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休闲4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亲子
  • 人均费用/2000RMB

来过两次北京,都是十几年前了。第一次是参团旅游,第二次是来学习培训。老婆很多年前参加过单位组织的旅游也来过一次北京,这次再一次的来北京是和家人一起,除了重走一下当年匆匆走过的地方,还有个目的是奔着京城美食来了。

行程安排

4天行程,第一天到达北京是上午6点多,但火车晚点两小时,8点多才到。第四天离开北京是乘坐晚上9点多的火车。住宿选择位于王府井的7天连锁酒店,房价每天460元。酒店位置还是很不错,在王府井的老北京风情街里,热闹的王府井美食街就在旁边,步行到天安门广场也只要十多分钟。
四天的行程安排得较休闲,每天上午到景点游玩,中午回酒店休息,到下午或傍晚再出去玩,每天的行程如下:
Day - 1  上午到达北京后到酒店放行理休息,逛王府井和美食街,傍晚天安门广场。
Day - 2  上午故宫,傍晚前门大街大栅栏。
Day - 3  上午颐和园,下午南锣古巷、什刹海后海。
Day - 4  上午天坛公园,下午恭王府。

美食小吃

北京的王府井、前门大街、鲜鱼坊集中了各种北京的美食小吃,前门大街更是聚集着各家中华老字号。王府井美食街紧挨着老北京风情街,这里有各种小吃都有,每天人山人海。王府井的7天酒店就在老北京风情街里。

王府井美食街口有一个小戏台,傍晚开始有京剧表演。

北京的第一餐饭是王府井步行街的全聚德。
饭店里面富丽堂皇,好气派,当然吃饭的价格也不便宜,点了个三人套餐加上服务费要七百多元。

东来顺吃刷羊肉,味道还可以,主要还是用来蘸的调料很不错。
又是点的套餐,5个人要了一个4人套餐,五百多元,份量很大,最后还剩两碟羊肉没吃呢。

北京的吃的这些个小吃,爆肚、炒肝、卤水火烧…,都不太合我的口味,觉得还是在广东茶餐厅里的那些包点更合我的口味。

护国寺小吃真的好吃,又不贵。这是在北京吃到的最合我口味的一家。

天安门广场

傍晚天安门广场的人也不少,特别是来看降国旗的。
广场前面是天安门城楼,左边是人民大会堂,右边是国家博物馆,人民英雄纪念碑在广场中央,广场后面是毛主席纪念堂。

还没等到降国旗仪式开始,天空突然乌云滚滚,暴雨即将来临。

故宫博物院

故宫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宏伟磅礴的宫庭建筑,即便一砖一瓦亦都是精华。走进故宫,触摸那段历史的痕迹,宫庭剧里演绎的那些人物与情景感觉此时是离自己那么的近了。在这高墙深宫内又还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宫廷生活和人物故事万呢?

穿过天安门城楼,直走到午门,就到了故宫的入口。

走过汉白玉石桥,开始一天的故宫游览。按照讲解器上的地图,准备开始一天暴走。故宫真的是大呀,走了有将近6个小时,脚疼实在是走不了也不想走了,也还有一半没走。走过了太和门-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钟表馆(奉先殿)-九龙壁-皇极门-皇极殿-宁寿宫-养心殿-乾隆花园-乐寿堂-颐和轩-珍妃井-御花园。下次再来故宫一定要把整个后宫走一遍。

颐和园

颐和园是皇家园林,主要由万寿山和昆明湖两部分组成,当然还有各种形式的宫殿园林建筑。园林很大,如果像我这种慢走慢游的可以游玩一整天的时间。

虽然是被誉为皇家度假的后花园,但是熙熙攘攘的游客是人山人海,你根本感觉不到园林应有的那一分宁静,没有一点度假的感觉了。

泛舟昆明湖上,只可惜这灰霾的天气,看不到远处的风景。

长廊上的每根枋梁上都有彩绘,内容包括山水风景、花鸟鱼虫、人物典故等。画中的人物画均取材于中国古典名著。

苏州街是后湖两岸仿江南水乡——苏州而建的买卖街。

天坛公园

天坛公园是皇帝每年祭天和祈祷五谷丰收的地方。不到北京不知道什么叫霾,北京的空气质量真的好差,来北京基本每天都是灰霾的天气。今天的雾霾好重,正好去天坛祈祷接下来有好天气吧。

恭王府

这里曾是和珅的宅子,王府的花园比御花园还漂亮呢。

什刹海后海

后海有好多餐馆和酒吧,从酒吧前走过能听到驻唱歌手的歌声。到了夜晚,这里变得更加热闹了。

南锣古巷

这条巷子太过商业化了,周围是北京的老胡同,里面的四合院都有一定的历史年代,现都列为保护对象。

前门大栅栏

前门大街是北京最有特色的一条步行街,大栅栏和鲜鱼口是在前门大街内的两条正对着的横街。这里聚集了各家中华名店与老字号,而且这里的建筑也都是古香古色。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2 19:25

引用 独一无二 的图片:

这个

2016-09-13 11:16

很多熟悉的场景,很亲切。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4 07:19

北京土著从来没听说过老北京风情街

2016-09-19 10:57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9-19 10:57:31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在王府井美食街里的一条小横街,7天酒店王府井店就在这里面,我们到北京时问了好多人也是说不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