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的六天五夜

还记得去年的第一次出国、很糗很糗不会英文的我周末跟着邻居一起去了新加坡就两天一夜而已、短暂的不能再短暂了而且我什么也没买就跟着去看一看坐坐飞机就回来啦
      这次去马来西亚足足期待了一个暑假,又可以出国啦又有特价机票啦整个暑假都在兴奋着、一起去的大姐们都提前算好了预算差不多每个人五千元人名币左右、所有行程都网上搞定。可是等到临近去马来西亚的日期时候所有之前的行程都变了、要去的人不去了、没决定去的突然又要去、所以组织出行的大姐姐又要搞签证重新订房间连决定好的行程也都改了
        因为再次确认出行的人数时候就别人都是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唯独我是落单的一个人、说好的不带男人突然也有了男的所以我所有的准备都自己一个人动手了。自己弄签证、网上的电子签、自己订酒店、各个旅游app下载对比找酒店看游记,最终还是没搞定行程、大家去过的都知道很多景点都需要两个人、不管是你上哪个网站购买人家客服都告诉你要两个人才可以卖、网上的行程的确很便宜划算。可是我只有一个人、所以到了上飞机我都闷闷不乐的、他们的行程里面没有我、我一个人也订不了行程、在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我就在想要不就睡五天逛市区逛五天好啦!我去吃东西、反正不会游泳不去海岛也无所谓……

迷迷糊糊听到飞机一阵躁动、我才知道到马来西亚啦。首先飞机没有大家说的那么恐怖那么冷、我是武汉直飞马来西亚亚庇的、四个多小时,睡一觉醒来就到了。飞机的起飞和着落都很稳几乎没什么感觉的、比起国内的特价飞机我觉得这次是最满意的啦
      下飞机就感觉到一股热浪、跟武汉其实差异不大、我穿的是牛仔裤长袖衬衣,没有觉得很热同机的游客很多只是穿了连衣裙短袖的所以大家怕冷的人还是建议穿长裤长袖、不怕冷的带个小披肩或纱巾就好。
        下飞机要跟着大队伍一起走、不然不懂英文的可能自己跑到转机那边去了!因为我们上个厕所出来就走到转机那边去了、小小的在机场折腾了一下。

1、亚庇的第一天

到这里就是排着队伍办理入马来西亚的相关手续哦、有工作人员指引的。有的窗口给你贴个绿色小标签在护照上哦、有的窗口不贴的、跟我一起办理的那个窗口都没有贴绿色小标签我办理的就是那个红色外套绿裙子的美眉那个窗口哦!
        只需要给签证跟护照就可以了盖章就可以到后面出去了……

网上买的接机、9块人名币每人小孩子一个价。后来我的私导告诉我大人五马币、小孩三马币、一般到机场三十马币可以租一台私车的跑机场都这个价格、打的士也是这个价格、人多的话还是建议租大点的车毕竟的士坐不下、机场大巴也是五马币一个人到市区、终点站刚好在伽耶街那边哦!

城市快捷酒店的这两个前台美女都会华语哦

第一晚上跟朋友一起挤的小房间、城市快捷酒店。

两张一米的小床拼一起、没有多余的空间了

两张一米的小床拼一起、房间里面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间了

走廊的窗户看出去可以看到海

酒店外面是停车场、因为住的房间是没窗户的、所以里面是黑的、出来就是白天

这个酒店有个插座是多功能的、你没带三角的插座也可以充电哦
 房间很小但是你所需要的都有、除了洗漱用品

朋友特地说了一下卫生间跟马桶都是分开的好像自己家里也是这样吧、每人喜欢把马桶跟淋浴放一起吧?

城市快捷酒店出门右转就是富源哦、超级多人

米饭

各种面、粉

面包

各种小吃、肉和豆制品做的、每个几马币而已

没见过市面的我连马币都觉得稀奇、好漂亮呀

这是香格里拉kk酒店、有早餐自助的那种、出国之前就网上预订了、加早餐249人名币一晚上、如果在酒店订就是210马币一晚、所以建议大家酒店一定要在网上预订好、因为我一个人所以不需要定星级酒店、白天都出去玩也没必要住那么高档的、因为玩去了没什么时间享受酒店设备。

其实每个酒店楼下都有咖啡厅和餐厅。我觉得这个装饰风格很中国

酒店的门口、没有拍照技术的我拍的都是车屁股

哈哈哈、看到花花草草就忍不住拍一张

真的感觉就在国内一样的感觉、都是这样的床、红地毯还有红漆家具

卫生间、门的背面是浴缸

有个小冰箱的、我找半天只有这张照片看到了一个冰箱门把手

接下来我们一起看风景吧!
一起的大姐们都去了私人小岛所以我一个人在亚庇市区、准备大吃大睡的我闲逛了一上午、市区游的景点还是没有办法找到的、一个人、不会英语、完全没方向感啊……

丹绒岛的日落、如果自己去打车很贵的、起步是十五马币、当然如果你住的就是海边的酒店就可以步行咯……

传说中的三色果汁火龙果、牛油果、芒果三种水果做的、超级好喝、可以每天去喝一杯、六号台哦!然后就是听私导说到十一点关门的

嘿嘿嘿嘿…好多美女在看日落

接下来我要隆重的介绍一个人、我的私人导游、入住香格里拉kk酒店后、前台没有会中文的、酒店是蛮好的、可是所有的插座都是需要国外的那种三角的插头才可以用、买的那个老是提示需要认证、充一晚上都无法充进去、所以导致我手机经常不能满电带出门、只有把手机放前台充才可以
        在我很沮丧的时候认识了一个人、酒店一楼都会有旅游产品销售的人、我看到她有那个插头、期望可以借到自己房间去用不然视频聊天多不方便啊、可是对方不会华语、我也不会英语这时候一个大姐帮我翻译啦、然后我如愿的借到了插头、也是这个大姐让我认识了陈导、接下来的行程都是跟陈导一起的、每天都很开心、陈导都成了我的贴身保姆啦……

2、沙比岛➕红树林

换好衣服要涂防晒霜啦

沙比岛浮潜、不会浮潜的我在陈导的指导下居然会了、想想平时生活中那么蠢什么都做不好的我居然可以跟着鱼群一直游一直游、好美好美的海洋我都不想起来、那些可爱的鱼儿好想抓住哇!

我最喜欢这边礁石和海洋、怎么取景都美

好美好美

我的私导!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加他微信咨询、反正全程服务的、你有需求他基本上可以做到的都会满足你、接机送机什么的都提供的还有市区游全程私车接送游玩也是全程陪伴讲解

私导的微信自己加咯、我很懒但是有需求的朋友都可以提前咨询马来西亚那边的行程住宿什么的导游都可以跟你搞定、私人保姆一样的感觉、哈哈哈哈!没有他我连吃饭喝水都成问题……会很多国家语言、我听到他讲日语韩语什么的跟别的游客沟通崇拜哦!

人很多、相比国内算少的、毕竟没有那种人挤人的感觉在国内去哪里都是人挤人啊……

可爱的小浪花

下午要去红树林所以我们在岛上就半日游咯

从市区去红树林的那个码头有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一起是两个男生一个女生加司机陈导
    陈导的车技很酷台湾的两个大哥哥都夸了半天、一路上陈导都会问我们有没有需要上厕所的、很贴心

码头忘记拍照了、这个是停靠在餐厅的岸边的船。红树林是一百五十马币一个人、有下午茶和晚餐。五点钟必须到码头然后会有船来接去餐厅喝茶吃甜点

很远就听到屋里传来的🎷的声音、

漂亮的小灯笼、因为中秋快到了店里面已经有了节日的气氛

有没有很可爱?吃的甜点是小船形状的糯米、用油棕叶子包的有点辣辣的馅!我都顾着吃了忘记拍照了、咖啡茶什么的自己打、点心也是、有油炸的那些点心、还有甜甜的糕点、我不知道叫什么反正那个糕点蛮好吃的浓浓的香芋味道很像马蹄糕

我们三个二货

出发找猴子啦!长鼻猴其实我不是很期待、我期待的是夜间的萤火虫、可惜晚上根本没法拍

数一数吧!满树的猴子!从餐厅一路找来、从最开始的两只三只、到后面每个树上都好多、这棵树上有十几只猴子、还有猴妈妈抱着猴子宝宝

这个是导游偷拍的!不过我喜欢、哈哈哈

蓝天白云

准备返航啦

江水很浑浊

天色晚了

日落

慢慢的沉下去啦

晚霞

我觉得这里的夜景比猴子好看

船上的叔叔阿姨都在跟晚霞合影……我一个人趴船头静静的看着天空

然后又回到餐厅吃晚餐啦!不是很好吃、反正我不喜欢、青菜啦、鱼啦、肉哇、还有甜品水果和汤。我吃了几个果冻喝了一杯咖啡、米饭真的不好吃。
      吃完饭天就很黑很黑啦、然后大家又开始上船寻找萤火虫啦、船上的小姐对饭店喊了一句马来语、导游说是关灯的意思、结果我就看到两边的树丛一闪一闪的、我们三个都质疑刚刚是关灯?难道不是开灯么?应该是让人家把树上的霓虹灯打开吧!
      然后那些闪闪的“灯”就慢慢的飞起来啦、往船上飞过来、大家开始尖叫啦!有几个人拿着手电筒那种绿色荧光的手电筒在船上拍、很多的萤火虫都被吸引过来啦!在这里我就很傻逼的问了一下、台湾大哥哥说萤火虫是在求偶交配的时候才会发光、需求越旺就会越闪亮!我脱口而出:那是淫虫!不是萤火虫吧?哈哈哈哈

沿着去码头的方向沿路都是萤火虫、真的跟市区那种绑上灯的树一样、闪闪亮亮的、只是没有宣传图上那么迷幻、毕竟你在船上、萤火虫在沼泽林里面…

3、神山公园+牧场+大王花

这个就是清真寺啦

开了两个小时的车抵达第一个休息点、看神山、逛手工艺礼品店

这个叫大红花、还有别的颜色、我只喜欢大红色马来西亚的国花

手工艺品

继续上山就到了喂小松鼠的那个地方、自己买花生米喂、超级多的小松鼠、然后天台下面是登山入口、需要登山的人必须要提前预定、因为山上超级冷需要住宿才可以登山的、路程那么远、上山再下山就根本没法回市区了而且很多景点也没看到

我是一个也没看懂

植物园

植物园的停车场

不知道是什么

猪笼草、听说是虫子飞进去那片叶子就会盖起来然后虫子就会死掉啦

喂完小松鼠看完各种花花草草就去牧场啦!

牵牛花、国内到处都是

传说中的超级好吃的冰淇淋!真的很坑、巧克力味的就是高乐高的味道、原味的就是酸奶冰淇淋、还真的不觉得好吃买的人超级多长长的队伍要排好久

很多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学游也来牧场

小奶牛、喂它们要五马币、一小瓶奶一小把青草

小羊羔我不知道那个脖子下面两个软软的像耳环一样的是什么

牧场的大合照、西安的大姐和我还有台湾的四口之家

我跟弟弟一起喂奶牛

滑翔伞

我们一起去的只有西安大姐去玩了滑翔伞、那个250马币一个人、大姐说超酷!

吊桥大合照

吊桥!很多人都提的、没有那么刺激啊、而且很短、走四个小吊桥就走完啦、我都没玩够就结束了、

每个游客都会来这里、然后每次只能六个人过去!所以超级多的人在楼台等着

神木哇!

从山上流下来的那个瀑布

泡温泉的地方

温泉的泉眼、有雾气的不知道我怎么没拍出那个效果

公园的入口和停车场

大家都去泡温泉啦、我们觉得很脏就没去了、神山一日游包括牧场、神山公园、温泉、午餐一百六十马币!玩那些滑翔伞三角翼什么的都是另外收费的、反正从上山到下山每个景点导游都会停靠、神山很大、如果全部玩到一天时间是不够的、一日游时间很紧所以都是匆匆去匆匆回

吃午餐的小餐厅

午饭!

甜甜咸咸的汤

停电了、我随便吃两口就不想吃了、跟市区里面的没法比、果然还是花钱的东西好吃

传说中的大王花!一朵盛开的一朵含苞欲放的

到处都可以看到兰花

哇咔咔满树的榴莲哦!

这个像梨子一样的是山竹哦!我怎么看都不像、山竹原来是白色慢慢成熟才变黑色的

看完大王花那个老板给了我们很多香蕉吃、每个人看大王花的要给三十马币哦!小孩子不要钱。看完花我们就下山返回啦!可以看到起雾了、日落了已经……

这顿晚餐导游请的每个人一碗面、那个什么老字号的店、我都没在吃的方面做功课反正这个是台湾一家子点着要吃的、一碗面、一碗三鲜汤一杯橘子汁

4、环滩岛一日游

我最喜欢这个岛啦!也是我去的第一个岛、没有跟导游一起的、二百五十马币自己跟旅游公司去的。海岛超级美、可是晕船的我几乎什么也没玩、一直在昏睡……

我们三号船有好多带了孩子的、这个宝宝最小只有两岁也是杭州

超美的海……

大家都下船去浮潜了、我害怕不敢下去就在船上喂小鱼儿了

认识了一对杭州的小夫妻

环滩岛真的超级超级美、下次再去我就要住岛上玩、玩个够!

5、星期天市场

那个小山那里就是我的酒店、香格里拉kk酒店、过马路沿着前面一直走就会看到中心购物广场

马路对面就是咯!

这个是侧面

我来马来西亚买body shop的接骨眼霜没买到!买了一套自己配的护肤品花了六百马币!买了之后就后悔了原来买成套的会便宜很多!

商场有很多层、什么都有卖的而且都很低档的东西买日常用品适合在这里、要买高端一点的就需要去别的购物广场啦、反正几家都在同一条线上、隔个三五百米就有一家

不知道什么小蛋糕、馅甜甜的

超好吃的榴莲雪糕、两马币一支

伽耶街到了

豪丽腾酒店对面就是伽耶街哦

那些小帐篷就是市场啦!

星期天市场就是这个样子什么都有卖的

好多好多人

各种各样的小商品

小宠物也有卖的

这里是银行一条街、星期天市场到这里就没了

星期天市场是到下午一点钟就结束了、什么都有卖的跟国内的那种小摊小贩一样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

从银行一条街走出来就可以看到这个购物广场、

我朋友他们住的格兰迪斯酒店、这个商城同一栋大楼、楼顶有泳池的、靠近码头

房间的窗外就是海景

所谓的海景房也就是这个样子而已

码头

去海岛都要在这边上船然后出海

这个也是一个购物中心、前面我说了三个购物中心都在这一条路上的、购物中后面就是海边……

这个商场附对面的一条街叫榴莲街!就是全部卖榴莲相关的吃的、礼品什么的都有、反正一整条街都弥漫着榴莲的香甜

那个鲨鱼转盘那边就是海边哦、那边我只是坐车路过、白天没有步行那边去、因为很累一般我都逛到吃午饭的时间回去吃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然后晚上跟导游逛夜市

回到酒店都已经五点多了、酒店对面是这个奔驰店

观景台!这个在梦想酒店旁边那个广场旁边的小路上去就到了、夜晚很多人会来这里乘凉

可以看到整个市中心哦……其实亚庇市中心真的很小

观景台上有个咖啡屋和小卖部

灯火一片的夜城

这个也是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导游带我兜这里来了已经关门了、路过了菲律宾集市、还有手工艺市场。

999酒吧!回酒店的时候跟导游一起去里面嗨了一会儿

消费跟国内差不多、不过我真的不会喝酒、也喝不习惯这些东西……

好多好多的杯子呀各种各样的

舞台上有乐队演出、我刚进去的时候唱的是中文歌一会儿就开始唱我听不懂的歌了
满满的一天又结束啦!

整理心情回国啦

富源的点心、我吃完早餐之后又跑去吃了

因为导游不在身边、所以烤面包也不会讲、今天吃的不是考的、这个吐司一定要吃烤的超级好吃而且很便宜1.7马币一份

天天海鲜城、一条街都是吃海鲜的、随便哪家吃都可以、因为我看到每家都爆满、我在华兴吃的、海鲜都挺便宜的如果一起很多朋友吃宵夜还是很爽的!过敏体质的我只吃了几只小虾

酒店的餐厅、每天都有免费早餐的、不是那么好吃、反正我比较喜欢吃外面买的

反正以后我再去就不要酒店的早餐了直接订没早餐的、然后呼叫私导陪我一起吃早餐、外面吃也是十几马币可以吃很好很好啦……

这个是退税的地方!记住咯、买东西的时候要问清楚了哪些可以退税的、买礼品什么的回家可以退税的商品人家都会给你开小票然后到机场退税、退的是马币哦!

准备登机啦!要回国啦

又是一觉醒来到了武汉

因为照片太多了、不好每张都传、我拍照片也没什么技术所以大家将就着看啦!大致上可以了解差不多的景点跟市区街景、白天会有很多乞讨的在走道上的、菲律宾小孩子乞讨的比较多、然后夜晚吃宵夜的时候可以看到酒店路上都是美女人妖

亚庇那些可爱的花儿们

我都叫不上名字的这些花儿、在山上和城里面看到花花草草就给来一张

我的游记到这里就结束咯!我不会写东西、大家就看看照片好啦……

楼主这趟人均花费是多少呀?

2016-09-10 15:33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10 15:33:29 的回复:

回复吾仙:不算买礼物的钱在五千人名币以内

2016-09-10 15:43

图好看

2016-09-10 15:54

引用 请叫我孙彪彪 发表于 2016-09-10 15:54:54 的回复:

回复请叫我孙彪彪:谢谢喜欢

2016-09-10 16:4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10 19:25

2016-09-10 20:22

引用 wanjin 发表于 2016-09-10 19:25:10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wanjin:很普通的一次出行

2016-09-10 21:18

引用 ヤ💋小妖瀞、 的图片:

2016-09-10 21:28

2016-09-10 23:4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12 12:01

引用 fertse 发表于 2016-09-12 12:01:45 的回复:

回复fertse:旅游还是叫好兄弟好朋友一起人越多越好玩、一个人晚上很孤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