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春城长春:老友相聚,他们的大学毕业季,我们的伪满皇宫行

1677 (秦皇岛) LV.13
2016-09-10 13:11 843/7
  • 出发时间/2016-06-09

萌生长春行

这次的长春行,其实这个想法来的很随性。端午前夕,一发小在一次聊天中,有提到想吃哈尔滨红肠了。看了看日历,马上就端午了,三天小长假啊,于是便萌生当一把快递员的想法,好吧,红肠本人就亲自送过去了。的确,好久没有见到发小了,

刚下火车,在车站等了好久发小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在麦当劳一段小叙之后,便坐上轻轨直奔长春最著名的大学-----吉林大学。一个江湖传言,吉林大学不在长春里,而是,长春市在吉林大学里,用句现在最红的网红海天考研张老师的话“吉林大学有六个校区,长春都没有六个区”。可见,吉林大学是有多大啊。SO,吉大是来长春必去之地。从车站附近去吉大南校区,最佳的佳通方式当然是轻轨了。毕竟,长春中国第一个规划地铁的城市(1938年),而且,新中国第一列地铁就诞生于长春,可见长春市内的交通是很发达的。

车行至硅谷大街站,横穿过一条马路,向前走不远就是吉林大学了。

别人家的大学,他们的毕业季

这是校车么?好可爱,好复古。

校园里德咖啡厅么?一本书,一杯咖啡,一段惬意的时光。

吉林大学的图书馆。的确,图书馆是大学校园里的灵魂之地。韬略终须建新国,奋飞还得读良书。现在想起来,当年的学生时代,没有多读一点书,多去去图书馆。遗憾中夹杂着后悔……

如果说,图书馆是校园的灵魂之地,那么人工湖便是校园的休闲放松之地。

吉林大学的晏湖

天空灰蒙蒙的飘着细雨,孩子的奶奶坐在湖边的石凳上,望着正玩得开心的孙儿,而孩子年轻的父母正陪孩纸玩着遥控船。多么温馨的画面啊。我不知道,孩子的梦想是什么,只是希望你开心,努力。

吉林大学的清湖

湖边的人们,有认真读书复习功课的学霸,有说着悄悄话的小情侣,也有出来遛弯的大爷大妈。

篮球场上挥洒着青春汗水的年轻小伙子们,还是在操场慢跑的年轻漂亮女生们,在这里真真确确的感受到了年轻的活力。望着青春的跑道,我真不知道离开校园的我能坚持跑几圈,怀念那段美好的校园时光啊。

校园里小树林内幽静的石板路,学生时代清晨读书,小情侣傍晚约会的最佳去处。

或许这喷泉也是学校送别毕业生的一种方式吧。

他们毕业了,看到他们穿着学士服,和大学四年的同窗一起拍照的样子,回忆把我拉到了一年前。那时候的我们和他们一样,褪去了刚来大学时的青涩,满怀信心的迎接自己的毕业季。大学里有欢笑,有打闹,有遗憾。但是来到毕业季还是那么的不舍,就像那句歌词唱的那样:天亮以后,也许我们就快分开;天亮以后,友情就将分别。我们相聚于这里,转眼间也将分开于这里。是啊时间过得好快啊,转眼间我已经毕业了一年了,看着学弟学妹即将迎来他们的毕业季,真心祝福他们。

末代皇帝 我们的伪满皇宫行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伪满洲国傀儡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的宫殿,他在从1932年到1945年间曾在这里居住。伪皇宫可分为进行政治活动的外廷和日常生活是内廷两部分。

爱新觉罗·溥仪(1906年2月7日-1967年10月17日),乳名“午格”,字耀之,号浩然,清朝最后一位皇帝,也是中国封建帝制历史上的最后一位皇帝,年号为“宣统”,故后世称之为”宣统皇帝“。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溥仪逊位,清王朝正式结束了在中国的统治。之后溥仪经过了短暂的帝制复辟,1917年7月12日复辟帝制宣告失败。1932年溥仪在日本关东军的策划和扶持下就任了伪满洲国的“皇帝”,年号“康德”,又称康德皇帝(1934年-1945年)。1945年日本战败,8月19日被苏联红军俘虏,五年后被遣返回中国,关押在抚顺战犯管理所。1959年12月4日,溥仪被特赦出狱。1967年因病在北京去世,

爱新觉罗·溥仪的一生

爱新觉罗·溥仪小时候

幼年登基

这也就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皇帝的一生,他的一生的幸运与不幸,对与错,是和他的身世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的,和当时的社会大环境有很大的关系,他的大清皇帝身份,决定了他更加不可以像普通人一样的生活。不管怎样,随着时光的流逝,时代的发展,那段历史终将封于史书之中

结束语

短短几天端午假期,就这么结束了,虽然由于下雨的原因,我失约了,净月潭之行并未实现。但,两天的长春游,吉大之行见到了他们的毕业季,伪满皇宫之行重温了那段历史沉浮,不过最重要的是,和好久不见的发小聊聊天,吃吃饭那段悠闲的时光。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2 18: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2 18:56

拍的不错啊

2016-09-27 23:49

真是不错~多写攻略就好了~

2016-09-28 16:02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09-27 23:49:49 的回复:

拍的不错啊

回复一陆疯景:谢谢

2016-10-19 16:27

楼主写的不错,毕业季照片色调不错哦~哈哈,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1-04 11:07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1-04 11:07: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