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路上 ——西北

Do1ng (广州) LV.8
2016-09-10 14:17 168/2
  • 出发时间/2016-08-25

关于吃这方面 绝对不可以亏待自己的肚子 可以住不好 却不能吃不好 就算最后只有300软妹币的旅费 但也要吃最好——来自一个吃货的感慨

第一天吃得超豪 毕竟年轻 帅气且多金 一条回民街 吃遍全西安

桂花糕 淡淡的桂花香 口感绵绵的 甜度刚刚好 不会太腻 老板再来一个 5元/2个 用粤语说就是 抵食夹大件

店名 红红酸菜炒米 吃了招牌红红酸菜炒米 酸酸辣辣我的菜 那里的涮牛肚爽口 不吃10串都对不起自己 唯二不敢恭维的是那里的酸梅汤和杏皮水 虽说是特色 但绝对不适合这样不羁的我的口味 人均15

羊肉串 大口大口的肉 孜然的味道 辣椒粉的味道 绝配 肉汁还超多

上过电视的麻酱面 我比较喜欢的吃法是 不要葱 麻酱和面分开 ——我的少女时代 国民男友徐太宇的吃法

希木酸奶 我就拍个照 又酸有涩 咦 一生不回购

这天的早餐人均7块 吃到你扶墙走 陕西style 肉夹馍 八宝稀饭 肉夹馍肥瘦肉始终 每口都有种甘醇的口感 八宝稀饭 甜而不腻 生活就是如此多娇

泡馍加冰峰汽水 午餐伴侣 人均35

兜兜转转又回到回民街镜糕 凉粉 贾三灌汤包

brunch 定位湘子门附近的乐乐餐厅 人均48

我发现西安的凉皮很奇怪 味道跟我广州吃的不一样 口味太重

西安的美食就在这美式早餐和土耳其早餐中告一段落 经过24小时的火车 到达敦煌 继续吃。。。

来到已经中午了 突然都午饭充满期待 老虎菜 黄面 驴肉半斤
黄面的酱    是豆腐做的 味道不怎么好
老虎菜       就是凉拌青椒 味道辣中带点小清新 爽口又有点清甜
满满驴肉   吃多也不腻 人均39

杏皮水 敦煌特产 酸酸甜甜 3元/杯

今天是西线一日游 所以午,晚餐就没必要写了 早餐我们去了老板推荐的羊肉粉汤店吃 在沙洲夜市附近

敦煌的最后一天 过了这个晚上 就到兰州吃拉面   对    中转站定兰州就是为了那碗兰州拉面 任性嘛 毕竟大家年轻帅气且多金

brunch一碗羊杂碎 晚餐一碗洪师傅牛肉拉面 上火车去噜

放下咖啡 人均18 早知点奶茶算了 新品绝不回购 不过这家cafe shop 还挺适合自拍 街拍 随意拍 怎么拍怎么美

这洋芋片吃出了童年味 没错 我的童年被各大品牌的辣条充斥着 辣条就是爱 年糕棒也好吃 外脆里糯 糖分充足而不过 那两瓶是萝卜汁 感觉小茗同学才是挚爱 一生回购 萝卜汁真不好喝 一点萝卜味都没有 只剩一种过度的甜 人均11

兰州 我拥有了一个难忘的早晨 所有吃过的都是兰州美食的精华

杜记 推荐 牛肉馅饼 灰豆 如果不喜欢酒味千万别要甜醅人均12

大冷天 一碗冰凉的青稞面 那酸爽 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为了看雪 驱寒 早上就来了碗天境壮骨汤 又是满满的肉

祁连什么都好 山好 水好 草质也好 当然 羊羊最好 吃羊肉比其他地方便宜又好吃 随便选一家都是优质出品 值得优质点评 7个人吃 人均才45 羊排 羊肚 羊肉串 面片汤 又要扶墙出门了 而且还试了羊肉新吃饭 特香 一口羊肉一口蒜 哥说得没错 羊肉缺大蒜 味道减一半 没有大蒜的羊肉少了一份鲜 值得一提的是 祁连的羊肉不骚 真不骚 可能跟它们喝的是冰川水 吃的是天然优质草有关的吧

长途跋涉到达七彩丹霞 吃了司机推荐的面馆 没有想象的好 但也算吃得饱 7个人 点了
酱牛肉             酱牛肉的酱配得真香 肉也嫩 五星点评只给它
拔丝红薯           有点冷 拔不了丝
茄子炒豆角       家常菜 就是那个味
 biangbiang面  醋太多 没有西安 街边小吃店好吃
浆水面             就是酸菜鱼汤泡宽面
干拌面             肉太少了
肉夹馍             馍酥软 肉肥瘦适中 跟西安吃的不一样 但味道还可以
七个人 人均42

西瓜6毛钱一斤 超甜又解渴 司机请客 让我们抱走了一个

张掖西宁的路上 来到这清香阁吃 13元一碗干拌牛肉拉面 这才叫正中嘛 大块大块的牦牛肉 加上香辣惹味的干拌酱 凉拌土豆丝 味道好极了

酸奶 6元/碗 第一口 比较酸涩 还带点骚 吃下去就恢复了酸酸甜甜的口感 这里的酸奶比广州的老酸奶更浓稠一些 味道更重一些

青海炒三鲜 68元  西北这里的土豆都是炸过的 外脆里嫩 这道菜的牛筋有劲道 炒得惹味

黄豆麦仁粥 7元 粥水是羊肉汤熬的 羊肉味特浓 但不骚 粥底绵绵的 加了胡椒大概是为了去羊肉的骚 味道相比广州的粥味道更浓

旅行找吃的就应该穿街过巷 大酒店到处都是 随时可去 何必偏要选旅行的时候呢 简单点 吃饭的方式简单点 当地人吃什么我们就吃什么 这就叫地道美食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12 12:1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