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长沙吃货记*岳麓山索道*橘子洲毛嗲嗲

• 出发时间/2016-09-06
带上闺蜜去旅行哇

和闺蜜一起旅行的好处
一起规划我们的行程,而实现我们梦想的那一刹那,无非就是给我们的友谊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只有好姐妹有耐心和你重拍一百次照片,就为了他好看你也好看,能上传票圈的那一张;
有时候你不敢做这件事的时候,有人陪着你说不怕,你就会勇往直前;
当你想休息想怎样的时候,你不用憋着不说,你知道她一定会说OK的;
会有人陪你一起疯到爆,傻到爆,蠢到爆,也会有时候智商爆表;
在旅行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再也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了,会有人陪着你一起;

三月份跟她一起去了厦门游玩,之后大家都各自忙着自己的生活,偶尔电话联系一下,离的那么近,却没有时间再相约,近排知道她有些小事情不愉快,希望她这次抛开所有的不开心去享受这次的旅行。
原本说好四人同行的,有两人却因为拒绝不了的原因而取消了,没关系,我们两个人也可以出发~
抓住夏季的尾巴,让我们来一场火辣火辣的旅行

一定要看到后面,有美食小评价哟!

全程费用小总结

车票:广州南-长沙南 314元   /   长沙南-广州南 314元   共628元;
住宿:汉庭酒店(五一广场店)340元/两晚  我俩分摊一人才170元;
吃吃吃:700-800左右;
小交通:地铁大概每人10多块吧,高铁站到酒店的地铁一次就4块,三天我们都没怎么坐地铁,很多都是打车,现在软件打车方便又便宜,三天打车全部费用就56元,打了7次车;
拍照工具:手机啊。

第一天 杜甫江阁 龙虾馆 坡子街

我们住的酒店去景点都很方便,我们从酒店出发走了一段路,想找找公交车站的,结果找到公交车站竟然没有站牌,不想傻傻的等公交车,就软件查了查打车过去才7元,果断叫了车

阳光太灿烂,拍出来的照片都反光了

在杜甫江阁下面有一间小饮品店,装修的挺不错的,看起来像茶馆的样子,有很多茶叶出售,但是也有一个小吧台调制饮品,不过可能中午时间,里面没有客人

奶盖茶不推荐!!
奶盖?纯属就是那种一瓶的奶油喷上去的,不是贡茶的那种奶盖,茶呢?平淡无味,像冲了很多次的茶一样,完全不好喝,但是买了也不能浪费,还是喝了一半。

爱心桃的石头哦

逛了逛杜甫江阁,之后进了对面的小巷子逛,就是爱逛小巷子,看到了一家好有历史的歌厅,站在楼下还能听到里面有人唱歌呢

小巷子里摆摊的臭豆腐推荐指数:
这个是吃的第一份臭豆腐,其实吃第一口的时候觉得哇,好好吃,超赞这种感觉,但是吃到后面会有很咸的感觉,加上后面这两天吃到了更好吃的臭豆腐,所以只给两颗星。

从小巷子出来,走回靠江边的马路,就找到了老长沙龙虾馆,对这个龙虾馆满是期待啊!就是我们人数太少了,点太多吃不完而且浪费,人家都是好几盘龙虾,我们只点了一盘

这是龙虾馆的包厢,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有特色有主题的餐厅,整个龙虾馆的风格就想在一个旧时代的小村庄,很复古,收银台是被当做银行,包厢是像每户人家的房子,还有叫居委会的,大厅像村里的大伙办什么喜事一样聚集在一起吃饭聊天,洗手间也是属于老式的,就是那种一格一格围起来的墙壁只有半个人高,像以前小学里的那种厕所,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出来了,你们懂就好。

我们来的时候是4点半,还没开始营业,但是已经有几桌的人坐着等了,我们也找了个位置坐着,可以先自己拿张菜单把菜勾出来,等营业后直接给服务员就可以了。
来早了也是有好处的,4点半到5点的之间,越来越多的人来,位置渐渐的被坐满,直到我们吃完后,大概6点多的时候出去,外面已经开始排队叫号进去了。

长沙龙虾馆推荐指数:
口味虾128元/份:口味是香辣麻的,虾的个头也算挺大的,肉很厚实,不会软绵绵的;
猪肉拌饭2元/碗:之前在网上看到有很多人说猪油拌饭好好吃,我就想一定要吃,结果没有多大惊喜,就跟广东的煲仔饭加了酱油一样的味道;
空心菜杆炒猪油渣10元/份:炒鸡推荐这道菜,好香啊!简直完美搭配!
长沙臭豆腐10元/份:想吃就点,没什么太大惊喜。
王老吉凉茶6元/瓶:您的贴心老王,喝了一半才发现,还有一款用灯泡那种装的饮品挺好看的,喝不下了就没点了。

这一顿加上餐具和纸巾一共是168元

吃完小龙虾,时间还早,我们就去了很火爆的小吃街坡子街,灯灯灯灯

火宫殿里面有表演,不错不错!

韩国辣鸡爪,这个不是长沙小吃我就不做评价了;12元/份

糖油粑粑推荐指数:
个人口味,不推荐这一家的,也有可能是我们已经吃饱了,再吃这个甜的会很腻,两个人各吃了一个就没吃了,看上去比别家的要硬,吃了这一次之后,后两天都再也没有吃过糖油粑粑了,所以也可能是我们个人原因不喜欢,还是给了一颗星。5元/份

马迭尔冰棍推荐指数:
要了芒果口味的,还挺好吃,芒果味很浓郁。

我们一路逛吃逛吃,都没管什么路了,吃的肚子鼓鼓的,炒鸡饱,看了看地图,酒店离我们原地不远,一直走大概1公里,20分钟就到了,我们就当散步一样走了回去。

酒店地理位置挺不错的,打车去景点都挺便宜的,我们三天打车比坐地铁还多。

这个小吃货回到酒店都不消停,自己下楼买了宵夜上来。
茄子别看像只拍了一半,其实就是那么大了,等于我们这边的半个茄子那么大,味道不错;
玉米肠我喜欢,哈哈哈;
我闺蜜说烤玉米的大叔甩了鼻涕又抓配料在玉米上,让她很恶心,还好我没在现场,哈哈哈,然后她拿玉米去洗了洗,我们都吃了一口,是糯米的那种,而且不好吃就没吃了;
藕片那碗是凉拌菜,好辣;

岳麓山索道 湖南大学 橘子洲

街边早餐店推荐指数:
不知道是不是一大早没吃东西,去到岳麓山都10点多了才开始吃早餐,竟然第一口下去有感动的感觉,太好吃了,特别是店里的腌菜和豆豉辣椒,好吃而且随意加,推荐爆表啊!可是我没看店名,哈哈,只有我知道位置在哪里

我们在门口看到了索道和旅游车的售票点,旅游车20元/程,索道30元/程;
我和小闺蜜都没有坐过索道,果断决定去试一下,就打算坐索道上去,走路下来,果然是正确的选择,大家可以试试,虽然有点小刺激,但是绝对不后悔!

乘坐索道的时间挺长的,具体没有看时间,就一直激动激动激动和拍照拍照拍照了,过程中会有到了一些地方会有一些小波动,一开始还会吓一跳,后来震了三次之后我们就习惯了,也放心了!到达结束的地方有人会帮你拍照,至于要不要这张照片你可以自己决定,反正我们自己已经拍了好多照片了。
天气很好是不是!你知道吗!我们在上面挂着好像晒腊肉一样!

购买缆车票的时候,售票员会给你一张地图,后来那张地图被我们忘在了吃饭的地方,也没有拍照;
这张地图还挺有用的,虽然地图画的很简洁,但是我们跟着地图走都没有走错;
下山的路上经过很多墓,都是有名字的,应该是名人的墓碑,但是我们都不认识;
正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句话说得没错,我的腿到现在还是酸痛的,就是下山一节一节的台阶走到都腿软

下山找爱晚亭的时候看到了一间寺庙,门口这个风格我喜欢,不过我们没有进去看;
它的右边有一颗树,上面好多许愿带;
再往下走一段楼梯有一个小餐厅,门口摆放着卖许愿带,开光的许愿带10元/条,同心结15元/条;
我们都不信这个10元就可以开光的说法,没有购买。

找到爱晚亭的时候正好是中午时分,太阳好大,不过在树荫下面走还是比较凉爽的;
寻找爱晚亭的一路上,别人都是上山,我们就是下山。

爱晚亭往下走就是岳麓书院,门票50元/张,对书院没什么多大兴趣没有进去看。

沿着右边的路走出去,看到了岳麓书院里面,看这景色很舒服嘛,一个古风的书院,看着样子应该拍过电视剧吧。

岳麓山南大门出来就是湖南大学了;
这个门口正对面有一个毛爷爷的雕像。

2点才在岳麓山附近找了一家店吃饭;
三汁焖锅推荐指数:
这个可以自己选材料,我们选了小墨鱼、鱿鱼、虾、鸡翅、无骨鸡爪、藕片、青菜;
把腌好的材料放锅里,然后涂上他们自己调配的汁,煮开就可以吃了;
一顿吃了260多,不过我们不心疼,因为是别人请的,哈哈哈;

吃完饭后直接再附近的地铁站坐地铁到橘子洲下车,要去看毛嗲嗲咯
为什么叫毛嗲嗲,是听到当地人说跟着学的,哈哈哈

子洲有游览车,20元/张,可以上下五次,橘子洲挺大的,所以坐这个车很不错,他会在景点停车。

一开始坐车的时候我们坐在车厢的中间,好热啊,一点风后没有;
后来我们学乖了,第二次上车选了车厢的第一排坐,一开车那风呼呼的就吹过来,爽!
车门是不可以从里面开关的,都是跟车人员再外面把车门开关;
坐在最后一排的有个叔叔,开车的时候经常把头伸到外面;
后来到了下一站跟车人员直接就站在了他旁边,整个身体挡住车窗;
那叔叔问他为什么站在这里,跟车人员说谁让你一直把头让外伸

子洲不仅有橘子,在我们坐车的时候还看到了很多柚子
但是都还是青色的,没有熟,不知道熟了能不能吃呢

看照片真心看不出来,真正在现场的时候觉得好宏伟啊!

看到毛嗲嗲的后脑勺没?

后来在公园里走了走,橘子洲头就在湘江的边上,对面就是杜甫江阁,其实就是隔了一个湘江而已。

这个大公园是免费开放的,环境真的是不错,绿树林荫,听说很多学生来这里约会啊

游览车的最后一站是地铁站,还有一个沙滩公园,其实下了车还要走一段路才到沙滩公园;
我们只走到了门口看了看,没有再去寻找是否真的有沙滩,因为大家都已经累了;
在这个门口左边有一些小型的游览车,可以自己租用自己开游览这个公园,50元/半小时。

后来我们直接坐地铁回酒店,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到了晚上8点左右,我们又前往坡子街觅食。

其实在街上,你不用刻意的去找哪一家的臭豆腐好吃,只要看到有人排队就肯定好吃
罗记臭豆腐推荐指数:
是我在三天内吃的所有臭豆腐中最好吃的,脆香辣,就是咸菜有点咸,反正咸菜你可以不吃啊

闺蜜买臭豆腐的同时,我在旁边看到一只炒鸡可爱的汪星人。

火宫殿的小吃王国,之前看评论说不好吃,所以没有报什么希望在这里,只是纯粹跟风;
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跟我一样的心里,因为我看到也蛮多人来吃的,而且点的不少;
这个有点像自助餐,但不是像自助餐一样一位一位这样结算的;
拿个托盘进去,想吃什么就拿,然后出去的时候结算,给完钱后再去找座位吃。

小吃王国是属于一种,你不来后悔,你来了绝对后悔死的那种,为什么那么难吃还会给一颗星,只是给在了火宫殿和小吃王国的装修风格上,我们点的东西不多,因为在里面看的没有想吃的,这三样就40多了。
小吃王国推荐指数:
姐妹团子:一共4个,两个甜的两个咸的;咸的呢?就是肉馅的,像小笼包一样的肉馅,但是这个是糯米皮,还很厚,甜的呢?我跟我闺蜜各吃了一口就没吃了,就像是里面灌了糖浆。
蛋皮糯米鸡:其实这个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因为他外面是一层鸡蛋混面粉煎出来的蛋皮,里面就是完完全全糯米鸡味道的糯米饭,还没肉。饭味道可以,因为我喜欢吃糯米鸡,蛋皮完全没味道。
烤鸡翅:只是我想吃鸡翅,就像吃冒牌的新奥尔良烤翅一样。

臭豆腐套餐推荐指数:不推荐!
这种一串一串的臭豆腐,就是像那种一包包的辣条的味道,还用水煮,我俩也是每串各试一口就丢了;
但是这家里面有那种一盒的臭豆腐,说是要拆迁了,所以全部八折,20元/盒;
买完之后有种被坑的感觉,不过后来回酒店吃了一包味道不错,比煮的那些好吃多了;
第二天再去看看,真的那一排的商铺都被围起来准备拆迁了,我们看到那家店还有开着,又去买了一盒。

回去的时候路过手信店,可以试吃的,我基本每个都试了一下,辣椒圈不好吃,每种口味我都不喜欢;
那种豆腐辣片我之前吃过,这个嚼起来太硬了,不脆,也没有买;
只有紫薯条是我觉得好吃的,第一口还不觉得怎样,是那种越吃越上瘾的,因为他会有一种紫薯的甜味反回来,买回来还没有两天就没有了,后悔没有买多一点。

我闺蜜念叨了一天说还想吃小龙虾,最后准备回去的时候终于如他所愿;
随便找了一家店买了一盒虾尾回去当宵夜,这一盒90元;
回酒店后我洗完澡就睡觉了,我实在是吃不下了,又累;
第二天她跟我说她一个人吃小龙虾没瘾,然后吃腻了,再也不想吃小龙虾了

偶遇太平老街 HAPPY END

该吃的也吃了,该玩的也玩了,第三天我们直接睡到了中午后退房;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想继续逛逛坡子街;
结果跟司机沟通不清楚,开错了路,开到了太平老街,让我们偶遇又兴奋起来的吃起来了。

肉酱臭豆腐推荐指数:
上面会给你一坨肉酱,不错不错,可以一试。

长沙大香肠推荐指数:
我之前看网上说这个没有想象中好吃,可是我和闺蜜觉得很好吃啊!13元/根

这是老长沙大香肠里面的一张海报,挺有意思的。

其实太平老街和坡子街就差一个路口而已啊!看了下地图,只要过一个马路就回到了坡子街;
我们是回来完成心愿的,前两天闺蜜看到这个韩国拉面和拌饭很想吃,但是我们当时吃的太饱了。

拿拿家推荐指数:
就跟其他的韩国料理店的味道一样,就不予评价了,点这些的时候我们也是已经吃饱了,所以吸了一点面条,吃了几块炸鸡和几口饭,就直接打包了。

准备走的时候,在坡子街的一家手信店门口看到一台打印照片的机器,只要关注公众号就可以免费打印照片,一个公众号只可以免费打印一张,一共13个公众号可以关注,我和闺蜜就呆在人家门口一直关注打印关注打印,反正不要钱的事情都好说

在高铁站等车的我们,又要分开了,期待下一次的相约。。。See you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12 01:03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12 15: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2 18:56

引用 爱逛的佑子 发表于 2016-09-12 01:03:56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爱逛的佑子:我知道的已经写上去了

2016-09-15 09:11

引用 荷叶小露 发表于 2016-09-12 15:25:21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荷叶小露:说走就走

2016-09-15 09:13

引用 easy喵喵 发表于 2016-09-12 18:56:43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easy喵喵:最主要是吃吃吃

2016-09-15 09:13

引用 CATCAT 的图片:

哈哈这照片好美,景美人也美丽~,看完也好想和闺蜜一起去
这次去湖南旅游有没有要吐槽的地方?刚看到有个活动觉得你这样的旅游达人不参加就浪费了,是点评景点赢888元现金的,链接:http://t.cn/RcX6qux

2016-09-17 21:12

引用 呐 发表于 2016-09-17 21:12:50 的回复:

哈哈这照片好美,景美人也美丽~,看完也好想和闺蜜一起去

回复呐:也没有什么吐槽的地方,这次旅行挺顺利的,只有火宫殿的小吃吧,不过本身之前在网上已经了解过就不报很大希望,单纯跟风看一看吃一吃,真的不好吃,下次也不会再去火宫殿吃东西了吧

2016-09-18 09:18

引用 CATCAT 发表于 2016-09-18 09:18:50 的回复:

回复CATCAT:没有吐槽说明你玩的开心哦,赞~还是要欢迎你关注“小Q旅行助手”,在小Q这里打听防坑信息,发布旅游吐槽,帮助更多的驴友哦~

2016-09-19 15:20

关于长沙我心里都是臭豆腐

2016-10-05 21:00

引用 锋哥 发表于 2016-10-05 21:00:57 的回复:

回复锋哥:的确吃臭豆腐吃到我们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