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桂林到杭州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9-10 12:40 522/5

关于花费

两个人,大交通加上酒店,大约不到六千。(毛算算)包括杭州桂林的高铁票,以及桂林重庆重庆杭州的机票。酒店费用,桂林市区一晚,阳朔三晚,半天钟点房。重庆一晚青旅,武隆仙女山一晚。基本上除了青旅和钟点房,房费在两百到三百左右,出门嘛,稍微对自己好点。
其他费用还有游船啊,遇龙河漂流,必须的门票。可以去淘宝找,能够稍微便宜点,不太多,但是还不错。

经过八个多小时,杭州桂林的高铁,终于在傍晚到达桂林。刚到桂林的第一感受,好破……好歹是一个旅游大省,高铁站感觉和一个小县城差不多,一出高铁站就是大堆人问你要去哪里要坐游船什么的,第一感受很不好。在去旅店的路上吃了一碗螺蛳粉,老公特别嫌弃。第一晚桂林的船舍酒店,中午感觉到了救赎,床品很干净,房间布局合理,还有一个小小的阳台。

这是酒店大门口,门口换拖鞋进门。

晚上去逛了市区,两江四湖景区,双塔还成,湖边夜景感觉没有西湖好。

第二天,淘宝买了漓江的游轮,有导游直接到酒店来接,带上行李就能顺着漓江阳朔了,还是很激动。

漓江风景很美,山水的感觉和在南方的杭州完全不同,三星游轮,设施挺好的。不过大家更愿意在甲板上看风景和拍照。

到了阳朔,大中午两点多,打滴滴去了旅店,旅店还不错,开窗见山。离西街有点距离,但是我不愿意住西街,除了喧哗,更多是因为那边在修路,灰尘特别大,据说修了两三年都没有修好……特别醉……

阳朔的第二个客栈~潘庄是个四合院,院子里很漂亮,我们的房间是跃层的,可惜我们在西街吃坏了东西……所以急性肠胃炎,一个晚上吐了七八次……整个人都不好了。

潘庄比之前那个酒店更加偏远,不过沿着门前的路可以到十里画廊。当然路是很远的,大概八九公里,不要试图骑自行车,反正我是累死了。然后晚上出门还是很不方便的,门前基本没有路灯,你只能看见黑乎乎的山。

客栈的小姑娘还是很不错的,早上给做了早饭,借了我们电驴去了阳朔县医院。
像我这样出门旅游还去医院一日游的应该不多。据说是阳朔大的医院了,但是事实上比我们家附近的卫生院还小。一个看起来不咋靠谱的老医生。特别有趣的,老医生给我写了好多东西,我还问是不是太多药了,我记得我爸当年去医院的时候,医生给他开了两千多块的药,我当时就想在这里人生地不熟不会被坑吧。但是意外的,挂了三瓶盐水,两种药。护士也很客气,还让我躺在里间。

修整了一整天,喝了三顿白粥,虽然身体上还虚着,但是精神上感觉自己满血复活了。所以兴冲冲报了遇龙河漂流。晃晃悠悠的漂流很舒服,我们没有吃烤鱼,因为身体不舒服,也没有给小费,只是不想助长这种风气。

桂林的旅行到此结束,我们转战重庆。相比桂林我觉得重庆各地我的感觉更好。可能因为肠胃炎,可能因为螺蛳粉……反正各种原因,也有可能重庆的繁华和杭州相似,也可能重庆口音我还能听懂几分。

重庆第一晚是青旅,老板等我们很晚。有很可爱的猫咪,其他都很好,洗手间是公用的,不过,我们到半夜了,所以也不存在使用问题。

洪崖洞,越夜越美丽

千厮门大桥

剔透的科技馆,很漂亮

重庆菜味道也很好,青菜炒牛肉,魔芋,洋芋饭,鱼香茄子还有青菜米豆汤,很好味。和杭州做法很不相同。第一次吃青菜和红豆一起煮的汤,虽然一开始不习惯,但是越喝越好喝。

看看这是谁,哈哈,武隆是个神奇的地方。仙女山上,昼夜温差很大,白天和重庆市区差不多,但是到了晚上气温下降很快,夏夜出门有人穿羽绒服。

天生三桥,气势磅礴,鬼斧神工

下午三点去的,人很少,感觉很好。

地缝是早上去的,第一班车,进了景区只有小猫两三只。

拍到的照片完全没有人,多么开心的事。

园博园,大的公园,人也非常少。

总结下,桂林山水很美,但是不论是市区还是阳朔县城都不怎么样,人多,嘈杂,吃得也不好,当然这就是自己的感觉。在阳朔可以去漂流,可以去骑行,都挺好的。住的远的也没问题,但是晚上就别出门了。因为住的远,基本上路上没啥路灯。
至于重庆,虽然大多是火锅,小面,并没有很吃得惯,但是到底是大城市,所以各种吃得都还有。各种建设很好,要去飞机场火车站什么都很方便。然后,有一点要说明火车站有南北广场,两个之间最好还是坐公交,不然会走死,要知道这可是山城,基本上出行就是上坡或者下坡。市区景区一般,所以花个两个足够了,可以去武隆啊,长江三峡都可以。武隆值得一去,火车上还能看到一段乌江,超级绿,很特别,三峡因为时间原因并没有成行。等待下一次的旅行。

关于行程,阳朔篇

有朋友说写的不是很清楚。好吧,我从开头一点点说。
       首先你得确定你的大交通,不管是高铁还是飞机,这个要看具体的地理位置,还有机票便宜程度,自己看着办。买好大交通,你就能确定玩几天了。
       我们在桂林是五天。下了飞机基本上肯定要在桂林市区的待一晚。
        然后就要去阳朔了,听说桂林阳朔的汽车站什么很破,所以完全没有兴趣尝试。我们是直接乘漓江游船直接去的阳朔。淘宝上订的。早上八点多一些导游会来见你上车,直接拉到码头,带上行李,下午两点不到就能到阳朔了。
         然后,你就去酒店吧,看酒店老板亲切程度,看他会不会拉你去酒店。我们遇上的比较坑,自己滴滴打车过去的。不过还算便宜,两块,嘻嘻,公交的价钱。
        哦,对了,提示下阳朔的住宿。如果不是旺季,千万别在网站上提前下单。我就很吐血,因为去的时候是暑假刚过,客流瞬间下降,网上前两个礼拜订的房间比现场贵几十块,悲剧,但是已经付钱了,哭着也要把它住完。
        阳朔住宿有很多地理位置可选,距离差的有点远。西街,遇龙河,也有住兴坪古镇的。看个人喜好,西街比较热闹,但不安静;遇龙河那边的,空气比较好,开门见山,但是交通没有那边方便,我们有两晚住在遇龙河那边的村道边,晚上没有路灯,出行需要打车,或骑车,不过晚上骑车,还没有路灯,大伙可以自行想象……;至于兴坪古镇,地方比较远,听说很安静……不过我们并没有去……
        住宿这个问题,最好早做打算。因为阳朔那地方景区之间距离还时有的。然后住的地方,去之前多在马蜂窝啊,去哪儿网那边转转,找评分高,环境好的,这个不用我说了吧,然后你得看差评……好评是没有用的,因为很多店家在我们走的时候要求我们给好评……生意难做啊……差评才是往往你会遇到的忍无可忍的事。
        关于交通,如果你住西街,那不成问题。去各个景点有车,好像在汽车站有看到……但是阳朔这地方需要慢慢体会,而不是走马观花,所以最好得方法是骑行。但不得不说真特么累,我们住的地方离十里画廊工农桥八九公里,累成狗!!!体力不支的普通群众还是开始租小电驴吧,六七十一天,轻松好多,有没有……如果体力🆗,那很多客栈是是免费提供🚲的,比如我们住的两家客栈。
        关于景点,漓江,遇龙河,都是必去。不管游船还是竹筏,都可以,看自己喜欢。两者之间,更喜欢漓江,因为水比较干净……遇龙河也还不错,但是河水一般,就是河两岸的山还可以。然后,给船工小费这事不敢苟同……个人观点。其他,你时间宽裕可以去月亮山,兴坪古镇转转,至于什么蝴蝶泉啊,大榕树啊,我们只是骑行路过……也没啥可看的。阳朔山水真的美,但是人工景点什么就算了吧……然后据说龙脊梯田不错的,但是我一没时间二是身体不适。朋友们如果想去,我觉得完全可以在淘宝报个一日游。
        关于美食,肠胃炎的我不想多说什么还是要说,桂林米粉真的不是我的菜!走到哪家店都有一股螺蛳粉臭臭的味道。如果有,就是我们住的一家客栈有早餐,给煮了一碗米粉还比较小清新……其他,算了吧。然后,椿记烧鹅还可以。西街那些小吃,什么猪扒包,热狗……估计是导致我肠胃炎的罪魁祸首……想起来就胃疼。然后桂林市区的一个火烧还可以……没了……
       至于回程,汽车站有直接到机场的大巴,非常方便。但是大巴上没有安全带……什么鬼,然后阳朔县城一直再修路,据说已经三年了……路况自己想象……骑行去西街容易吃灰尘。然后,有些🏨是可以直接送你去汽车站,可以事先打听清楚。我们并没有遇上这个服务,因为最后一天住的离汽车站比较近……
         大概就是这么些……阳朔结束!!耶

楼主来加个头像呀

2016-09-10 15:34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10 15: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2016-09-10 16:05

2016-09-10 20:0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