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爷爷和四岁重孙的草原之行。北京--二连浩特--锡林郭勒盟--克什克腾旗--热水塘--赤峰--北京。

傲风云 (北京) LV.5
2016-09-10 12:02 1646/4

9月3日,北京--二连浩特。 车辆:北京现代ix35。 费用:住宿240

考虑到带着老人和孩子,所以我们选择了一条相对好走的路线。凌晨,三点起床,三点半收拾利索,踏上旅程。
  早起有早起的好处,路上很好走,拥堵的八达岭高速也顺利的没有堵车通过,由于是周六,我们很怕堵车,直到过了张家口才放下心,因为北京周边旅游一般都是张北草原和草原天路啥的。
  带着孩子和老人,所以一路上也开不快,而且基本开一个小时就歇歇,即使这样,700公里也很快就到了,中午十二点多的时候到了二连浩特标志性的恐龙门

到了二连浩特才知道这里正在开什么“二洽会”很多酒店都满员,一打听才知道,是“中蒙俄三国二次洽谈会”。找了三四家酒店后终于找到了一个酒店,住了一个三人的家庭房,房间很大。
  二连浩特是个很小的城市,全市有十来万人口,老婆还高兴地说“这里停车都不收费耶”,我心想,“这不废话吗,地方都巨大,随意停,收什么费…”。
  第一餐特意找了一家蒙餐馆,巴音杭盖蒙餐。进去后点手把肉,告知卖完了…,只好点了烤羊肉,味道还不错。
  晚餐在大众点评上看了一家涮肉,名字叫一亩田,不得不说内蒙的羊肉真的很棒啊,这餐吃的超满意,点了两盘羊肉(六两一盘),一盘鲜羊腿肉,两份肥牛,一上菜才发现量很大啊,点的有点多了,还有若干蔬菜,吃了个肚歪,一共才280,在北京没四五百下不来。
  回酒店早早休息,毕竟老人和孩子起的太早,车上也休息不好,准备第二天再开始玩。

9月4日,二连浩特(国门,恐龙遗址)--锡林浩特。 费用:国门门

早上七点起床,洗漱完毕出发去国门景区,路上吃了个kfc早餐。
  国门景区八点开门,爷爷和孩子都不要票,那边的景点都是70岁以上免票,孩子1.2米以下免票。进去先到边检站,由于到的比较早,就只有我们一家人,所以也没翻包检查,扫了一下身份证,看了看票就放行了,坐观光车走了一段,到了景区里面,观光车司机说往里走可以走到界碑,我们就往里溜达,一路照相留念,没多远就到了界碑。

景区大门。

这个展厅里讲述了国门的历史,顶楼有望远镜可以远看外蒙古,还有个小商店,卖一些进口商品,外蒙古烟,酒,蒙古刀,服饰等等。

界碑,另一边就是外蒙。

国门景区大约游览了一个多小时,出来后开车去恐龙遗址,二连浩特称为恐龙之乡,就是因为这里是中国第一个恐龙化石的发现地,行程距离国门大约8公里,一开始还挺好走,快到景区的时候前方修路,在一段坑坑洼洼的土路走了约1公里,到了景区门口。

进了景区也是有观光车,能参观古驿站博物馆和恐龙化石挖掘地,园子里大大小小的恐龙,孩子玩的很happy。

游览时间大概2个小时。这里很适合孩子玩。
从景区出来,快到中午了,去找地方吃饭,在网上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餐馆,蒙狼蒙餐,有了昨晚的教训,没敢点太多,推荐孜然羊肉,蒙古包子。

吃完饭就准备向锡林浩特出发了,二连浩特这小城给我的印象很不错,城市干净整洁,景区人员和餐馆服务员也很热情,这边境小城很美。

走s309一路向东,直奔锡林浩特,发现这里真的可以说是中国数一数二的草原公路,路两边都是像大海一样望不到边际的草原,超级美,甩张北天路n条街,全国有名的达达线和这条路比起来也逊色很多。

天空蓝的吓人,仿佛能摸到一朵朵白云,就像要开到天上去一样。

美了一百多公里,就赶上了雨,草原的雨说下就下,没啥征兆,停一会下一会,进了头顶的黑云就下,出了乌云就停,很有意思。这条路从二连浩特锡林浩特共三百五十公里,就在我们离锡林浩特还有一百公里左右时,天降超大雨,夹杂冰雹,能见度也就十米,好在车不多,打着双闪慢慢悠悠开,总算是下午五点多到达了目的地。

淡季旅游的好处就是到了地点再找酒店都完全ok,我们选择了几家后住进了一家四星酒店,淡季房价和快捷酒店差不多,两个标间才340。晚餐就在酒店的餐厅解决,葱爆羊肉,烤羊小腿,很赞。

9月5日,锡林浩特--达里诺尔湖--热水塘镇。

夜里的锡林浩特电闪雷鸣,天一亮就晴空万里了,老天爷真是给面子呀。
  303国道很好走,一路直奔达里诺尔湖
  这里是全国闻名的达达线的起点,进了景区也是有观光车,一路坐车到湖边,有快艇游船等项目,由于我们有老有小,所以就转悠了一圈就没坐船。坐观光车的第二站是个观鸟站,里面配有望远镜,可以远远的看鸟,九月上旬还是可以看到很多种类的鸟的,大部分是水鸟,有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在拿着各种相机拍。
  出了景区旁边有一个达里诺尔湖博物馆,里面有各种标本,还有讲述各种自然知识历史的沙盘。
  九月的湖边很冷了,风也很大,气温不超过15度,成年人套个外套就差不多了,老人和小孩要注意保暖。
  午饭在湖边最有名的鱼把头饭馆吃饭,这个饭店的老板是达里诺尔湖的渔老大,饭馆的电视里一直循环播放着央视采访他带领大家开冰捕鱼的节目,达里湖特产华子鱼,是一种小鱼,类似北京的炸小黄鱼,味道凑合吧,主菜是湖里捞的一条鲤鱼,红烧的,很棒,还有湖边的野菜和野蘑菇。消费不贵,人均80吧,个人觉得旅游景点这价格还可以了。

达里诺尔湖,湖面很大,但是当地人说近些年也明显小了。保护环境吧。

观鸟站,有望远镜。

油炸华子鱼。

湖边野菜。

红烧湖鲤鱼。

吃完午饭我们接着前进,看着沿途美景,不知不觉就到了贡格尔草原,由于是淡季,骑马的人基本没有,我们问了价格,一圈50,旺季时都是200一圈的,带孩子骑马玩了玩,和羊群照了几张相,体验一般,蒙古包都没开放,旺季时是可以住宿的,价格没问,一个包可以住四五个人。

人生第一次骑马。

贡格尔草原玩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开车直奔热水塘镇,泡泡温泉,恢复下旅途疲惫。
  热水塘镇是个小镇,只有一条主路,路两边都是各种温泉住宿,农家院类型的相对便宜,酒店式的贵一些,由于是淡季,很多农家院都没开,我们住的一家叫塞外港湾大酒店,有点类似于北京的大会所,条件没得说,大卫生间有俩浴缸,可以尽情泡。
  我们找的也是一间家庭房,里外间,里面屋子一张大床,外面屋两张单人床,条件算是很不错,唯一不足的是Wi-Fi不太好,看着有信号就是打不开网,后来一打听才知道,这个小镇基本都是信号不太好。
  小镇还有很多卖石头的,巴林石,鸡血石,各种摆件,印章,我对此不太了解,反正是什么价位的都有。
  晚饭就在酒店吃的,结果出人意料的难吃,后来才知道,小镇的饭馆做饭都不太好。

住宿的酒店,条件还行。

吃的就是普通家常菜,还挺贵,没啥特色。

9月6日,热水塘镇--黄梁岗--阿斯哈图石林--达达线--热水塘镇。

起床后直奔阿斯哈图石林景区,沿途风景秀丽,到了景区大门发现景区里山路特别多……,反复考虑后放弃了,扶老携幼实在不好弄。遗憾。
  出了景区走热阿线,需要翻过一座小山,很快就到了达达线,沿途风景如画,绿草蓝天白云黑牛,美不胜收,这线路真的名不虚传,整条达达线80多公里,中午在一个路边饭馆吃午饭,简单的一餐。吃完接着玩接着拍。

达达线风光。

黄梁岗国家森林公园。

翻越小山的山顶留念。

晚上回热水塘镇接着泡温泉,简单吃了一些东西就早早入睡,旅途到这天的时候有些乏了。

9月7日,热水塘镇--翁牛特旗玉龙沙湖--赤峰。

早上睡了个懒觉直到八点才起,因为今天路程不多,所以一切慢慢来。
  九点多出发往赤峰方向开,到玉龙沙湖一百公里,路上买了个当地的西瓜,哈哈。
  下高速才知道,玉龙沙湖修路…,得绕将近五十公里…,没办法,都快到了,不能不去啊,早就答应孩子玩沙子了,只好绕行,好在车不多,很快就到了。

这是离北京最近的沙漠,说真的,对于去过挺多沙漠的我来说,这沙漠小了点,但是也足够孩子疯玩了。
  门票90一个人,老人小孩不要票,进去后才发现这是个挺坑的景点,骑骆驼80一个人,不分大人小孩,路程也不远,越过一个小沙坡就完了,全程十分钟左右,值不值各位自己斟酌。再说滑沙,租滑沙板30不限时,进去后发现没有专门滑沙的场地,只能自己找坡滑,来回两趟就累的直伸舌头,太不值了。对这个沙湖的感觉真心不好。想玩沙漠的话我建议大家还是多开三百公里,到浑善达克沙漠去,比这里大多了。

不想多说啥,没劲……

出了玉龙沙湖直奔赤峰市,这应该是蒙南最大的城市,到赤峰已经是快六点了,从网上看了一家涮肉,去试了试,还真不赖,43.9羊火锅。

内蒙的最后一顿,羊肉多吃。

9月8日,赤峰--北京。

睡了个大懒觉,九点多出发回京,四百公里很快就到了,老人小孩玩的都很不错,我们俩可算是身心俱疲,下午三点到家结束旅途。
  这一趟旅行除了第一天到二连浩特路程远一些,其他的每天都控制在三四百公里,不累,走走停停拍照也不觉得路程远。很适合全家游,而且重要的内蒙中部南部景点都算去了,下次再去就可以直接去蒙西的额济纳旗或者蒙东的呼伦贝尔了。
  还是家最好。

哇这是四代同行啊!

2016-09-10 12:1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1 11:25

引用 张伯伯的阑 发表于 2016-09-11 11:25:05 的回复:

回复张伯伯的阑:希望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