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迈慢生活

Nami (郑州) LV.4
2016-09-10 13:09 469/7

前言

2015年8月,泰国最热的时候,也是公司每年淡季的集体出行季。跟着第一批小部队前往了曼谷芭提雅,一下子爱上这个热带国家。六天的时间,完全没有满足我对他的探索。跟团也让行程变得有些无趣,回国后念念不忘。
    2016年春节,单身大龄汪为避免一些过年的尴尬,提前三个月预定了今年过年的行程。跟随小妹妹一名,开启七天八夜清迈拜县之旅。

第一天

本次的旅行只在清迈拜县,其他地方都没有去,因为第一次自由行还是有些紧张的,英语水平仅限于单个单词和肢体语言,同行的小伙伴还不如我,哈哈,俩傻妞啥也不怕的

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因为我是提前在Agoda订好了,可我忽略了一件事情,就是我复制来的地址给TUTU车看,上面地址是英文,人家看不懂。。。从机场出来坐上车,司机中间停车要地址看了几回,最终。。。十分钟以后把我放在一个路口,叽里呱啦说了一通意思是到了。我付了150B。然后。。。没有然后,根本就没有到。坐在路边,穿着毛衣,顶着烈日,开始捯饬我的Happy卡,捯饬好了以后开谷歌地图,又坐了一辆TUTU,一身汗的到酒店,到酒店以后拿出提前打好的预订单给前台,告知酒店已满,安排在旁边的一家酒店,第一晚的酒店是我定的最便宜的,免费升级旁边的酒店,嘿嘿,乐了老半天。。。请大家忽略我的屌丝心态。到酒店以后在前台等到两点才可以入住,没错,我依旧穿着我的厚毛衣。但是心情是愉悦的。

免费升级的酒店,环境不错,泰国酒店房间里基本都是禁烟的,早上会乖乖的放20B小费给酒店清洁工

第二天

下午就去租了摩托车,开始清迈之旅。在塔佩门边上的比利叔叔那里租的车,好像150B一天,押了护照,具体记不清了,过了快一年了,原谅我的拖延症。

然后便开始了走大街、穿小巷。我超爱清迈的街,早上同行的那位懒虫一般都是9点多才醒,在她起床之前,我会步行溜上一个多小时。处处美景。我最爱的就是早上这一个多小时。

路边小店,点了一杯菠萝汁,烈日下超级爽

马杀鸡,环境不错,价格实惠

喜欢这种树,繁花似锦

当地人的小院,这样生活该有多惬意

第二天去了双龙寺,在古城做TUTU车到清迈大学附近,换乘双条车。一人多少钱不记得了,路过动物园。

其实我对寺庙没有多大兴趣,感觉金碧辉煌的挺好看,工艺也不错。上双龙寺主要是为了看清迈全景可惜天不遂人愿,那天有雾,神马也看不清。

双龙寺门票30B好像,不可以穿短裤进入,所以我围了围巾在腿上

第三天

第三天,丛林飞跃,晚上夜间动物园

为毛线发出来图顺序就会乱。。。丛林飞跃开始很害怕,毕竟年前出发的时候有两个新闻都是丛林飞跃的时候受伤的,还有一个死亡的。。。心里很忐忑,但还是想玩有木有。最终还是去了,哈哈,某宝定的,一人350左右。后来在拜县有个导游跟我我们聊的时候说到,300多是便宜的,贵的哪些也不是没有道理,他们用的东西都是好东西,一个卡扣可能就要2W块。好吧,幸好我活着回来了。最不喜欢的应该是速降了,有次还被排在了第一个,教练推了半天才把我推下去。。。。原谅我怕死,最怕失重。
      晚上定了夜间动物园,在邓丽君的酒店等车接,认识了深圳来的小伙伴,约了第二天一起吃年夜饭。夜间动物园我们郑州这边没有,所以觉得还是不错的。能否近距离的接触动物,而不是隔着铁网。

某宝订的,有车接送,教练中文杠杠的

一直在研究这家伙是不是塑像,一动不动

中间还有体验马杀鸡,没有去著名的女子监狱,随便路边小店都很好。价格也划算,15年8月跟团去的曼谷,导游介绍的地方要400人民币。。。完全被坑。路边马杀鸡也有试,感觉都不错。路边随处可见的鲜榨水果必须喝有木有,不过他们会加一种东西进去,应该是甜味剂之类的,可以提前告知他不要加。

当地美食,很少有我能吃惯的,尤其是冬阴功。。。消受不了。所以此行吃西餐比较多,另外最多的就是炒河粉。

第四天

第四天拜县,从清迈坐小巴到拜县,车费忘记了,之前在网上看攻略说有700多个弯道,会吐,所以早上没吃什么东西,路上休息时又吃了几块特别酸的菠萝,所以还好。弯道真的很多。到拜县以后。。。可以说我有点失望么。。。感觉是一个比较破败的小县城或小村庄,大道很脏,但小道不错,跟咱们这农村差不多,有乡野气息,很安静,没有车水马龙。著名的景点基本都分布在大道周边,二战桥、黄房子、倒立小屋、大秋千。都是一些酒店、咖啡店的景点。。。拍出来的照片确实很好看,可是身临其境的景致没想象中好。清迈夜市和拜县夜市我都赶上了,嘿嘿,我不爱。在拜县夜市做了7天纹身。

运来观日落

特别说一下在拜县的酒店,定的房间到了才知道是一楼,没有木门,整面墙的玻璃,有窗帘,打开门外面就是草坪。。。平时被钢筋混凝土包裹惯了,一下子住这房间还真有点适应不了,后来习惯了感觉还是不错的。并且餐厅在二楼,是开放式的,感觉不错。游泳池也很特别,离拜县街上有些远,拉着箱子走了二十分钟,其实酒店是可以接送的,,,开始不知道。

下图低房子就是我住的,感觉不安全,哈哈

第五天

第四天走马观花看完大部分景点,第五天,我们又开始遛街了。走在路上看到山上隐约有个佛像。骑着摩托车开始向着佛像出发,走在乡间小道,十分惬意。

第六天

要离开拜县,去还摩托车时竟发现他们那里也有热气球,在清迈准备去坐热气球,价格很高,貌似1700人民左右,好不容易狠下心订,结果过年期间被预定完了。拜县这个竟然只要500多人民币。。。原谅我又屌丝了,订好了第二天早上等车到酒店门口接。接我们的是个重庆大街,热气球上的教练是位东北帅哥。一个热气球坐了6个人,没有任何安全措施,随着高度慢慢增高,我又木有安全感了,问教练干嘛不弄个安全带之类的,教练说万一有突发情况,安全带反而会给大家带来危险。。。我不管,我只想觉得有所依托,没办法,只能全程除偶尔壮着胆子拍照外,其他时间都死死抱着热气球的绳子。哎人老了,真的怕死。。。对哦,如果预定时间比较早的热气球要穿厚一点,会冷。另外头上的围巾是他们发的,上面的燃料燃烧后可能会有水滴下来。

第七天

然后,3个小时弯道回清迈。最后一天继续闲逛。早上起的早,一个人闲逛竟然逛到了契迪龙寺。我太爱这件寺庙了,老旧的寺墙,鲜艳的花朵,清脆的鸟鸣,和煦的晨光,微风,诵经声。没有带相机,手机真的拍不出它的美。。。。
然后,用谷歌导航走了1.7公里到了泰囧里面寻找周先生的庙,出钱放飞了小鸟。
然后宁满路,然后归。。。。
我终于知道为毛线看其他游记有时候觉得开始很丰满,结尾总是感觉有些许仓促,哈哈,我也是,写了半天脖子都酸了,感觉像在赶作业。不知道对大家有没有帮助。
以后履行完或者过程中就会写游记,时间太久,有些不记得。
中秋准备去厦门,到时会及时写游记。
今年过年旅行依然是泰国,准备曼谷-甲米-清莱-清道-素可泰-华欣。17年1月19号武汉出发,31号返程。我的泰国之旅,还没有结束。

结尾

旅行中,很多美景,很多友善的人,也有个别不友善的,此次清迈之旅,让我深深的感受到泰国人民的友好,感谢旅途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特别推荐一家餐厅,环境一般,菜品不错,关键是特备划算,需要的朋友可以查一下,在清迈古城,具体位置我不太记得,对面有一个大酒店,在我最后两天住的酒店附近不远德拉差曼卡酒店 (De Rachamanka Hotel)。餐牌上面的名字可以试着查一下。

2016-09-12 18:2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2 18:56

引用 外面的风狂呼 发表于 2016-09-12 18:56:48 的回复:

回复外面的风狂呼:一定顺利

2016-09-13 09:53

引用 dhjun 发表于 2016-09-12 18:25:24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dhjun:. 泰国全年季节气候,温度情况,穿衣建议
泰国属热带性气候,全年分为三个季节:热季,雨季和凉季。泰国的常年气温在19~38之间,平均气温约28 ℃。每年的凉季是最适合去泰国旅游的季节。曼谷最凉爽的气温平均为17度,最热为4月份,约38度,这个时候高原上的清迈和北部的山区气候较凉爽,适宜旅行。

2016-09-13 09:54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dhjun:其实那边一年四季都热,跟咱们海南差不多,咱们这边的冬季过去也是要穿短袖的,中午很热,早晚会好一点

2016-09-13 09:55

2016-10-08 16:30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