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只想和你看之香港、清迈

jessie🐾 (朝阳) LV.7
2016-09-10 13:23 1045/8
  • 出发时间/2016-03-15

前言

写游记真是一项大工程呀,这篇游记伴随着自己的懒惰思想也推迟了很久...但是中秋节及国庆节马上就要到啦,辛勤工作的我们好不容易可以享受美好的假期时光~在小长假来临之际,把我的游玩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希望我的心得体会可以给即将出游的伙伴们一些小小的帮助哦!
  我们的出游天数是7天6晚,自由行,北京——香港——清迈——香港——北京(我们是在来来会上订的香港往返清迈的自由行,5天4晚,含酒店,1499/位)
  接下来就跟大家细细的说啦~

出游前准备

1、关于订票
  3月15日12:15——15:45,北京——香港
  3月21日19:55——00:10,香港——北京
  往返1401/人,香港航空

3月16日上午12点,香港——清迈
  3月20日上午6点,清迈——香港
  往返1499/人,亚洲航空(含酒店)

2、换钱
  换了2000块钱的港币以及2000块钱的泰铢
  换2000人民币的港币,真心不够花,光充值八达通我俩就充了700...坐港铁真是高消费...平时坐北京地铁5块5块的刷我都觉得好贵,现在觉得我们大北京的地铁价格已经很便宜了~
  换2000人民币的泰铢,太够花了!用我男朋友的一句话说就是:花着爽!一点也不夸张,清迈物价低,消费低,好吃不贵~5天没花完,剩下的钱回到香港,在机场又换了800港币,但800港币依然不够花

3、时差
  清迈时间比中国时间慢1hour,如北京时间21:40,清迈时间则是20:40

4、温度
  香港:3月份的香港温度比北京稍微高一些(下面这张图片是我们穿的衣服啦,外面牛仔外套,里面是一件半袖)
  清迈:3月份的清迈30来度,很热但是因为游玩所以不觉得烦躁,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烧山,没看到蓝天白云的我们表示很遗憾...

第①天

12点的飞机,所以我们10点钟到T2,办理好手续之后,我们就在免税店逛啊逛,心情好好,我和男朋友的第二次出国旅行已经开始啦~

在飞机上用过餐之后,戴上耳机看我最爱的大白~隔10分钟就看眼航行轨迹,看着轨迹离目的地越来越近,心里面也随之愈来愈激动

到了香港机场,出关之后,我们先去办理八达通卡,游玩香港,怎么能少的了八达通呢~我们先坐港铁回酒店,我们定的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离机场不算远,在港铁奥运站,出来之后走约5分钟就到酒店啦,我们订的是香港九龙珀丽酒店,价格300多人民币哦!对于寸土寸金的香港来说是不是超级值!强烈推荐给大家这家酒店,地理位置、环境、价格都很不错!现在价格好像涨了,一晚500多吧好像~

把行李放到酒店之后,我们就出去玩啦!男朋友是第二次来香港,所以他是我的导游!第一站,带我去的是太平山,当然是去看夜景啦。从港铁中环站出来,步行大约10分钟,先去买票,83$/位。那天去太平山顶的人也不少,我俩大约排了10分钟的队,然后搭乘缆车准备上山啦!

山上的风很大的,而且去的那天又赶上雾霾...大家去太平山顶看夜景要多穿噢,真的很冷!虽然有雾霾,但夜晚的香港依旧很美,想时间定格在那一刻...一直看一直看,却怎么也看不腻

山顶上的有个商场,我们就随便逛了逛,时间不早了加上温度低,就准备下山了,再去旺角走走逛逛~

坐到旺角站出来,晚上九点多的香港,真的很热闹呀!心情依旧很激动,看见什么都觉得很新鲜呢~肿么办?就是头发长见识短哈哈!

四处逛啊逛,漫无目的地逛啊逛~看到路边摆着香喷喷的炸鸽子,42$,果断买一只回去吃!然后我们又买了烤乳猪,时间不早了,我们就打包一并带回酒店吃。很好吃,看着油乎乎的,但是口感真的不错,也不会感到腻得慌~长胖就长胖吧!管它呢!

吃完之后,我们就洗漱,收拾行李,明天还要早起赶飞机啦...

第②天

一早我们8点钟出门,去机场。还是蛮舍不得香港的,不过想到回来还会跟香港呆两天就会觉得没有那么不舍得了~
  出发啦!清迈,一会儿见!

大约两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飞机降落在清迈机场,机场不大。之前有在淘宝订了接送机,从机场出来就看见门口有个小伙伴举着一个巨大的牌子,上面写着我男朋友的名字,很瞩目哈哈~态度超级好!把我们送到酒店下车的时候我们给了50铢的小费。

我们住的酒店叫阿莫拉酒店,应该是属于当地的三星级吧,其实我觉得环境不错,有游泳池,含早,房间也是蛮大的~把行李放好之后,换衣服啦!短裤!短袖!人字拖!太阳镜!防晒霜!必备!已经是当地时间两点了,男友和我便出来四处寻觅好吃的,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了一家评价不错且距离我们很近的一家餐厅——莉佳娜餐厅,我们真的找了好半天,从酒店出来往左走,大约有15分钟的步行时间,在道路的右侧。这家餐厅环境很好,临近小河边,还养了好多只猫咪,看你吃饭的时候它们会可怜巴巴的看着你,可爱极了~必点的是冬阴功汤,男朋友很喜欢喝,我一般般啦,不是特别喜欢那个味道...我们一共点了4个菜,好像花了300多泰铢,在清迈吃饭,不得不说真的很便宜!

吃完饭溜达溜达回酒店已经近5点的样子了,我们歇了一小会儿,准备去清迈最大的商场啦!尚泰清迈购物中心(大家可以去大众点评搜到)下面会给大家上图,来清迈必去噢!离我们住的酒店不算远,打车30泰铢差不多,10分钟到
  商场建的很棒,品牌种类也很多,一进门有星巴克,然后往前走一点是三叶草,HM,Levi's,guess,coach等...逛了很久很久,我们一起买了Levi's的牛仔外套,很便宜,一件外套合人民币不到300块钱~这可是大家来清迈必去的商场噢~可以退税!可以退税!可以退税!重要的话说三遍!结账的时候,收银台会给你一个小单子,需要咱们自己填上护照号~

不知不觉,时候又不早了...10点了,我们打车又去了宁曼路,路边有很多好吃的!还有小酒吧!我们去711买了很多瓶红牛 好喝还便宜,我家男朋友超级爱喝!咕咚咕咚咕咚没了~还买了金枕头榴莲干还买了防晕车还是提神二的东西吧,我不知道叫什么,总之又可以闻又可以涂...然后我们准备回酒店啦,累了一天就准备早早休息,明天可以睡个小小的懒觉啦~清迈,晚安。

第③天

上午9点起床,洗漱完毕之后,也是四处溜达,今天的行程是去契迪龙寺。走啊走走啊走,跟着大众点评的问路提示卡,用我们捉急的英语同当地人问路,跟着Google map,最终还是走错了!倒是这一路上我们没少吃大椰子,20泰铢一个,很新鲜椰肉也很嫩~
  下面这两张图片不是契迪龙寺,而是酒店周边的一个小寺庙...值得一看!

随即,我们接着奔着契迪龙寺走啊走,心中有目标,奔着目标前进,天气再热,心里面也是清爽的呢。突然我们看见一排十分醒目的汉字!在清迈,处处可以看到汉字~言归正传,我们看到的是“100%纯天然乳胶枕头”随即我们就进去看啦!店主这汉语说的真的太溜了!实在是佩服就连砍价的时候我都甘拜下风哈哈,最终两个乳胶枕头480入手!还可以支付宝转账!!接下来,继续奔着我们的目标前进啦!询问了乳胶枕头的店主,巧了!对面就是我们一直苦苦寻找的契迪龙寺呀!然后我们把两个沉沉的“大石头”暂存在店主这里...

寺庙很大,认真地走着每一步,放佛每一步都有它的故事...

我们回到酒店周边,我们住的酒店临近小河边,看到河边的一处有很多鸽子,我们去和可爱的鸽子们玩耍啦!喂食儿的话是10铢一包。

到吃中午饭的时候啦,吃什么好呢~又是我伟大的男朋友选的一家餐厅啦!是一家正宗的泰北菜,餐厅也是在河边,可选室内或是室外河边的位置,好像还可以订船上的位置,欣赏清迈迷人的河景,不过好像要至少提前一天预订!这次我们点的菜里面依然有冬阴功汤哈哈

对啦!店名叫:the good view

回到酒店之后,歇了半个小时左右吧,我们去酒店旁边的一家做马杀鸡,一个小时的时间吧,好像是150泰铢/位,捏的我又疼又舒服,居然睡着了我!
  然后我们又回到酒店,因为男朋友在网上订了夜间动物园,6点有车来酒店接我们,所以我们就洗个澡再休息一会儿准备去夜间动物园啦~吼吼吼好期待!其实现在想想真的也还想去!长颈鹿可爱的长颈鹿~在网上定的票我记得好像是90元/位吧,好像是呢,记不太清楚了。总之清迈夜间动物园,我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啦!不多说啦,给大家上图!(有一张是喂长颈鹿的照片,但是照片找不到啦!)还会有表演的哦~卖纪念品的小店也很精致~

从夜间动物园玩回来已经晚上临近十点钟的样子啦~司机师傅给我们放到了昌卜可夜市,当然是去吃期待已久的凤飞飞猪脚饭啦,也是在清迈北城门那边,也是临近小河边,就在小河边的行人道上,规模不大,但是应有尽有。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真心好吃!小份猪脚饭只要20铢。30块钱能让你吃到撑!吃完之后我们又去买了菠萝吃,真心甜,十分美味~旁边有个711,我们又进去买了好多瓶红牛哈哈,回去放到冰箱里,路上可以带着喝。哦对了,明天我们去拜县啦~3个小时的山路我家老公表示很担心

第④天

今天上午我们上演了山路十八弯...7点半车来酒店接我们,我们是第一个哦,接着又去接了别的同伴们。拜县,我们一会儿见!3个小时的车程,很难熬,每走3分钟就能遇到一个很大的弯儿,拐的我们头晕脑胀...
  大概中午12点的样子吧,我们到达了拜县...提醒大家哦,来拜县,小摩托是必备的哈哈!当然我们也是先去租了摩托车,车停下来的地方门口就是一家租车行,店员会讲中文,租一天24个小时是350铢(好像是这个价钱哦,记不太清了)因为我们明天中午就回去了,所以租一天足够啦!对啦,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租车的时候要压护照的,一个人的护照就可以了,所以从清迈拜县游玩的伙伴不要忘记带护照啦~
  拜县拜县~你好呀!

我们先骑着我们的小电驴回酒店啦!在拜县订的酒店是男朋友给我的一个surprise~是一个独门独户的小别墅,一共就10个房间,所以要提前预定噢,男朋友是在booking这个App上面订的,当时的价格好像是不到800人民币。度假村里面的环境也很好,布满了花草树木,好似一片森林,空气中散发出的味道令人心旷神怡~

酒店环境确实没得挑,办理入住的时候,还会给你早餐的单子,满满的一张纸,任你挑选~琳琅满目,真是令我挑花了眼!
  骑上我们的小电驴开始我们的拜县之旅,跟着Google、骑着小电驴、带着满满的好心情,我们出发!

第一站,美茵寺,坐落在一个小山顶,到了顶部要脱鞋,是观看日落的好地方~
  第二站,粉色的小房子,不知道这个景点叫什么名字,就是路边的一个很醒目的粉色,可以拍拍照~

第三站,黄色小屋,也是在路边,坐落着一个屋子~

第四站,云来观景台,这里是俯瞰拜县全景的最佳之处,以日出而文明。拜县的景点多数是都不要门票的,云来是个例外,上去之后每人收20泰铢。还会给你一壶热茶,欣赏着美景,品味着茶香,这种感觉是多么的怡然自得~

接下来,我们还去了南湖山地村,就是骑着小摩托边走边看,走走停停。

奔波了一天,有些疲劳...我们便回酒店休息一会儿,泡个澡放松一下,晚上我们的行程是去拜县的夜市啦~酒店有班车,会载着我们去~

夜市我没有拍照片,因为净顾着吃吃吃了,夜市不大,但也是应有尽有。强烈推荐给大家的是“华裔妈妈的小吃摊”,小摊前面有座位,阿姨人很好很热情,我们点的是凉拌黄面、炒面以及麻辣菜,很好吃而且很便宜,去拜县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去这家噢!我们还喝了两杯火龙果汁,现榨的,好喝极了,30泰铢,真的太便宜了!

晚安,拜县

第⑤天

今天我们睡了懒觉,一睁眼,阳光洒满了整个屋子,写着游记的我如今也是满满的怀念。洗漱完毕之后,我们去吃美味的早餐,太多了!我们就当中午饭吃好啦!今天就要跟拜县说再见了...很不舍得,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明天就要回香港了,所以不得不说再见啦...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大家一定要在拜县待两天,简简单单的生活,很让人向往!

吃完饭之后,我们骑着小电驴去了大树秋千和拜县大峡谷。这两个地方也很值得去!拜县大峡谷的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可以沿着土路爬到顶处浏览。恐高症慎入哦哈哈~大树秋千是个一个酒店里面,好像是汽车旅馆吧。秋千吊在一棵参天大树上,好像酒店的名字叫MARI PAI RESPORT,酒店免费对外开放,可以尽情参观!

然后,我们的拜县之旅就即将结束了...去租车行还了我们的粉色小电驴,去车站等车回清迈啦...拜拜拜县!我们还会再去的!

对啦对啦,退房的时候还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手绘画啦~我还纳闷呢,怎么昨天办理入住的时候到了房间里面店员还给我们拍照呢!原来是这个意思呀哈哈,小幸运呀~

又是3个小时的车程,到了酒店都已经4点多了,晚上去哪里呢?3月19号那天正好是星期六啦,清迈有周六夜市,怎么可以错过呢!!!市场很大,但是我们逛了半天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东西,然后就走啦~接着我们去了瓦洛洛市场,有很多买小礼品的地方,我们也是随便的逛了逛~然后我们又去了Maya购物中心啦,在昌普路那边。

逛了一会儿出来之后我们又去吃凤飞飞猪脚饭了哈哈...5天4晚的清迈之旅也结束了,太喜欢这种简单的生活~希望有机会还可以去!

第⑥天

凌晨3:30我们就起床了...又要早起赶飞机!在网上订的送机,师傅很早就在酒店门口等着了...
  美丽的清迈,回头再见!

凌晨6点的飞机✈️香港,在免税店的时候我家老公买了一盒大象的巧克力,合200多块钱,然后!到了香港,填写入境卡的时候给丢了...找半天也是没找到,从此,他都不让我提这件事哈哈,不过我才不听话呢!经常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的调侃他呢~

HongKong我们又见啦,还是把行李放到酒店(我们住的还是九龙珀丽)之后,准备去吃午饭啦!男朋友想吃烧鹅,我们就去很好吃的一家店“甘牌烧鹅”,花了500大洋...但是味道真的很好吃,值这个价钱啦~

吃完饭我们便去四处逛了逛,又去了铜锣湾的崇光百货,正好赶上boy打折,所以我们就买了两件啦,我们这两件半袖花了1000多一点港币~这次还会去的哦哈哈,奔着买包买包买包~
  广场上人很多,那天的天气有些阴天,但是阻挡不了我们的好心情~

晚上我们准备夜游维多利亚港啦!!万分期待呢!!
  船票是刷的八达通卡,好像是4$虽然天气有些雾,夜景还是很美很迷人!

回到酒店之后已经9点了,准备休息啦~
  为大家附上一张酒店的图图啦

第⑦天

今天香港天气阴,小雨~我们收拾好行李之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今天的行程是海洋公园,头一天在淘宝买的票,两张是528。我们去酒店楼下等公交车,海洋公园我们来喽

第一次,终于鼓起勇气玩了过山车,来海洋公园必玩的呀,不想留遗憾,所以...我...一鼓作气!!我只记得当然很有勇气的睁开了眼,往下面望去,感觉自己在海上面,记得很清楚的是自己刺耳的尖叫声...如果下次再来海洋公园的时候,起初还是会不敢玩过山车,也许还是会害怕,但最终,也是一定鼓起勇气嗨起来~

建议大家去海洋公园玩带着面包啊水什么的,公园里面的饭真的有些贵

从海洋公园出来之后,我们也只是在酒店周边转悠转悠,有一阵子雨下的较大,因为要离开了,真的很多的不舍,感叹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

到了机场之后我们还是很开心地逛着免税店~我俩用八达通卡仅剩的一些钱,买了好吃的麦丽素~这次再去准备多买几袋,吼吼吃!(就是下面这个)

登机之后,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晚点了,不过一点也不着急,因为还能在香港多待一会儿...

香港拜拜!十一见!!

in 大北京

凌晨12点,我们到达了大北京~在免税店给爸爸买了烟,不过爸爸最爱的还是阿里山哈哈~

大北京你好,大北京晚安

请大家多多支持啦~

2016-09-10 18:01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9-10 18:01:49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9-10 22:31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11 11:25

引用 guorose 发表于 2016-09-11 11:25:06 的回复:

回复guorose:缘分缘分

2016-09-11 11:5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2 13:54

引用 星光灿烂 发表于 2016-09-12 13:54:18 的回复:

回复星光灿烂:哈哈好的没问题!

2016-09-12 14:18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

2016-11-15 16:46

引用 离你原来越远 发表于 2016-11-15 16:46: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