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在纽约

ling (武汉) LV.12
2016-09-10 15:13 265/3

喜欢也罢,不喜欢也罢,这里是纽约

北京人在纽约》里:
如果你爱他,带他去纽约,因为这里是天堂
如果你恨他,带他去纽约,因为这里是地狱

电视剧里的情节早已忘记,但这句话成为经典,常常想起
到底纽约如何?
“国际化大都市”、“世界金融中心”、“时尚中心”……可以找出无数的标签,但是都无法概况纽约的全貌

纽约暴走四天,也许看到的也只是这个繁华城市的一撇
混杂了各种文化、肤色和气味,有最繁华的高楼和最脏乱的街道,有衣着光鲜又衣着褴褛的人
烙印了无数电影的情节,friends里的咖啡馆和中央公园,sex and the city里灯红酒绿的nightclub和街边温馨的小酒馆
纽约,这是一座既熟悉又陌生、让人又爱又恨的城市

到底,纽约是如何的?它不活在电影里,不活在想象力里
它应该是有温度的石头森林

2016年1月19日,再次启程前往美国,目的地——纽约

先来几张照片镇楼

行程安排

19日晚上到达纽瓦克自有机场
20日 central park,fifth avenue, 姜虎东烤肉,在洛克菲勒大厦的top of rock 看纽约的天际线
21日 wall street, 纽交所,自由女神像,走布鲁克林大桥,到Flushing 吃小吃
22日 大都会博物馆
23日 计划回家,但无奈大雪封路了,囧

疲惫的抵达纽约

武汉出发,在香港转机,21个小时,终于抵达纽瓦克自由机场
本很兴奋坐国泰航空的飞机,一是四星级航空公司,二是为了哈根达斯
但经历19小时的漫长飞行,我只能说,很失望
原因三点:
1飞机播报只有英语和粤语两种,很抱歉不是一个国际化人才,英语能听懂五六成,粤语那就一句不懂了。虽然飞机播报不外乎“遇气流颠簸”,但总有点不安心
2.飞机有点老旧,最恐怖的是起飞时空调居然漏水滴在我头上。我当时那个内心……,真怕**&&¥#@。另外,飞机噪音也太大了,我本睡眠很好,但一晚上都没睡一会儿,太吵了
3.飞机餐虽然有哈根达斯,但太偏西式了,中式餐食,特别是粥,做得不好。而且与上次海航的相比,少了一次餐食

所以,当我走下飞机,纽约夜间刺骨的风吹来,又冷又饿
更苦逼的是我有一个榆木脑袋老公,虽在机场门口等我,但两手空空,美其名曰:等下到纽约了,我们一起出去吃
天啊,我只能默默地咽了口口水

但比较搞笑的是纽瓦克的海关
由于有前一次关小黑屋的经历,这次过海关我还有点小紧张,准备了一堆回答,默默在心里准备,比如:你来美国做什么?……
但见到海关大叔,接过我的护照,就说了句“*&&……%”,我居然没听懂,pardon一下,依旧不明白,为啥,我还在脑子不断搜索是什么问题时,
海关大叔突然来了句“右手”,我这才反应过来,原来直接让我按手印了,临走还说,“don't you speak Chinese”,当然我正宗中国人呢,但是我说的manderin,可能你的话是“cantonese”
最最无厘头的是,回去看护照才发现,我的F2签证被海关写成J1签证,
哈哈,也许冥冥之中也是一种预示

从机场到曼哈顿

纽瓦克机场其实是在New Jersey,而非纽约,但就隔着一条哈德逊河,很方便就可以到曼哈顿
AirTrain连结了纽瓦克机场的三个航厦以及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铁路转运站(NJT station),一个专门供旅客转乘美国国铁(Amtrak)以及新泽西运输公司(New Jersey Transit 或缩写 NJ Transit)铁路系统。旅客可于本站转搭NJ Transit东北走廊干线(Northeast Corridor Line)或者北泽西海岸线(North Jersey Coast Line)的列车。旅客亦可于此搭乘区间列车前往纽约市中心包括如纽约宾州车站等各转运中心

我们就拖着行李,坐AirTrain抵达Penn Station,大概半个小时

出penn station就已经10点半了,
纽约的冷伴着寒风,拖着行李的手冻得有点刺痛,
街道依旧灯火明亮,但人已经不多了
远远清晰可见还灯火通明的帝国大厦
走在国际第一大都市的街道上,还是难以掩盖一点点的小兴奋
毕竟,这里是多少人的dreamland,这里可以听到梦想发芽生长的声音

安利一下酒店!
酒店定的圣詹姆士酒店(Hotel St. James),在109 W. 45TH ST.
time square 旁边,位于broadway,非常方便,闹中取静,有 free wifi
最重要的是价格划算,加税600一晚,我等学生党还是能勉强接受的
更重要的是在寸土寸金的time square房间比想象中大,有25平
我等还是非常满足的

每天回酒店的路上,就走一遍time square
也真正懂了这句吐槽“你去过最坑爹的经典——time square,根本没有广场,就是个路口”
确实,就是个立满荧光屏的路口
如何坑爹,请见下图

1st day

一大早,冬日阳光洒下来,给高楼大厦都镀上了淡淡的金色
见到了久违的蓝天,呼吸清冽的空气
老公笑我:是不是醉氧了

是的,不爱这里的繁华街道,但喜欢这里自由的阳光和空气

一早八九点
一边是街道上身着suit,端着一杯咖啡来去匆匆的身影,
一边是纽约图书馆前大片冰场,自由滑冰的人群
对比成了典型的纽约早晨

说到纽约美食,lady M绝对列为其一
将20多层轻薄的法式可丽饼叠加在一起,每层间铺以新鲜细腻的轻奶油,当二者神韵合一时,一种如绸缎般轻盈顺滑的口感挑逗着每一寸味蕾。这就是Lady M的招牌甜点:Mille Crepe(千层可丽蛋糕)

一早就跟着google map,Bryant Park Boutique旁边的 lady M,36 West 40th Street, NY 10018
早上九点,店门刚开,没有见到传说中排队的景象,
可以和老公两个人,安安静静的吃美食、拍照
点了最有名的cheese千层、抹茶千层,两杯咖啡,一个满足的早餐

虽然现在千层蛋糕遍地开花,但吃过lady M,其他的都变成了“将就”
其实,这么说也蛮矫情的

之后就随便在街上溜达,慢慢走到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

先上几张照片
这几个场景都出现在很多以纽约为背景的电影里
像friends, gossip girl,蓝精灵等

中央公园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区,它南起第59街,北抵第110街(南北距约2.5英里),东西两侧被著名的第五大道和中央公园西大道所围合(约0.5英里),公园占地约843英亩,长跨51个街区,宽跨3个街区,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自然景观之一。
但最被人称道的还是城市规划者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顿保留了下中央公园作为人们休憩、娱乐的精神家园

随意地在中央公园闲逛,可以看到跑步、遛狗、打闹的人,大家都平静闲适,似乎这里不是竞争激烈的纽约,而是田园安定的居所

一个小土坡边,一位长者画着画,喂着鸽子,这稀疏平常里透出的幸福,让人很是羡慕

在国内难得一见的蓝天却是纽约最普遍的,所以我要好好地多看几眼

看到松鼠就激动了,把准备自己吃的面包就不得不贡献出来了。伸出面包,起先小松鼠现还有点怯怯的,但一点点试探后大胆地申过小爪子,快速攫取面包上散落的坚果,两只前爪抓着放进嘴里,那样子简直萌化了

中午去了姜虎东吃饭,不喜欢韩餐的我选择这里完全是为了满足少女心。出发前刷微博说吴彦祖来这里吃饭了,啊哈,所以不管好不好吃,一想到和男神同一间吃饭就心美美的

纽约中央火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称其为车站简直浪费,漂亮的穹顶、壁画简直堪称一件艺术品。位于美国曼哈顿中心,始建于1903年,1913年2月2日正式启用。纽约中央火车站是由美国铁路之王范德比尔特家族建造,是纽约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一座公共艺术馆。它是世界上最大,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同时它还是纽约铁路与地铁的交通中枢。

逛到下午,预约了洛克菲勒大厦看skyline。之前一直在去峭石之巅还是去帝国大厦之间选择,但我觉得峭石之巅更好,帝国大厦观景台有围栏,而峭石之巅无遮挡的,拍出效果更好,另外,在峭石之巅可以拍到帝国大厦和中央公园,更具意义。而时间选择,建议大家四五点过去,待久一点,可以看夕阳和夜色中纽约

那天阴天多云,夕阳就露出一点点余光,但能见度高下拍出的照片还是很美。在内心自己也暗暗佯装:I'm on the top of the world.然后,跟老公一阵摆拍,留下典型的“到此一游照”

华尔街、自由女神像

去华尔街得做地铁,虽早有耳闻纽约地铁烂,但真的坐了才发现确实烂,在轨道里都可以看到乱窜的老鼠,但考虑到近两百年的历史和日均500万人次的客流量,也就不要苛责了

选择了不花钱看自由女神像的路线——坐stanten island的免费汽轮,就可以远远看到自由女神了。虽然是远远地,但胜在游客少,还碰巧喂了海鸥

纽约布鲁克林大桥横跨纽约东河,连接着布鲁克林区和曼哈顿岛,1883年5月24日正式交付使用。大桥全长1834米,桥身由上万根钢索吊离水面41米,是当年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首次以钢材建造的大桥,落成时被认为是继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后的第八大奇迹,被誉为工业革命时代全世界七个划时代的建筑工程奇迹之一。

晚餐去了法拉盛,吃了老公心心念念的羊肉串和麻辣香锅。
靠在海边的最大好处是,大螃蟹也可以点进麻辣香锅里,哇,简直不要太爽了,而且便宜,两人二十刀吃得饱饱

大都会博物馆

暴风雪
最后一天准备回学校的,但窗外的雪就是下个不停,一下会儿就莫过膝盖了。
生活在南方的我刚开始还挺兴奋的,难得见到这么大的雪,但所有交通都cancel,包括回学校的megabus。当时就只有傻了

这就是在

最后放点纽约美食福利……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12 13:54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12 14:25

引用 sophialove 发表于 2016-09-12 14:25:28 的回复:

回复sophialove:我也拖了很久,而且写到后面都不想写了