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Cairns —— 凯恩斯 当热带雨林遇上现代都市

Tilly_控 (堪培拉) LV.5
2016-09-10 12:48 744/17
  • 出发时间/2016-09-04

写在前面的话

Lonely Plannet 上是这么形容凯恩斯的
Cairns is rainforest meets modern city
   凯恩斯, 是热带雨林遇上现代都市。
   对于很多人来讲, 他是澳洲大陆东海岸线的终点站, 对于其他人来说, 他是澳洲冒险经历的开端。
   无论你选择那一条路,你都会遇上志同道合的流浪者。
————————————————————————————————————————————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因为每次准备攻略的时候都很麻烦 索性想着不如直接做成游记的格式。

我现在坐标澳洲堪培拉 在澳洲的一年利用各种零散的假期 自己一个人去过了悉尼
墨尔本阿德莱德 黄金海岸 和布里斯班
因为在澳洲读书一放假就没有什么事情 所以都会选择旅游。

这次考完期中的break选择去凯恩斯 本来想去珀斯的,但是现在9月份似乎有点冷

行前准备

行程安排:因为学校只有两周的break 还要在假期里赶作业复习 所以只决定去五天四夜
           时间充裕的朋友还是建议多玩玩周围的风景区。

交通:因为我在村里没有直飞凯恩斯的航班 得坐大巴去悉尼坐直飞 价钱差不多的情况下。
          我是澳航会员 当然是澳航啦! 我一般是看student flight对比官网价格。想省点钱的朋友们
          维珍 还有廉价航空都是可以的

衣服:我一个手提行李绰绰有余 也有我朋友这种带了个31寸可能她把她家都搬了。
               除了夏天的衣服 泳衣 拖鞋 大毛巾 怕晚上凉 捎上了件外套。 防晒霜什么全部到了再买
               但是提前备好了晕船药

住宿:我一般都是airbnb, 因为很划算 你每天都是外面玩 无非是晚上有个睡的舒服
          好好洗澡的地方 airbnb大部分房东都是很nice的 会提供很多建议 有时候会顺便帮
          你准备早餐。PS. 学生朋友们住青旅完全ok 例如阿德的青旅就很好 但是我不
          建议在黄金海岸这种背包客特别多的地方住青旅。个人感觉有点乱
          这次四个妹子 我定了一个公寓的顶楼 两层

DAY 1 感受这座城市的呼吸

堪培拉 ➡️ 悉尼
早上六点起床,七点坐大巴去悉尼机场。一路上后面两个印度小孩不是尖叫就是哭 一路上都没睡好
到了悉尼国际机场,办完check in 坐shuttle bus去国内航站楼。吃个午饭磨蹭磨蹭上飞机

悉尼 ➡️ 凯恩斯
悉尼凯恩斯又是三个小时的飞机。迷迷糊糊睡着过去。凯恩斯毕竟是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城市,
一路的指示牌都会有中文。想从机场到市区可以taxi也可以shuttle bus。shuttle bus 很容易找,一出来
就能看到,半个小时一班车送到city,不想排队买票的可以上网pre-booking。

从上的士到住的公寓的路上,会发现这座城市的房屋大多五颜六色的, 没有高的公寓楼。棕榈树🌴林立两旁无不宣誓着他热带的气候标志。
大概六点接完剩下两个朋友就一起出门去city了,因为第一天有许多事情要做完。一路上,我们都很惊讶这座城市和堪培拉相比有着过之不及的寂寞,人真的 特别 特别 少!当地人解释跟我说因为是星期天(黑人问号脸)

我们先去了[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报出行大堡礁的团,这个地方google map上搜的到,你想找的一切旅游团信息都能看得到。我们选择是quicksilver.我在网上看了许多攻略还有解答, 大多数都推荐去外堡礁,我们选择的是238.5刀银梭号,包早餐午餐,大巴接送和三个不同地方的浮潜或者深浅,柜台人员还会写给你推荐的晕船药。

忙完报团,我们就去吃晚餐了 推荐一家评分挺高的泰国料理店 Khin Khao Thai Resturant.
服务人员还会很贴心问你来自那里 需不需要中文餐单haha

吃完饭, 回去city central coles买零食啊饮料生活用品。然后就回公寓了, 晚上和大家讨论下明天的行程, 房东还提供了香槟啤酒🍺也是贴心。玩玩大富翁睡觉! 本来想着去屋顶按摩浴缸泡个澡的(哭哭)

一开始以为google map上显示的city区域,就是繁华地带, 刚刚走进去难免有点失望,其实要再往下走才会看到
热闹的地方, 从各种酒店聚集的地方开始。最热闹就是靠着海的栈道,公共泳池,那边一条街的餐馆酒吧,夜景真的很美。当时我和我的朋友都觉得应该多待一天的,可惜机票和住宿都没法改.

DAY 2 大自然的恩赐 --- 库兰达热带雨林

库兰达热带雨林 我选择自助游. 怎么说呢,其实这个行程最有意思的就是它的交通工具 小火车上山,缆车下,其他的动物园啊什么的 我们兴趣并不大。还不如就火车上个山 吃个饭 缆车下来。下午时间去凯恩斯市区游泳🏊。哈哈 还有就是建议多带一件外套,还有雨伞,雨林的天气飘忽不定.
买票可以在central railway station直接买套票(火车+缆车),然后还包巴士送回市区的那种,也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当时因为我订完了,大晚上打电话预定的票,然后第二天去柜台付款.

因为那天天气真的实在不怎么样 我们玩的感觉就很一般 恨不得飞下山回市区
这是在库兰达小镇上的午餐

然后因为距离缆车还有些时间 我们就在库兰达小镇上的集市随便逛着

差不多到了坐缆车的时间就过去。可能是因为不是小孩子了 山河风景在国内也看的多了 那天下雨☔️天气特别不好 我也没有很好的心情去看雨林

缆车全程并没有一个介绍上的一个小时30分钟的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下山了。
其中中间会途径两个站 一个站是barron, 看瀑布的,另一个是红峰站,还有讲解热带雨林植物。
中间我们还发现了一个微信的照相版特别有意思,外国人可能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我们几个在那里拍了十来分钟才离开。

然后在这里推一家晚餐 日料 八点钟去的时候还排队的一会。
Ganbaranba Noodle Collosseum

DAY 3 东海岸珊瑚线 --- 大堡礁

最最最最期待的就是出海的行程了。我们选择是quicksilver集团的silversonic.
重要事情强调三遍! 凡是你想要跟团的形成都可以在当地的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搞定!!!!!

我们选择是外堡礁且可以在三个不同的珊瑚礁浮潜/深潜三次的,包市区到道格拉斯港的来回接送和
早餐午餐下午茶。总共两百刀出头,深潜一次加65刀。然后我们顺便在information center租了
两个水下相机一共90刀。

一大早六点四十五到达集合的地方上车,前往道格拉斯港.我建议里面穿好泳衣套个连衣裙加个外套,
书包里放好大毛巾和备用衣物就好.我就是潜水完擦干身体穿上来的时候的衣服.等回去再洗澡就好了。船上有三个卫生间,抓紧点时间换,还有其实我觉得风挺大 上岸后真的特别冷!
 记得在上车的时候就把晕船药吃了!!!!

上船之后会让每个人填表.我们那艘船刚刚好有两位来自台湾潜水教练! (其实我们英语挺好的!).可能是船晃的比较厉害 填表迷迷糊糊的 教练过来直接用中文教我们了!迅速填完表还可以吃点早餐填填肚子。

潜水和浮潜的教学和下水讲解会分开。潜水的人会先被召集到一起 中文和英文分开 英文的在甲板上 中文的在里面,教练会先告诉你潜水时你身体的一些反映原理.然后告诉你水下的一些基本动作,例如镜面排水,换呼吸器.然后等到真正要下水的时候也会让你先练习一下再开始下潜。

我们一行四个人 两个人三次都是浮潜 两个人一次浮潜 两次深浅。
浮潜的时候也发生很有意思的事情lol.因为浪有点大,我的两个朋友分别被打到了船的两侧,然后她们应该是挥手了,船上的人就丢了两根绳子下来让她们捉住.一个抓住了.另一个没抓住.然后就看到帅帅的腿无敌长的教练 直接360度托马斯旋转式!!!从船上跳入海去把我朋友捞起来哈哈哈哈.据我朋友回忆,她仿佛看见了宁泽涛像她游来 导致我朋友后来全程不敢直视那个教练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害羞

接下来我们来聊聊潜水!!! 哎呀妈呀 真的.我们后来就在感叹 活在海上的人 水性好的人 怎么游泳起来那腿就那么好看呢.我们永远就十分的僵硬... 看看教练们的腿. 大海啊 都是水.教练啊,都是腿腿腿腿!!!!

带我们是个台湾的教练叫马泓!! 如果大家也碰巧遇到就打个招呼吧! 真的真的是非常好的教练!
非常的温柔!!! 导致我们回去之后发了两天花痴!!教练会在水下一直拉着你的手,带着你前进, 第二次我们下海的时候,他就允许我们带水下相机了,因为毕竟看鲨鱼绿海龟这种是要碰运气的,但是教练也会尽力带你
发现一些好玩的东西,例如他就抓了个海参塞给我们玩!!!

在这里我想说一下, 我是鼻腔毛细血管特别脆弱的人, 第二次下海可能速度比较快 我就意识都我肯定在流鼻血,其实没有什么很严重的问题, 注意下潜速度就好,耳朵痛是正常的,适应了就不会了,实在疼的不行给教练打个手势,让他慢一点.

介绍下晚餐 日料+韩料店
Happy 4 10 !!!

DAY 4 天空之城 -- 帕瓦尼拉公园

这个一日游我们选择是日夜行程,下午一点出发 晚上九点回来,主要是早上还能睡个懒觉好好休息.💰一共是145刀.包括车来回接送,雨林,天空栈道,两次参观帕瓦尼拉公园天空之城,还有一个晚餐.

当你上车之后,会让你先打勾选择今天晚餐吃什么.其实都不怎么样炸鱼,牛排啊这些,就勉强吃一下就好。司机也会兼职导游,我们的导游名字我实在是记不住,,,,可能因为我很少听到这个英文名.
他会跟你介绍今天的所有行程,并且在到达帕瓦尼拉公园之前,他会利用每个景点之间的路程的时间,把关于
帕瓦尼拉公园的背景故事讲完,个人觉得十分有意思,✌️可能因为导游讲故事能力十分的好.后来我们才知道他的妻子是位日本人,所以他的日语十分的好,还学过一点法语,我们就扶着下巴看他用日语与日本的游客交流.

第一站是个雨林公园,导游大叔会带你一路走,然后沿途告诉你相关植物🌳的生物知识!! 走在雨林里面空气真的非常非常的好.觉得自己都要变聪明了😢!!然后快要到达瀑布分叉路口会让你们15min自由活动.看到很多外国朋友穿着泳衣就跳进去 好羡慕....

第二站 是玛姆公园?貌似是这个名字. 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一路上听听生物知识,然后有个用塑料盒子建成的栈道,还有个塔可以走上去看风景.总体还是很舒适的!

是时候放照片黑黑我的小伙伴们了😁

下一个地点就是整个行程的重点了 帕瓦尼拉公园,天空之城。五点之前会让你看看白天这个公园的样子.带着你大概走走.然后就去吃饭了.吃完饭回来差不多也天黑了,公园的工作人员会给你们每个人发个手电筒🔦.然后根据第一语言选择导游.我们的导游是个来自香港的姐姐.讲中文十分的可爱.

导游会带着你在公园里面走,伴随着公园的历史故事,因为城堡经历过洪水火灾看起来十分的年代久远,导游姐姐会告诉我们这个原来是个舞厅,咖啡馆,厨房等等.然后还会给你们每人一个小石头,说是城堡倒塌之后的碎石.我们也会问真的是天空之城的原型吗,她们也不知道,但是有历史表明宫崎骏老爷爷曾经在澳洲旅游也来过这个地方,城堡里面细节处的地方也的确和动画里相差无几。所以很多日本游客慕名而来。

最后差不多八点左右,就会带到主城堡那里等亮灯仪式。背景音乐还真是天空之城。不得不说 真的很漂亮。

很遗憾 我没有拍摄许多夜晚亮灯的照片 忙着给我朋友拍照了
结束后 回到车上 就准备回市区了.导游大叔还会带我们去看看晚上的各种袋鼠.就是小袋鼠,中袋鼠,大袋鼠,特别搞笑😄,袋鼠们一脸懵逼的看着我们!
我对这个导游影响还蛮深的,他不是天天都带团,听他讲解中应该是四天左右来一次,从他口中讲出来的故事,不是那种生搬硬套记住的,而且他本身十分感兴趣的非常乐意告诉我们的,能引起观众的兴趣去聆听.包括我们车进到凯恩斯,对于他生长工作的这座城市,他有太多的记忆,随便一个地方他都能告诉你许多许多的故事.哪里哪里有好吃的等等.就是因为他的讲解,让我觉得凯恩斯这座城市还有许多很有意思的地方。

DAY 5 See U Again

补上昨天晚上我们临时改了下车的地点,去了凯恩斯的 night market!
为了补顿夜宵。其实没有差很多,里面都是卖手工艺的啊,旅游纪念品的呀,我想说的是门口的吃的!
越南米粉不错!奶茶柠檬茶不错!珀尔松饼不错!!还有那个我最爱的手工卷!!!

早上10am check out 就直接打的去机场了.我的登机牌还是绿色的.特别衬凯恩斯的主色调🌳
凯恩斯五天四夜其实还是短了点,对于我来讲,旅游应该是慢慢的放松心情的去感受这座城市,直到
你熟悉了,才算完成这次旅程。然而每次我都会有那么一丢丢的遗憾,不是说周围景点你去了就算来过了
澳洲每座城市都有每座城市的风格,我会自然而然的去和我之前的足迹👣比较.

希望去凯恩斯的朋友们也能玩的开心!! 多给自己留一点时间休息哟!!

SEE U CAIRNS

引用 Tilly_控 的图片:

想吃这个 哈哈 那物价高吗?

2016-09-12 15:2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2 15:20:3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这个貌似是十刀左右! 哈哈哈哈 澳洲物价挺高

2016-09-12 18:59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12 20:56

引用 波子阿波罗 发表于 2016-09-12 20:56:40 的回复:

回复波子阿波罗: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去的话 旅途愉快

2016-09-13 08:4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3 11:25

引用 Tilly_控 发表于 2016-09-12 18:59:24 的回复:

这个貌似是十刀左右! 哈哈哈哈 澳洲物价挺高

回复Tilly_控:这个价格跟在首尔差不多,总之消费都不低啊。你们没坐直升飞机吗?我们10月份去,到地方再订那种一日团,会不会没有名额了或者时间来不及啊?

2016-09-13 16:19

引用 caixi1982 发表于 2016-09-13 16:19:04 的回复:

回复caixi1982:没坐 我选的那个团不包含直升飞机呢 你可以参考一下itrip这个网站 怕没有位置就提前网上订吧 我看国内很多人都在用这个 马蜂窝上也有很多人推荐

2016-09-15 23:41

很不错

2016-09-17 01:59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21 00:16

凯恩斯真的好美啊,不论是热带雨林,还是大堡礁都超级棒!之前有乘坐太阳恋人号游轮出海,在摩尔外堡礁游玩。乘坐玻璃底船、半潜水艇观光很享受,参与浮潜和海底漫步更带感。好喜欢海洋生物自由自在地玩耍,还有异常美丽的水下珊瑚,每每回想都觉得很有趣。

2016-09-21 10:32

引用 小小的故事 发表于 2016-09-21 10:32:14 的回复:

回复小小的故事:同感哈哈

2016-09-24 11:13

我想问一下 银梭号坐直升飞机去要多少钱

2016-10-23 11:17

引用 ず小倩 发表于 2016-10-23 11:17:06 的回复:

回复ず小倩:不好意思 不太清楚 我报的那个不带坐直升飞机!

2016-10-24 19:31

去天空之城可以看看这个:http://www.mafengwo.cn/sales/351117.html

2016-12-03 16:05

库兰达热带雨林行程参考:http://www.mafengwo.cn/sales/351111.html

2016-12-03 16:06

大堡礁功略参考:http://www.7zhou.com/travel_guide-162.html

当然最划算的是道格拉斯三天游,中文导游接送机和酒店,热带雨林和大堡礁都含了,才三K出头,挺划算的~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36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