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酱】台湾跟团8天7夜环岛小攻略(台北一天自由)热辣来袭~~~

橘子 (南京) LV.4
2016-09-10 13:32 731/2

老早想着去台湾嗨一圈,幸而得到三位小伙伴支持,7月20日开始咱们的宝岛旅行啦~~

准备

出门旅游,不管到哪,充足准备必不可少。首先罗列下必备物品:
1.换洗衣物(长外套一件,睡衣),遮阳帽,太阳眼镜。
【飞机来回很冷,不喜欢他们上面的毯子,所以带个防晒服的就行。玩几天就带几天的衣服,建议带一次性内裤,因为每天基本上都很累,没空洗衣服了,一次性很方便,穿完就扔。】
2.手机,照相机,充电宝,充电器,自拍干,内存卡。
【其实现在很多人手机就能照,但是建议还是带个照相机,如果遇到光线不好的时候还能闪个光,多好。自拍杆必备,如果和小伙伴一起去,不能时时刻刻让别人给拍照把。】
3.护肤品(水乳洗面奶,防晒霜,唇釉),毛巾,肥皂,梳子,药品(创可贴、人丹等)。
【这次没带洗头发的真是失策,头发和稻草一样,虽说每家酒店都有洗发的,但是质量大家都晓得。所以以后就算不带洗发的也要带个护发素。夏季去台湾很晒,请带好防晒用品,安耐晒小金瓶不错。】
4.雨伞、旅游鞋、洞洞鞋。
【旅游鞋我穿着走的,洞洞鞋放箱子里可以当拖鞋穿,因为有的饭店只有那种一次性的布拖鞋,所以洞洞鞋带了方便,既能出门又能当拖鞋。】
5.笔、小本子、水杯。
台湾很多地方都有纪念章,记得带个小本子,最好是空白的不要有杠杠的,刻点纪念章啊,台北每个捷运站都有纪念章。】

换币

1.有人说到台湾机场换,有人说拿个银行卡去台湾取都可以。因为我们是跟团游,所以最多只有自由行那天用钱比较多,而且我们的航班很晚,基本上到桃园已经晚上11点以后了,哪来换钱的,所以提前换好。
2.我去中国银行换的,提前一天预约,第二天去换,汇率大概4.61  人民币500大概是2300台币,全是100一张的,方便
3.同行的三个好基友去禄口机场换的,一人要30元手续费,总体来讲,没有我划算,啊哈哈哈
4.建议:跟团就换台币2000-3000左右,带一张银联卡,我带的南京银行卡,网上查了取钱不需要手续费,不过我也没取。如果是到屈臣氏、康是美或者免税店,建议刷卡,刷卡汇率最划算。小的超市、夜市用台币。

网络

1.因为之前一直不知道出发航班号,知道以后在淘宝买电话卡或者移动wifi已经来不及了,所以过了2天没有网的日子,原本有人说跟团不需要网,每个酒店就有网,但是不一样好吗,而且环岛坐车时间还长,不能上网那是相当悲催,所以后来在云林台湾大哥大办了一张卡,一共844台币,但是是一个月的吃到饱上网,不过我们也不需要那么多,但是为了上网够了。
2.提醒:跟团的或者自由行的,最好是办张电话卡,因为移动wifi还要退啊什么的,很麻烦。一下飞机桃园机场就有办电话卡的地方,如果跟团的小伙伴害怕时间太赶,还是事先在淘宝上租个移动wifi或者电话卡寄到家里比较保险,淘宝上的价格差不多,没有说到了台湾很便宜。

DAY1

1.晚上8点20的飞机,晚点到9点10分起飞,台湾最大民营航空,长荣航空,空姐都是台湾mm,有几个很好看,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个大叔快起飞了还站起来,被mm说了:先生,快点坐下(请用嗲嗲的语气喊出来)。起飞后两次大的失重感,吓得全飞机的人啊啊叫了两声。尼玛吓死了
2.好基友从成都带的兔肉,好好次~~
3.飞机餐感觉还不错了,猪排肉糙饭,左下角小蛋糕看上去不咋的,但是口味不错,空的小杯子用来喝茶或者是咖啡,要了杯咖啡,不是速溶的,自己加奶和糖。记得飞三亚那时候是速溶的。不过吃了饭就没有特别加水或者饮料了。记得国内航班有很多选择,比如橙汁
4.当天到酒店已经晚上12点多了,旁边就是711,进去买了一瓶冰奶茶,28台币。喝起来一般般。原本想着要办电话卡,但是小哥说了办了也要三五天才能生效,最好去电信公司当场办理。看,提前不准备好的后遗症啊!赶紧休息~~

DAY2

1.一大早起床后就上车,导游是51岁的大叔,是个老兵,挺幽默。途中跟我们说明台湾观光局发布的一个购物保障的标记,一般大型的商店满3000台币可以退税。颠簸着去台北故宫博物院

2.台北故宫博物院:全是真品。导游会从总台拿一个话筒,每个团员都会有个耳麦,这样导游不需要大声吼叫,直接正常说话大家都能听到。我和其中一个小伙伴随便瞎逛了。
3.提醒:不允许背双肩包不明白为啥。不允许照相、摄像因为怕闪光灯破坏文物。里面到处是穿着制服的管理人员,举着“不要大声喧哗”的牌子,顺带抓照相的
4.小伙伴偷偷拍了一张张大千的真迹,看到张大千,瞬间想起太子妃有木有。然后我们到了一处3D馆,里面可以照相,可惜相机闪光灯调不出来了,只能黑的。右下给小伙伴拍了一张3D惊悚照
5.二楼有盖印章的地方,扶梯下来一楼中间有孙中山的雕像,拍照没拍好,上面字看不清楚了

6.(坐车3个多小时)来到日月潭:游船来回,在船上感觉没啥好拍的,因为要小心别把机子摔了,上了小岛就有阿婆茶叶蛋,13台币1个,25台币2个。导游一开始说了,每个人最少吃2个,不知道为啥。我们小伙伴一群买了8个100台币。
7.小岛上有玄光寺,其实就是个小寺庙。还有很多日月潭的碑,随便你照,不过最高的地方人很多,要排队。所以我们几个小伙伴选择了回去时候那边没人的地方照了下

8.坐船回来时,船长会说日月潭专有的烟,蓝色包装,220台币一包,可以买一包,也可以买一盒10包2200台币多送一个20元台币的纪念币,说是外面买不到。看到有团友买的一包。
9.在日月潭下车地方看到一家中华电信,想着回来办张电话卡的,没想到5点就关门了

10.晚饭后看到天边一朵云彩,像不像龙头

11.晚上住在云林,好不容易在附近找到一家“台湾大哥大”,必须先办一张电话卡,再买一个类似于储值卡的上网卡,总共844台币,等于是一个月上网无限量,就是吃到饱。必须利用入台证,所以入台证要收好,最好随身带。听mm讲这地方是台湾很偏僻的乡下了~

12.看到有鸡排店还没关门,果断冲过去,买了大鸡排。711边上还有卖小丸子的,口味还不错

DAY3

1.第三天走起:一大早来到溪头森林公园,在门口就看到很多老年人拿着拐棍或者雨伞和拐棍的结合物,估计是来登山的。一开始导游说要走1个多小时,再加上好多上坡,我们以为很远,但是后来感觉也一般般。那天比较热,但是景区内很凉爽,小桥流水很不错的景

2.导游说我们去大学池,到了后有一座桥,忘了是什么名字了。小伙伴去上面走了一圈,我就拿着自拍杆去拍拍拍了

3.看到好多松鼠!肥硕的松鼠!快出口的地方有人投面包,松鼠抓着就吃,阔爱啊

4.乘车来到龙隐寺,其实我们就在外面看看,对面就是一群小童子的石像,这里就是阿里山的入口处!

5.龙隐寺旁就是天长地久桥,分为天长桥和地久桥。说是夫妻来回走一走就能天长地久了
6.天长桥从龙隐寺边上的楼梯上去,途中有十二生肖的石雕。爬上去时候发现一只活蜥蜴,吓死宝宝了!
7.地久桥就在下面,旁边就是阿里山入口处的牌子。

8.中午吃饭啦,吃饭的地方有个漂亮的白马车,还有一只小猪,准备照相的时候跑走了,可惜
9.吃饭旁边就有卖水果的,帮你切好装盒子,一盒50台币,整个凤梨就是150台币。我们小伙伴一起买了奶油凤梨、金钻凤梨、红的香蕉、还有百香果,我想说,奶油凤梨好好吃,不过有小伙伴说奶油的甜,金钻的不错,后来的行程中再也没看到奶油凤梨了。金钻看到过,最便宜的地方是60台币一个凤梨。这边的水果,比如香蕉,和南京的不一样,那是熟透的,甜到心里的啊!推荐小伙伴们多吃水果,如果到台北后,水果又贵又难买!

10.吃完午饭下午来到佛光山的佛光寺,爬了好多台阶上去,正好下午1,2点的时候,晒死宝宝了有木有!大雄宝殿里面可以去拜拜,不过请脱鞋子~~

11.请看这漫漫台阶,晒死了有木有~~右下是等车的地方,旁边有家店,里面有盖章的,带本子的小伙伴可以去盖个留作纪念~~

12.从佛光寺出来接着坐车,来到西子湾风景区,旁边就是高雄中山大学高雄排名第一大学,好多游客在旁边拍照,来来来,自拍耍起来~~~

13.西子湾风景区对面的小山上就是打狗英国领事馆,爬上去买票,貌似就在建筑门口有盖章的地方。上面建筑比较欧式,里面有些展览,从上面观赏视野更好~~从上面看到中山大学感觉真不错~~

14.跟着导游从打狗下来,有些人物雕像,一堆人围着,照相也是悲催的人人人~~~~~在马路边等车,今晚留高雄~~

15.今晚住高雄的85大楼,高雄第一高,旁边就是自强夜市,没有网上图片那种火爆的全是人的,因为基本上都是台湾本地人去的,导游说像六合夜市都是游客去,容易被宰
16.右一买了盐酥鸡,还行!右二买的绿豆西米露,好喝!右三蚵仔煎,好吧,我不喜欢!均价都是50台币左右~~

17.继续自强夜市:大肠包小肠,小伙伴说比南京卖的好吃,我就感觉里面那个肠子咬着挺有劲!臭豆腐,我能说很坑爹吗,50台币就三个!我们小伙伴一共4个人呢!问题不好吃!在南京也有臭豆腐好吗!1串才2块好吗!!!

18.其中一个小伙伴发挥了雷达作用,自己去了屈臣氏,森田这款面膜是200一盒,第二件半价。和其中一个小伙伴一人一盒等于150台币。一条根是69台币,是擦的霜,上午在溪头公园被蚊子咬了,之后擦了下,感觉还行,导游之前在车上也说台湾一条根很管用,屈臣氏看到顺便来一盒。广源良菜瓜水也是第二件半价,算下来157台币2瓶,但是后来在康是美看到貌似是189四瓶!应该多背一点回来!
19.高雄85大楼,我们在33层,小伙伴拍的夜景,玻璃好脏~~711买的满汉大餐的泡面,里面真的有牛肉!!!大块牛肉!!!89台币两盒(这是特价的,一盒貌似是53台币),里面没有叉子,收银员会给你筷子,如果忘了请一定要和收银mm或gg要,不然吃不起来啊!

DAY4

1.第四天go on,台湾最南了,首先是猫鼻头公园。左边照片请尽情发挥想象,他就是猫鼻头。我是么看出来。右边照片观景台,爬上去后可以有很好的观赏角度,小小地方挤满了人,各种自拍她拍拍拍拍,景色优美,蓝天碧海~~~

2.鹅銮鼻灯塔,靠近猫鼻头,也是爬一段坡子上去,右侧有鹅銮鼻石碑,左侧大的白色建筑就是灯塔啦,同样能看到蓝天碧海,那就赶紧拍拍拍吧。入口处有纪念章,别忘了去盖下,留个纪念!

3.途中路过711买的,哈根达斯才105台币,右边的咖啡是30台币,还买了个张君雅才25台币。好吧,感觉比南京便宜~~~

DAY5

1.第五日开始,跟着大巴车继续晃荡。沿途基本上都是小景点,无门票。第一站来到“水往上流”,因为地势原因,这里的水感觉是往上走的。很多大巴车停在边上,大伙沿着小路往上走,一直到最上面,因为沿海,所以风景超级好,皂片都不用修图,自然光有滤镜作用啊

2.第二站就是“北回归线”,超级大超级高的白色建筑,中间有条缝隙,有兴趣的可以跑上面看看。
3.第三站“石梯坪”,我是没看出什么梯子的形状。。。其实就是沿海公路中途的一个点,有个小楼梯可以跑下去洗洗脚,有2个小伙伴就下去了~~我怕晒,站在上面的小亭子里拍拍拍了~~

4.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太鲁阁国家公园”,我们去的是其中的长春祠,沿着山洞可以走进里面流水的小亭子,但是只走到一半吧,就被封起来了,这里超多人

5.今天晚饭的餐厅,风景真是好花莲这个地方我感觉还是不错的。这里还有个85度C,蛋糕很便宜啊

DAY6

1.第六天走起,终于要回台北了。导游说,因为苏花公路地势危险,所以司机大哥一早6点就带着我们的行李开走了,我们一行人去坐小火车台北,话说车站还挺小资的~

2.车票很迷你吧,这种小火车站好有年代感,我感觉书桓和如萍在我身边。。。

3.第一个景点“野柳地质公园”,我挺喜欢的,自然景象真是不错。右上是个救人英雄,大浪打来,他因为救一个大学生也被卷走了,最后发现他们两的尸体的时候是相互拥抱着的。为了纪念他,树立了一座雕像,好像在一区和二区的中间。

4.继续地质公园,左边是著名的“女王头”,超多人排队照相,天超级热,我和小伙伴就不排队了,不如看看其他的。右上是个测速的,右下是不是很像蜡烛台,也是著名景点之一。总之,一定要做好防晒,少穿点衣服,热啊

5.第二个景点“手信坊”,也算是购物店啦,不过在西门町也有连锁店,所以也不算是所谓的宰客的地方。说到台湾怎么能不说凤梨酥呢,不过可惜,没做凤梨酥,做了这个绿豆糕,最后放在饭店的小冰箱里了。

6.这店里面的环境真是很好,一步一景

7.第三个地方:内湖的免税店,很大,分为4层,左测最长的电梯是直接通往4楼化妆品区的,然后一层一层往下逛,有包,衣服,烟酒之类的。给老爸买了烟酒。听一些团友说,阿玛尼和YSL的还是很划算的。但是韩妆不划算。而且,日系产品,在台湾还是去屈臣氏,康是美和SASA买比较划算。

8.今晚的团餐是牛肉面。味道还不错,但是只有3块牛肉,不过面不够可以加,有个团友吃了三碗!!!

9.西门町来啦!当晚入住的酒店就在西门町附近,走个10分钟就到了,果真是很火爆啊。奶茶,鸡排吃起来,化妆品店逛起来~~~

DAY7

1.自由行的一日开始啦!前天晚上小伙伴们做攻略做到凌晨3点。第二天咱们背着小包包出发啦!这天一定要带上小本本哦,每个捷运站都有纪念章的。首先去捷运站买一张当日捷运票,如果是包括公车的捷运票就是180台币,我们选择的单独捷运到当天24时截至的是150台币。台北地铁里都很安静,没有人说话的,不管是人多还是人少,搞的人心慌慌

2.第一站咱们就来到了著名的“台北犁记”,凤梨酥台湾有很多牌子,但是有的是被旅游团炒起来的。之前在网上查,这家在台北只有这一家门店,台湾本地人都会来买的。推荐太阳饼!!!当时不知道,就买了俩个,但是,好好吃!凤梨酥我感觉都一个味。在台湾,凤梨酥一般保质期就2星期,太长期的凤梨酥那是用来祭拜用的。所以,不宜买多

3.原本第二站要去吃牛肉面的,但是,10点半到了一看,没开门,转战甜品店,幸亏只买了1份,这个超大一盘好吗!我们4个小伙伴好不容易才吃完!

4.终于来到永康牛肉面了,11点半只过了一点点,外面就排起了长队,没办法,我们只能打包,打包不用排队哦~~~红烧半筋牛肉面,肉嫩,面条有劲道,汤汁香!值得一吃

5.好吧,我承认我们这一天都是粗来吃的。继续“鼎泰丰”,台北很多分店,我们去的是一个商场的负1楼,下午1点半左右,还有很多人排队,她家的抄手和小笼包很出名。我就喜欢吃红油虾肉的抄手,好基友喜欢丝瓜肉的小笼包,原味的小笼包太淡了,还是尹氏汤包好吃!那个酸辣汤好大一碗。。。感慨一下!服务超周到,所以有10%的服务费用~

6.很多人都说来台湾一定要去诚品书店,正好台北车站的捷运地下广场有,一条长走道,一边是书店,一边是文具店。收银台边上有纪念章。像我不是文艺青年,随便晃晃结束了。这站捷运还有个新光三越,有兴趣的可以逛逛商场!

7.下午回旅馆休息一会,等到太阳下山继续走向西门町。著名的阿宗面线,我手上的是个小碗,也有大碗的选择,但是我发现倒掉的也比较多。味道类似于章鱼丸子。记住不要到别的店铺门口吃,不然要收破坏环境费。左下猪血膏,外面一层花生粉。右下豪大大鸡排,我想说,鸡排都一个味,不过确实也大,跟南京的正豪大大差不多!

8.西门町南边有个西门红楼,不要门票,古典建筑挺有感觉的,门前大广场有些学生开展社团活动,里面分为展览区和售货区。展览区柜台有纪念章。布置小清新,值得一看~

9.展览区的一个个小格子里的东西,很小,但是这个照片摆的很有意境啊!

10.西门町街拍,偶遇一个大的诚品武昌店,中间是西门町捷运出口,右侧是个挺有名的卖运动的ABC,里面牌子很多,但是感觉不太正规,款式也不好看!

11.还是在西门町,值得一去的日药本铺,1-3层都是售货区,4层搭建了很多日本小商铺,弄成个小博物馆。店里面主营日本化妆品、吃的和药品,但是价格偏高,个别款森田比较便宜。

12.从西门町走回酒店,途径一家小吃店,正好有卤肉饭,小伙伴们买了三种不同食品尝尝,感觉还行,估计是饿了。。。

DAY8

1.第八天开始啦,去了国父纪念馆,等到11点礼兵交接,其实里面非常小,然后里三层外三层,超多人好吗。在国父纪念馆就可以看见101,很多人在那拍照,遇到一个特别会拍照的老爷爷,给别人拍的照片很有感觉, 但是我一开始觉得他是骗子,后来再想找他的时候,他就消失了~~

2.从国父纪念馆步行至101,马路还有斜着过的,挺有意思。绕了一大圈,才绕到进口。

3.继续101,左下偷了同团的登顶照片。右下是里面正好办了一个展览~~

4.吃完中饭,准备回桃园机场了,正好碰到有卖释迦的,因为前些时候台风来,释迦全被打没了,所以价格涨了,但是我想说,好好吃!!!!!!

5.到桃园机场了,原本和好基友准备再买一盒微热山丘的凤梨酥的,没经验,直接过关进去了,后来问人,微热山丘在外面大厅,留个小遗憾。机场里面也有免税店,但是感觉不大,不过相对于台北的免税店,这边可以送小样。导游也说了,机场赠品会比台北免税店多。好了,回家啦~~~

6.随意拍拍拍的~~~左上那个比基尼店的店头是不是亮瞎眼~~~

最后说两句

1.很晒很热,带好遮阳伞、太阳镜和防晒品,防晒的最少50+,而且要及时补。
2.台币提前在大陆银行换好,跟团游不需要太多现金。能刷卡就刷卡,刷卡汇率最划算。
3.提前在淘宝买好电话卡,如果跟团建议还是电话卡先寄来家。
4.带个小本本。带个小本本。带个小本本。好多纪念章呢!
5.很多地方都是坐坑。如果接受不了的可以自备一次性坐垫。
6.听导游的话,不自己瞎跑。自由行的小伙伴也要注意安全!安全第一!!!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