳沙滩,沙滩的碳酸钙含量达到了97.6%,以前常有游客把沙子一包包地带走,甚至还有不法分子将沙子贝壳一整车偷运出去贩卖。为了保护这片世界级的沙滩,当地政府已经采取保护措施,禁止游客下去玩耍,并在这片沙滩设下保护区和建立一座“贝壳砂展示馆”。

第三站:鹅銮鼻公园
一路暴晒,总算骑到了鹅銮鼻公园,我们把电动车停在停车场(10元台币/辆),便买票进入园内(60台币/人)

第四站:龙磐草原
由鹅銮鼻沿着东海岸公路北行,在鹅銮鼻和风吹沙之间,依靠着浩瀚的太平洋旁,有一片广阔的草生地,那边是龙磐公园。

感觉带了一群群演哈哈哈哈,各种自拍

Day 3

昨天晒了一天之后,有一两个小伙伴晒伤了,在这里提醒到垦丁游玩的小伙伴要做好充足的防晒措,不过不用担心,不管你怎么擦防晒,你还是会晒黑哈哈哈哈哈。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垦丁西岸,交通工具包车,价格3500/8小时。

第一站:南湾
南湾又被称蓝湾,是垦丁游客最多的一片沙滩。蓝天、白云,碧海,沙滩,以及比基尼,一股强烈的休闲气息扑面而来,来垦丁游玩的大家,一定要来南湾感受这儿的热情!!

第二站:猫鼻头
因该地有一块从海崖上滚落的珊瑚礁的外形酷似蹲扑之猫,所以当地人取之名为猫鼻头(我看不出来哪里像猫)。猫鼻头是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分界点,和鹅銮鼻形成台湾最南之两端,很有意思呢!

以上皆为搞笑自拍图,不喜勿喷。

第三站:白砂
白沙湾位于海岸景观道路沿岸,是个以洁白细致的白砂而得名的海湾,总长500米长的沙滩,相当适合水上活动呢!

第四站:恒春古城
恒春古城是台湾二级古迹,已经有百年历史,古城创建于清光绪元年,总共有东门,西门,南门,北门,这四座城门,如今也只剩下这四座城门保留的比较完整。

第五站:阿嘉的家(海角七号)
2008年上映的台湾电影《海角七号》十分卖座,让拍摄地台湾恒春镇红遍大陆、港台三地,电影场景成为热门旅游景点,其中男主角居住的“阿嘉的家”成为影迷朝圣必到的第一站。既然来到这儿,肯定要拍照留念啦!

给朋友寄了明信片

第六站:出火口(好坑)
传说中天然形成的火坑。。。。真的很坑。。

对,只有这两三个坑而已。。。

第七站:后壁湖
今天的重头戏终于来了!!!不废话了,上图!

辉哥生鱼片,只能说便宜多量是个幌子,不让单点生鱼片和炒面炒饭,要搭配其他菜(超贵)才能下单。

除了浮潜,还有快艇,香蕉船,水上战车等水上活动,后续小编会把精彩视频放上来啦啦啦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2 12:01

引用 小老鼠Jmy 发表于 2016-09-12 12:01:36 的回复:

回复小老鼠Jmy:可以去看看垦丁还是挺不错的

2016-09-12 12:2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12 14:25

引用 床上的缠绵   发表于 2016-09-12 14:25:22 的回复:

回复床上的缠绵  :哈哈,随便玩玩啊你也可以去看看

2016-09-12 15:36

楼主真会玩呀~~~

2016-09-21 21:44

2016-10-09 12:44

垦丁两天 会太多时间了吗?不租电动车的话

2016-10-24 21:20

引用 l 发表于 2016-10-24 21:20:21 的回复:

垦丁两天 会太多时间了吗?不租电动车的话

回复l:不会呀,可以慢慢玩啊

2016-11-01 23:10

入台证要什么财产证明吗?😂莫非你们还是学生

2016-11-24 00:19

引用 金宇彬2333 发表于 2016-11-24 00:19:10 的回复:

回复金宇彬2333:你是在香港出发的吗?如果是香港永久性居民只要入台证+护照就可以了

2016-11-24 09:50

引用 Kenny 发表于 2016-11-24 09:50:56 的回复:

回复Kenny:不是噢!大陆居民

2016-11-24 10:38

引用 金宇彬2333 发表于 2016-11-24 10:38:37 的回复:

不是噢!大陆居民

回复金宇彬2333:可以参考以下网址,有详细的办证资料

2016-11-24 12:48

引用 Kenny 发表于 2016-11-24 12:48:29 的回复:

可以参考以下网址,有详细的办证资料

回复Kenny:好的!谢谢

2016-11-24 16:29

下下周和朋友们约好了去台湾,可惜了呢没有垦丁的行程,风景不错的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