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五天四夜游#

苏苏 LV.2
2016-09-10 12:11 432/3

先把我的旅行路线列一下:
第一天从上海新加坡,到达时间下午6:30 没想到机场安保加强 随机被抽查,在机场入境处滞留30分钟,按指纹,谈话,确认了我不是所谓的恐怖分子才放出来,有点郁闷,中奖的节奏啊!出口预约了接机的,国人山东的哥哥,很快将我送到了金沙酒店,大堂的接待各色人种,一个华人帅哥亲切招呼我,立刻安排好房间,不错哦。
第二天,在酒店吃了早餐,9:10出门,先去了最近的鱼尾狮那边拍照,据说左脸边的平台才是最佳拍照位置,可以摆出各种接水的造型哦,顺便提一下,鱼尾狮旁边有家甜品店LadyM 可惜我去早了,没开门。随后直奔向滨海花园,其实我订了温室的票,所以只是大略看看白天的样子,认识一下路线方向,随后就去了乌节路,乌节路给我的感觉像淮海路,一路上各种大型百货,伊势丹,DFS都有,因为我是带着妈妈来逛的,脚力没那么足,就走了三家店并且在其中一家楼下吃了个便饭,总体感觉价格不低,口味还不错,简餐的规格约RMB50/人 ,顺便提一下,总体感觉不需要在新加坡买化妆品,比上海机场贵了蛮多的。当然,机场买不到的可以考虑一下。
第三天,圣淘沙我来了!早上9:30酒店到VIVO(怡丰城) 出租车费12新币,司机八成是华人,不用担心沟通问题,通常他们还会给你点小建议,看个人喜好了,我到怡丰城在Costa吃了早餐,是热香饼套餐,三块饼一杯咖啡 也不贵折合45人民币,和国内持平吧。 四楼就是小火车出发处,买好车票新币4/人 当天任意往返,圣淘沙里面的观光巴士免费,第一站就是环球影城和海底世界,八成的人是到这站下的,我和妈妈的安排是看水底世界然后吃点好的再再岛上闲逛一会儿。午餐就在旁边的鼎泰丰解决了,当然,价格和国内一样贵。吃完饭,溜达到地下一层,开始搭免费的观光巴士环岛看看。新加坡有三个鱼尾狮,最大的一个就在圣淘沙,观光巴士可以到岛上的缆车处,愿意在空中一览圣淘沙美景的朋友可以乘免费的巴士去哦。等到下午,我们在圣淘沙消耗了一天的体力,四点多就带妈妈出发回酒店了,回去的路上买了罐化妆品,店员在我反复要求银联的情况下刷了VISA还装傻,亲们一定要盯紧他们刷卡啊!
第四天,我留给了滨海花园,外面的super tree 最棒的欣赏时间是晚上,白天是为了看里面的两个收费的温室,建议票在某宝预定,比现场买便宜多了,一间主要是仙人掌和一些多肉植物,另外一个是雨林,人造瀑布各种鲜花和植被。四层楼高的建筑感觉很惊喜,的确值得一看。现在正好临近中秋,整个园子里面都是搭建着嫦娥本月和月老之类的彩灯,空中走廊上也是猴子造型的彩灯,蛮有意思的,我直接从园子走回了酒店,休息了一个小时之后带妈妈去逛牛车水,金沙下面就是地铁站,地铁票是可以反复充值的,不要扔,有中文提示可以买票,三站就到牛车水(1.6新币),出了车站走两步看见了松发肉骨茶,午餐有着落了,一份肉骨茶,一份蔬菜,一份腐竹,好赞!吃饱了在中国城里面溜达一圈消食加闲逛,感觉和在中国一样,大家在排队买月饼,好吧,中国人在哪里过节都一样吧。晚餐是金沙旁边的自助海鲜,人均49吧,但是也就是一般的海鲜,反正一分价格一分货吧,价格对得起大众哦。吃饱饭,到新加坡河上坐着等9:15的灯光秀,本来稀稀拉拉的人到接近9点整个岸边的位置已经全满了,10分钟左右的表演,灯光,音乐和肥皂泡倒是很美,至少妈妈觉得很过瘾,然后直接断言新加坡东南亚最干净美丽的城市哦。
第五天,是中午12:45的飞机,我约了9点来接我去机场,这么早是因为看过介绍新加坡的樟宜机场如何如何漂亮,我去了,我是T3航站楼,新加坡航空的行李箱限重是30斤一个,好夸张哦,过去立刻找退税,在information后面就是,直接在机器上扫描发票和护照,退税就办好了。然后进去以后,是很迷你的免税店卖化妆品,其他零星的几个售卖包或者饰品的店,真心没意思,机场里面还有类似大食代的食格,不大,估计5~8家小店,路上还有两个按摩椅被两个黑人姐妹占领了,往前走还发现了蝴蝶园,进去一看,好吧,也迷你,里面没两个人,三分钟即可逛一圈出来,然后就是漫长的待机时间了。推荐如果是T2的可以提早去,T3还是算了吧,提早2小时足矣!
这次的旅程其实我没怎么计划,因为妈妈没法长途跋涉地走,所以大多数是率性而为,想怎么走就怎么走,感觉反而很舒适放松,达到了我们放松的目的哦。

金沙酒店

酒店几乎都有会中文的华人工作人员 所以不要担心语言问题 只要会一点点英文就可以应付了 位置不管分配到几号楼 景色应该都会不错哦 住金沙连万能插座都不用带 对里面的洗漱用品不要期待 广东产的御匾

著名的狮头鱼身像啊……

住在金沙 对面就是最著名的这个狮头鱼身的喷水像了 早上9点过去 天是灰暗的 没有太阳 最佳的位置上都是马来西亚客人 围着头巾的女孩摆着各种pose 总结下来就是张嘴接水 双手捧水 还有一个醍醐灌顶的最搞笑姿势 岸边是一溜儿的咖啡店 狮城的气候很闷热 一圈下来 只能直接奔向星爸爸来一杯冰拿铁 看看河上景致消消暑气😀

九月是雾霾天 这天空多灰暗

庞大的酒店餐厅

赌场的范围好大

传说中的水晶宫

这个喷水池别致吧 据说吸财的

super tree

金沙夜景

登上顶楼 先到的其实是一个平台 平台左手边有个通道 可以去顶楼酒吧 这里也是对公众开放的 如果你愿意 可以耗费一个下午去点些饮料和小点心 不要怀疑 这个是有点贵 却又比较值得的 反正都来了 总要对自己好点 我坦白的说 因为妈咪太节约 我只有一杯咖啡的命 555⋯⋯

无边际泳池

住在金沙的游客 可以直接上57层在无边际泳池游泳 电梯分高低两组 低层(1-34)是需要换乘的 到达57层 可以直接刷房卡入泳池 一人一卡 进去泳池旁边还有两个按摩池是加热的水 泳池是有点偏凉的 建议早上去 因为人比较多 到夜里会有点偏浊了 但是夜间也是最美的时刻 有点小矛盾哦 你可以在泳池点一杯饮料 然后看看最美的新加坡夜景 可以说是最棒的感受了!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0 15:12

想知道楼主是怎么玩的 多分享些旅行故事哇

2016-09-10 15:3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