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太平洋之眼

• 出发时间/2016-09-06
  • 人物/家庭出游

一、临行准备篇:
身为第一次出行到国外的菜鸟,我也是略翻了好多高手的攻略,下面我就谈谈自己的感受。去趟国外的确是德未雨绸缪,天时地利人和,由于自己是一名苦逼的上班族,所以只能找机会请假,最终我将行程定位9月6日-9月11日。而且找好了半自助旅行团,这样机票酒店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了,而且也省事儿哦。
1、衣服鞋子
选择去海岛的原因是适合我这次出行的目的,一是陪伴爸妈一起,二是休闲,衣服选择上以轻便,短款为主,塞班全年气温,平均温度能达到26-28度上下,而且潮湿,那种湿度有点像我们的海南,但是光照的确是炒鸡强烈啊,所以我希望再去的童鞋一定要准备一套防晒的衣服,那种能从上到下而且能下水的,淘宝应该有卖的,我这次就是没有带,所以来之后变成了小黑。
姑娘们如果喜欢可以准备一两条长裙哦,波西米亚风啊,田园风啊,等等会很好看滴。我只带了一条,因为本人喜欢短裤类的,短裤也要买点纯棉的那种,别牛仔热裤不是因为不性感,是因为太热了。。
长袖一定要带哦,因为飞机和酒店的空调太凉了………
人字拖、cross洞洞鞋都行,我更喜欢人字拖了,不过我还带了一双匡威,适合爬山啊,逛景点啊,脚不会累哦。
泳衣就不用说了,美女和骚年爱买啥就买啥吧,比基尼或者沙滩泳裤的。随心情哈~
2、用品
洗发水护发素,洗漱用品擦脸油啥的带上点比较好,因为不知道酒店会不会适合自己。墨镜必备啊,我试过,在阴天有时候不戴墨镜都有点觉得晃眼,尤其是在海边,如果戴眼镜的妹子(比如我),会带几幅日抛隐形眼镜,这样既干净也方便,如果没法带隐形的妹子看看要不要去配个有度数的眼镜啊……
防晒霜不要买了,到了塞班找到一座叫熊猫超市的店,买一个就好了(因为我觉得熊猫还是比较便宜)。
自拍杆搞一个,我觉得肯定用得上。
关于驱蚊器,我觉得没必要带着,但是带一瓶风油精和清凉油吧,宾馆里没蚊子,因为空调开得比较猛一些。
3、药品
本人肠胃不是特别好所以去哪都会带着药,比如治疗胃疼的,治疗胃酸过多的,治疗消化不良的等等。还有就是一些应急药,什么消炎药,止痛药啊,发烧药等等。创口贴啥的带点吧,喜欢潜水的童鞋万一磕了碰了的。维生素B2我带了一瓶,的确是有先见之明啊,在国外菜类很少的,容易缺少维生素,每天都是肉肉肉的肯定也是不行,如果上火只能用B2补一下(也可以买点水果,葡萄不错!)
4、必备物品:护照和雨伞(塞班天气如同姑娘的性格哦,说变就变滴~)

二、游记篇
第一次外国旅行初体验给了美丽的海岛SAIPAN,我们一家从北京出发乘坐南航直达塞班岛,由于半自由行,所以是在机场集合的,然后发给您一个袋子,里面有机票行程单和胸牌,这样到塞班之后导游就会找到你的,这点绝对放心啊。
在机场还需要填几张表格,出入境表、烟酒等申报表,出入境表是人手一张,烟酒等申报表一家人需要一张就行(必须要用英文填写,表样网上都有可以提前下载,如果报了半自由行的童鞋,当场就会给你表样,你拿手机拍下填写就好啦)。

我们乘着东方航空于9月7日凌晨到达,并于凌晨3点才入住悦泰酒店海景房。时间拖得久因为大家入境都是一家一家或者一人一人的,美国入境手续繁杂,录指纹,随机性开箱查验等等,我们还好,很快就过关了。

9月7日上午给自己了一个没有morning call的早晨,上午11点按照半自由行计划和旅行团(半自由行所以有团啦)一起前往卡诺亚酒店吃isla自助餐(说实话一般了,不如悦泰的……),然后我们下午2点出发前往北部开始我们第一天的旅程,北部环岛游。

当天下午,我们找到了我们的地接JACK,他有中国血统,在中国福清出生,也许是很难见到老乡的感觉(因为我也有福建血统啦)感觉他很亲切。而且觉得他人超级好,第一站就带我们去了有当地色彩的夕阳游艇晚餐,氛围超级赞呢。在游艇上我们认识了一个叫Jerry🉐歌者,他应该算是当地比较有名气的歌手了,为了迎接中国人的到来,他为我们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因为船上基本上都是日韩人,那时候听到自己中国的歌曲觉得是最美妙最好听也是最自豪的。

9月8号,我们一行人随着Jack前往南部丛林探险,这山路崎岖的,只有越野车才能开上去,,我们到达了最高峰,鳄鱼嘴海滩,圣母洞等超级美得地方,在此先来个我们的地接Jack童鞋的照片吧~(他有个新浪微博叫“塞班地接jack”童鞋们可以去了解一下哦)

9月8日晚上🉐饭食的确是难忘啊,以我这种吃海鲜需要小心的人来说,这顿饭简直是把我这海鲜全都补了!这家餐馆叫“南亭”就在悦泰斜对面的步行街里,我们吃的是海鲜套餐,超美味。

9月9日,我觉得对于我这水性不好的人来说又是一次特殊之旅,我们去了managaha island(军舰岛),我们上岛的方式很特殊,是用香蕉船的方式,香蕉船我觉得大家都可以坐一下,速度肯定有点快,但是不会掉入海里,然后我们又玩了拖伞,我和老妈一起拖伞哦,如果带岁数大人的一起玩的话,可以要求不要升的太高。安全第一嘛。由于老妈晕船了,所以也多亏我们的Jack同学的照顾!

在这里我特别要提出的是浮潜,炒鸡好玩啊,我是半个旱鸭子,可以说不是特别会游泳,但是在塞班我却觉得自己瞬间成为游泳健将!(因为有穿救生衣,咩哈哈哈😌),Jack童鞋是一个很好的教练,教我浮潜时候怎么换气呼吸,带着我适应,超级负责的,所以带给我和老爸一段非常美🉐回忆!

9月10日,由Jack的家人带我们去了潜水艇,这是塞班岛唯一的潜水艇项目,不过真心觉得精彩,感觉和海洋生物一起,很奇妙的一种感觉!

午饭我们选择了在宾馆饭店的日本餐馆享用,只不过菜量真的挺大的⋯⋯我承认我们又点多了…味增面条真是挺好吃的啊哈哈哈哈哈。

今晚上就要离开塞班了,唯一觉得有点不舍的就是JACK一家人,孔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认识了Jack和他的母亲觉得他们很友善,也觉得他们很负责,真心把每个游客作为家人来对待。在此深表感谢。也许下一次来塞班已经是几年以后,我也会身为人妻人母,那时候我希望还会见到这位朋友和他的家人,那时候也许是另一种相聚的快乐。

三、本次出行的小亮点:
1、超市:熊猫超市、i love saipan、ABC超市都可以逛逛哦,觉得熊猫超市比较好,物价算是便宜点的,买点明信片啥的我觉得可以,听说是中国人开的,所以店员都说国语。i love saipan里面有卖巧克力的,那种一打打的挺有特色的,或者买点纪念品,虽不便宜,但是好不容易去一趟买点就买点了。
2、免税店:全塞班只有一家大型免税店,可供蜂们尽情选购。
3、购物:塞班本土品牌不多,不过买件文化衫穿穿也挺好,比如我家老爸身上这件I LOVE SAIPAN(来自I LOVE SAIPAN大卖场)看起来很舒服的,而且背后图案也不是很花哨,适合岁数大的人哦,岁数大的妈咪们也可以去买点短裤类,超级亮色很显年轻。或者买个拉夫劳伦啊,AF这种牌子也行,我看好多都是made in saipan,据了解塞班有自己的工厂,制作衣服啥的,那也算是不错了,一直以为啥都是进口呢。。
4、吃食:海鲜!!!!(此处省略一万字O(∩_∩)O哈哈~)

ps:塞班得水不能直接饮用,希望蜂蜂们一定要去那边买纯净水,悦泰宾馆对面有一家小的免税店(在步行街里)水比较便宜,一定要买点哦。

带爸妈出旅游!楼主真是棒棒的

2016-09-11 20:49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1 20:49:29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谢谢亲~他们岁数大了,需要我更多关爱滴~

2016-09-11 20:50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12 10:07

引用 tinafotvb 发表于 2016-09-12 10:07:13 的回复:

回复tinafotvb:蜂蜂想要哪个部分的详细介绍?可以写给你。因为全部的我没有太多的归纳。

2016-09-12 12:1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2 14:25

引用 lijiababala 发表于 2016-09-12 14:25:23 的回复:

回复lijiababala:尽快尽快!谢谢蜂蜂支持!

2016-09-12 14:37

老张好棒

2016-10-31 17:45

告訴你們~我們去塞班玩找的導遊是台灣胖哥他的價格比其他導遊還要便宜5~10美金。他的微信是12172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