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咖看这里~~~】摄氏20℃的贵州攀岩之旅!

大懒may_ (广州) LV.4
2016-09-10 12:19 539/3
  • 出发时间/2016-07-31

PS:此帖多与攀岩有关,无多休闲推荐哦~

9月的广州终于迎来了一丝丝凉意,随着学生党的各种开学,我这拖延症晚期的暑假帖子也是势必要写出来了!!
       8月初难得有一周的假期,在普遍走在室外十分钟都像水里捞出来一样的南方,真是去哪都难以抉择。
对于攀岩党来说,就近的攀岩天堂大阳朔,已经是名副其实的烧烤场了,苦思冥想很久,冒出了好山好水的贵州苗头。适逢凯乐石的“寻岩中国”团队在今年寻找了新的岩壁,开了颇多新线路,商量下来大家更是蠢蠢欲动,于是废话不多说,订票走起!

行程安排如下:

day1:广州——贵阳,入住酒店;
day2:贵阳穿上洞岩场;
day3:贵阳穿上洞岩场,贵阳市区;
day4:贵阳——紫云格凸;
day5:格凸岩场;
day6:格凸岩场,格凸景区;
day7:紫云格凸——贵阳——广州

第一天!出发~

由于赶车太过于狼狈,而且装备各种多各种复杂,这里就没有来自高铁站的照片辣!

(到达贵阳在等计程车中,由于郊区酒店也比较远,下榻后直接奔附近的小餐馆吃晚餐,然后早早休息准备明天的攀爬!)
贵州真是重油重辣啊~~~但是豆腐也真是很好吃!!)

第二 / 三天!穿上洞岩场~

穿上洞位于贵阳市小河区,定位可选贵阳十一驾校,就在驾校的后山上。
这是贵阳距离市区20分钟车程的岩场。(贵阳交通非常拥堵,提醒各位出门需注意时间哦!)
岩壁成洞状态,多为钟乳石,有二十多条攀岩线路,难度在5.8-5.13不等,动作丰富,适合不同能力的攀岩者尝试。

然后当然是迫不及待的开爬啦!

照片中都是相对经验较为丰富的岩友,能相互保护,也能攀爬相对难度高一点的线路,对攀岩有兴趣的新人朋友,一定要找正规的攀岩指导,学习保护与攀爬的知识再进行尝试哦!

除了攀爬与保护知识,良好的攀岩装备也是必不可少哦!

(下图为不带手套保护,被绳子摩擦后的手,手皮厚的各位就当什么都没看到吧~~~)

新岩场还有许多线路是不稳定的状态,特别是比较少人选择攀爬的线路,会存在岩石松动的落石危险,头盔也是必不可少的装备哦!

各种磕线中.......

攀岩的妹子都是满身肌肉和破烂的双手....
(极限运动无感的朋友们都说我这歪路走得有点远啊......)

穿上洞的线路下面有标注线路名字与难度,许多线路还在待开发中,所以还没有完善的路书,但是朋友们也可以看岩壁选择合适自己的线路哦!

(边叔叔开发还未有首攀的线路,特意提醒去试试看,结果只有观望的份了!难度在12b/c左右)

回到市区~

自从攀岩开始,就养成了去那个城市出差旅游都带着攀岩装备的习惯,不到当地岩馆爬一回拜个码头,就不算去过一般,这是中毒不浅~
贵阳市区也是有攀岩馆的哦~在甲秀楼附近,需要当地岩友们引路才能找到。
岩馆面积不大,但是角度岩点都蛮丰富的,也有们也非常热情哦!

爬完之后来个夜游甲秀楼,太专注在攀岩这块,贵阳的景色就牺牲掉没能去好好欣赏了

当地的朋友带领着,吃了比较特色的火锅,小米酒很好喝!!!!!

第四天!出发格凸~

早餐必吃贵阳的牛肉粉!超好吃的!而且贵阳的朋友好像很喜欢吃这种小酸菜,酸萝卜酸包菜都是随便拿,大蒜也是......

收拾好装备行李,转场到格凸的岩场啦~~~

在路过紫云收费站的旁边看到一个建造在溶洞的庙宇,大家兴奋的进去参观看看。

庙内非常壮观,共5层楼高,每个殿都简洁庄严,看得出寺庙的僧人都在认真维护,由于殿内不适合拍照,所以就只能给大家看看溶洞了~

车程4小时后,终于来到格凸了,住下民宿后,马不停蹄的来到最近的岩壁开爬。

(岩场路过的小羊!想抱起来,但是给羊妈妈的怒目吓退...)

这个岩场名为Oliver,共有12条攀岩线路,难易皆有,且离格凸景区外的村子非常近,所以非常方便,新路动作丰富,且仰角,下雨都可以爬哦!
格凸的攀岩场路书上均有介绍,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找路书自行了解。

(恐高的朋友举个手!这是岩壁的上的视角~)

格凸有个比较致命的问题.....
就是没!好!吃!的!
村子里只有两三家可吃的餐馆,且味道......
所以我们做好万全的准备!买了菜进来!晚上小伙伴们大显身手炒了几道小菜!我身为全团唯一的女生小花,当然!负责吃就好!

第五天!CMDI结组线路~

这是我们行程的关键所在,爬结组线路!

格凸有非常丰富的大岩壁资源,难易程度岩石状态各不一样,可以满足各种攀岩爱好者。
搭档们经过先前的一番了解,和对自身能力的判断,最后选着了CMDI中的C线路和D线路来攀爬!
两条线路都属于比较简单,均在6-7段,总长在180米左右,适合结组经验不多的我们,四人分为两组,同时开始攀爬~

下图为:CMDI(左),菩萨岩(右)

收拾整理好装备,向岩壁出发!

CMDI,我们攀爬的线路位于岩壁的右边

(懵逼小队走错路,最后乱穿草丛硬走上去,真是要死了!而且,大家一定不要下雨天贪方便穿拖鞋!!!!我这是智障的行为!!)

抓紧时间开爬!!

出发的时候是阴天,所以想着高处风大,就带了个长袖和穿件运动背心,结果到中午就出大!太!阳!!而且还为了轻便没带防晒,真是晒成狗了!!
所以啰嗦也给大家来一句!要带防晒啊!!!我背后的印子现在还很明显啊~~我先哭一会去了~~

上午十一点开爬,大约下午两点登顶,180米大岩壁终于完成,谢谢搭档的通力合作!
(你们看看这风景!!)

攀登不易,休息片刻,欣赏风景,然后就要开始同样重要的下撤操作了,决不能掉以轻心哦!

最后大约在五点三十分下撤完毕,简单晚餐后回酒店躺平休息~

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的我们~

第六天!格凸河~

主要结组任务完成,最后一个攀爬日就比较休闲了,早上搭档们继续Oliver岩场奋战,而我就偷偷溜进景区当游客~

在燕子洞中看蜘蛛人表演攀岩!!!然后身上还背着快挂的我们,还被误认为是不是表演的其中一员....

景区内有注明的燕子洞岩场,由于我们时间不够充足,加上当日没有其他岩友上洞里,所以就还是选择回到Oliver继续作战!

第七天!返程~

假期最后一天~早早收拾好行李便驱车前往贵阳市区。
中午简单午餐就出发回广州啦~~~
20℃的美好暑假结束!

最后要谢谢各位在此次攀岩之旅中遇到的各位!
谢谢广州的搭档大圣,阿杰,驴豆;
贵阳的勇士,夏尔巴和其他热情的岩友;
格凸遇到台湾的岩友饶舌和钰书;

不同的旅行方式会有不一样的视觉感受,或许我们没有豪华酒店山珍海味,但是通过我们分方式了解不一样的贵州,也是极有趣的方式哦!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2 15:25

引用 大懒may_ 的图片:

真是太勇敢了,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