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Nha Trang——不后悔曾经来过(5天轻松游:给心灵放个假)

X (成都) LV.5
2016-09-10 12:02 687/4

TIPs:(1)越南盾换算成人民币的方法是越南盾去掉4个0再乘以3
(2)出租车很多,司机喜欢乱喊价和绕路,芽庄很小,一定让他打表,下个导航妥妥的我们从珍珠岛码头打车到市区也就10万越南盾的样子!

出发前准备

终于学生们要开学了暑期的旅游价格真是蹭蹭地涨啊,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说只能默默地错过这个出游高峰期,2016年8月25日去旅行社报了8月30日芽庄6天5晚自由行的团(3晚芒五+2晚珍珠岛)。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凌晨三点的红眼航班,整个人都崩溃了而且飞机餐冷冰冰的,巨难吃

芽庄出行必备品:
(1)穿着:吊带、背心、短裤、长裙、比基尼,最好带件长袖(越南航空空调有点冷)
(2)生活品:防晒霜(也可以过去之后再买110倍的)、墨镜、帽子,特别怕晒的最好带把遮阳伞
(3)电话卡及换钱:我是在某宝上买的vinaphone上网卡(8个G),20多块钱,开始真心担心用不起,没想到一下飞机就用起了,网速还过得去(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6487976291&spm=a1z09.2.0.0.1GDxPI&_u=9c22lb928d0)大家没时间买也没关系,在芽庄入境后就有很多换钱和卖电话卡的,不要在最先看到的那个柜台换钱,走出去一点换汇率稍微高一些,不要换多了,换回人民币不太划算!我们也用成都银行的卡在ATM机上取了钱,是被扣了手续费的(⚠️这边的ATM机是先吐卡,再吐钱的,我们弄了好久,还是直接在柜台换吧)
(4)⚠️温馨小提示:女生出游建议带胸贴去了之后完全不想穿内衣,但又怕露点尴尬,有这个真的是太方便了!

芽庄第一天

【1】💐飞机于当地时间5点左右(北京时间6点)降落在芽庄金兰机场,等了好久地接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终于帮大家办好了落地签,大家自己拿着资料办理入境,果然……芽庄的海关对着我说:“小费,10元!!”怕影响出行,乖乖给了钱过了关,不过回成都的时候我没有给!大家千万不要主动把钱夹在护照里,海关找你要的时候先装听不懂,实在不行再给!!!
忘掉这些不要脸的海关,突然发现芽庄早晨好美呀………………

【2】💐乘坐大巴去往酒店,一路上当地的导游都在说芽庄是多么的不安全,其实就是想让大家在他那里报一日游的团,幸好没听信他的话。。。没过多久就达到了五星芒青中心酒店

从我们的房间能看到海滩。。。。。

一家不错的酒店,中国人很多!

【位置】芽庄市区,马路对面就是海滩,这家酒店楼顶的标志远远就能看见,超明显!

【环境】大堂干净、明亮、大气

【服务】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每次打车到酒店门口都会帮忙开门,态度特别好!

【房间】当时住的1926房间,不是海景房,但是从窗户望出去还是能看到海滩,房间很宽敞,设施很齐全,⚠️唯一的不足就是洗澡的水太小了

【餐厅】菜品很丰富,建议吃河粉不要加任何调料,实在吃不来那些味道,煎蛋每天必备😄

【3】💐稍适调整之后,我们在酒店1楼进门左手边的tour desk订了I-resort泥浆浴,没想到还有95折优惠,在等11点班车的期间去马路对面的海滩转了转,不得不说芽庄绵延的海滩真的很美,每天都有很多人在那里玩,欧美人大中午日光浴,全身晒得通红也不care,真心佩服,我们都是日落后才去,那时的水温刚刚好,浪也比较大😄

去I-resort的路程还是有点远,坐班车是最划算的,单程20000盾/人,回程的车也是20000盾/人,整点一小时一班!

我们订的是第五项mud house,900000越南盾/人,包括了泥浆浴、草药浴、全身按摩(有4个选择:咖啡、巧克力、黑泥,还有一个记不得了)、足底按摩和一顿餐(一定点披萨,芝士超多),温泉那些可以随便玩,性价比挺高的👍👍👍
这家的不足在于没有一个中文说的顺溜的服务人员,交流有点困难,不过好在全程有人指引,不会不知所措。。。还有淋浴、换衣的设施有点简陋。。

【4】💐晚上去sailing club(酒吧)吃的晚餐。。
【位置】海滩边,距离五星芒青酒店500米的样子
【环境】很宽敞,位置特别多,沙发很抢手
服务员先问了我是Chinese🇨🇳还是korean🇰🇷,我说是chinese之后就立马拿来了中文菜单😄
【海鲜火锅】hot pot28万盾,用小锅煮好了端上来的,是酸汤的,里面有看得见的几只大虾子,还有贝类,里面的鱼肉不太好吃,吃着干瘪瘪的,配的那碗粉端上来的时候我们以为腻起了,结果一泡到火锅里就立马散开了,很好吃!
【奶酪烧烤牛肉】grilled beef roll with cheese17万吨,看起来有点像粑粑。。。牛肉里裹的是奶酪,味道一般般比较淡。。。
【啤酒】点了2瓶tiger,9万一瓶,不便宜啊!!!就跟国内喝的没什么区别啊!
吃完饭坐了会就撤退了,据说11、12点的时候酒吧会很high哦。。。

芽庄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市区游+Spa
⚠️芽庄的出租车🚕不同颜色的起价是不同的,我只记得绿色的起价是7000盾,问清楚打不打表再上车,有些司机乱喊价,而且爱绕路!计价器如果显示20就表示是2万盾而不是20万盾哈😄越南盾每张钱上的0都特别多,千万看清楚啊!!!
【1】💐早上出门打车去的龙山寺,花了10多块钱车费,寺庙免费对游人开放,如果有人给你递香千万别接哟。。。
景点不大,主要就要看那座白色的大佛。。。

门口很多卖椰子冻的。25000盾一个!我们在大佛对着的那家摊位吃的椰子冻和甘蔗汁花了55000盾,因为事先没有问价格,所以完全被坑惨了,大家一定先询价再买啊,后来看到占婆塔门口卖甘蔗汁才7000盾。。。

【2】💐接着,我们步行去芽庄大教堂,大概要走10多分钟,途中经过一个书店进去吹了会空调

尽然还有这些书。。。

我们11点到了大教堂,游客很少,可以尽情凹造型拍照,教堂里不允许戴帽子,12点的时候里面虔诚的基督徒开始跪着念些什么。。。这个景点不大,如果不照相的话10分钟就能慢慢游览完毕!

【3】💐中午去人气很高的SenSpa做body massage,离大教堂很近,跟着Google导航就找到了早上在微信上跟店家预约的一点钟,我们选的90min的精油加热石泰式按摩,一次不错的体验,推荐给大家

【4】💐做完SPA休息会儿就3点了,请店家帮忙叫了一辆车去婆那加占婆塔、起价居然12000盾,还好不远花了10多块钱。这个景点不大要买门票,22000盾/人。

神一样的队友永远get不到我的点😳好吧,放过你了。。。

【5】💐随后,我们打车🚗去了Lac Canh Restaurant吃烧烤大家要吃最好早点来,好多桌子都是被预定了的。。。

【环境】不太好,桌子上的炭灰厚厚一层,等你坐下服务员才来给你擦一擦,没有空调,服务员基本不懂中文,而且懒洋洋的不想工作的样子,还好菜单有中文的!

两个人消费425000盾:
【烤虾】11万盾,一份4只,个头很大,最小的一只虾都比苹果6大,吃的很满足👍!
【烤牛肉】95000盾,牛肉偏甜味,不要烤久了!
【烤墨鱼】85000盾,建议多烤一会儿,很好吃👍
【烤青菜】35000盾,包括香蕉(吃不来,感觉夹口的)、菠萝(有点酸)、秋葵、胡萝卜、洋葱、番茄和土豆(超好吃,大家可以试试能不能单独点土豆👍)
【海鲜炒饭】6万盾,里面虾还比较多!
还点了3听可乐。。。吃的很饱!

【6】💐晚上10点过我们来到了芽庄人气超高的酒吧skylight

【位置】哈瓦那酒店顶楼,要在1楼买门票才能上去,我们问服务员多少钱,他说19万含一瓶啤酒或饮料,我们也没多想就把票买了,后来仔细一看票居然是15万,尼玛。。。👎

【环境】电梯的运载能力太差了,本来楼层就高,一次只能坐几个人,害得1楼好多人排队!

坐电梯上去后是一个观景平台,能俯瞰芽庄的夜景,那个望远镜🔭用不来,什么都没看到😳酒吧里已经high起来了,台上的DJ很会调动气氛,一会和台下的人自拍合照,一会又开瓶酒往人群喷,一会又拿把枪喷烟,外国美女很open,在舞台中央跳的忘我。。。
这家酒吧总体氛围不错,可以去感受下

酒吧没喝够,便利店买瓶tiger回酒店继续喝

芽庄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1】💐由于今天要去珍珠岛上住,所以早上就去芽庄中心逛了逛,在超市买了些腰果、咖啡和酸奶

【2】💐中午去洲际酒店一楼的RuNam Bistro吃的午餐,相当不错的餐厅👍

【环境】马路对面就是海滩,风景相当好,环境优雅,服务员应该是不会中文,菜单也是英文的不过好在配的有图片!

【饮料】点了#莫吉托#和#混合果汁#,看起来都很漂亮,也很好喝,不会太甜,果汁里有新鲜的草莓,带果酸味!

【提拉米苏】真的好好吃,蛋糕软软的, 上面的可可粉是带一点苦味的,奶油一点也不腻人而且吃起来很香,真心超级推荐👍

【鸡腿饭】本来是想点大家推荐的一整只鸡腿的那种,结果看到菜单的时候懵B了,一种叫roasted chicken rice,一种叫grilled chicken rice,不知道到底哪个才是,就随便点了一个roasted,结果上菜的时候发现点错了,吃了一口之后发现挺好吃的,大家吃的时候舀一勺饭+一个辣椒(红色的那种超级超级辣😭)+小块沾了调料的鸡腿肉,一口吃下去简直太棒了👍👍👍

【海鲜拼盘】都是烤过的,味道还行,有虾、鱿鱼、贝类等,里面的土豆超级好吃👍

【3】💐下午两点坐大巴车去珍珠岛码头check-in,然后坐快艇登岛,行李直接给你送到酒店,服务超赞👍

下快艇后还要坐车才能到酒店,珍珠岛上有好几家酒店,名字都差不多,简直傻傻分不清楚。。。

房间挺大的,东西一应俱全,尽然还有电熨斗🐂,冰箱是锁着的,必须交40万盾才能打开,这我不能理解😓

酒店有一个很大的泳池,也有私人的沙滩,在这里可以彻底感受度假的轻松愉悦👍

餐厅不允许穿泳衣进入,服务员会引你入座,问你有几个人然后端上几杯冰水,自助餐菜品很丰富,晚上供应到10点,不过多吃几顿真的会腻,早餐供应的酸奶太好吃了。。。

【4】💐拿着房卡可以畅玩珍珠岛乐园了,可以在这里疯两天,简直不能再开心了大门口有中文版的地图,大家可以自取!

推荐项目:
【10、矿井的冒险】👍👍

【14、演化】👍👍这个游戏其实不算吓人,但是当完全反转到最高点并停在那儿的时候真的是脚趾都扣紧了,总感觉自己会掉下去

【7、天空降】👍

【34、海洋4D电影】👍特别适合小朋友去

【40、音乐喷泉】👍一天只有两场,7:30-7:55、8:30-8:55,看台坐着特别热😓开场很震撼,看5分钟就差不多了!

【16、高山飞车】👍👍👍👍👍这个一定要坐,非常好玩,也是排队排最久的一个项目,但是值得排,自己控制速度,感受飞一般的感觉,路上有两处照相机大家可以提前凹好造型😊

【36、助推器音乐传递】👍👍👍坐上去的时候以为很low,结果很high,是我坐最多次的项目,⚠️最好一个人坐一排,不然坐靠外的人会被压得特别惨😅

水上项目】👍👍👍👍都很值得玩,就是好多项目都要自己抬道具上去,很累!

【缆车】👍👍👍👍👍一定要坐,白天太热加之里面很闷不建议做,最晚晚上去坐,特别漂亮!住珍珠岛的朋友出示房卡可以不用排队哦

里面项目还有很多。。。。。。

水上乐园海滩边有摩托艇、降落伞等自费项目。。

【5】💐第五天的中午退了房离开珍珠岛,一样是在酒店把行李寄存然后到码头去取由于是晚上的飞机,我们打了车花了10万盾去芽庄购物中心,喝点咖啡☕️消磨时光,很惬意这家店叫Swing Coffee And Bar,我们来了两次,本地人居多。。。

【6】💐下午5点半坐上大巴朝机场出发。。。因为车上有半自由人,所以不得已跟着大部队去了他们行程的最后一个购物点—是一个卖红宝石、蓝宝石的珠宝店!位置特别偏僻,跟黑店一样
芽庄机场特别小,一眼望穿,由于同胞们在我过关前闹了两火,导致我都没有给小费就过去了,从来没见过脱鞋子过安检的,越南🇻🇳你赢了

【后记。。。】💐虽然离开芽庄好多天了,但是依然记得那美丽的天空。。。有机会再来吧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12 18: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12 18:56

引用 蓝紫色de风 发表于 2016-09-12 18:56:45 的回复:

回复蓝紫色de风:旅行这种事儿就得说走就走,一拖就走不脱了

2016-09-12 19:06

引用 totti 发表于 2016-09-12 18:25:22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totti:感觉很悠闲,很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