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30到0906大阪东京名古屋自由行

行走世间 LV.9
2016-09-10 12:16 319/2

2016年暑期,由于杭州G20,多个地方的旅游计划一再变动,后来某一天突然发现春秋航空特价往返日本机票,外加假期刚好凑上,就定了春秋航空的往返8日游999元机票。

下图是本次行程表以及母女两人费用。日本小孩的交通费按照年纪一律半价,无视身高。

关于日本自由行的攻略非常多,所以我也只简单描述下自己的行程,也仅供大家参考。

1. 关于日本交通,因为机票是大阪进,名古屋出,考虑到难的来一次,我们还是安排了东京富士山行。所以实际上是不顺一个方向的,在交通费上有所浪费。由于大阪东京新干线太贵,所以选了日本国内航空,携程上买的特价票,400多一个人,主要还要加买行李票。然后东京回到名古屋,做的是新干线。日本基本所有的机场离市区都相当远,建议超过4个人就不要自己坐大巴或者近铁了,直接某宝上选机场接送,我定的是皇包车公司的,省心省力,价格远远低于自己折腾费用,而且拖着行李找酒店啊转地铁确实吃力。(据当地接送司机说,他们来接的价格远高于我下单价格)。日本本土市内交通,请务必在手机APP 上下载JPTANSIT, 非常好用,价格以及怎么转换都有详细说明。还有,在日本售票机上买地铁票,JR票还有新干线票都是不同的,这个要在机器上特别留心。

2.关于日本住宿,我们在大阪选的是道顿崛附近的民宿,5人住宿,两个房间,共1000元一个房间。选的是APP“”一家名宿“”,还是比较靠得住。东京选的是大门站附近的东京名铁INN,携程上定的。名古屋定的是DORMY inn prerium 豪华酒店,携程上预订。离地铁口伏见站大概5分钟。这个酒店距离荣商圈步行10多分钟,离高岛屋中央车站地铁2站路,酒店有免费温泉和免费酱油面,都是极赞的,全力推荐。这里必须提醒的是,名古屋有两家DORMY inn,如果用导航务必找DORMY 豪华酒店,如果是地铁,伏见站2号出口直行后第一个路口右拐,直行3个小路口就到了。另外一家是DORMY EXPRESS 快捷酒店,位置更远。

3.关于日本签证,大家只需找某宝上随便一家,按要求提供资料,应该也比较简单。

4. 关于日本吃饭,大众点评和美日本都可以用,非常方便。 大阪,个人推荐,道顿崛的螃蟹大餐蟹道乐店,可以直接在日本官网上预订位置,有中文可以进入的,免费的,成功后会发邮件给你确认。到店只需拿出邮件就可以。 然后一兰拉面,经典的,虽然我觉得面条味道一般。大起水产回转寿司,羰几烧烤也强烈推荐。大阪小吃很多,经典的章鱼烧啥的,还有黑门市场的刺身,便宜新鲜好吃到爆啊!

5.关于环球影城,门票我们是在某宝上预订的,同时买了快7,还是非常好用的。个人还是建议一定要买快速票,这个非常值得的。不然时间花在排队上,估计只能玩几个项目。哈利波特和蜘蛛侠的4D立体 绝对值得,太空幻想也非常好看,刺激程度一般,好莱坞梦想过山车有点刺激,不过也能接受。其他侏罗纪公园等没什么难度,和迪斯尼的水上人猿泰山差不多。

6. 关于日本导航,在国内下载好百度离线地图,下载了google map ,以及苹果自带的地图,在日本都可以用。前提是在机场租一个全球漫游WIFI 哦,价格不贵,20元一天。

7. 关于日币,国内换了一点,在商场购物都是用银联卡消费,非常方便。但是买所有的地铁新干线还是要现金。日本有很多7-11店,里面都有可以用银联卡取款的ATM。 但是注意。我用的是农行卡,手续费很高,回头计算发现还不如国内中国银行兑换。建议带取款不要手续费的小银行储蓄卡去取款。

第一天,31日凌晨到的名宿。房间非常干净,日本所有的酒店名宿洗漱用品都很全,而且品牌不错,基本下次去不用带任何洗头洗澡的。睡到自然醒后,大家走路到中午预约好的蟹道乐吃大餐。店非常好认,在道顿崛有3家店,门口都有显目大螃蟹在动。5个人点了5个套餐,吃的非常饱了。价格也不便宜,共32000日元左右。建议,有个中午套餐,没特色,不必点。火锅套餐也没有特别好吃。中间档都可以选,味道不错。

下午先逛了道顿崛的法善寺,然后做地铁到天王寺逛了下,人少,安静。然后又回到心斋桥这带吃饭逛街,药妆店购物也启动。具体寺庙介绍看百度。哈哈!

猜猜看这个什么意思?

天王寺

第二天,环球影城。总所周知的,日本的环球影城由于有哈利波特的入驻,人气非常高。我们有快速7票,基本都玩过了。还是非常过瘾的。觉得比迪斯尼好玩。

对了,在哈利波特城堡里,有个BUTTERBEER ,说是啤酒,实际是饮料,味道非常赞,加冰和不加冰完全不一样口感,都非常好喝。务必要买一杯。

butterbeer

第三天,上午先去了海游馆,看了鲸鲨,在天保山摩天轮上俯瞰了大阪。下午做近铁到了奈良公园,拿着鹿饼在公园里被一群鹿狂追。晚上回到道顿崛,吃了日本著名的大起水产回转寿司。

第四天,早上在民宿里煮了点日本特色方便面吃,哈哈,味道棒棒的。然后出门走路10分钟去了黑门市场,三文鱼金枪鱼刺身,还有特色鳗鱼饭。然后附近难波商场,优衣库,无印良品总店,逛吃逛吃逛吃。

下午去关西机场,捷星航空公司,打了飞的到东京成田机场。(东京成田机场离东京70多公里,如果没人接机,建议务必选羽田机场,那个离市区才10多公里),晚上入驻名铁后。东京塔下面溜了一圈,最后找了家日本札幌面馆。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五天,订了富士山拼车一日游。可惜受到台风影响,没有看到富士山全貌。不过富士山的那个汽车开过会唱歌的路让人印象深刻。中午在河口那边,日本榻榻米就餐,味道也点赞,小朋友表示非常满意!下午泡了大名鼎鼎的日本温泉。

第六天,早早起来地铁两站路去了筑地鱼市场。再次大饱口福了日本的刺身。品尝了最新鲜的生蚝。不虚此行啊!下午一方折腾到了名古屋,开启购物模式。晚上温泉泡澡,吃特色酱油面条。

第七天,回家。

一盒三文鱼 1500日元,现切。

上图这个是筑地鱼市里看到的不知道啥玩意,好像很多烤乳猪的感觉。哈哈,原谅我这个吃货,只能想到吃的。

下图是酒店温泉,免费酱油面,还有名古屋机场里的忍者。

本次旅行,了解了日本的汉字文化,特别强烈感受了垃圾分类,小细节做的都非常好,连马路行窨井盖都这么漂亮。这个必须 要学习。
还有一个,就是觉得日本的所有任何地方的厕所实在太干净了。瞧瞧这马桶文化。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12 16:3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