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一起去看大坝呢

花花公主 LV.7
2016-09-10 13:33 305/1

出行背景

武汉一年多了,是一群北方的应届毕业生来武汉培训,刚来的时候就说要去三峡,时隔一年,快要离开了,也借着一个小伙伴的生日,就这么说走就走的去了三峡。随便一号召还邀请到更多的小伙伴所以最终一共有6个人,行程一共三天(8.15~8.17),武汉出发。

费用说明

三天的行程全部费用人均846,比最初的计划1000还少了100多,估计是因为人多的缘故。
简单介绍一下行程:
DAY1——武汉站出发到宜昌东就已经中午了,简单吃饭休息一下,傍晚出来觅食,在小吃街的路边摊买了很多,但天热影响食欲,晚上去了滨江公园,租自行车在江边逛到很晚
DAY2——跟团游三峡(可惜想看三峡只能跟团)到了宜昌才报的团,就在酒店大厅,有合作的旅社,晚饭回到宜昌吃了一顿还可以的(这三天里最好的一顿饭了)
DAY3——自由行去了三峡大瀑布——白果树大瀑布
不多说,给出详细账单(人均)
车票:武汉宜昌往返动车/高铁96.5*2=193
住宿:锐思特汽车联锁酒店,定的三人间,比较划算,170/间/晚,人均170/3*2=113
三峡跟团费用:190
三峡大瀑布门票:65(网上买的票,当地买可能127)
其余的都是吃饭,买水,车费,游玩的零七八碎的钱,一共285

1 武汉 TO 宜昌

早上九点半武汉站出发,中午12点到宜昌东,两个半小时的车程,还好小伙伴多,斗地主很愉快啊,而且三男三女的比例搭配也为这次出游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啊,关键是这里面没有情侣

宜昌东到市区有BRT很方便,宜昌这座旅游城市交通很方便,市区也很干净,坐公交也舒服,好评宜昌东到市区大约50min,到酒店已经近1点了,因为是旅游旺季,还好提前定了酒店。云集路的锐思特汽车连锁酒店环境和位置都不错,价钱也合理,忘了拍照去网上当的

傍晚出来觅食,在CBD附近的步行街,一条街全是小吃(路边摊)不过要傍晚6点才慢慢有,有宜昌特色,但更多的是中国特色和重庆特色,大家买了各自喜欢的就心满意足的前往江边了

打车到镇江阁,门口有租自行车的,双人自行车10块钱1小时,刚好租3辆,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整个滨江公园就是沿着长江的一条栈道,很长,晚上江边有很多广场舞和拉丁舞之类的市民活动,相当热闹

沿着江边一直骑,可以带夷陵长江大桥,自行车也可以上去,吹着江风,一个字,爽!

大家骑自行车玩的很嗨,晚上10点多才往回走,自行车租了2个多小时,回到酒店都累坏了,想想明天还要6点起床,睡吧睡吧

2 三峡大坝

因为想要在船上更多时间,而且感受船缓缓上升的过程,并且考虑到精力和兴奋度,选择了船去车回,并做好了游大坝时被毒辣的太阳晒的准备。190(讨价还价的结果)的费用包括了从宜昌到大坝3小时的豪华游轮(普通席),中饭(很差)下船后上大坝的大巴,185平台、坛子岭、截流纪念园和从大巴会宜昌市区的大巴车,个人感觉还挺值的

在船上的时候,普通席只可以坐在1层,那里还会有表演,座位是谁都可以坐的,离开了就有可能被人家占了,但是我从来都没打算去坐,因为我想在甲板上感受这大自然的美景2层和3层也有座位,但是要消费才能坐(不过开船一段时间没有卖出的座位其实是可以坐的,2层别人买的座位如果离开了也可以坐,人家回来还给人家就好了)船头人比较多,船尾基本没有人,也可能是因为太!晒!了!但是自己打伞就好了,在船尾欣赏沿岸风景也很好啊,关键是不用看人海。

过葛洲坝船闸的时候人们会船头船尾的跑,因为一会在船头开闸门,一会在船尾关闸门,在甲板上可以慢慢的看着水位线慢慢上升,还好没有超重感。不然又要有多少人受罪了。别人都说过船闸很好玩,也是景点宣传点之一,可我这种“高冷”的人却没什么感觉,智商不差知道过闸的原理,就觉得没什么稀奇的了,但少了好多乐趣。
下了船去吃中饭,已无力吐槽中饭难吃,如果可以建议自己准备一点吃的,因为整整一天的体能消耗呢。吃过午饭就要上大坝了,说是上大坝其实就是坛子岭和185平台,不能真的到大坝上去,因为大坝中间泄洪,两边发电,都是正经位置,属于“闲人免进”那种,游客就在旁边眺望一下就行了,导游讲解了大坝的主要结构和功能,只记得中间泄洪两边发电,和大船爬楼梯,小船坐电梯,这在今天看来没什么的事情,当时要设计想到也是很不容易的,向前辈致敬!
先到的坛子岭在一个很高的位置,还好有电梯,不用自己爬,估计这个设计也是知道三峡今后会成为热门景点,专为游客设计的吧。从坛子岭去185平台有一点路,有电瓶车可以租,20一位,之前看了评论都说不值,走一走就到了,结果我们就在烈日下真的走过去了,之前还问导游怎么走,导游丢下一句话:这么热的天估计没人不坐电瓶车,我们还是走过去了,路程确实还好,就是有点热,还好有伞
185平台也没什么,就是个可以看大坝拍照的地方
之后的截流纪念园里面也可以坐那个电瓶车,是通票,但是截流纪念园就那么大,估计里面是一些照片,介绍截流时候的艰难困苦,有多少战士为国牺牲,我们在之前走的那一段两边就看到了很多资料,看到很多战士牺牲,一项这么大的工程会牺牲那么多人,很多感慨,向烈士致敬吧,更要珍惜现在,节约每一度电,才对得起那些牺牲的战士。我们没有去截流纪念园的展示厅,倒是在纪念园里玩的很嗨,像个公园一样风景不错,有个喷水的小东西喷出的水是不连续的弧线,挺有意思

第三天是三峡大瀑布的自由行,查好了路线,自己坐车去的,在宜昌市里的夷陵广场做100路公交到终点,那里有去雾渡河小溪塔的公交,10分或20分一班,到三峡大瀑布5块钱一个人,大约要做50min的车,而且有一半的路程不太好,两边像是在拆迁一样的凌乱。到那里取网上买的票,往里走要很长一段路才能走到检票的地方,这段路也有电瓶车可以做,10块一个人,我们走过去的,感觉好远,回来时候因为赶时间就做了电瓶车(就是很常见的那种观光车),感觉路很近啊
进了检票口还有好长的路才能到瀑布,不过这一路上的风景很不错,随手一拍都觉得很漂亮呢,也有一些地方可以玩水,路边的水都是上面瀑布溜下来的,我估计啊。

做功课时就看到说有吊桥,因为北方的孩子从来没有从来没走过吊桥,所以很期待啊。三峡大瀑布里的吊桥有两段,先有一段叫遥遥桥,比较短,后面一段就比较长,比较长的吊桥有旁路,老弱病残可以走那里。我们那天遇到了一群小学生,还是 比较小的那种,估计是来参加夏令营的吧,也去走长吊桥,一个一个排的好好地,很不错。

从任何一段吊桥下来一定要先先坐下休息一下,不然你会感觉之后走的平路都像是在吊桥上一样,不用喝酒也有醉拳的步法。
过了长吊桥不久就看到了瀑布,远远望去怎么那么小啊,走近了就觉得不小了,但是也不能算是特别大吧。

在大瀑布的下面的平台上有很多卖雨衣的,因为功课做得足,在外面就买了一次性的雨衣,2块一个,网上很多都说外面卖5块一个,里面2块一个,结果我们在外面还价也是2块一个,早买早省心。里面还有卖非一次性雨衣的,作为过来人说句真心话,一次性雨衣真的不管什么事,穿越瀑布出来怎么都会湿透了,穿非一次性的未验证,不敢随便说。三峡大瀑布的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穿越而不是远远地看着。
之前看到说穿越瀑布还以为是要正面穿过这个巨大的水帘,没想到是水从上面落下,形成水帘,水帘里面有个走廊,人从走廊里面走过,也就是从瀑布和山之间走过,水帘就在手边。穿越瀑布很刺激,小伙伴一次没玩够还要再来一次,里面就像是下了大雨,还有狂风,而一群人一起要去风雨里再爽一次。而在瀑布附近就已经全是水雾,细小的水滴在空气中弥漫,做足了水面膜。当然穿越瀑布的时候贵重物品要注意防水,中国人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商机,手机防水袋在一路上都有的买。我们穿过瀑布后又看到了那群孩子们,他们没有穿越瀑布,走的旁路,在瀑布下面看了看就返程了。像这种危险的地方小孩子最好还是避免的好,他们的教练也为他们考虑周全了。

因为要赶时间会去了,穿越了瀑布就算是大功告成,功德圆满了,中午1点多急匆匆的往回走,沿路的风景在去的时候也已经欣赏过了,没什么遗憾,坐了电瓶车到最下面,门口就有回市区的公交车,还是5块一位,原路返回。因为怕赶不上火车,6个人分头行动,3个打车去酒店取行李,三个坐公交直接去车站,最终一起到了 车站,还在车站买了快餐带到车上吃,算是午饭吧,因为除了早饭,就只是带了一些小零食垫一垫,因为之前就是这样计划的。
三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意犹未尽,还想再去滨江公园骑双人自行车,还想去坐轮渡看两岸美景,还想再穿越一次大瀑布,还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