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陪你去所有地方の【JEJU】

小歪歪 (sh) LV.15
2016-09-10 15:05 227/3
  • 出发时间/2016-09-02

忽然的,很想出一个叫做【我想陪你做所有地方】的系列。
意为:想带父母去到很多地方,他们渐渐老去,小时候总是他们带我们远行,哪怕是近边,但是现在我们渐渐长大,相反地,是我们应该带他们踏上旅程,去到更多地方。
所有这一次,就带上父亲去到上海后花园的-济州岛,为什么会是这里,一是没有长途的飞行时间,二是免签很方便的,说走就走嘛!

这次旅程是一个传说中最完美的黄金比例人数:4。NPC:小歪、小歪粑粑、小歪舅舅及舅妈。

①关于机票:和许多人一样,上海浦东机场起飞,济州国际机场降落,选择了春秋航空,礼拜五出行(早7:45起飞),礼拜一回来(晚21:55到达),春秋就是会有行李限重,15kg包括手提行李,不过这一点,我们在上海值机的时候,值机柜台让我们把手提行李也称重了,但是济州机场回来的时候,当地没有让我们称重,而且如果女生们一早就在网上免税店把瓶瓶罐罐这些重物都买好,机场取货的话,完全没问题的。想要有买买买的快感的话,市区可以稍微买买衣服,少量化妆品这样子~

②关于WIFI:我们是在某宝租借,10元/天,押金500,信用卡。租借的地方可以拿日上免税店95折票票。

③关于酒店:我在网上订了【十二月酒店】,对对!没错,就是那家在莲洞,性价比也很高,位置也很好,众多网友推荐的酒店。4天3晚感受下来,嗯嗯,确实不错,旁边就有一家二千代言的炸鸡店呀~宵夜什么的完全不用担心!酒店配有冰箱,冰箱里面每天都会有两瓶矿泉水是送哒~还有绿茶和咖啡不知道是不是送的,因为不爱喝,所以没动过。

④关于早餐:嗯,酒店是没有的,也就是说需要亲故们自己出去觅食的,可是~ 我不清楚是不是因为我两天觅食都是周末,路上早餐店都不开门。完全么东西吃,礼拜天早餐还是在便利店解决的。。昏昏。

⑤关于济州岛机场(宝宝最想说的一点,没有之一):之前因为去过首尔,觉得值机、退税、取货都好紧张,提前4个小时去到机场都有点来不及,所以这次在济州岛,最后一天出发去机场的时候想着也要提前4小时,结果去到发现,完全不用啊。。提前去了也没有用,春秋值机柜台上海时间就是起飞前2小时,所以说你早去也没有用哇!值完机,进关、安检什么的,都是很快的!乐天、新罗取货更是比首尔的效率高多了,因为机场很很小很小很小,所以取货,退税,免税店什么的都是一眼望到。所以建议大家真的没有必要提前很久,2个半小时最多了。。

⑥关于汇率:我是提前了1个月时间在中国银行换好的,那时候的汇率是1:170,好吧已经很差了,所以我只换了2000元人民币左右,剩下的钱,我准备到了济州再换,济州莲洞还是有很多换钱的地方,【十二月酒店】附近就有一家,我2天都在这里换的,是中国人开的,汇率没比过其他,是1:163,给我感觉是可能低于韩国人当地的还钱所,不过图个方便,所以就都在这边换了。亲故们可以多比几家在决定哈~

⑦关于出入境:在中国值机柜台的时候,被告知,上海出发的每个人身上需要带1500人民币,然后中国海关出境的时候就敲了出境章,济州入境的时候需要交飞机上所填写的表,其中有一张是以家庭为单位填写,是在拿好行李后,出机场的时候提交,表都可以写中文。

其他,想到再补充,先这些。

一大早,天都没有亮,我们就出发了,自驾车,把车子停在机场附近的停车场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停车场有车接送至机场,无需担心。

值机、托运、进关、安检一气呵成,春秋没有延误,好棒!经过了一小时的飞行时间到达济州机场,出关、取行李、出租车到酒店也是一气呵成,完全没有不顺利的地方,机场很多中文指示,也不用担心不知道该怎么办,况且机场真的很小。下午两点前无法办理入住,所以只能先寄存行李之后,出去玩先~

因为下雨,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能在外游荡,所以吃饭的时候,在韩游网订下了韩服拍摄体验,很多网站都是可以预定的,套餐基本也差不多。我们选来选去,选择了139元2套韩服/人,不包含头妆和化妆及拍摄,全程自拍,如果需要头妆和化妆则须另外加钱,我们想着自己玩玩,没关系,所以没有加。且店内人员会中文,也提供茶水。

到的时候完全没有其他客人,只有我们,自己拍的可欢乐了,拍了很久之后,才陆续来了客人。然后我们离开。因为起床甚早,也已经过了下午2点,所以回酒店办理check in之后,准备小休,到晚饭时间再外出觅食。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便利店,济州岛首尔一样,没几步路一家便利店,在这里买了网红饮料,黄色的是芒果味的,青色的是青葡萄味,口味还的确不错,适合我这种爱吃甜食的孩子。以后再去尝试别的。最网红的应该是一款蓝色口味的。

在网上订了17:00的乱打秀,所以收拾了下,小休了一会儿后,在16:30左右出门坐出租车前往,表演约莫1个半小时,不得不再提醒下,表演全程是不可以拍照不可以拍照不可以拍照的哦(重要的事情讲三遍)!表演结束后,选择步行前往黑猪肉一条街,国人炒的很火的一条街,我们没有选择在【豚】家吃黑猪肉,而选择了第二家【火炉乡】,4个人点了3人份的套餐,7W元,也够吃,还送了蒸蛋、大酱汤等等配菜。

吃完随意散步了一下,发现~哦~ 原来这里就是老济州市的七星路呀,所以当即选择逛街。

酒足饭饱,买够之后,再乘坐出租车回到酒店休息,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这一天,因为前一天的下雨天还担心会不会影响,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窗外的天气,好棒好棒!外面晴空万里,完全不用担心啦~ 去牛岛没问题了。

起了个大早外出寻觅早餐,兜了好一阵,才发现一家开门,点当地有名的猪肉面。

吃完后,坐出租车前外济州市外巴士客运站,买票,710路到城山港,也就是终点站,下车后,前往码头买票,买票之前要先填写2张人物信息表才能买票的,买票是还需要凭护照,票价5500韩币/人,包含来回船票及上岛费。下船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租借自行车,本来想选择田园自行车的,4小时以上都是1W一辆不限时。后来听借的人说岛上很多坡,骑自行车会很累,建议我们选择电动自行车,于是我们就选择了35000韩币3小时一辆,双人的,借的时候需要压护照,一本就行了,没有国际驾照的朋友千万不能借那种电动车,询问店员就知道了,我们被告知,前一天一个中国游客在某一家店借了一辆,后来被当地警察发现后,被带走,之后怎么样,大家都不得而已。。。。慎重哦!

骑行了差不多大半圈,肚子饿,嘴巴干,随意的找了一下店,点了两份当地的花生冰淇淋,很出名的,看过很多攻略的亲故应该都会想去吃吧~

花生确实被磨的很香,冰淇淋也很绵密,口感确实不错,好吃!

从牛岛下来,原本计划是要去山君不离的,710回市区的巴士是经过的,可是后来经过的时候考虑到时间,大家的疲劳度,以及觉得可能现在不是芦苇最美丽的时候,还是路过放弃了,还是有机会放到下次吧~

由于上次在首尔错过了【cafe de paris】,又在出发前不久在微博看到济州岛也有一家~ 芒果控表示好激动,要去吃大芒果杯!至于味道嘛,芒果控真心表示超级满足

【cafe de paris】附近就是乐天超市以及易买得,出发前在易买得弄到一张券,所以选择去易买得,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喝的,以及带带回去给小伙伴儿们的手礼~提供一张易买得的优惠券,可以满50000W韩币减5000韩币的优惠,凭护照就可以领取。有效期:2016.12。

晚饭原本选择在【济源参鸡汤】食参鸡汤,结果我们7点前往被告知已经售完,无奈只能在周边另觅小店吃,没有吃到很饱,因为还要再去吃炸鸡,就在之前所说的【十二月酒店】边上的炸鸡店【BHC】点了一份不辣的,另外还配有一听可乐以及两包蘸酱,可供各人口味的不同。不得不说,韩国的炸鸡还是好吃呐~

第三天(礼拜天),早饭最为悲催的一天啦吧~ 比起前一天晚了半小时出门,路上却是一家店也不营业,最后只得在便利店吃饭团来解决。。。。

简单吃过之后,在酒店门口乘坐机场大巴【600路】前往中文区,一路上基本没有什么停靠,车子又颠颠簸簸的,超级好睡,我们简直就是一个【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完美组合,哈哈哈~
开了约莫半小时左右,在一个大部分人都下的站,跟着下就对了。下车就可以看见【泰迪熊博物馆】以及【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我们先去到【泰迪熊博物馆】,韩游网订的票,门口有寄存包包的地方,以供大家免去肩上的负担,很贴心!

泰迪熊馆分为室内馆和室外馆,大家逛完室内馆别忘记室外馆哦,市外馆现在有一只很大的木质泰迪,超级大~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面收集的全是世界上各种你可能不信的人或事或物,门票为1W韩币一个人,里面有中文的介绍,虽然有些地方翻译的可能不对,但是还是可以看懂的,所以无需担心进去会有所顾虑。

传说中的最萌身高差,很好,我也去体验了一下,结果我父亲把我拍的很呆,是什么意思啦~

整个馆兜下来的感受就是: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从【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出来,准备寻觅中饭,方圆内可以看见的只有星爸爸和另外一家coffee店以及KFC,于是我们决定去了KFC解决了一下【民以食为天】的大事,ok,解决完,依旧选择出租车前往很网红的【绿茶博物馆】。真的是好喜欢这里呢! 这里是很纯粹的绿色,很纯净的蓝色天空,感觉在这里空气都变的特别清新,心情也随之变的很好。

来到了网红之地,那么必定还要来尝尝网红的抹茶卷以及抹茶冰淇淋,让小歪来告诉你们,有位子就要立马坐下,另外的人就去排队,服务员效率好高的,基本上你点单的时候,你的餐点就已经在取餐的地方静静的等着你了,丝毫没有等待的空暇。

在这里还有了一张和我粑粑比较满意的合照真的是很喜欢这张照片呢~!

绿茶博物馆对面有巴士可以回到市区,755路到汉拿医院站下即可,依旧是回酒店小休了一会,因为今天是最后一个晚上了所以决定和粑粑去吃点好吃哒。听闻济州岛的帝王蟹好有名,就准备去宝健路找,宝健路上有很多家帝王蟹,大家可以比比价,我找了一家是10W/1kg的,2个人点了最小只,1.3kg,也就是13W,约莫人民币800元,除了帝王蟹还有送很多配菜,蟹壳也可以拿去做蟹黄炒饭,总之这一餐吃的很满足。

每次旅程的最后一天都是安排睡到自然醒,不过这天莫名8点半就醒了,理箱子,check out,在前台还问大叔称了重,再次寄存了行李后,去吃早饭。

这家【Isaac toast】,上次在首尔吃了之后就觉得很好吃,所以这次特地来吃,是一家性价比相对很高的早餐吐司店,还点了草莓汁,虽然这个季节可能已经不是草莓季,但是草莓汁依旧酸甜可口,很推荐。

由于吐司店就在新罗免税店不远,所以吃完后就前往了新罗来看看有没有需要的,然后小歪的建议是,还是建议自由行的亲故还是晚上再去吧,早上全是旅行团的朋友们,人好多的咧~需要看些东西还要挤进人堆,晚上再来的话,人完全少很多的节奏哦~!逛起来也比较舒心,没有急急忙忙的感觉。

由于人实在太多,所以就去屋顶花园坐坐,休息休息,又见石头老爷爷,石头老爷爷是济州岛的代表,基本上在路上没几步也能看见,一些卖纪念品的店或者是便利店基本也都有石头老爷爷的纪念品卖,既然这么亲切的看了四天了,那么就在离开这天和老爷爷和个影吧~

新罗出来后,找了一家coffee店,吃了点甜品,来当做中饭,再逛了逛莲洞和乐天,吃了餐晚饭,就出发前往机场了,四天的济州岛行就此结束。

我觉得这一次带我粑粑出去还是很值得,飞机上靠着窗坐的时候,就像个孩子,十几年没坐过飞机了,很是激动,一会儿说看见灯光了,一会说已经很低了,哈哈~ 爸比你的这些小举动都被我看到了,你晓得嘛?不过真的很可爱,能带着你一起出行的这个事情,我会一直做下去,并且希望我会一次比一次让你满意~!不知道是不是很期待下次我带你去哪里玩呢?。。。。

THE END.

BY:小yy.❤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12 16:38

听说在济州岛景点之间相隔较远,不知道楼主去的时候去景点主要是选择什么交通方式的啊?

2016-11-07 19:00

引用 爱我 发表于 2016-11-07 19:00:36 的回复:

回复爱我:我都是选择各种大巴,具体路线的话,可以在百度轻击“济州岛通”,这个网站上面罗列了各种主要大巴的路线和时间,以供参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