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以色列美食

Shanghai Jungle LV.7
2016-09-10 12:17 285/2

传统犹太美食

说到以色列美食,大家比较熟悉的是阿什肯纳兹*犹太料理,即传统犹太美食,如犹太鱼丸冻、霍伦特(传统犹太炖菜)、鸡汤和百吉饼等。东欧气候寒冷,需要摄入这些高脂高淀粉的食物。

【注:阿什肯纳兹犹太人(英语:Ashkenazi Jews),原指源于中世纪德国莱茵兰一带的犹太人后裔(阿什肯纳兹在近代指德国),这一群体于11∼13世纪十字军战争期间迁往波兰立陶宛、俄国等斯拉夫国家。后来凡采用德系犹太教礼拜仪式的犹太人通称德裔犹太人,广泛分布于中欧北欧东欧等地。】

犹太鱼丸冻(Gefilte Fish)

听说鱼丸和鱼一起更配哦^o^

霍伦特(Cholent),传统犹太炖菜。

百吉饼(Bagels)

新鲜时令果蔬

动心了吗,在耶路撒冷就能尝到这些美食,但是真正的以色列料理和犹太美食远远不止这些!耶路撒冷不仅是宗教圣地,还是吃货王国呢!

以色列农业发达,物产丰富,新鲜的时令水果和蔬菜闻名于世,这在美食中也得到了完美体现。它的美食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其食材和调料之多,令人眼花缭乱又欲罢不能。来以色列一定要尝尝最正宗、最经典的美食!

以色列国土面积不大,农产品不用历经漫长的海运,不会放在冰箱里存放数月,蔬菜水果都是新鲜上市的。所以,这里虽然八月吃不到桔子,但当冬日雨露初降,柑橘就新鲜上市了,这时候的桔子多汁又甜。

再尝尝番茄或胡萝卜,无论色泽还是味道都令人称奇。毕竟农产品是以色列的重要出口,在欧洲高端食物市场都占有一席之地。

九月,石榴红了,果子比葡萄柚还大。草莓绛红绛红的,多汁的葡萄和西瓜也在夏末时分*上市了。

【注:耶路撒冷夏季较长,从五月一直持续到九月。】

所以你会看到,以色列餐桌上总少不了沙拉,都是就地取材,用当季的水果和蔬菜做成的,味道鲜美。刚摘的青苹果还带着露水,配上胡萝卜和杏仁榨汁,好喝又健康,以色列很多小商铺都卖这种饮料,一杯就能让你元气满满~

中东风味

受地理影响,以色列料理处处体现着鲜明的中东特色,如皮塔饼(Pita Bread)。皮塔饼很萌,烤的时候面团会鼓起来,形成一个中空的面饼,看着跟一个口袋似的,又叫“口袋面包”。

你可能觉得它像肉夹馍,但其实皮塔饼的面皮更薄、口感更细腻,馅料也很丰富:熏鸡肉、火腿、煎蛋、培根、新鲜蔬菜、酸黄瓜等,你不必担心有吃烦的一天。

口袋面包:皮塔饼

塔布勒沙拉(Tabouleh)也起源于中东,主要由干小麦碎与切碎的香芹、薄荷、番茄及洋葱等混合,并适量加入食盐、柠檬汁、橄榄油等搅拌而成;有时会加入大蒜和莴苣,有时会用非洲小米代替小麦片。

因地处地中海,沙威马(Shawarma)和希腊卷饼(Gyros)在以色列也很流行。而阿拉伯文化的影响则更加广泛,你可能想不到当地人会把羊小腿烤出多少花样,鹰嘴豆泥也有一千零一种做法和吃法。

沙威马,中东地区常见的烤肉卷,也被称为中东地区的三明治。

希腊卷饼(Gyros)

鹰嘴豆泥(Hummus)

独特的饮食文化

以色列丰富的美食离不开犹太悠久的历史,也因犹太人流浪于世界各地吸收了不同国家的影响。最后,犹太料理融合了世界美食的精华,形成了独特的饮食文化。

也门犹太人带来了srug,一种混合了多种辣椒和香辣的调料,呈现出绿色和红色,绿色是剁碎的香菜叶。推荐不怕辣的宝宝用炸豆丸子蘸着吃,脾胃不好者慎入!

普通炸豆丸子

升级版炸豆丸子,配鹰嘴豆泥。

以色列的味道有千千万万种,既能辣出眼泪,也能甜到心里。你能找到各式哈发糕(Halva),一种用芝麻和蜂蜜做的甜点;还有无数精致的面包柜中,黏牙的犹太甜点鲁拉卷(Rugelach)。如果觉得吃这些分量太足,不妨尝尝玫瑰水调制的Malabi布丁。

哈发糕

鲁拉卷

玫瑰水调制的Malabi布丁

无论你偏爱哪种口味,以色列美食都不会让你失望。咸甜党和南北党终于可以一起愉快地玩耍了,撒花鼓掌(づ ̄ 3 ̄)づ

喜欢就扫码关注一下吧,我们将继续更新耶路撒冷的旅游信息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12 16:20

引用 美眉我我我 发表于 2016-09-12 16:20:03 的回复:

回复美眉我我我:春天和秋天都很舒服,气温大概20°。春天天气好,没什么雨;秋天是10-11月,圣城叶子都黄了,很浪漫。
夏季很长,从5月一直到9月末,白天有点热,晚上凉爽。夏天去的好处是有很多活动节,像啤酒节、红酒节和灯光节等。
11月到次年2月是冬季,气温5-15°,有时可能会下雪。

觉得每个季节去都有它的特色吧,看你个人喜欢哪一种哈。然后耶路撒冷全年活动节都蛮多的,城市官方旅游网站上有详细介绍https://www.itraveljerusalem.com/ ,有兴趣可以参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