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tutuk自驾亲子游(下) 2016年1月27-2月14日春节假期

杨旭黎 (上海) LV.6
2016-09-10 14:58 252/10

D9: Udawalawe野生动物保护区,门票6300卢比,两大人+司机,吉普包车3500+200卢比小费,没有通过酒店预订,前一天路过保护区大门时跟车行老板谈妥的价格,第二天早晨派了司机准时6:00到酒店门口来接我们,还能看见启明星。没有去最出名的Yala,因为这个顺路,而且就差一个拼运气才看得到的猎豹。

一进保护区风光就完全不一样了丛林,远山,古树,土路都在提醒我们世界原本的样子。早晨睡醒的动物们都聚集到水边,看到最多的是野牛。

所有的司机都在寻找象群的踪迹,司机说黄昏时候比较容易看到动物们,热了一天总要出来喝水的。

猴群栖息的大树,手机拍摄没法拉得更近。保护区里逛了大约2个小时就回酒店了,超爱这一路的风景。

早晨保护区很冷,要注意保暖,还有望远镜是必须的

酒店河边早餐,悠然自得的休闲时间,不舍得离开。

在河边洗澡的当地人,但酒店的人却警告我们不要下河,说是河水污染很严重。

离开酒店北上咯,傍晚路过一个瀑布,决定找个有泳池的酒店住下来,第一个路标显示750m,上山,然后看到另一个路牌显示500m,在我们开到没有信心的时候,又看到一个路牌,这次没有显示距离,终于,在翻了一座山之后找到了这家瀑布边的酒店,没有3G,没有wifi,没有泳池,广告牌上的游泳标志是指在瀑布里游泳,我晕!既来之则安之,4人房间5000卢比,酒店晚饭+早饭1500卢比,早晨送上来的奶茶甜得齁死人

一路上walk in的酒店规模都蛮大的,但基本就我们一家住客,什么情况,这家酒店画风更奇特,客房门口有大铁门,耶稣像和佛像挂一起,不会打起来吗?

D10: 从没有信号的酒店出来,一路风景秀丽,但没多久就碰到了堵车,警官先生过来解释了一通,没听懂,tutuk车的好处就是能往前挤,挤啊挤啊的就到了第一排,被示威人群客气的拦下来,被电视台客气的拍了视频和照片,然后发现对面的大巴都开始掉头,有人过来劝我们后退,因为警察要发射催泪瓦斯了,僵持不下的时候,突然示威人群开始欢呼,应该是政府做了妥协,交通迅速恢复。

为了抓紧时间,我们走了一条小路,超多180度急转上山,路面还很破,旁边就是悬崖,油箱也见底了,绝对惊悚,还好有惊无险,雷达同志紧张得一手汗

当晚住在海拔1800m的Nuwara Eliya,晚上超级冷,薄被加厚毛毯,还要烘取暖器!房费90美金两晚,10美金给酒店Manager的小费,不然拿不到复式房间。

晚餐在攻略上找了一家印度餐厅吃饭,6:30开门,6:15去的时候门口挤满了人,目测50%中国人,晚餐2700卢比,最好吃的是有一大盘配菜的牛肉,最贵的鱼一看就没有食欲了,再次印证攻略不可信。

D11: 抖抖索索地在酒店吃完早饭,太阳出来气温立马升高,陪少爷们去公园玩,门票300卢比/人,下午带着他们去骑马,1000卢比半个小时。

公园里冒着黑烟的摩天轮,很有趣,人力启动,柴油驱动,转圈速度超快,结束的时候要靠人吊上去强行停止,太狠了。

Nuwara Eliya马场,1000卢比半小时

D12: 酒店早餐后准备去和大部队汇合咯,这位大叔太会做生意,在酒店门口给小派两根胡萝卜喂马儿,就把小派骗上马了,我们只能乖乖付钱,2个小朋友各上山走了一圈,600卢比

离开Nuwara,一路下坡,茶园的标志到处可见,满山的茶树郁郁葱葱,McWoods茶厂挤满了游客。

市场,超市是我们最喜欢逛的地方,这里的鸡是光着卖的,第一次看到香草200卢比/根。这里物价不低,小块的肥皂印象里卖得很贵,折成人民币4-5元/块。

路边看到一群人聚集在一起打鼓、唱歌的,停下来凑热闹,问他们在庆祝什么,回答是:开心呀,当然要唱歌啊!别看他们穷,好多人还光着脚走路,但幸福指数可高呢。

能让人开心的瀑布,留影一张,希望你们能开心

隆重推荐提前预订的别墅,在Ramboda,最初在airbnb上看到的,450美金/天,4 bedrooms,后来发现携程最便宜,春节期间380美金/天,淡季价格更诱人,210美金/天,淡季airbnb比携程便宜哦。2016的农历新年我们和大部队汇合,在这个Dream house里渡过的。

D13: 住在这里哪儿都不想去,别墅周围都是茶园,山下还有个茶厂可以参观,有会中文的讲解员哦

下午,放学的当地小朋友跟我们打招呼,玛尼和小派分糖给他们,准备不足,带得太少啦!

黄昏,调色板一样的天空。

晚上,人多就是热闹,花园里还有萤火虫!

D14: 附近有个印度庙,香火很旺,风景也没话说,每天的礼拜时间表参考照片,礼拜最后,僧侣们会给每个人祈福,出门后也有人热情地分发进贡的食物,其他人用手吃得开心,我们实在下不了手啊!还有信徒让僧侣给Tutuk开光。

D15: 依依不舍地出发去康缇,告别茶园了,再po两张

康提的别墅在森林里,路上看到群猴子,喂掉整串香蕉,一到别墅看到房子周围也有很多猴子,准备离开的土耳其房客警告我们猴子会偷东西,然后就看到它们在翻我的背包,速度极快的拿走一包菠萝蜜,一包湿纸巾和一袋杏仁,想尽办法用香蕉换回的湿纸巾已经不能用啦........这个别墅是在airbnb上预定的,3 bedrooms,价钱很便宜但房间不太好,招待所级别。

下午康提植物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猴群和盘根错节的巨大古树,还有僻静河边的树上那数不清的蝙蝠,植物园门票1100卢比每人。

D16: 佛牙寺附近堵车是常态,雷达开的tutuk已经和当地司机一样了,门票1000卢比/人,100卢比寄存鞋子,要求光脚进寺庙的,正午出来的时候,脚底快被烫伤了,建议带袜子去哦。

D17: 回尼甘布了,找了一家德国人开的酒店,一卧室套房带厨房,一天半95美金,第二天半夜的飞机,吃完晚饭才离开的,超爱这里的海鲜,虾,螃蟹和墨鱼cuttle fish,自己煮绝对比大多餐馆更美味。

D18: 最后一段行程,回尼甘布了,主要任务就是逛超市购物,我认为比较值得买的特产:1: 红茶,没有买过茶厂的茶,包装简陋还不让拆开看,看到满车的游客被导游带去购物就本能的不信任。买过一些路边摊的红茶,可以拆开闻,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当场泡,买最多的还是超市里面有认证标志的红茶,个人喜欢伯爵茶,香气扑鼻,柠檬红茶也喜欢的,还买过茉莉花绿茶,香!2: 姜茶,不光有姜还有黑胡椒等十多种原料,很辣也很香,一包就发汗。3: 使立消润喉糖,兰卡超便宜的,价格是香港的4折,泰国的一半。4: 椰奶粉,可以用来烧菜,也可以直接冲出来当饮料喝,味道和椰树牌的没区别。5: 树蜜,就像枫糖浆一样,这是兰卡特有的。6: 椰子油,高品质的椰子油烧菜真的超级香。

必备物品
1. Brita过滤水杯,不放心兰卡的水质,尤其餐馆吃饭时提供的白水,我是不让孩子们喝的
2. 望远镜
3. 防晒霜
4. 驱蚊药水
5. 口罩
6. 泳衣
7. 如果计划在nuwara eliya过夜一定要带厚外套或者薄羽绒服
8. 给孩子们带了2大包混合麦片以备不时之需

楼主是包车还是租车?在哪里租车会比较方便?

2016-09-11 21:02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1 21:02:41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尼甘布市区租的tutuk车,10美金一天,车行是酒店的前台介绍的,送车上门,价钱在预算中也就没有再找其他人家

2016-09-11 21:28

引用 杨旭黎 发表于 2016-09-11 21:28:27 的回复:

回复杨旭黎:这样呀。get了

2016-09-11 21:33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1 21:33:11 的回复:

这样呀。get了

回复道爷叔叔:车行会告诉你去科隆坡的哪个地方办临时驾照,建议不要偷懒,路上警察还蛮多的,提心吊胆的总不好过。导航我们就用google map。

2016-09-11 21:37

引用 杨旭黎 发表于 2016-09-11 21:37:08 的回复:

回复杨旭黎:谢谢楼主这么耐心!

2016-09-11 21:3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1 21:37:35 的回复:

谢谢楼主这么耐心!

回复道爷叔叔:希望能帮到你

2016-09-11 23:3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12 10:07

引用 狐狸爱上熊 发表于 2016-09-12 10:07:17 的回复:

回复狐狸爱上熊:我也觉得写得很平铺直叙,就当纪录啦

2016-09-12 10:21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12 14:25

引用 genghao 发表于 2016-09-12 14:25:27 的回复:

回复genghao:都是手机拍的,配上文字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