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出发国庆稻城亚丁六日游(海量美图)

风来溪林 (福州) LV.8
2016-09-10 12:37 732/7
  • 出发时间/2015-10-03

写在前面

此次依旧独自出行,出发前一周才临时起意定计划。由于国庆期间机票比较贵,在去哪儿上查了下每天往返  福州成都(or重庆)、稻城的机票价格后,排列组合做出最优惠方案(四张机票3400),出发时间定在了长假第3天出发,长假第8天(请了天年假)回福州。即错开了高峰期,也节省了费用。(PS:国庆期间亚丁实行客流管制,门票在官网有售,从剩余票数可看出每日客流量)

总行程:
Day0:福州-成都(飞机)
Day1:  成都-稻城(飞机),越野车接机,后游:海子山-兴伊措-红草地-奔波寺-稻城白塔。
Day2:自行车行摄稻城周边,午后越野车去亚丁香格里拉镇。
Day3:  洛绒牛场-五色海、牛海海,夜宿亚丁村。
Day4: 冲古寺、珍珠海、冲古草甸,下午越野车回稻城,夜宿稻城
Day5: 稻城-重庆-福州(飞机)

关于越野车:期间坐的越野车都是同一个师父,是一个藏族小伙,年轻帅气,人很不错。出发前提前在网上联系的。坐着他的车一路游玩随停随走,十分方便,还不会有人向你要小费。当然,每次出行都有其他游客拼车,平摊费用。

总开销:
机票 3400 ,亚丁门票300
day0 打的10元,机场大巴25,酒店160,吃50 共245
day1 客栈200,包车100,吃35 共335
day2 客栈65 车费50 自行车35 吃60 共210
day3 客栈120 吃30 车费80 共230
day4 酒店115 车费50 吃70 共235
day5 吃20、机场大巴25,打车50+10,共105
总共 5060

DAY 1

乘坐一早成都乘坐飞机到稻城,请选择左边靠窗座位,原因如下图

下飞机后,晨光很美,机场对面有个高低,可以走上去拍一些辽阔的照片。

网上提前联系了一位越野车司机,下飞机后直接在机场等他(车上还有有他从稻城载来的去兴伊措的4位游客,给我留了个位置),接机后去机场北面的海子山与兴伊措,然后一路向南回稻城。简直完美。

海子山

海子山位于机场北面5、6公里,就在省道旁,虽然叫山,但不用爬山,哈哈,一片荒凉感。

兴伊措

去兴伊措的路很颠簸,坑坑洼洼约半小时车程,非越野车不能往。

奔波寺

奔波寺是稻城最古老的寺庙,红墙金顶白塔,庙外有经筒。

红草地

据说红草地这边会有很多人讨要小费。我们的司机,作为本地人也自掏了5块钱小费作停车费。

稻城白塔

Day 2

第二天睡到8点,在稻城吃完早餐,在一个便利店租了辆自行车(35元)。就开始在稻城周边行行摄摄了。

稻城周边

下午从稻城拼车前晚香格里拉镇,夜宿相隔里拉镇。

Day 3

一早乘坐景区大巴前晚亚丁景区。在大巴上就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路过一个观景台可以下车拍照。然后大巴到达亚丁村,我在这里下车,找到住宿点放好行李,然后再坐景区大巴前往冲古草甸。

洛绒牛场

然后从冲古草甸乘坐电瓶车前晚洛绒牛场

之后开始徒步前晚牛海海和五色湖,路很差,一定要穿户外鞋,需要两个三小时到达,也可以选择骑马前往。

五色湖

到达五色湖

牛奶海

游完牛奶海,下山后原路返回亚丁村(电瓶车+景区大巴),夜宿亚丁村。

Day 4

第四天,早起前晚冲古寺、珍珠海

冲古寺

早上一起来,打开窗户 看到日照金顶。早餐后前晚冲古寺,冲古寺是前晚珍珠海会路过的一个小寺庙。

去珍珠海的路上依旧风光如画

冲古草甸

游完冲古寺,游览冲古草甸

朗吉寺

下午拼车回稻城,途径朗吉寺,下车游览一番。

晚上夜宿稻城,第二天返程,结束稻城亚丁之旅。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2 12:0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2 14:25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09-12 12:01:40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ronnie:哈哈,有空再补补

2016-09-13 21:21

引用 liu_p 发表于 2016-09-12 14:25:2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liu_p:谢谢支持,有空我会多补点的

2016-09-13 21:22

2016年国庆福州出发,10月3日到稻城,基本和你一样的行程,我们要是认识多好呀,看了那么攻略,才看到你这一篇

2016-09-14 10:06

引用 哆啦Q 发表于 2016-09-14 10:06:16 的回复:

回复哆啦Q:哈哈,祝玩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