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9日晃

兰州第一天

羊肉泡馍,个人觉得味道相当不错的一道。

不要问,对!我们就是吃货,一下啊飞机,找的就是当地的吃的东子,不填饱肚子哪里来的游记呀,呵呵 ,不过确实这里的羊肉泡馍很鲜很美味,跟我们一起出发连羊肉也不吃的朋友,都说没有一点的骚味。大拇指赞一个,不过伤心的是,我们忘了这家店的店名,只是一下机场大巴的终点,就能看到右手边的清真了。还有将在这个游记里出现两次的牛奶醪糟,不容错过。

在宾馆里睡饱之后又顺便出来找吃了,来看看传闻中的黄河和屹立在黄河之上的中山桥,是位于甘肃兰州市城关区的一座跨黄河铁桥,建于清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初名"兰州黄河铁桥",后改称"中山桥"。全部建桥材料于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从德国走海运到天津,再由甘肃洋务总局从天津转运至兰州。建桥的工程师是美国人满宝本和德国人德罗,施工负责人为天津人刘永起。施工人员以德商聘来的69名洋工华匠为主。历时3年建成。造价白银三十万六千余两。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

z

第二天,赶往青海湖

第二天,我们就马上奔往青海湖。。。在奔往青海湖的路上,我们路过了金沙湾,先来热热身,感受一下沙丘之地。。。

青海湖的路上,运气也是杠杠的,一路上看到青海湖旁边开满了一片片的油菜花,那个时间可是南方暑热的8月呀。。

青海湖到了~~~

在这里,我们团队带我们去参加了一次祭湖仪式,稍稍了解了他们心中的神,其实他们只是更相信信仰,而我们都奔波于生活。。

青海国际花园大酒店,小伙伴们,“国际”忽略,“大”字飘过,呵呵就是一间一间的小平屋,这里是我们夜宿之地,就在青海湖的旁边,可是天空特别的不作美,晚上乌云密布,早上下起磅礴大雨,日落和日出都没有。更让人泪奔的就是,跟我们一起的其中一个小伙伴高原反应的超级厉害,半夜三更去了小诊所挂针,深思熟虑的签下了离团协议。今晚是叹过一声长气呀。。。。我的旅程就这么夭折了。。。。
      我也就只有认命感睡了,第二天一直看着我的团离我而去,我们打算包车回西宁,可我的心里是有多么的不甘呀。我的小伙伴说如果遗憾了,下次补偿我去泰国,那里没有高原,这次的经历是死都不愿意走高原的那条路了,更何况西藏之类的,直接会要了她的命。。。
      我沉默着,一直在酒店里做着思想斗争,而继续赶路的小伙伴也电话打给我们了,说她们已经到了茶卡,然后下午1.30分出发再继续往前走,如果我们身体还适应,就包车赶上她们吧。。
       虎师傅等着我们的回应,大家都在做思想斗争,最后一句她喊出:走!我们继续前进!
是多么的动听,多么的期盼呀,她也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昨晚可是把她吐(>ρ<”)的半死呀。。。
接下来就上图吧。。。

第三天 ,茶卡盐湖

这是去茶卡路上的看到的冰雹,,,8月飞冰雹呀,厉害的温差。

虎师傅,人还不错,在赶上她们的路上,我们又去诊所了,呵呵 ,这里的诊所,看到的大部分是因为高原反应而来吸氧的。

美吗~~真的很美呢~~ 我们包车赶到之后,他们也刚好从景区里出来,幸运的是,我们是浙江的,只要是有持浙江的身份证,可以免费参观,我是一个人进去5分钟,急冲冲的就一个人再出来,她们都在外面等我,又让我留了遗憾,,,看来这是又让我二次来过的意思呀。。

第4天,穿越大柴旦

下面的图是托素湖。。。。

敦煌的路上经过此地,相传有个美丽的爱情传说的情人湖----可鲁克湖(淡水湖)和托素湖(咸水)。可鲁克湖是一个外泄湖,巴音河的水在湖中回旋之后,从南面的低洼处,流入与它相通的另一个湖--托素湖。托素,也是蒙古语,意为"酥油"。托素湖的面积比可鲁克湖大3倍还多,约180多平方公里,是一个典型的高原内陆湖,其湖畔结满盐痂。托素湖周围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可鲁克湖和托素湖虽然相距很近,而且有着相同的生态环境和变迁历史,然而它们的姿态、风貌和性格却迥然不同。可鲁克湖属于微咸性淡水湖,湖床低洼不平。其尽头有景点外星人遗址""巴音河的水常年带着大量的牛羊粪和其他有机物注入湖内,使湖底变得泥质肥厚,杂草丛生,尤其是浮游动物极其丰富,而这些都是鱼类天然的饲料。所以湖中土种湟鱼和条鳅属鱼类很多,当地人还在这里养殖了高原稀有动物---螃蟹。

可鲁克湖是这里唯一的淡水湖,有鸟有鱼,生态坏境被保护,所有闲杂人等不能入内,所以没有什么景色可以欣赏的,晃悠一下,就走啦~拍的图片全是她的情人----托素湖。

看完情人湖之后,去敦煌的路上,穿越大柴旦,路上经过一个拍过《九层妖塔》的石油小镇,还有一路上的风景,茶卡之后夜宿德令哈,一个外籍人员不能进入的二炮基地。

感觉这里的云好低呀,有种触手可及的感觉。。。

我们到达石油小镇也刚好遇到police叫我们强行休息40分钟,SO 来到这类一观。。。。

经过一下午的车程之后,晚上到了敦煌,这里是沙洲夜市,吃饭不适合来这里,不过买些纪念品是可以的。

驴肉黄面,这里的驴肉一点也不嫩,,,难吃,,,下面会介绍一家特别好吃的驴肉黄面。

第五天。月牙泉和阳关

第二天我们去的月牙泉,我们遇到了在沙漠里下雨的天气,真是难得呀,拍的相机都沾满了水滴,没有尽情的玩,就回去了,不过骆驼骑着相当好玩,可以体验的。

下午我们到了跑男拍过的敦煌影视城,是1987年为中日合拍大型历史故事片《敦煌》而建,由中国八—电影制片厂著名美术师寇鸿烈参考我国古代建筑风格精心设计的。不过去了也是一座空城。拍完故事片之后,日本想把我们的整座城都烧掉,中国人说,可以,你烧吧,但请把所有烧完的废墟都带走,还要赔偿我们的环境污染费。因此留下了这座并不老的“古城”。

好应景的一对母女

然后再转载到了阳关,这里倾盆大雨,“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这座被历代文人墨客吟唱的古城,千百年来坚守到最后一座烽燧。

从月牙泉开始到阳关都是下雨,好看的照片没拍到就算了,还玩的也没有尽兴,我们只好从吃的方面来安慰这一整天的不足了,ok~ 美食上来~大家不知道这里的话,就打开美团吧,不去吃才是遗憾。

这里的黄面才叫面,这里的驴肉才叫嫩呀

清盘工作不是一般的好。。。

第6天 莫高窟

内景不能拍,只能外景啦~参观了8个洞窟,,700多个洞窟,只能看个毛,有的还因为二氧化碳含量偏高不能开

到了那里千万别错过这么美的美食。

第七天 嘉峪关、张掖丹霞

嘉峪关的修建,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在古时简陋的建筑条件下,能建起如此雄伟的关城,是很不简单的,但正因为如此,才演绎出一段段动人的传说。

折叠定城砖

指放置在嘉峪关西瓮城门楼后檐台上的一块砖。相传明正德年间,有一位名叫易开占的修关工匠,精通九九算法,所有建筑,只要经他计算,用工用料十分准确和节省。监督修关的监事管不信,要他计算嘉峪关用砖数量,易开占经过详细计算后说:“需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块砖。”监事管依言发砖,并说:“如果多出一块或少一块,都要砍掉你的头,罚众工匠劳役三年。”竣工后,只剩下一块砖,放置在西瓮城门楼后檐台上。监事管发觉后大喜,正想借此克扣易开占和众工匠的工钱,哪知易开占不慌不忙的说:“那块砖是神仙所放,是定城砖,如果搬动,城楼便会塌掉。”监事管一听,不敢再追究。这块砖就一直放在原地,此砖仍保留在嘉峪关城楼之上。

阳关的模拟景象,西出阳关无故人,真是体现了以前的悲凉。

折叠击石燕鸣

相传,古时有一对燕子筑巢于嘉峪关柔远门内。一日清早,两燕飞出关,日暮时,雌燕先飞回来,等到雄燕飞回,关门已闭,不能入关,遂悲鸣触墙而死,为此雌燕悲痛欲绝,不时发出“啾啾”燕鸣声,一直悲鸣到死。死后其灵不散,每到有人以石击墙,就发出“啾啾”燕鸣声,向人倾诉。古时,人们把在嘉峪关内能听到燕鸣声视为吉祥之声,将军出关征战时,夫人就击墙祈祝,后来发展到将士出关前,带着眷属子女,一起到墙角击墙祈祝,以至于形成一种风俗。

下午,张掖丹霞,这里的日落时间是8点半,我们的胃好像也跟着这个时间没有饿,一天拉了好长的时间,晚上吃的货是最合我们口味的,爱呀~~也是美团选择的,奶奶的今儿个我都为美团做广告了。

看完之后回去又找吃的。

出现第二次的牛奶醪糟

第八天,结束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12 19:2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12 20:56

引用 thomaschen 发表于 2016-09-12 19:25:25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thomaschen:6月到9月吧, 百度可查 呵呵

2016-09-21 15:58

引用 chenying 发表于 2016-09-12 20:56:42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chenying:遇到街头唱歌的小哥,然后看到三个洋妞在拍一张照里出现三个人像,奶奶的 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