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六日自由行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10 13:23 502/6

day1 关西机场--京都

由于有一小时时差再加上安检,从关西机场出来的时候已经四点半了,结果因为语言不通,到处找乘车地,前前后后五点多才上了机场大巴,到达酒店的时候快八点了。
入住酒店:京都四觉住宿酒店,地址:京都京都市下京区 四条通油小路東入ル傘鉾町52。

酒店不错,性价比很高,地点也处于城市的繁华地带,设施齐全,闹中取静,大堂有京都旅游一日券卖(公车券500日元一张,比较划算)
因为到的比较晚,当天就在附近吃了串八,这个以烤串为主,据说是当地白领吃饭为主,但我觉得味道一般,不过梅子饭还是值得一试。

Day2 京都

今天行程全部在京都,早上在四条西洞苑食堂吃的,味道就像食堂一样一般。

前往伏见稻荷大社,唉,还是一样的问题,看错了交通图,坐反了地铁,好在后面找到了规律,总算达到了神社,一下jr就被鲜亮的建筑物吸引了,挺美的。这是供奉稻荷的神庙,据说是《艺妓回忆录》的拍摄地,可惜听不懂日文,否则能听听历史什么的,不过千本鸟居还是蛮震撼的。神庙里还有很多狐狸的雕像,特地查了一下才知道狐狸就是稻荷神。

本来想去清水寺的,结果路上临时起意,下了jr,走了一段来到东福寺,这一带寺庙多,都是一个个小庭院,别致。东福寺是京都最大的禅寺,寺院内多是木质结构建筑,特别是方丈大殿,脱了鞋走在木板上面,别有一番情趣。还有后面的庭院,另外再收400日元门票,秉承了日式风格,园林、木质走廊,最有名的是通天桥,虽然枫叶还没红,还是蛮值得看的。值得提一下的是,也许是日本寸土寸金,所有的园林布置都是小而精,一块小石头,配上一片草皮,也算是景色了。

中午去吃了蟹道乐,中午不用排队,价格也相对便宜(一共花费6750日元,据说如果是晚上这个价格要贵上一半了),全部是蟹的料理,从生的,煮的,炸的,烤的各式各样,琳琅满目,味道更是棒棒的,超赞!

最后去了清水寺,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了,可惜现在看不到樱花也看不到枫叶,只能想象一下了。寺庙在山上,到的时候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了,而且这是旅行团必来的地方,好多游客,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就回程了。

Day3 京都--神户--有马

今天的行程相对较少,从京都出发去神户。早上就在酒店附近的快餐店解决,饭,一大早吃干饭,真不太适应。

接下来我们去了神户,为了尝到正宗的牛排,第一站当然是神户牛排了,在网上查了莫亚的神户牛排最好,但是官网打不开,前期没有预定,于是下车直奔莫亚本店,赶在 11点开门进去,免得排不上队,结果早上10点20分就到了,我们拖着沉重的行李,实在不想多跑,因此在星巴克坐了四十分钟,为了牛排,姐板等!!可是悲剧的是,本店居然装修,我们立马转战三宫店,在大雨中,找了近十分钟,可能是我的诚意,到了三宫店居然不用等,哈哈😄。点了一份牛腿,一份菲力套餐,全部五分熟,就像各条评论所说入口即化,吃的相当快乐,总共花费了13820日元,确实贵。

吃完牛排,雨居然停了,我们拖着行李来到了到神户港,神户港是日本最重要的工商业港口之一,据说是武将平清盛主持修建,几百年过去了,现在港口十分现代化,港口挺大,标志性的摩天轮,海鸥,鸽子,因为是中午到的,没看到美丽的夜景。

最后,前往本次重点——有马温泉,这是关西最好的温泉,分为了金汤、银汤,我预定的是有马御苑,下了车走了三分钟就到了,酒店里有说中文的服务生,详细介绍了酒店服务,有和服,温泉,还有明天的早饭,房间是日式的,感觉很好,不过价钱也是高大上28380日元,是本行程最贵的酒店了。酒店的温泉在七楼,感受一下日式泡汤,一共三个池子,一个是室外的,室内有个金汤,据说含铁元素。
ps:周围都是小吃,没什么吃饭的地方,不过有超市。

Day 4 有马——大阪

清晨在乌鸦的叫声中醒来,尝试了酒店配餐,日式早餐,配菜很多,味道还不错。
饭后,我们提着行李告别了神户有马,前往本次最后一站——大阪,根据谷歌地图显示,我们会在西宫市转车,可是他也没显示这是一座山啊,走来走去,负一层是地铁,再向右拐居然是通往山上的电梯(误打误撞坐电梯通往山上,这种电梯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斜着的通往山上观光电梯),最后终于在沿山的二层找到了jr站,前往大阪

大阪厄尔雷酒店位于梅田商区,直通地下铁,jr,地下还有还多超市,早餐店这些,很便利,酒店也很梦幻,大堂里还有水晶鞋、南瓜马车的装饰,房间在日本也算大的了。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就可以轻装上阵了,尝试了酒店对面的一家拉面馆,具体名字记不得了,很小,人就坐在吧台上看着厨师操作,但是味道非常棒,这是在日本吃到的最正宗的拉面了!

前往大阪的地标—大阪城公园以及天守阁,公园环湖而建,湖中央是天守阁,天很蓝,周围的绿色衬托出白色的天守阁格外显眼。周边都是巨大的石头,看了介绍才知道,天守阁是战国时期丰臣秀吉主持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里展示好多文献和物品,可惜不懂日本历史,绕了一圈就出来。

参观完天守阁已经是下午了,和同行的菇凉一商量开始我们的购物之旅,第一站当然是斋心桥,这是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由于功课没做好,看到药妆店不知道买什么,最后只好先去百货公司采购化妆品,什么fancel,cpb,艾尔斌还有资生堂都非常热销。

Day5 大阪

今天是纯粹的购物日,经过前一天晚上的功课,今天直奔重点,心斋桥、梅田,化妆品、电气总之就是买买买。在友都八喜看到不少动漫模型,好精致啊,喜欢

Day6 大阪——南京

虽然是12:30的飞机,但是早上所有商户都没开门,而且考虑到途中的各种意外,我们8点半就出门了,果然走到一半下雨了!等了20分钟没有停止的迹象,只好转战地下,一切还算顺利,没有走错,上了大巴。可是机场人多啊,托运就排了半小时的队。进入候机厅的时候只剩一小时了,可是机场免税店里的东西好诱人啊,比如薯条三兄弟,生巧,不把他们带回去我怎么舍得离开啊,值得一提的是一直想买的虎牌儿童保温杯就是红色狮子的那款,大阪一直脱货,在这找到了,价格7980。
在买买买的过程中结束了此次的关西之旅!

很详细,收藏了,谢谢

2016-09-10 13:26

很详细,mark

2016-09-10 14: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有没有弄几个符

2016-09-11 20:5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12 01:0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12 10:0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