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2016-09-10 12:18 309/5
  • 出发时间/2016-08-05

8月5日——8月21日,环青海湖甘南十七日游
1、20160805K1040杭州站16:06准时出发,火车晚点三小时,于20160806半夜11:56到兰州站,住兰州
2、20160807周日,兰州上午九点出发——青海察汗河森林公园——圆山观花台景区,住门源。行驶430公里
3、20160808周一,早上六点起床——圆山观花台景区看日出——甘肃民乐扁口油菜花——马蹄寺景区——七彩丹霞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住张掖景区。行驶290公里
4、20160809周二,早再次进入七彩丹霞——冰勾丹霞——祁连山穿越最高4500多米——牛心山海拨3900米——黑河湿地——油葫芦湿地——黑河峡谷——住麻什沟黑河人家,海拨2800米,行驶238公里。行驶时间8小时
5、20160810周三,黑河农庄——扎麻什东沟西沟原始森林——卓尔山草原——祁连山石林——卓尔山草原,住卓尔山清闲农庄,海拔3200米,行驶108公里
6、20160811周四,卓尔山景区——阿咪东索(牛心山)——4120米大冬树哑口——青海湖(3260米)——住青海湖帐篷。行驶453公里,行驶时间大约九小时
7、20160812周五,黑骏马宾馆(青海湖边)——橡皮山垭口3817米海拨——茶卡盐湖——青海湖二朗剑——西海镇原子城,住原子城。平均海拨3210米,行驶400公里。
8、20160813周六原子城——原子城纪念馆——沿西沙线——西宁海拨2300米——关东清真大寺——北禅寺——北山烟雨——西宁北山土楼,住西宁,行驶119公里。
9、20160814周日从西宁——塔尔寺——贵徳国家地质公园——黄河清大桥——穿越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尖扎县,住尖扎宾馆。总公里数19015公里,行驶219公里。
10、200160815周一,尖扎——s203沿黄河走——s303沿黄河越——浪甘段看到草原——杂西段看到瓜什则寺——西浪段成片小花和美丽的云朵——夏河拉卜楞寺,住夏河锦珠商务大酒店。行驶133公里
11、20160816周二,夏河——桑科湿地——郭莽湿地——尕海湖——郎木寺——迭部,住迭部速8,行驶总公里数19420米,行驶269公里
12、20160817周三,迭部——扎尕那——迭部,住速8,行驶19475总公里数,日行驶55公里。
13、20160818周四阴历七月十六,迭部——S313若尔盖草原——九曲黄河第一湾——唐克,住唐克77,平均海拔4000米。总行驶数19650公里,日行驶175公里。
14、20160819周五,唐克——瓦延诺尔措——朗木寺——纳摩峡谷——住朗木寺隆达宾馆,总公里数19780,日行驶130公里
15、20160820周六,郎木寺——阿木去乎观景台——合作——兰州,住甘肃国际酒店——中山桥(黄河大桥)——白塔寺——火车站还车,总公里数20184公里,日行驶404公里。
16、20160821周日,兰州——杭州——愉快结束西游,总行驶3317公里,游走甘肃青海四川三省。

2016年8月7日,我们一行四人,上午九点从兰州出发,一路的美景。

青海察汗河森林公园,不建议进去,门口转一圈就行。我们进去了,里面什么也没,网上查了下,杜鹃花开时很美。

路遇美景一阵激动

达板山观景台,我们到达时近黄昏,光特别的柔。大美,只是空气不够通透,否则更美。还看到远处的雪山。

路边的油菜都结荚了,花儿没了。

门源青石嘴镇边的圆山观花台景区,是观花的最佳地,可惜我门去时花儿基本没了。

日落

2016年8月8日。住青石嘴镇西部宾馆,不错推荐。早晨6点就起床,去圆山观花台景区看日出

远处的村庄

猜猜远外的红点是什么?快成熟的青棵地。

出发,一路的蓝天白云,青青草原。

路遇羊群,浩浩荡荡。

翻过景阳岭垭口。

路过峨堡镇,是红军经过的地方

峨堡镇遗址。

离开青海,到甘肃民乐县。民乐也有油菜花,我们稍稍一看就离开了,盛花期还是很美滴。

喜欢西北的马路两边的白杨

马蹄寺。还有蛮值得一玩的,很大,车可以开进去。只是我们去时太阳好大,人都快晒干了。

马蹄寺石窟,以三十三天石窟最为有名,为参观这个石窟足足排了1个半小时的队。

张掖国家丹霞地质公园,买票排队的人好多,等我们进去时已晚上六点。故我们买票时拿了身份证,可第二天再进一次,但景交车票要重买。我们是从北门进的,住北门的农家,住宿条件不错,不过价格不便宜。周边吃地方也很多,味美。

很美,很震撼。非常值得一去!

2016年8月9日。6点起床,先去昨天未看完的观景点,回来吃了一碗味美至极的牛肉汤,味道至今不忘。

张掖冰沟丹霞看的是型,进入景区骆驼迎宾。

经过肃南县,拐上石子路,准备翻越祁连山,去八一冰川。踏上了本次行程最难开的路,尕二公路。

山高路险,一路风景美不胜收

开了一半,对面的车告诉我们去八一冰川路在修,封道了,给我们的打击巨大!八一冰川可是我们这次行程的重头戏,欲哭无泪!

还好一路的美景安慰了我们四个受伤的心灵。

云当被,山当床。

一路艰辛,幸好有了一个开车水平超好的同学

一百公里的路,开了快5个小时,总算来到黑河旁。

祁连黑河源头。

一路的玩,一路的游,发现天色暗了,就在黑河峡谷一个农家住了下来。

2016年8月10日。半夜的一场大雨,天亮就停了,老天太照顾我们了。清晨出门,发现黑河水都变混了。

清晨的村庄

吃好早饭去边上的风景区,东沟西沟原始森林。

出发,行车25公里就到了卓尔山,虽然是阴天,卓尔山还是美得令人窒息。

因为刚好前一天发生了事故,我们只能在周边转转,不能进景区。

象一幅油画

幸福的牛牛

一块块的青棵、油菜把大地渲染的五彩斑澜。

吃完中饭,在农家住了下来,农家院子望外看,有没有美呆!

睡上一觉继续转

8月11日。半夜又下雨了。一清早出门,再去四处逛逛。宛若人间仙境。

真舍不得离开了

由于卓尔山景区关门,阿咪东索景区开门了,不用门票,自己车可开进去。

阿咪东索是牛心山的意思。云大,雾大,没有看到牛心山。

出景区一路爬坡。

翻越大冬树山垭口

风好大

翻过垭口一路向南。

到达刚察县。

终于见到了青海湖,那一抹令人淘醉的蓝!

蓝天、白去、经幡。

晚上就住帐帐篷了。

初遇彩虹!

草原的花儿。

8月12日。半夜起来没有看到星星,早晨也没看到日出。吃好早饭就直奔茶卡盐湖。天还是阴的,厚厚的云,没好看到蓝色的天空之镜。

小火车排队的人太多了,没乘。

天就是肯不蓝啊!!虽然太阳只有那么的一点点,可把我们一伙晒得不轻。二个没有帽子的男同学都晒伤了。

离开茶卡,又来到青海湖边,天是蓝的,水也是蓝的。

准备离开时,又看到了彩虹。

夜宿原子城民宿。

8月13日。上午参观了纪念馆后到西宁。去东关清真大寺。

北山寺,很直得一去,上面的土楼观和石窟被封不能上去,我们在当地人的带领下走野路爬了上去。

登山远眺西宁

西宁夜景还是蛮美的,可以一看。

值得一说是的西宁我们住的宾馆对面刚好是外婆家,我们连吃二两顿,杭州人的胃还是适合杭州菜。

8月14日。这天的行程很紧的,说是要早一点出发,结果还是迟了。到塔尔寺9点了,排队买票就花了半小时。寺里的游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

出塔尔寺一路向南去贵德,途经贵德国家地质公园,还是进去了。

里面的风景

那会儿的云特别的美!

就为看这贵得的黄河,来回开了50多公里。

水是一点也不清啊!!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出发,黄河的水好黄的说。

坎布拉很美,我们后门进,前门出。由于进去时间比较迟,没好好好玩,很可惜。这天的行程有点紧。搬离藏民房屋的残墙。

远处的针叶森。

丹霞地貌。

岩石上的松树

瑶池,其实就是水库。

大坝。出公园其实可走高速的,可导航叫我们走省道,到尖札县8点多了。

8月15日。半夜又是雨,早晨出门雨还在下,公路边的黄河支流水到是清的。

路遇塌方。

天总算好了点

进入草原,天更蓝了。

路过寺庙,停了下来。喜欢没有游人的感觉。

和善的喇嘛。

云是越来越美

夏河县一点,办好住宿就去拉卜楞寺

8月16日。桑科湿地,美到爆!

真的无法形容她的美!

路过了郭莾湿地,也不要错过。

天上的云太美了,忍不住拍拍拍!

去尕海湖不是季节,花差不多谢了,鸟儿也看不到。

还是云漂亮。

出来时间还早,又去了计划后面去的郎木寺

喜欢红石崖。

去天葬台的路上,美美美!

天葬台边的经幡。

8月17日。郎木寺迭部的路上是一路的美景,因为我们没时间,就没拍照。路上也有农家乐好住。到迭部县城,没想到都住满了,总算找到速8还有房间,推荐,又便宜又干净。早晨窗外的虎头山,可惜我们没时间去。

出发去扎尕那,在阳光的照射下,美不胜收。

天空存净如洗。

头城,藏民村落,最后居然没去。

婀娜多姿的扎尕那山,是无法用镜头表达的。

我爬到神庙,就后撤了,后面骑马去了仙女湖和仙女滩。

再望一下石头城

回到迭部迭部的速八是我们这次唯一住了二天的酒店。去扎尕那建议住石头城藏民家,虽然条件可能差一点,可玩的时间可充余好多,还可看看日出日落。

8月18日,天是阴的,想拍一点照片的心思也就不太有了。那羊吃草的队排了也太齐了

进入四川诺尔盖草原。

天开始好起来了!

路上的美景依然这么多,可我们的兴奋度下降。

遇到黄河,还是不放过。

下午二点就是黄河九曲第一湾了。

云层太厚,没有看到日落,有点遗憾。

晚上住唐克,那黄河鱼的味道实在是美极了。月亮好圆好亮!

8月19日。新的一天又到来了,早安!在3800的海拔,宾馆提醒初到高原请勿洗澡。还是第一次遇到。

本想走省道去花湖,路在修给封 ,只好原路回。瓦延诺尔错。

也属于黄河水系。喜欢这种宁静的感觉。

路遇藏族小男孩。

一人赶了一大群羊。

又到郎木寺郎木寺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下辖的一个小镇。一条小溪从镇中流过,小溪虽然宽不足2米,却有一个很气派的名字“白龙江”,小溪的北岸是郎木寺我们前面去的就是那。南岸属于四川若尔盖县,属于甘肃的“安多达仓郎木寺”和属于四川的“格尔底寺”就在这里隔“江”相望。今天我们去了四川的寺庙,徒步进去就是纳摩大峡谷。白龙江源头就发源于此。

明明是小溪,却叫白龙江。

江龙江

纳摩峡谷。

出来的时候看到小喇嘛的跳绳,玩好开心。

红石崖,我们又来了

还是没看到日落。

8月20日 清晨的郎木寺镇,月亮还高高地挂在天上。

远眺对面的郎木寺

半山腰上的云

真象世外桃源

出发,回兰州。阿木云乎观景台。

回到兰州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12 18:5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12 19:25

引用 canyuyixia 发表于 2016-09-12 19:25:22 的回复:

回复canyuyixia:这条线太美了,无法用语言和照片表达。

2016-09-12 19:31

引用 lifecolorful 发表于 2016-09-12 18:56:45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lifecolorful:第一写,多谢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