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利川古河床--感受自然风景

X1AOM1N (武汉) LV.6
2016-09-10 13:38 496/9

相互搀扶着徒步的年纪

每个人选择去每个地方都有自己想要去的原因。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喜欢自由的人都喜欢自然空旷的地方。
反正我是这样,所以看到友人游记中洞外的空旷的绿草地时就决定要去了。
徒步地点和时间是男朋友提出来的,头天说要去,做好攻略第三天我们就出发了。那种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的感觉很好。
当然有句话说去哪里不重要,和谁去才重要。在这条路上我这个还经常行走的人和他比起来真是太逊了。

先从武汉抵达恩施

我们从武昌坐动车到恩施玩了一天,从恩施坐火车半小时到利川,那边很多包车的说去黄泥坡走古河床都知道路,一个小时不到。
因为我们是下午去的,到了黄泥坡上去一点,在那边京兆农家乐老宋家住宿了一晚上。

这有两条路可以通往古河床,我们选择了有标记农庄的那条路。

这就是第一家农家乐,地方挺大的,人多的时候打麻将的下象棋都可以。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学生都开学,并且伴随点小雨所以前往的人只有我们两个。
天一黑下来特别凉快,需要一件外套。
他们说偶尔会有朋友一起过来跳舞,走廊摆放了一台音响,自己对着电脑在外面学习。
晚上睡觉是不需要电扇空调的,温度很舒服,怕有蚊虫老板会准备好蚊香。

不得不说早上空气真好。
早上他们做了酸菜面和一个荷包蛋,人均10元。菜都是自己种的放心。

出发啦!!!

刚开始都是有台阶的下坡路段,因为遇上雨水天气,石头上特别滑。去之前一定挑好天气穿对鞋。

徒手折了粗树枝给我当登山杖,走之前没拿登山杖是怕路上碍事,树枝做的登山杖在这时候显得更牢固。

随身摄影师这是一路下坡后遇到的第一个洞,好奇心的促使下我们下到河边。

走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看到几个草屋,还没走近就听到狗的狂叫,看上去口水直流应该是很久没吃肉了,是一个瘦弱的男子一个人看管,顺着他指的方向,我们继续走到一个农家乐,在那里我们稍作休息等雨小点,农妇烤了两个玉米,边跟我们聊天说因为总有人和我们一样来这里走,所以他们经常从我们上来的地方背水背吃的走回来卖给经过的休息的人,车子过不去。
所以其实能行走的人不是什么牛人,因为我们走过的路,当地的山民已经光着脚丫子走过千年万年,我们只是顺着他们踩过千遍万遍的痕迹偶尔的路过.只是山给了高度,让我看得更远。
我们吃完烤玉米又继续赶路了。

经过了一条小道,路上终于碰上两个人,是和我们反穿越的,他们从另一头走到那里用了三个小时,看了看时间才一点,就没多想都开始继续走自己的。
在一块岩石洞下躲了一会雨走走就到古河床了,石头上的青苔好像沉淀了很久。雨后的树叶花瓣上都留着晶莹的露珠,只是对于即将要翻过大石头的我们来说雨后着实不那么容易。
每一处的石壁都是自然形成,却都有能让我们越过它的路,好像是专门这样形成似的。

看到前面洞口的时候会想去猜测后面的路会是怎样的,一切都是未知。

这是快到三龙门的时候经过的一个农庄,不过似乎没有人。

到了这里后真的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的地方。

到了三龙门就快了,这是走出了一龙门了大草地,这时候还是一片绿地,忍不住多逗留了一会。看到前面有人野炊过的痕迹就放心是走对了。

过了一龙门,经过大草地,终于看到好汉坡,看上去是不是挺容易的,爬上去真不是那么好爬的,特别雨天湿滑。用了十五分上了500米左右的好汉坡。向上走的时候边会去想爬上去之后是什么样的情景,因为那边一点信号都收不到,走着手机也没电了,很多路都是按自己的印象和感觉去走的,这时候有个方向感好的男朋友真不错哈哈。
走之前带电的都要检查好电量。不要用别人的经验和自己预估的时间去衡量,免不了意外。

爬过了好汉坡我们以为就到平地,其实还要从另一边的竹林缓慢走下去。天已经渐渐暗下色来,后面就没有拍照了。因为走错路从行走变成了探险。
“抓紧我,这个洞都看不见光”
回头看去进来的洞口变成了一个小白点。手电朝前照去,看不见尽头。走着走着已经不知道是不是快出洞口了,时间告诉我们外面的天也黑了,只能靠着一点点的风感觉洞口。
走进黑洞又穿过了一个小门,手电照在地上似乎有不久前的脚印和不多的垃圾。我们顺着手电的光一层一层的爬,爬上去又顺着阶梯不断下,深不见底高不见顶,感觉有什么东西掉下去了就再也没人能找到了,只得每一步走的小心。在黑洞里走了将近一个小时两个人都气喘吁吁,因为在山洞,除了时不时的水滴声,喘气声更是显得急促。
“还能走吗”“没事” “走不了一定要说”
 "在台阶上坐一下吧,使不上劲了”
“后面我们每一个阶梯休息一次”“抓紧我,我们一定可以走出去的”我们断断续续跟对方说着话。
为了节约电,休息的时候手电就关了,伸手不见五指,唯独感受到两人的呼吸声和陪伴。
再一次走到我们以为的顶部,发现再没有石阶了,都是塌陷的石头没有路了。
“手电能支撑到我们返回出去吧”
“应该可以”
幸好来时的路分岔口不多,我们沿着阶梯回去,半个小时回到了来时的洞口,外面已经一片漆黑。我们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回到了市区,据说那个黑洞当地人也要走五个小时左右。本身行走除了注意安全,并不是非要沿着别人制定好的路线去走嘛。
如果那天天气够好,我想那个时间正好可以在山顶一览落日的景象。

感谢当地爱情农庄和户外领队等等。。。
沿着蜿蜒的山路行走,一天下来相当于跑了趟马拉松
行走的过程仿佛外面的世界都和自己无关了,关注好当下的每一步。
旅行中和他学到很多,总结每次旅行中的欠缺,在下一次完善。
生命就像是一场徒步旅行,穿越荆棘和沼泽,我们终将会迎来最美的风景。当然安全行走的人才能走得远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10 15:12

2016-09-10 18:01

紫云格凸河穿洞也是古河床

2016-09-10 19:06

很好

2016-09-10 20:23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9-10 19:06:08 的回复:

紫云格凸河穿洞也是古河床

回复雄鹰:现在看山洞就后怕。

2016-09-11 13:18

引用 chnneil 发表于 2016-09-10 15:12:0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chnneil:

2016-09-11 13:20

2016-09-11 15:06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12 09:57

引用 fingers_ 发表于 2016-09-12 09:57: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