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青岛

伊文 (鞍山) LV.2
2016-09-10 12:17 467/3

八月的尾巴,偶然的机会去了青岛。游玩三天,两个人沈阳过去花费4000元多一点,好啦,开始旅行喽!
       先讲机票和住宿,机票沈阳-青岛大概单程一个人包括燃油费是400-450.住宿在燕儿岛路上的汉庭,三个晚上900元,普通的快捷酒店了。海景房这个时候都要500+一个晚上,个人觉得看大家的经济状况,海边这些快捷都离海挺近的,因为青岛的海岸线真的超级长超级美的,所以没有必要一定是海景房。当然,有银子的话住个海边的小别墅想想也是美美哒。

第一天-栈桥+海鲜晚餐

第一天先去了栈桥和周围的一圈。坐公交奥沿海一路往西行,景色很好。青岛的公交系统真的很强大,不需要等很久,人也没有那么多,时间也会到很晚。劈柴院,栈桥,小青岛,基督教堂,第一浴场都在这一片,可以慢慢逛上大半天。因为穿了人字拖,教堂没有进,所以提醒想去教堂的小伙伴,一定穿鞋子的说。八月末青岛的太阳还是很毒的,一定多抹几层防晒,露出来的地方都要抹好。我们的路线是坐到最西的劈柴院,然后一点点慢慢逛回东边。走走停停,大概逛了5个小时左右吧。景色都很好,建筑也很有特色,关于景点,我俩的原则是,想说不一定非要去哪个不去哪个,逛到哪里就进去哪里。大概到了下午四点半左右,开始商议晚饭。一定是要吃一顿青岛海鲜的,同学推荐的自己去市场买,然后加工。打车正好碰到了东北老乡,人很好,拉我们去的祥惠泽低价菜市场。就是一般的菜市场,海鲜都很新鲜,生蚝才5块钱一斤,强烈推荐,两个人一共买了100多一点的的海鲜,包括四只螃蟹,20元大虾,20元蛏子,15元生蚝,15元海螺,这些真的足够两个人吃了,超级新鲜的,还买了点泡椒鱼皮和乌鸡。中间有点小插曲,我看了攻略说台东那里很好,就硬拉着男票去了那边,结果是步行商业街加夜市,和沈阳的中街,武汉的江汉路,没有什么特色,所以不需要购物的同学,没有必要过去的说。活生生的把我俩的晚饭推迟了将近一个小时。拎着海鲜,就回到了酒店。先问了一个啤酒屋,说加工这些要70元。又问了一家,只要30元,果断选了30的那家。其实这些海鲜并不需要太复杂的加工,就蒸熟了煮熟了,或者小炒一下就可以,海鲜海鲜嘛,就要吃原味的鲜。在楼下便利店买了点啤酒,两个人吃的那叫一个满足。第一天圆满结束。另,青岛的便利店很方便的,几乎都是24小时的,所以出门并不需要带很多东西。

第二天 八大关+石老人海滩

第二天仍然没有早起,有点后悔。所以提醒想看海上日出的同学,可以早点起来去看个日出,再回去睡的。坐车到了八大关,建筑很有特色,全是临海的小别墅。可以慢慢逛下来,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走走停停,出了花石楼就是第二浴场,因为之前决定去石老人那边,所以并没有在这边玩,不过姜同学已经按捺不住想赶海的心了,在礁石边上就淌了水了。两点左右坐车回宾馆,换好装备准备去石老人。这边的海滩的更衣室都是收费的,30一位,所以还是提前换好衣服了。去了就买了一个票,存了包。不过还是觉得去的有点晚了,到海边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了,虽然躲过了中午的大太阳,不过海风还是有点点凉的,但在接受范围内吧。正好赶上退潮,两个人也没有游泳,就是跟着一浪接一浪的浪,不过还是很好玩的。又上来玩了会沙吹吹海风,就去洗澡了,居然是凉水,所以赶快冲了就出来了。晚上和同学去的前海沿,算是青岛特色了,味道很好,价格也很合理。
       石老人的沙子很细,水也挺干净的。人也比第一第二浴场少一些,就是位置有点远,不过从奥帆那边过来公交也就半个小时多一点,打优步20左右。还有,想在海边多玩一会的话要早点去,5点开始就会有点点凉了。好啦,第二天结束,关于第三天我俩有点纠结。因为景点都差不多了,所以第三天可以去爬崂山,也可以就继续在海边待一天。不过女孩子比较怕晒,所以最后一天还是选了崂山

第三天 崂山+奥帆中心

第三天,因为是晚上11点的机票,所以时间很充裕。早晨八点半出发,选择优步到崂山,60元的车费。因为问了下,公交过去要倒三段,想着爬山一定很累,所以放弃公交。大家可以提前一天找酒店报个一日游什么的,不过那个要7点半就集合,所以我们也没有报。去崂山爬得是九水,平时我俩体力都很一般,所以爬起来有点点吃力,不过全程还是爬下来了,景色倒不至于失望,因为水比较少,所以也没有太惊艳。没有选择主峰是怕爬得太辛苦,因为周一还要回去上班。其实要是体力可以的话应该去爬主峰的,景色应该比这边好一些的。因为家里就拥着千山嘛,所以觉得各地的山都没什么区别,都是爬起来很累,爬完很爽。哈哈。山上下来做公交回来的,倒了三程,不过很幸运都有座位。直接到了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啊,情人坝啊,都在这里。天蓝水蓝,云美。吹吹风,感受下二人世界。美哉!
        九水这边是看不到海的,所以想去看海上仙山的同学们就不要爬九水了。但是想随便爬爬的九水就可以了,不会太累,但也有点挑战。我本人比较喜欢逛超市,宾馆周围就有个进口超市,里面有甜虾啊,三文鱼什么的,可以买一点吃。然后就收拾行李机场回家喽

最后总结下吧,八月末温度还是很好的,不过青岛是九月1号开海,有条件的话可以九月再去。青岛的景点位置还是比较集中,三天玩下来足够了,时间紧张的话两天也是能逛完的,想去的同学一个周末就可以搞定的。两个人恋爱的时候一定要去走走,有机会彼此磨合,用姜同学的话,两个人的关系总是螺旋式上升的,不吵吵架怎么知道两个人能不能在一起呢。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10 14:48

引用 whoispangzi 发表于 2016-09-10 14:48:06 的回复:

回复whoispangzi:写完了哇,第一次写的流水一样,以后努力写的丰富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