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南 ▪ 遇见芽庄】 2016.06

2016-09-10 14:01 866/6
  • 出发时间/2016-06-10

写在出发前

之所以选芽庄,是因为大家都没有人去过这个地方。而近两年芽庄也异常火热,想去这个有“东方小马尔代夫”之称的芽庄一探究竟!这次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从确定芽庄到出发也就一个月样子,而大家都已经身未动,心已远~~~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去看看外面的人和世界,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对于旅游,很多时候都是不为什么,就想出去走一走。去看没看过的风景,去吃没吃过的美食,不为逃避,不为躲藏,不为获取,不为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坏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出发准备

机票 + 行程: 从杭州直飞去芽庄的机票基本都是被旅行团包机的,所以我们只能报了自由行的团,6天5晚机票加住宿好像是3599RMB。基本行程如下:
6/10: 晚上杭州出发直飞芽庄
6/11: 芽庄市区观光一日游(龙山寺 - 天依女神庙 - 芽庄大教堂)
6/12: 全天自由活动 (木岛浮潜 + 蚕岛娱乐)
6/13: 全天自由活动 (泥浆浴 + 温泉)
6/14: 全天自由活动 (芽庄海滩日出 + 珍珠岛)
6/15: 早上两个购物点(沉香店 + 乳胶店),下午回杭
总体来说行程还算满意,仅有的两个购物点时间也不久,也不强制消费。出发和归程的时间点合适。

住宿: 入住的是The Light 酒店(当四)。只能说是舒适型酒店,不过好在芽庄整个地形就是一条南北走向的狭长的海岸线,所以基本大部分酒店都在海滩边,出行都很方便。

签证: 落地签,准备好照片就行。网上都说在落地签的时候要10元小费,确实我们也遇到了,如果不给的话有些顺利的也就过了,也有被扣着了几分钟,但过会也就放行了,毕竟也没理由一直扣着人不放。

越南盾: 杭州很多银行都不能兑换越南盾,所以我们都没有兑换,说是直接去芽庄的ATM机上现取的,国内的银联卡可以直接用,但是有三家银行的ATM要收取手续费(其实也都不贵):
1. Vietcom bank 每次收22000越南盾,折合人民币约6.7元
2. Sacom bank 每次收30000越南盾,折合人民币约9.1元
3. HSBC 每笔收取1%的费用,下限为20000越南盾每笔,折合人民币约6.1元
然后国内的银行往往还要收手续费,不过有几家是免手续费的:
1. 平安银行卡
2. 成都银行的金卡
3. 华夏银行卡, 每天境外第一笔免手续费(一天一笔完全够)
所以基本有一张上面的卡就行,实在没有也可以直接拿人民币在机场换越南盾(用不完回去的时候再换回去就行),汇率都是一样的,也都很方便。

电话卡: 网上买的电话卡,20块钱样子,一共3G的流量,妥妥的!
交通: 打的很便宜也很方便。
小费问题: 吃饭住宿小费可给可不给。
其他: 插座跟国内一样,不用转换头。

6/10: 杭州 -> 芽庄

本来是21:30的飞机,全程3.5个小时,到芽庄也不算特别晚(还有一小时时差)。可愣是延误到了23点多才起飞,这样我们到芽庄机场之后再到酒店已经快凌晨4点了...疯特!
无聊在机场溜达,杭州的免税店好小,也没买什么东西,倒是找到些狗屎糖...西湖恋人...烤鸭味百力滋...也是醉了,难道都是给歪果仁准备的吗?

6/11: 芽庄市区观光一日游

今天是到芽庄市区打卡,一是婆那加占婆塔,而是芽庄大教堂。
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也叫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穿着无袖短裤的也没进去看,只是象征性地留下了几张照片。

然后是芽庄大教堂,哥特式建筑,所以我还是蛮期待的。但是看了之后跟我想象中的样子有点不一样,也许是天气原因(天气阴了,快下雨),没了蓝天百云,宏伟肃穆是有的,少了点唯美浪漫。

还有一个叫龙山寺的景点,我们表示都兴趣不大,于是一人买了一个冰椰子在山下等着了。晚上是有团餐了,叫不出酒店什么名字,反正是在二楼一个露天的平台上,下面就是芽庄海滩(前面说过芽庄是一条狭长的海岸线,所以基本酒店饭店的都在海滩边),吹着风也是很惬意。

对了,中午是在一家叫Nha Hang Yen's Restaurant,我们也是看大众点评随便挑了一家越南菜吃吃看,可能也是新鲜,觉得还可以!

6/12: 木岛浮潜 + 蚕岛娱乐

芽庄的游客很多都会报四岛游的自由行团,但是可想而知一天要走四个岛,时间是很紧迫的,而且跟着团的话时间上就不会那么自由。我们最终决定只去木岛和蚕岛,木岛是最远的一个岛,所以想要浮潜的人往往会来这里,因为水质相对来说比其他的岛更好。而蚕岛就是一个娱乐岛,海鲜自助餐,水上娱乐设施都在这里。

早上起床之后打车到达码头,然后包的快艇直接出发先去木岛,想着浮潜玩去蚕岛吃中饭。一路凌乱...大概半小时就到木岛啦!看起来水质确实还可以哦~

其实好小的一个岛,也没有大片的海滩,浮潜地点就在岸边,而不像其他地方是开船出去到某个区域然后下船去浮潜的。因为在岸边有很多石头,又有青苔很滑,浪还很大,好不容易下了海,没几分钟就被一个大浪拍在了石头上,直接负伤 腿上各种擦伤啊...只能爬上岸止血...都不知道来这里干什么!第一次浮潜以失败告终,没有看到可爱的小鱼,还带了一腿的伤出发去蚕岛吃饭了!

临走前随手拍了两张,说实话水质还可以,但是岸边还是不太适合浮潜!看到那些大石头了没!!

来到蚕岛(又叫竹岛),首先是海鲜自助午餐!想象中是跟国内海鲜自助大餐一样,东西还能更全更新鲜,可是事实上所谓的海鲜自助餐真的是Low到不行,东西不好吃也不多,我们几个人居然只觉得越南春卷还不错!! 我几乎都没怎么吃..看着一点胃口都没有!还是外面芒果汁和ice coffee好喝

吃完就是玩耍时间啦~这边是很大一个岛,很多水上娱乐设施,惊险刺激或者休闲娱乐(海里居然设了水乐园里那种水上闯关游戏,哈哈哈哈,我们一群人居然玩的不亦乐乎)虽然不会游泳,但穿上救生衣之后还是能在海里扑腾几下,特别开心。

这边还有一个高尔夫体验券,反正就是随便挥几杆就算体验过了,O(∩_∩)O哈哈哈~

玩得过头也没好好拍几张照,但是这里的海滩风景感觉都没有东南亚那些热门地来的美。

晚餐吃的是Vietnamese Food,已经忘记店名叫什么了,味道还不错,分分钟100多万,这奢靡的生活呀,哈哈哈~~~回到杭州估计要不适应20块钱的快餐了

晚饭之后我们还去了SkyLight酒吧,这真真是不能miss的地方啊,在五星级酒店Havana的顶楼,一个rooftop beach club, 环境给100分!!吹着海风,看着夜景,就这样好好地享受此时此刻。

6/13: 泥浆浴 + 温泉

哟西~今天可以去洗特色的泥浆浴咯~~原本以为是室内的,没想到这么36度高温的天气在室外泡泥浆浴,这还不晕过去呀!! 我们要了一个8个人的大号的池,一群人在一起泡,大家玩得好嗨。。不知道是不是在树荫下的关系,居然一点没觉得热,还好舒服!

本来泡完泥浆浴应该来一个SPA,我们先去泡了温泉,然后就已经很舒服了,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睡觉!!于是早早地就回酒店休息了,等着晚上的龙虾大餐啦!!来越南就是来吃便宜又新鲜的大龙虾啊~~

睡醒之后就出发去觅食啦~~早就决定要去大众点评上那家熊猫花园餐厅,找了挺久才找到,是户外花园的环境,想来吹着风喝着酒还是很舒服。

坐下来之后就开始点菜,因为老板是成都人,而我们当中就有成都人,老乡见老乡,什么都好说。 上来先点龙虾(一虾两吃,头煮粥),老板带着去选的,都是新鲜的龙虾,而且都可以让我们直接去厨房看着龙虾入锅来确保不会被掉包,总之还是很放心的。又点了其他的一些菜,石斑鱼,虾,蟹,生蚝扇贝等,反正今天是一定要扶墙出了,哈哈哈~~~~

一盘盘才端上来的时候,每个人都是卯足了劲开吃,一餐下来真真是酒足饭饱。事实上川菜口味的海鲜真的超级无敌好吃啊,虽然上大众点评评价是为了打个折 ,但确实很好吃,性价比超高!

七星☆☆☆☆☆☆☆推荐!

6/14 : 芽庄海滩日出 + 珍珠岛

酒店出去就是芽庄海滩啦,大家都四点多就爬起来了,一行人兴奋地去看日出啦。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成功看到日出,从它冒出来一点点到看到整颗咸鸭蛋,真得美得不像话!!

再回酒店补个觉,起来后去了一家意大利餐厅,上来这么大两份,直接吓傻!
味道一般,店里的小装饰还挺有趣!还有每天都会喝的 Ice Coffee~~

吃饱出发去珍珠岛(Vinpearl Land)啦,珍珠岛上主要是游乐场,当然也有海滩,我们一群大孩子也居然每一个项目都玩过去,顶着大太阳也丝毫没有减热情,哈哈~~~现在想来当时大家应该都是特别开心的。

这里最长的跨海缆车,恐高的我吓得腿都不敢挪一下,也无心看缆车外无敌海景啦!!请欣赏美图

珍珠岛的海滩也很美,人比较多!躺在躺椅上吹吹风,笑看嬉戏的人们,哈哈哈~~~
为了看跨海缆车的夜景,我们愣是待到天黑才回去!

6/15 : 沉香店 / 乳胶店,回杭

上午走完两个购物点,沉香店和乳胶店,不会强制消费,所以也没有不愉快的地方。乳胶店里有好多床,上面摆着各种乳胶床垫,我们一个个都在那躺着休息,哈哈哈~~~

下午回杭!

下一个遇见在哪里,未完待续~

很棒的游记啊,下次我也要去!

2016-09-10 14:15

引用 宅雅婷 的图片:

好喜欢楼主照片的调调

2016-09-11 20:58

2016-09-12 12:01

2016-09-12 15:25

引用 爱情三十七计 发表于 2016-09-12 12:01:43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爱情三十七计:我都乱写的,文采不行,只能是流水账

2016-09-12 21:47

引用 dream 发表于 2016-09-12 15:25:27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dream:写起来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