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带娃游北京——超强实用路线美食攻略

• 人物/带小孩

出行时间:2016年8月31日——9月6日    共7天

人员:2家人4大两小

景点:该去的都去了,去不了的下次再说吧

费用:8925元  人均3000(只记了自己一家的费用)

交通:高铁来回   北京全程地铁、公交、每天20000+的徒步

总述整个行程

从小唱着我爱北京天安门,首都北京是让每个国人魂牵梦萦的地方,我也不例外,刚好这次杭州开G20峰会,女儿暑期放假到9月8日,和朋友一家人一合计趁这个难得的可以避开景区开人头会的机会,去北京玩几天。大家把全程做攻略和导游的光荣任务又落到我头上,于是6月初就开启了做梦都在找景点和美食的模式,其实做攻略有的人说没用,自由行嘛走到哪算到哪要随性,睡觉睡到自然醒,游景点看心情,不要刻意的一开始就规划好整个路线,这样累人而且失去了自由行的真谛。但患强迫症的我要是什么都不干点就出去游玩还真的不适应,没做过线路规划总觉得少点什么,会不由自主的心着急发慌,唉,人老了点缺失了一种说走就走的激情,也许年轻二十年还有背上包就出发的冲动吧。拖儿带女的还是乖乖的翻看各位前辈的游记做适合自己的攻略,为了省点辛苦钱半夜溜达各个网站订门票和酒店,一次次的刷新页面只是为了省几块钱,唉,谁叫咱是韭菜呢,一点工资积蓄都奉献了繁荣的股市,没白来的财运,上天也不晓得给我中几个新股,扯远了.......回到正题,这次北京之行我们是2家人,4大2小,6月定的酒店,7月定的高铁票,8月请好的年休假。全程用手机拍的照,技术次点请各位客官多担待。本次自由行一共7天,花了8925大洋,前后走的还算比较顺利,基本北京该去的景点都去了,没去的也不遗憾留到下次再说,有快乐也有懊恼,回答朋友询问玩的怎么样最多的就一个字——累,哈,完美的诠释了自由行的真谛,痛并快乐着。

出发前准备

1、 说起北京之行在6月初,于是中旬开始每天晚上一开电脑就漫无目的的浏览各个网站的游记,查找合适的酒店,本人对酒店比较在意,要干净位置要合适,服务态度要好,而且价格要迷人,上次去南京心血来潮花了3000多住了3天的金陵饭店,除了能在行政酒廊需要来回十几趟才能喂饱肚子而省了中餐和晚餐钱这点好,其他也没啥出彩的地方,于是回来后三人都一致认为5星酒店也就这样,以后除非中了百把只新股钱多的慌的时候才去骚包。比质比价后刷选了2家,一家是天坛旁的如家和颐酒店,一家也是天坛旁的北京噶尔酒店,2家店评价都很好,房间大干净价格也合适,368一晚。然而就在我犹豫和纠结中房价在慢慢的爬升,6月末和颐变419,准噶尔变428,最后下定决心定了离地铁景泰站只有300米的和颐酒店,所以说只要是星级和连锁酒店还是越早越订好,价格只升不会降,除非是你人品爆发碰到网站打折让你捡到便宜了,民居之类的自从西塘游玩活活吞了只苍蝇后再也不敢碰了,有心里阴影了(态度极差、卫生堪忧、价格随心变),青年旅社也不适合一家人,老婆女儿在旁边咱也不能和上下铺的美女促膝夜谈啊(嘿嘿)。于是最后乖乖订了1晚345元的前门汉庭特大大床(床2米、为了想看升旗),5晚419每晚的如家和颐天坛店。板着手指在12306一放票就买好了来回的高铁票,大人554.5元,小孩半票,一家人酒店加来回高铁5213元,真TM的贵。大头落地接下去就是每晚抽着烟翘着腿抓抓头皮揉揉发酸的眼睛开始研究各类景点走向、美食攻略,拿着小本子记呀记,唉,何苦呢,旅游旅成我这样也是醉了。

2、9月的北京早晚比较凉快,中午还是比较热的,所以带件薄外套就足够了,老婆以防万一带的厚衣服也只是让它们去免费跑了趟北京。由于北京景点比较集成,为了能成块状跑景点,配备一双适脚的运动鞋十分必要,准备几双袜子轮着换,不然每天回酒店脱掉鞋子能熏翻隔壁搞卫生的阿姨。其他北京白天太阳比较猛,需要美白的姐姐妹妹们就带上遮阳帽和防晒霜,北京空气也不行,可以带上口罩。

3、其他带上必备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现金等出行必备物件,一个20-26的旅行箱和一个背包就足够了。北京的水质不好,不知道为什么烧开的自来水和矿泉水我一喝就能区别,他们的水自带盐,喝起来有点淡淡的咸味,不知道农夫山泉有点甜怎么在密云水库上游取水的。可能水土不服,也许是吃的不对反正还有个怪现象就是便便每天有想法,但坐上马桶就怎么也出不来,出来也是像挤牙膏一样,一点都不顺畅,问了同行的也是一样的现象,好吧,7天拉的都不到在绍兴一天的量,省下的都当是变成每天暴走的能量了吧,转换效率特高,哈........

行程开始第一天

1、高铁  绍兴北——北京

2、入住汉庭连锁前门店

3、游天安门广场、观看降旗、游前门、大栅栏、觅旮旯胡同老北京美食

1、早上8点29分的高铁,为了避免最近G20峰会安检影响赶火车,计划6点出发,结果5点丫头兴奋的来叫床了,于是洗洗漱漱啃了一套大饼油条迎着朝阳出发。

2、40分钟的BRT,7点10分赶到绍兴北站,我的乖乖虽然早有思想准备,但还是给广场上长龙般过安检的队伍吓了一跳,拍拍胸口还好还好,哥已经拿了纸质车票1个半小时过安检总够了吧,慢慢排吧,在旁边蹲着塌拉着舌头的警犬的注目礼下总算20分钟进了候车厅,排队中还碰一猛汉,还有10分钟就开车还没过安检想插队,正直的武警叔叔一脸正义的把他架出了队伍,耐心的开导他,早知道现在安检严怎么不早点起床,改签下午吧,现在回去还可以补个回笼觉,好吧武警叔叔你还真幽默。

3、8点29分绍兴北到北京南高铁准时出发,北京我们来了............

4、经过6个小时10分钟的车程终于来到了北京南,过了出口通道,来到1楼的地铁入口,按照攻略在入口旁玻璃房的人工卖票窗口办理了每人一张的北京公交一卡通,20的押金80充值,小孩120CM以上按成人计算,由于乘公交它要分段计算,每人需要上下各刷一次,所以不能一人刷多人,必须一人一卡,地铁不打折但可以刷卡进出(方便),公交打5折(平时我们进出都是地铁,北京的公交还是少乘为妙,高峰期堵死你,有的车还没空调,大热天的堵在车里比蒸桑拿爽,办理公交卡还为了去长城,24每人的车费,一家人可以省36,所以还是办张公交卡吧,网上有的人说公交打4折,但我乘了几次没见过扣0.8元的,都是1元每次),基本每个地铁站都可以办理公交一卡通和充值,但退卡是有地点的,不是每个站都有。我是安排最后第2天去玩长城,在东直门下车退的,所以大家可以把长城安排在倒数第2天,去完刚好在回长城下车点东直门公交枢纽站退卡,而且在最后一天可以让酸疼的双脚休息休息,回家后好满血复活。其他最好周一去长城,因为北京很多景点比如博物馆、故宫等周一是闭馆的,合理安排行程可以让你游的很舒心,省的吃闭门羹, 我就是这么安排的,完美吧

5、来北京可以用高德地图,地铁、公交转乘都可以准确提示,查找周围特色美食也不比大众点评逊色,当然进出地铁口,你可以收到无数旅游皮条客塞给你的旅游小广告,它的背后也有北京地铁图。拿着手机辨别着方向拖着行李箱向汉庭出发,3点半终于到了杨梅竹斜街的汉庭前门店,15分钟安排了入住,进房间奶奶的还真是小啊,住一楼,窗户对着一堵墙,不过还算干净整洁,服务员挺客气,将就着住吧。等待入住的时候碰一家江西5口人,二老有80岁了,儿子媳妇在早2月订房时听信了客服人员说不用在携程等第三方网站预订了,到店一样的价格,买会员卡还享受免费早餐,结果到店说房价涨了,于是就悲剧了,老头子葛优躺在大厅沙发上直嚷嚷要投诉,投诉啥啊,人家根本不鸟你,当时通电话时就没凭没据的订了房间,不涨你涨谁啊,所以预订房间还是通过第三方,有问题可以找他解决问题,即便是直接预订,你也要留下点录音、截图什么的凭证以便出了问题可以稍微说的有力度点,而且最好把关键词给定死了,比如房价日期等,因为中文博大精深,同一个词语有多种理解。

6、经过简单的洗漱和休息,三头猪开始出发找吃的,穿过大栅栏就是前门,周围有好多四通八达的北京老胡同里面有很多号称百年老店,需要你擦亮眼睛细细辨别,我是按照之前罗列的美食攻略,边走边找,看到一家就消灭一家,一家店里面别点太多,不然会撑爆你的肚子。没做攻略的童鞋可以看门口人多少来判断好吃与否,排队的一般差不到哪去,门口没人的里面的东西好吃不到哪去。

陈记卤煮小肠,经过门口就闻到浓浓的大肠和茴香的味道,口水瞬间就下来了,火烧(就是实心烧饼)切小块加大肠、小肠、肚、豆干、香菜等,就是咸了点,丫头三下五除二把肠都给挑没了,我只能吃火烧,闻着香也好吃,唯一不好就是咸。20一碗标配,可以加火烧1块一个,北冰洋一瓶4块(就是西安的冰峰汽水,色素加水勾兑再加二氧化碳)。

全聚德烤鸭前门店,据说是北京全聚德的起源店,大概没到饭点,门口没有传说中的排队五里外。

传说中的吴裕泰冰淇淋,点了个据说是最好吃的抹茶口味的,一尝也没觉得很惊艳,就是个蛋筒嘛,还没麦当劳的醇厚呢,有点沙沙的感觉,奶味不浓,茶的味道更重些,毕竟人家主业是卖茶叶的,还有点小贵,6元一个。

东来顺烤肉串,性价比不高,只能听着名声比较大,12块1串,还不如撸串摊上3块一串来的实惠,味道嘛都差不多,只要是清真的就当是真羊肉串。

吃饱喝足就通过前门前往梦寐以求的天安门广场看降旗,穿过地下通道,来到安检进入广场,看到各种摆着POSE的人群,也不由自主的和丫头来个剪刀手合照,天渐渐暗下来了,查看广场降旗是6.30分,就插到人群中找了个还算合理的位置等待降旗。看着笔挺的武警战士心中不由自主激动起来,不过降旗没有奏国歌,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人生何处没有遗憾呢,也许这就是生活。

看完升旗广场就进行清场,人员通过东西通道出广场,走着走着看到很多卖老北京冰棍的,1块钱一根,既然来了就来一根尝尝吧,就是小时候吃的白糖棒冰,蛮清爽的。

回酒店的路上,肚子又有点饿了,那就吃点呗,在北京同里最不缺的就是美食,看到一家四季民福烤鸭店排队好多,反正明天准备去全聚德,今天就在隔壁吃了炸酱面吧,也是四季民福店,炸酱面稍微咸点,面比较劲道,也就这样,老酸奶很酸,夹杂着水果粒刚好解腻,炸灌肠好像是面粉炸的,蘸的蒜酱是经典,原味口味比较单一,蘸着酱口感马上丰富了许多,好吃,尝了同桌的麻豆腐,味道怪怪的,像是豆腐渣炒了下,反正不是我的菜,浅尝即可。

吃饱喝足漫步在大栅栏和鲜鱼口,各种音乐声和熟悉的口音(好像周围都是浙江人),慢慢的哚到酒店,好累啊,这就是旅游.............

行程第二天

1、天安门、故宫

2、转酒店入住如家和颐

3、品尝大餐———全聚德

4、鸟巢、水立方

早上6点起床,一个人去溜达老胡同,听着电视上经常听到的京腔问早声,看着老胡同里挂着满墙的爬山虎,感觉这才是真正的老北京,路过一早餐摊,好多当地人围着小桌子喝着豆浆啃着大饼一样的东西,好奇,买个尝尝,原来这叫油饼,面粉压成薄饼油炸,甜的是原味的基础上加了一层枣泥,热的时候酥脆,冷了韧性十足,好吃还不贵,2个油饼,一个韭菜蛋饼,一个烧饼,1杯豆浆9块钱。喂饱三头猪,性价比超高。

8点出发,今天是游玩故宫,穿地下通道、安检,在天安门前系上红领巾拍个照吧。

随着人群穿过天安门城楼,城楼参观成人15,只能带钱包手机,要寄存背包,麻烦,还是不上去了,挥挥手高喊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愿望留待下次再来实现了。过了天安门就来到故宫入口午门,昨天晚上就在淘宝上买好了票(比质比价,各个网站还是淘宝最便宜,当然啦也就便宜了3.3元,成人56.7,儿童20,苍蝇也是肉,嘿嘿只要有的便宜就是硬道理,需要提前三小时预约,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入,避免排队买票),8点半开门就进入故宫,还不错,人不多,可以比较清静的游览故宫,门口有自动讲解器租,20一个,游览历史古迹真的需要讲解,可以听到它的由来以及趣闻轶事,比干巴巴的看着红墙青瓦要来的有意思,我为了省钱没租,结果丫头逛了几个宫殿后就喊着没意思,1个半小时就出了故宫,以后有机会要请个导游再仔细逛过。----小提示:1、故宫不能带火机,但可以进口交出在端午门出口处重新拿回。2、如果你想安静的游览故宫,就提前一天在网上订好票,淘宝上不能退票,合理安排行程,在游览的当日8点半前到达入口,10点以后旅游团就开始如潮水般的涌入故宫,你满眼的不是红墙而是人头了。

出了故宫可以去对面的景山公园逛逛,俯瞰整个故宫的建筑群,也可以看看崇祯上吊的歪脖子树,不吉利的地方咱还是不去了,出门右拐坐上11路(人腿)向王府井进发,门口有好多旅游专线,车票不便宜,打5折还要10、5一个,算了,还是走走更健康。路上碰到不少排着长队的旅游团,前面导游拼命的喊,后面的人跟上,快点啦,而落在后面的人嘴里一个劲的嘟囔,走这么快干嘛呀,投胎去啊,跟团就是这样,每天疲于奔波在各个景点之间,累人又累心,自由行多好,嘿嘿,再臭美一下。下面是著名的角楼,没有大炮只能出来这样的效果了。

走到王府井快12点了,根据攻略拔草去,海碗居走起,炸酱面、溜白菜、炖小肠,米饭,微信优惠后108元。味道嘛中规中矩,不惊艳也不失望,只能说还行。

吃饱了后一家人转回汉庭拿上行李转地铁到景泰站,出站300米左右到达如家和颐酒店,进门迎宾小伙立马上前问好并送上酸梅汁,小小的一个动作会让入住的宾客对酒店好感倍增,很亲切很温馨,5分钟办好入住,上楼休息,和还有朋友一家总算会和了(他们前几天去了天津,今天下午才到北京)。

小睡片刻4点半起床,大家向全聚德和平门店进发,吃烤鸭大餐去喽。和平门店是北京全聚德最大的一家门店,在和平门地铁站旁边,出站街对面就是,5点20分到的店门口,没多少人,不会倒闭了吧,进去上6楼好像是个大的会议厅,灯光不是很亮,装修感觉有点年代了,前面是个舞台不过没表演,在一桌落下,拿上菜单瞄了瞄,妈妈的抢钱啊,虽然有心里准备但还是觉得贵,烤鸭238起批,蔬菜没50以下的,最夸张的是鲜榨果汁,一扎150,再加百分之十的服务费,我看饮料只有筷头蘸蘸吃了,要是口渴一不小心多喝几口,那不是一天的生活费没了嘛。最后在服务员一个劲的劝说下点了一个800的套餐(虽说推荐游客的套餐肯定不会好,都是老早准备好拿拿出来就好了,但单点的话不知道怎么点即省钱又能吃饱,唉),取下的鸭架椒盐30,来了几个米饭,最后微信下单优惠后是923。菜上的很快,服务员来旁边片鸭,尝了尝也就这样,和绍兴的烤鸭也差不多嘛,其他菜也不是很出彩,倒是鸭汤觉得还不错。吃饱下楼看到好多人排队领号,真想大喊一声,全聚德TM有啥好吃的,赶紧的都回吧.........

套餐6个人吃还算比较饱的,鸭子比较肥,吃到后来稍微有点腻,那就散步吧,倒腾地铁到奥体中心下,出地铁口往北走几步就到了鸟巢,远远看过去比较养眼,对面就是蓝色的水立方,特地走到下面去看了看,一个个六边形的外墙好像是塑料气泡一样,还是远的好看,一圈逛下来在广场水吧前坐着喝杯老北京酸奶,吹着凉爽的风,真TM的舒服。

说起这个老酸奶,塑料瓶装的3-5元都有,可以拿着喝走人,瓷瓶装的卖5--8元(一样的东西景点里就贵,小摊里比较便宜),必须得在店喝完还了瓶子才能走人。味道嘛比在绍兴的酸奶要酸那么一点点,还行。反正我是不爱酸奶的,觉得都不好喝

玩到9点多,水立方可以进去参观(30元)也可以游泳(50元),里面有个水上乐园(可以买联票160元),鸟巢也可以进去参观,我们么就到此一游算了,风也比较大,咱回吧,等下赶不上最后的地铁就悲催了。

行程第三天

1、南锣鼓街、烟袋斜街

2、什刹海

3、北海

4、恭王府

睡觉睡到自然醒,开窗天气很好,温度适合,秋高气爽啊,起床开拔。出门在景泰站旁边有个护国寺小吃连锁店,昨晚就侦察好地形了,今天直奔目标,护国寺也算是老北京小吃汇集的比较全的,据说还算地道,咱就去尝尝,点了豆浆、油饼、油条、炸糕,一共38大洋,还算比较亲民的,味道还可以,性价比不错。看到一些老北京在喝传说中的豆汁,没敢尝试,馊了吧唧的东西还是算了吧。吃饱就地铁到南锣鼓街下车,这是一条在老胡同的具有小资气息的商业街,你不仅能融入老北京的历史风情,而且还可以享受时尚现代的文化服务。逛呗............

马迭儿冰棍,名气比较大,和大脚板差不多,但奶味比较浓,更醇厚一点。价格也不便宜,1根10+元

穿过一片老胡同,看老北京的红墙黒瓦老胡同、四合院多了,也觉得视觉疲劳了,也就是这样吧,和绍兴的老台门其实也差不多。走着走着来到了烟袋斜街,也是一条类似的商业街,过了银锭桥就来到了什刹海,脚也比较酸疼了,看到湖边有出租自行车的,走,咱骑一圈去,美其名曰环什刹海,其实是走不动了,换个方式休息休息。三个自行车(每人10块,其实你去租车的时候同行的人最好走开不要给老板看到,他是按人头租的,你只要有本事一个人过去租辆车然后带3个那也只要10元)带着2小鬼出发,哦哦,真是舒服啊,脚马上就不疼了,骑在一排排杨柳树下,吹着湖面刮过的阵阵凉风,好不惬意。

骑了一圈也累了,就在什刹海旁边随便找了家小饭馆吃饭,吃完后骑上自行车到恭王府游玩,门票成人40,小孩半价,网上也是这个价就没提前预定,1点左右人还不多,趁旅游团大军还没涌来,咱先进吧,进门跟了一个解说员蹭导,听了恭王府的介绍以及和珅的平生,觉得挺替他悲哀的,攒了一辈子的金银财宝还背负中国最大贪官的名号,最后都给抄家了,唉,所以有钱就要及时享乐,别做一辈子守财奴。

全身上下都沾满了和珅的福,今天的行程也差不多结束了,回酒店吃饭休息喽,小的们对于这些古迹没什么兴趣,对回酒店立刻高兴的直跳——又可以躺床上玩平板啦.........

行程第四天

1、北大

2、颐和园

这几天大的小的都比较累,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安排少点吧,早上9点起来出酒店来到旁边的庆丰包子铺,咱也来感受下习大大一手捧红的包子,很庆幸这次挑的酒店旁边真的满是吃的,很对我胃口,哈,下面黑乎乎的是炒肝,里面有猪肝、小肠、大蒜,成面糊状,味道只能说马马虎虎有点咸(北京的菜都有点咸,属于重口味),不爱吃蒜的肯定不爱,肉包子是按两卖的,一两可以3个也可以4个,我们点了大葱的、笋干的、酱肉的、味道都可以,皮薄馅大,挺好吃的,一个成人估计吃2两问题不大,也有看到一大妈桌上放着12个包子,一碗馄饨吃着正欢呢,于是感叹到,M的北方女人真能吃.........

吃完早餐到地铁近1个小时到了北大门口,哟,好像没人排队嘛,运气不错,结果一问才知道今天是学生报到不让游客进,呜.........我们容易嘛,跑这么远想让孩子感受下中国最高学府之一的校园氛围,让我们这些学渣沾沾才气也不行啊,昨晚还在商量用什么计向北大学子借饭卡品尝下北大食堂的美食,唉,不让进啥计都使不上了,必杀计——悲情牌也只能放口袋,回吧,正垂头丧气的时候旁边窜出一大妈,进北大校门不?每人30元租自行车我保证你们能进,啥玩意啊,6个人180还不如去撸串呢,不进了,边走还边教育小的们,以后咱高考考出高分,北大校长跪着来请都不去了。 。回地铁去颐和园吧,2站路就到颐和园北门,将近中午先喂饱肚子吧,路过一KFC,小鬼就吵着要吃,那就进呗,随性嘛,啃完老北京到了颐和园门口,一拨拨的导游围着你开始转了,吸取故宫的教训,我们也叫个导游吧,一般他们开价120,可以还到80以下,我朋友比较大气,说100吧,现在赚钱也不容易是吧,那就叫上一个黑导游进吧,门票也是他们手上买的,连导游费4大2小一共250,我们只是首道门票成人30,联票的话60,没必要,景点你逛不完的,有这钱还不如去划船。

跟着导游一路从北大门进上万寿山,到山下穿过号称中国最长的长廊,朋友被黑导游忽悠买了2根景泰蓝手镯(1300,估计也真不了多少,但老公给老婆买的,买的是心意,喜欢就行),一路风景怡人,感叹乾隆真是孝子啊,送母亲的寿礼这么考究,大手笔啊。正在有感而发的时候,小鬼们说我们划船吧,好吧,我也有孝子,这不要替我花钱了,脚踏船80每小时(6人一艘船),电动100每小时,大船20一人,我们选择了脚踏船,悲剧了,选择脚踏还是电动的时候小鬼们信誓旦旦的说这个小意思,全程他们来,结果划远了,40分钟的去程要我20分钟里面划回来,为了省超出1小时又是80大洋,我真的是拼了老命,划到岸差点要横着上去了。

休息了半个小时,我才缓过劲来,走吧,晚上一定要好好补补,奶奶的累死我了,我们从东门出门,由于地铁口比较远,选择了公交,结果乘了一半,没空调的公交堵在路上真是不好受啊,果断下车,倒地铁到广安门内站下,走了大概800米,来到了北京的回民街--牛街,晚上吃据说是北京第一人气涮锅聚宝源,到门口乖乖,真不是盖的,5点40分到门口的,已经排队到大街上了,领了个号,前面还有20桌,先去旁边的清真超市逛逛,这个超市还不错,一楼有特色清真小吃,底楼卖水果牛羊肉等,酸奶也特便宜,绍兴要7块多的大杯伊利水果颗粒酸奶这里卖4块,来北京牛街逛的游客不容错过这个牛街清真超市,是个买伴手礼的好地方。6点半回到聚宝源门口还有15桌,坐下来和旁边的人聊起,他们是北京出差的,经常来吃这个店,真心好吃,告诉我们值得等待,好吧,就继续等吧,到了7点20分终于轮到我们了,吹着空调涮着火锅擦着满头大汗喝着冰镇雪碧,真TM的爽啊,涮肉真是好吃啊,没一点羊膻味,肉嫩鲜香,关键最后结账才318,甩东来顺几条街,性价比超高,下次有机会再来。刚才那朋友说的一点没错,聚宝源—值得等待。

吃饱回家休息喽~~~~~~~~~

行程第五天

1、雍和宫

2、国子监、孔庙

3、三里邨的优衣库

火烧油饼加豆浆,3块钱的老北京早餐标配吃的我心满意足,出门去雍和宫,去皇帝拜神的地方沾沾财气,成人25,小孩12.5,每人一把香,烧香拜菩萨去啦。

沾完财气保完平安后,穿过马路来到了孔庙和国子监,两个景点是连着卖票的,成人30,小孩免费,进不了现代中国最高学府参观下古代的最高学府也不错,继续蹭导,不然什么14座进士碑的由来,鲤鱼跃龙门的典故啥都不知道,又白来一趟,反正是免费的嘛,白蹭白不蹭,最后一蹭蹭到了卖平安符的店,一大波人涌进了30来平米的房子,导游巴拉巴拉讲了一大通的忽悠话,讲的口水盘干,叫大家自己选择的话音刚落,嗖的一声,一大拨人瞬间消失,唉,现在导游也难做,游客成精了

1个半小时逛完国子监已到了12点半,先在门口吃根棒冰和香肠吧,垫垫肚子继续暴走五道营,五道营和南锣鼓街差不多,这里咖啡吧比较多,外国人更多,走走停停,1点多公交直奔三里屯,不参观优衣库的更衣室心不死啊。

肚子闹情绪,先慰劳它吧,进了一家无敌拉面馆,民以食为天嘛,吃最重要。

温饱思淫欲,逛优衣库更衣室,走起..........其实也一样,哈哈

玩够了,买了件打折的衣服也算到此一游吧,回酒店吃饭,总觉得咱旅游就是吃吃吃,没错,谁叫咱是个吃货呢

吃什么呢,还是听先头部队(一同学早我们几天来北京)介绍去拔草吧,大碗居(玉蜒桥店)走一个。快7点了店堂里还有好多人啊,看来不会差,落座后叫服务员介绍了几个特色菜,那就听他的上呗,北方菜比较扎实,所以点菜点南方三分之二的菜量就行,保你吃的妥妥滴。吃完大家一致发表获奖感言:好。一群标准吃货,对于食物只有好与不好之分

行程第六天

1、慕田峪长城

明天就要回家了,今天就好好的折腾下,不然对不起难得来趟北京,同样今天是周一,北京各大博物馆闭馆的日子,是个爬长城的黄道吉日,嘿嘿,所以按照之前做的攻略前往慕田峪长城。好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去名气更大的八达岭,之前翻看了好多游记攻略,都吐槽八达岭是个往下望一片黑黑的脑袋,往上看是一瓣瓣左右摇摆的大pp,而且八达岭商业气息太重,各种骗人的、啃爹的反正被批的无一是处,反观慕田峪也是北京5A级长城景区,它的秀美、雄伟反而在国外名气更大,而且最关键的几乎没国内的旅游团,来的80%以上都是老外,你甚至可以碰到2烽火台之间没一个人的奇迹,这简直是拍照的天堂,于是出发前做足了攻略,去慕田峪没有直达的车,刨去直接包车前往 的冤大头,里面行程比较曲折,下面让我细细给你述说,保证你顺利游玩慕田峪。

1、6点从酒店出发,在门口吃了早餐还买了油饼、烧鸡、水带足3瓶(我们是三个人去的,朋友一家走不动没去),长城上比较晒,爱美的人可以撑伞也可以抹上防晒霜,6点半开始到地铁到东直门交通枢纽,7点到达枢纽站。

2、在上面拍照的地方转过头就是枢纽站的入口,直接进去按照指示牌找到916快车,这里面也是公交一卡通北京为数几个定点退卡点,等下回来就在这里退卡,省的明天要回去了还要找地方退卡。

3、916快车班次很多,基本是5--10分钟一班,坐满就发车,票价全程12元,公交卡在这里就发挥重要作用了,打5折,是的三个人足足可以省36元,排队途中碰到一对像是德国人,点着已经打好中文去慕田峪长城的中文字问我是不是这里乘车,我蹩脚的中英普通话全上了:yes,没错,here,老外客气的说谢谢,会说中文啊。进过1个10分钟的车程到达怀柔北大街站下车,今天还算顺利的,高速没堵,下车后走到马路对面的公交等H23路,这时会围上一大帮人,去不去慕田峪,有10元一个的,有50包一车的,你要坚持5元一个人就走的原则,不用5分钟肯定有车5块给你走的,当然乘的是小面包,一车5--6个人,稍微挤点,但毕竟便宜嘛,连老外也会还价,一边假装看着公交一边跟黑车司机说FIve,five。

4、经过大概20分钟的车程,来到慕田峪的大门口(我们出酒店到到达慕田峪门口一共花了2小时45分钟),这时黑车司机会好心的带着你走到售票处,一个劲的劝你买索道票,大概有回扣吧,不然那来这么好心(原谅我小人之心),我已经昨晚买好了门票(慕田峪大门票原价是成人45,大门到长城起点有摆渡车15来回,大概3公里长,半路也有看到在走3公里的人,但我们还是把力气用到爬长城上吧,淘宝上大门票加摆渡车套票是46,可以不用到景点换票,直接扫码进入,但必须提前三小时才能出票,所以提前一天买好,反正不验票可以90天内无理由退票)

5、手机上收到的二维码很小,最好放大截屏保存,这样在入口的时候能很快扫码进入,乘了大约4分钟的摆渡车到达6号敌楼的索滑道和步行道入口,丫头看着索道好玩想玩,那就买票吧,慕田峪上长城有3种方式:1、是步行道上长城,没走过,据说一般成年人走走歇歇半小时可以到达城楼,2、是6号敌楼前施必得索滑道上下,可以索道上索道下,也可以索道上滑道下,索道是双脚在外面只在身前有一横杆挡着的这种吊篮式的,比较刺激。3、是上到14号敌楼全封闭缆车上下,这个就比较适合年纪大点的、有恐高的游客。由于2家索道公司是分开经营的,6号敌楼索道上只能6号下,同样14号的缆车也一样,所以要是乘索道缆车上长城,你在长城上一定是要走回头路的,因此爬长城要量力而为,不然晚了回不到原地方就不能及时赶回去了。我就在施必得索滑道售票门口去网上订的,还是淘宝,即买即用,收到12位的验证码给售票员换票,成人75,小孩55。原价是成人100,小孩60。

6、上了长城6号敌楼开始爬吧,登高望远处,一片翠绿,这里植被保护的很好,气势很雄伟,北京长城真的是霸气十足。

偶遇一群老外在拍MV,不认识,不过听着蛮好听的。

7、慕田峪长城一共开放的有1到23号敌楼,23以后是野长城,比较危险,我们走到14号敌楼已经1点了,找个凉快的地方吃饭补充能量,吃完开始往回走,回到6号滑道入口已经2点多了,准备滑下去喽.............

一溜烟的3分钟到底下了,丫头直嚷嚷,再来一次,太过瘾了,要是人再少点还可以再刺激点,下次吧,还是省点钱回家解决晚饭吧。3点通过摆渡车又回到了慕田峪的大门口,还是老规矩,慢慢走到公交站,半路上找5块的黑车怀柔,其实你基本不用找,他们都送上门来的,黑车太多了,最好站在回去路边(因为你到路边,他们有的已经包好车,再搭上你们肯定比在停车场上的便宜,你是被顺便的嘛,搭与不搭你他都要这么多成本,只要你坚持一定会有搭到车的),我们就是走在路边,不停的有车停下来问去不去怀柔,不出5分钟就5块上车,因为公交实在是不知道要等到何年马月。回到怀柔北大街继续916快车,5点不到就回到了东直门公交枢纽了,退了卡,回去地铁就直接人工买票,反正不打折,公交卡最大的好处今天已经体现了。(本次长城一家3口人一共花了,门票摆渡121.7+索滑道205+黑车30+公交36+地铁24+水食品30=446.7)

退卡点就在刚才上916快车的旁边,只要你的卡没消磁,没漏刷卡(比如上车刷了,下车没刷),都能顺利退卡。今天是最后一个北京晚餐,还有一家没拔草,去试试呗,晚上去吃北京有名的美食街簋街.......到了簋街全是小龙虾海鲜烧烤店,最多的看到是仔仔烧烤,看到好像有个7、8家,但里面没什么人,直接走到了今天的目的地胡大饭馆,也是主营小龙虾,要死,又是排队,好像北京网上有名的店都只有排队能吃到,领号坐等,吃点饭馆配发的妙脆角,看着他们排队的人进去,细细一观察,不断有客人被叫到号进店,却没啥人吃好出来,慢慢悟出来了,原来这也是饥饿营销,空位置有多但不放客人,让门口排队的人多了慢慢放进去,让人感觉生意好的很,越是这样来排队的人越多,人嘛都是这么好奇,以为这里的东西多好吃。终于到我们了,小龙虾有麻辣的和不辣的,有4块一只到15块一只的,兜里没钱还是点便宜点的尝尝吧,上来红油油的一盘30个,好看,一尝,妈妈呀,怎么这么辣啊,一吮汁水口里瞬间爆炸,而且咸的要死,这能吃吗,老婆直接叫服务员拿来白开水涮着吃,也还觉得辣,还遭到服务员的鄙视,小龙虾涮开水吃真有你们的,5个下肚,嘴唇已经不是我的了,麻木的有点疼,看着还有满满一盆,继续吧,再辣再咸也要把它干下去,4块一个呢,唉,早知道就不点麻辣的了,还说不怎么辣,名气大的店也不一定好吃,这是一个教训。

连灌两瓶雪碧后空腔里才感觉好点,这那是在品尝美食啊,简直是受罪,还是回家吧,全身上下都觉得疼。

行程第七天

1、天坛

2、退房回家

唉,这么快就要回家了,还真不想回去,退休,退休后一定要慢慢的游,一个城市一个城市的游,要活到老游到老。别想了,还是起床吧,9点开始出门,慢走20分钟到了天坛南门,本想可不可以跟着早锻炼的阿姨溜进去,结果人家是刷脸进门的,我们这么一群陌生人还是买票吧,联票35,大门票15,一开始还想稍微在旁边看看算了,里面的小景点还是不看了,结果进去这个大门票还真是只有值大门票的钱,里面中轴线上的天坛标志性建筑物祈福坛啊,祭坛啊,全被围墙围起来了,你啥都看不到,你绕着围墙走一圈,看看老头老太踢毽子、跳广场舞,简直来参加老年运动会的嘛,所以各位游客你要么不来天坛,只在网上看看图片得了,要进天坛门还是买联票吧,不过换我肯定不来了,为什么,省钱嘛网上看看一样的,哈哈

1个小时拍马出来,回酒店刷卡退房,12点到地铁经过2站到南站,安检上车,晚上9点到家累瘫.........

北京之行总结

回到家整理着照片,凭着记忆断断续续花了3天时间写了这篇游记,以此纪念这次旅游,同时也把游玩中碰到的种种快乐和不愉快与朋友们分享,本人比较唠叨,讲了这么多没什么要紧的东西,废话较多,而且自己走的路线安排的不一定很合理,大家有喜欢的就拿去,不喜欢的看过听过就算数,不过还是希望大家给我点赞哦,哦了,写 的我背都抽老了,就这样吧..........

引用 老李 的图片:

看起来故宫人不多呀

2016-09-12 15:1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2 15:25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12 15:14:01 的回复:

看起来故宫人不多呀

回复唐三采:第一批进门很重要,8点半一定要排队进了,10以后旅游团一进来,你就被淹没在人海中

2016-09-12 17:52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12 20:56

引用 yanmengfei 发表于 2016-09-12 20:56:42 的回复:

回复yanmengfei:比较喜欢看和写游记,虽然累点但对大家出行有帮助是对自己最大的安慰

2016-09-12 21:03

入住的两家酒店怎么样,窗户通风怎样?

2016-09-13 14:25

引用 baikeer 发表于 2016-09-13 14:25:51 的回复:

入住的两家酒店怎么样,窗户通风怎样?

回复baikeer:入住的第1家是汉庭前门店,我们住的是一楼,窗户外面是围墙,不舒服,估计2楼应该好点不会遮挡,第2家是如家和颐天坛店,住的是2楼,窗外是沿街,敞亮通气,还可以,晚上不怎么吵,住楼层高应该更舒服。

2016-09-13 17:33

很不错~~文笔很细腻~~

2016-09-17 11:10

引用 Hello,baby! 发表于 2016-09-17 11:10:59 的回复:

回复Hello,baby!:谢谢,我会更加努力的

2016-09-17 11:26

准备春节去北京,就喜欢这样干货的游记!

2016-09-17 16:45

引用 漩 发表于 2016-09-17 16:45:36 的回复:

回复漩:每次出发前自己都要翻看许多攻略和游记,想找些路线、价格、酒店、吃的玩的明细、等等之类的吧,所以自己写游记也偏重于这块,能帮到后面的游客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直接问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